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魔幻時刻

丹雀 | 2023-12-02 20:05:03 | 巴幣 132 | 人氣 158





  成為組織情報員的第一份任務,是要保護一名國際貿易商,在接觸目標的48小時內,不能讓對方有任何性命風險。

  這任務對於原本就訓練有素且經驗豐富的殺手來說,沒有任何的難度,但是該組織的方針卻是以兩人一組共同執行任務。

  眼看目標還有1分鐘就要抵達機場,身為搭檔的輕浮男竟然還有閒情逸致在那裡搭訕空姐。

  算了,只要他不扯後腿,或者就這樣忘記任務,陪對方去哪裡四處亂晃也行。

  還有30秒。

  據情報所說,目標並不清楚自己成為了兔子,因此我們不能表明身分、也不能正大光明的保護對方,只能私底下將所有的威脅剷除。

  時間到。

 「什……」我望向那意想不到的景象,頓時讓人啞口無言。

  在民航機從高空即將著地時,起落架上其中一組的鼻輪突然脫落而出,導致機身處於非水平狀態,無法順利滑行在跑道上。

  此時因重心不穩而傾向其中一邊的側翼,在承受機體的重量下與地面劇烈摩擦,摩擦生熱、火花四濺,進而產生熊熊大火。

  沒想到那架飛機竟然會在著陸時發生事故,這樣目標不就有生命危險。

  這時輕浮男步伐蹣跚地走了過來,笑著說:「我們還真是走運耶!任務是說接觸目標才開始執行,現在這樣是不是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不,反而相反,任務已經開始了。」

  輕浮男隨著我的目光望向正提著行李的一名中年男子,訝異的說:「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那裡?」

  莫非情報有誤?還是說有其他人介入?

  現在確實是夕陽西下的時段,也是我們可以使用自身能力的時刻,不過這種明目張膽的移動根本是自爆行為,畢竟任何人都會錯愕自己竟然從飛機上轉移到機場裡,這已經違反了任務的宗旨。

  除非……他本人也擁有能力。

  離開機場後,兔子很快就招來了一台計程車,而我們也順勢叫車。

  「跟上前面那台車,然後這是小費。」將手中的一筆現金迅速塞進司機的懷中後,我再度開口說:「若期間沒被發現,下車前我會再給另外的謝禮。」

  聽到此話的司機,瞪大了雙眼,點了幾下頭做為回應,便一路尾隨兔子所搭乘的計程車。

  從人潮洶湧的城市中心,逐漸朝向廣闊的大平原駛去,這讓我提高了警戒。

  一名剛回國的國際貿易商,照理說應該是先回公司或住家一趟,而不是前往杳無人煙的地區。

  他的公司位在某棟購務中心的正對面,隔壁鄰近金融機構與法律事務所;居住地則在離公司不遠處的社區公寓。

  很明顯,他並不是普通的兔子,也許是披著可愛外皮的齧齒類動物,而且還擁有魔法。

  行駛中的計程車,終於在某處停了下來,那名中年男子也在此時提著行李下了車。

  一座銅製雕像矗立在最前頭,以六大圓柱作為支撐的白色建築物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這裡是?

  「騎著駿馬的英雄名為拉多斯瓦夫,他曾率領大軍將外患所侵略的此地收復,並且對外宣言六大理念,也就是榮耀、智慧、力量、秩序、平等與愛,這裡即是當地人為了紀念他的功績而建立的美術館。」

