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校園/異能) 巴哈創作活動─口罩少女的心意

丹雀 | 2021-05-11 18:54:49 | 巴幣 1028 | 人氣 216





  她緩緩地將口罩取下,眼角泛著淚光,輕聲地說:「我也是。」

  那瞬間、那一刻,彷彿一切都停止了。

  我開心的露出笑容,打算握住對方的手,卻聽到講台上的老師大聲的斥喝。

  「這裡是教育的場所,不是你們這些軍人該來的地方。」女老師用著強勢的語氣對著眼前穿著迷彩服的士兵說道。

  然而下一秒,一道槍聲響徹了校園的每個角落。

  學生們驚恐地看著這一切,在女學生發出尖叫聲之前,一聲又一聲的槍響在校園的四處傳了出來。

  較為機警和膽小的同學,立刻朝向後方的教室門口衝了出去,只剩下嚇得花容失色和感到莫名其妙的學生還留在座位上。

  軍人為什麼會跑到學校進行大屠殺?

  這是誰下的命令?

  有太多的疑問,讓人匪夷所思,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

  所有的教室都被軍人一間一間的拿槍掃蕩,如果剛才慢一步逃出來,現在已經是一具蜂窩狀的死屍。

  這樣一來,只能選擇廁所、屋頂或地下室之類的地點,不過那些地方真的安全嗎?

  躲在陰暗角落的我,正思考著下一步,沒想到手臂突然被人用力的拉扯,整個人就這樣被拉了過去。

  此時我才意識到,那名戴著口罩的少女,一直都在我的身旁不曾離去。

  「這裡是?」患有失語症的我,只能用手進行溝通。

  不過回話的並不是眼前的她,而是在我們身後的男學生,他低聲地告訴我們,我們正處於他所創造的異空間當中。

  從他的角度是不可能看到我所比的手語,而且每個人的異能力也只有一種,從此可知有另一位學生發動了自身的能力。

  異能力,又稱為超自然能力,一般是經過「大腦訓練」或是受到「天啟」及自我醒悟才有可能獲得。

  只是在場的我們,以及一些尚在逃亡與不幸身亡的學生,或多或少都擁有了這股異常的能力。

  為什麼我們會擁有這樣的能力?

  如果要用方才的說法,我們均偏向最後一種「自我醒悟」,只是所有人都在同一天醒來,同時擁有了特殊能力,卻也推翻了這個理論。

  另外,我們雖然擁有異能力,卻也失去了相對的代價,「失語症」便是我的代價,從那天醒來我就失去了聲音,而我的妹妹則是失去了......

  「原來你們在這裡。」一句粗獷的聲音,突然從異空間外傳了進來。

  下一秒,看似堅固的異樣空間開始震盪而龜裂,然後如同玻璃般碎成無數塊。

  一名穿著卡其色軍服的中年男子就站在我們的面前,嘴裡還咀嚼著口香糖,完全不把我們這些學生放在眼裡。

  在男子後頭則分別站著四名不同服飾的男女,但是共通點都是胸前有著相同的軍徽。

  他們都擁有異能力,而且都是訓練有素和我們是不同次元的真正異能者。

  「風……」一名被一群學生擋住的嬌小男學生,本打算出奇不意發動突襲,沒想到連能力都來不及發動,就已經被四名男女中的其中一位給抓住。

  瞬間移動?隔空取物?又或是?

  可惡!就算知道對方的能力又如何?剛才那名男學生可是連能力都來不及發動就被對方給制伏。

  該怎麼辦?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為、為什麼要屠殺我們?」那名使用異空間的男學生,走向前對著那名男子問道。

  「沒為什麼,你們本來就不應該存在,更不應該獲得這種能力。」男子話一完,後頭的男女再度使用能力,卻抓不到眼前的男學生。

  「幻覺?玩這種把戲?」男子憤怒的朝那名不存在的男學生揍了下去,此時站在我身後的一名男學生吃痛的倒了下來,幻覺也跟著消失了。

  竟然可以攻擊不存在的幻覺?

