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偷偷吃一口】難道是我的錯囉?

顧天晴 | 2023-06-04 09:00:13 | 巴幣 60 | 人氣 681


  故事又重新回到永和。永和有個很厲害的夜市,說得通俗一點是人滿為患,具體一點是前面頂後面,後面頂前面,人人都被迫轉職電車癡漢。
  反正就是滿到會擠出來的那種滿,滿滿der大平台的那種滿。
  要去樂華夜市的人,一般都是從永和路的大門進去,就是錢櫃旁邊的那個入口;但在永和居住一段時間後,因為想避開人潮,我會特意繞路從旁邊的另外一條路進去。
  上次寫到的火鍋店,以及今天要寫到的店家,都位於樂華夜市的側邊。如果沒有特別指名想吃哪一間名店,那比起人擠人的正門,我會更推薦可以來這附近逛逛。

  今天要說的這間店,毫無疑問不是一間名店。它是那種如果你不住在附近,加上又有一點獨特的好奇心,很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想到要去買的店。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這是一間煙燻滷味店。老闆娘是一位外籍太太,印象裡中文似乎不是很好,我和老婆每次去點餐都是直接用指的。
  可儘管諸多不便,我和老婆有一段時間還是很愛去買,因為這間滷味還真的是蠻好吃的。
  滷汁以甜味為主。如果點的是豆皮或其他容易吸附汁水的食材,咬下去就會感覺到甜鹹香氣在嘴裡爆開。
  這種甜香迷人的風格,最適合做成涼的滷味。在夏天的夜晚打開冷氣,買滿滿的一袋回來,配個動畫大吃大喝,那真是爽到不行。
  但我不愛喝酒,所以喝的都是純喫茶的鮮柚綠茶。齁拎!
  在這間店的諸多產品中,讓我跟老婆尤其喜歡的是它的鴨翅。鴨翅就像它的店名一樣,帶有濃郁的煙燻氣味,每次咀嚼都像是家裡火燒厝一樣讓人想叫消防車……
  沒有,我亂說的,不要告我拜偷。
  我是要說,肉類煙燻過後的獨特香氣和甜蜜的滷汁,會一起從口腔鑽進你的鼻腔,搭配鴨翅緊實的肉質,同時滿足吃肉的厚重感以及消暑的輕盈感。
  如果買回家之後自己拿去冰箱裡冰,滷汁的甜味會變得更強烈。不過這種冰的鹹食很看個人喜好,至少這一間的冰鎮鴨翅我是蠻喜歡的。
  但一如既往,倘若只是單純的東西好吃,我才不會特地寫這篇文章。
  這間店最神奇的地方,在於老闆娘的算錢。
  我這人有個習慣,每次點完東西就會自己先在心底算錢。如果沒有意外,那我的計算結果應該要和店家算的一樣。
  廢話,算錯就糟了。
  然而,沒有意外的話,馬上就要發生意外了。
  這間店讓我驚豔的除了滷味好吃,更厲害的是,老闆娘算出來的金額永遠都和我心底算的不一樣。
  永、遠、不、一、樣!
  明明我在心底算的是一百八,給了兩百元以後找回手上的卻是三十五元?
  明明我這次應該是買一百五,怎麼兩百過去,這次只回來三十?
  到底是我的錯還是你的錯啊?
  更尷尬的是,前面也說過,感覺老闆娘的中文似乎不是很好,我們雙方的溝通就像女裝正太的下面,介於有和沒有之間,讓我很難解釋我的心態究竟發生了什麼微妙的變化。
  結果每次結完帳,我們雙方都會同時露出謎之微笑。
  不知道怎麼辦,只好笑了ㄏㄏ。
  所以說,一隻鴨翅到底多少錢,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啊!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不想花錢也沒關係,不論是追蹤我的粉絲專頁還是「喜歡」及「留言」,都是一種莫大的鼓勵,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7fa3df0c065a7a54564e9f2e67e65664.PNG
2023-06-04 12:06:50
顧天晴
https://media.tenor.com/NyyAMoee3ycAAAAC/wink-mr-bean.gif
2023-06-05 01:20: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