  「如果你能注視著眼前這位英雄解釋,我還能誇你幾句。」

  「免了吧,欣賞那些來外拍取景的模特兒才能養眼、我是說才符合我的個性,再說你會誇人?別含血噴人,我就謝天謝地了。」

  「……果然該把你丟在車上才對。」

  「你剛有說什麼嗎?」

  「紙飛機?」

  「紙飛機?這種轉移話題的方式也太遜了。」輕浮男邊笑邊轉身,見我確實沒有望著他,而是看向遠處時,才發覺這不是謊話。

  一架用白紙折成的飛機,緩緩地朝向我們飛了過來。

  如果在平時,這或許沒有什麼,但是這裡可沒有任何小孩,只有一名攝影師與模特兒;再加上我們離兔子的間隔距離太近了。

  我們彼此相互對望了一眼後,在紙飛機接近射程距離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它開了一槍。
  「碰──」
  當子彈貫穿紙飛機的瞬間,它沒有因此墜機於地;也沒有因此燃燒殆盡;而是像極小型的炸藥整個爆裂。

  幸好這枚炸藥的威力只有數枚甩炮的程度,頂多只能拿來嚇人或是示警。

  敵暗我明。

  「看來只能戰術性撤退了。」當我這麼說時,輕浮男也點頭回應道,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我會接著說:「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

  「什……」他收起臉上的笑容,訝異地望著我,望著我那逐漸消失的身體。

  在我完全消失之際,他忽然伸手抓住我的手臂,接觸到實體的當下,他才鬆口氣說:「原來是透明化。」

  「既然知道了,就可以放手了吧。」

  「不用了。」

  「不用?」在我打算甩開他那緊抓不放的右手時,他再度開口說道:「這場新人試驗你已經通過了,不用繼續執行任務了。」

  「你在說什麼傻話?你不也是新人?」

  「你眼前的男子名為橙黃,他已經是Amber的一員,這場試驗主要是在找尋適合他的搭檔。」原本站在遠處替模特兒拍照的攝影師,不知何時出現在我們的身旁。

  「恕難從命,我與他的個性不合,你們還是另請高明吧!」

  「關於這點我們也無法退讓,畢竟你的能力對我們來說有莫大的助益。」說出此話的並不是一旁的攝影師,更不可能是趁機找模特兒搭訕的輕浮男,而是站在我身後的另一名男子。

  「你果然也是和他們一夥的。」我轉身望向那名「兔子」說道。

  「沒錯,我名為橙暉,與你身後那位裝扮成攝影師的餘暉一組,至於我們的能力你應該也很清楚了。」

  「轉移和炸彈。」

  「沒有錯,雖然在任務開始時發生飛機失事的意外,又讓你不小心接觸到本人,至少在最後我成為了目標。」

  我低頭思索著這番話,然後說:「你的意思是飛機失事純屬意外,並非這次計畫的安排,所以在你利用能力將機上的乘客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時,我們卻巧遇你偽裝的國際貿易商本人,之後在我們跟隨他的期間,你再度使用能力與他交換,成功把我們引誘到這棟美術館,繼續執行接下來的計畫。」

  「完全正確。」橙暉滿意的拍起手,說:「我是直接到對象公司的廁所進行交換,所以不會讓對方有任何困擾,他只會覺得自己剛下飛機還在恍神。」

  「話說你能發現那架紙飛機其實是枚炸彈,觀察力也太好,又或者該說警戒心很重呢?」身後的餘暉也跟著說道。

  「沒什麼。」我將手中的武器收起,表示自己信任眼前這兩位男子所說的話。

  至於那邊還在胡鬧的傻子,我想能力就是偽裝術之類的,不僅可以幫隊友化身成他人,用在自己身上更是維妙維肖。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這兩個乾脆在一起就好了,每天一定都會熱熱鬧鬧的[e29]
2023-12-09 14:50:23
丹雀
沒錯、沒錯!眾人可以當茶餘飯後欣賞他們的演出xd
2023-12-11 20:10:50
大漠倉鼠
橙暉和餘暉,二位從名字看就很速配ww
2023-12-22 22:36:17
丹雀
沒錯!速配指數百分百xdd
2023-12-22 23:21:34
熾冰/奇譚異書齋
連看三篇覺得懸疑氣氛越拉越高,好期待後續發展啊~
2023-12-25 21:43:04
丹雀
謝謝!雖然後續難產中www
2023-12-26 22:14: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