  不對,發動能力的學生確實受到了攻擊,也就是說那名男子的異能力是可以接觸到「能力」。

  在場的學生包括我在內,總共有13名,其中一名被對方抓住,另一名則是受到攻擊目前處於昏迷狀態。

  現在「異空間」的能力已經被破解;「千里眼」目前沒有作用,這樣其餘8位學生的能力,有辦法打破現在的困境嗎?

  「奉勸你們乖乖地束手就擒,如果不想受到皮肉傷的話。」男子笑笑地向前走了一步,所有的學生立刻向後退了一步。

  直到有人喊說不能再向後退時,眾人便開始感到害怕,其中幾位則是握緊了拳頭,看似想要殺出重圍。

  「元素操作沙和水、千里眼、夜視、異空間、衝刺、重量變化、發熱、飛行和治癒,那麼你的能力是?」

  心電感應?

  原來如此,利用這種方法交換彼此的情報,好擬定戰術應用。

  不過……

  「你是哪一位?」

  依照目前的學生數量和得知的能力來看,目前和我進行「溝通」的能力者,並不在我們這群學生當中。

  「呵呵......」

  對方輕笑了兩聲。

  此時站在男子身後最右邊,穿著白色襯衫搭著黑色西裝外套,胸前繫著條紋領帶的斯文男子,突然開口說:「最左邊的兩位女學生擁有操作沙和水的能力,站在窗戶旁的高個子則是飛行能力,站在最前頭的則是衝刺,然後那名戴著口罩的女學生旁的少年識破了我的目的,還未得知能力。」

  「哦?看來還是有頭腦聰明的,又或許和能力有關吧。」男子聽完他的報告後,如此回應。

  後頭的四人立刻有所行動,曾使用能力制伏男學生的異國女子來到了兩名少女的面前;斯文男則是走到窗邊對著男學生露出親切的笑容;戴著墨鏡且身材壯碩的男子默默地走到最前頭;穿著暗色系歌德蘿莉服的少女俏皮的望著剩餘的學生。

  站在我面前的則是一開始破壞異空間、徒手攻擊幻影的男子。

  比起能力無效化,像這種破壞對方能力並給予傷害的異能力,更能夠讓對方體會到壓倒性的實力。

  「好了,你會讓我見識到什麼能力呢?」男子輕鬆自在的彷彿在說,不管是什麼樣的能力對他都是不管用的。

  我迅速地舉起一張白色的卡片,對方仍不為所動,看來是想和剛才一樣,徹底打擊我的自信心。

  正當我要發動能力時,遠處的歌德蘿莉服少女大叫了一聲,整個人被彈飛了出去。

  其他三名男女各壓制著手中的學生,同時看向那群不具備反擊能力的學生。

  「消失。

  一句簡短的詞彙,傳進了我們所有人的耳中,不過受到實質影響的卻是那三名胸前有著相同軍徽的男女。

  他們錯愕地看著自己的身體開始變透明,帶頭的男子則是憤怒地瞪著那名學生。

  這能力已經超越了「言靈」的範圍,已經到達「創世」的程度。

  我訝異地望著她,她則是對我露出一絲苦笑。

  原來是這樣,這三年來妳總是戴著口罩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患有失語症而刻意不說話,而是受到能力的限制,才不能言語。

  「這就是必須殲滅你們的原因,這次的實驗出現太多擁有這種等級的能力者,這樣下去這世界遲早會面臨毀滅。」男子無奈地看著自己的部下消失在原地,面對能力遠超過自己的存在,他什麼也做不了。

  曾經戴著口罩的少女來到了我的身旁,不知何時牽住了我的左手。

  讓我回想起當時的社交舞,那時令人動容的表情與當下無法平復的心,就這樣她悄悄地在我的唇上留下了印記。

  還來不及反應的我,只聽到她緩緩地開口說:「重置並邁進至下個階段。

  所有的一切都回到老師對著突然闖入的軍人罵道。

  只是軍人不再對老師開槍,而是禮貌性的行禮說:「從現在起此年級的所有學生,不再有升學上的困擾,統一進入政府所規定的六所特別高中就讀。」

  當下所有學生都歡呼了起來,我不知不覺也跟著流下淚水,在心中喃喃地說:「謝謝妳,給了我們不一樣的未來。」

  我將放在桌上的口罩戴了起來,就算嘴裡呼出悶熱的氣息和淚水濕潤的不適感,我似乎早已習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