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米勒在哪裡(上)

(ᗜˬᗜ) 雞肋骨 | 2023-10-11 17:31:33 | 巴幣 12 | 人氣 146


  「跑腿不要」沒等到人說完,另一頭就掛斷電話,寧靜悠閒的午茶時光就此消逝殆盡。

  隨著尋光列車下車的警示音驟響,拎著行李包的米勒兩眼一撇、一臉無奈凝視這座巴里城市的榮光。離開了難得熟悉的尋光列車站,黑色行李包在這片炎熱大地上漫長的拖行。米勒拿出屁股上褲子口袋的信封,閱覽著文字。
  「每次都是前往奇怪的地方,進行奇怪的活動。」他咂舌,細嘴聒噪的唸:「什麼梟首遊行、什麼惡劣的罪犯,還寫著能與高階冒險者匹敵,這不該是故事出現的雜魚反派而已嗎? 家族要我一個中階的人來這幹嘛。要我死吧,果然是想要我死吧?!!」他揉捏紙團,放進嘴裡吃掉它,像是吃糯米紙一般吞嚥入肚。
  「安排的導遊... 肯定都是些當地的笨蛋吧。 只有笨蛋才會跟惡魔扯上關係。」他撒撒手,上半身彎腰駝背、低聲嘆出一口疲憊,看著遠方逐漸走進的人影說道「就像那傢伙,那個現在正對我招手、頂著鳥窩頭一臉元氣、滿臉天真的小鬼,一定就是那傢伙吧。」

  「你就是米勒吧! 艾德家族的米勒?」那道人影穿著無袖羽絨外套,身姿比米勒高了一顆頭,他用厚實的手掌拍在米勒的黑色裝束上,惹得米勒怒斥命運「為什麼總是要做麻煩事......」
  「別那麼害怕啦!不愧是下央人來的,就是特別不親近人啊,啊哈哈!」「才不是害怕...」米勒撇開了視線。年輕人左思右瞧打量在米勒身上「叫我皮特吧! 我是皮特霍爾,是夢想成為世界第一的人!」皮特右手高指蒼天、左手筆向地面,兩腿擺著弓箭步做出謎樣姿態。米勒理也不理的「好哦。先幫我把行李送到旅館吧。」「行李?」在皮特迷惑之餘,米勒這才發現,身旁的行李似乎早已不知去向,憤而跺腳。

  「別難過啦,不然我們...」「我是在生氣。 你的報酬可是也在那行李箱裡耶。」
  「這可不行。走,我們立馬去找兇手。」
  看向皮特那因波及利益而幹勁滿滿的模樣,米勒聳肩膀,眼裡只剩黃土飛揚、貓捉老鼠的街頭小巷,心中打著這種非五大國的地方治安是能多好的念頭。

  「呀啊! 總之,」皮特帶領對方打轉幾個街頭,最終兩人落在城中貧窮一帶的市區大樓前「這兒就先當你的家吧! 大家都很熱情噠!」皮特推開沒鎖的老舊大樓門扉,頭也沒回走進其中,裡面好幾雙矮小的眼睛,見到皮特就露出他們小小的孩童身影擁上前來抱住朝氣蓬勃的皮特霍爾。

  「所以說旅店...」米勒奈不住的詢問著預定的行程規劃跑到哪裡去,
  「你一定會喜歡這裡的啦!」卻也只得到這樣的回應。
  「你這小鬼肯定為了省錢所以沒訂房。」米勒暗自以兇惡目光凝視皮特,
  「你說什麼?」皮特滿嘴爽朗的笑容回頭過去。
  「算了。」

  「這裡就是你的房間啦!」皮特推開房門,將外地人米勒推進了小房間裡面。米勒觀望這光凸凸的房間用不到一眼。房間地上也就舖幾張像是廢棄的榻榻米作為床鋪。

  「要找吃的時候再跟我說,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走啦。」
  「要想吃什麼還得要用找的哦......」

  米勒癱倒在大房間內,儘管不願意但房間的隔音爛到外頭孩童哭鬧以及皮特霍爾厚實的嗓音仍能傳入耳裡。
  肚子發出挨餓的饑嚎,米勒跳過沒有鏡面的窗邊來到大樓走廊、避過樓中央倒塌的碎石堆、趕開不怕人、吵著要糖吃的低齡小孩,其他多數長大的孩童僅僅保持在一旁觀望米勒這位從下央區前來的異鄉人。
  他穿過人群才算是來到皮特的房間門前。雖說是門,但也不過是沒被拆乾淨、留在鎖頭上的幾片木板,他帶著疲憊跨過這道坎。皮特正面對窗外,看向城區中央乾淨、明亮的街道,手裡纂著一台轉盤電話的麥克風「不然我們還能找誰求助? 政府可幫不上小小的非官方團體!」不清楚向誰通話。
  米勒輕聲走在房內,隨手拿起一個還沒垮的櫃子上的相片框。上頭有許多沒見過的孩子,照片中還有位五官和痣都和皮特很相近的小孩。他又順手拿其他張來看,那位像皮特的孩子在相片內逐漸成長,而更大的孩子則陸續沒了身影。
  「房間太單調了哈?」不知何時起皮特掛斷通話湊近米勒身旁,一同看向手中那張記錄一群人成長的相片。「我是餓了。」米勒單手撫著肚腩,把相框放回櫃上。「好咧! 走吧,我帶你去鎮上找點吃的。」一掌拍在米勒皮褲上,讓米勒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這自來熟的傢伙。

  「那邊那家麵包坊,」皮特手指了指遠方飄來蒜香味的餐車「那家偶爾能討點邊角料,但是顧客都是比較好野的那種。不偷會更好。」「你們沒有正經的工作嗎?」米勒插口問到。「有啊,那樣兒養不活所有人。」皮特兩手交叉放在後腦勺上,走在米勒的前方說道「不然帶你去找工地搬磚的吧?」「能穩定點的話倒是可以......」
  米勒在皮特引薦下進入一處工地,工地正建設一座據說要蓋成這巴勒薩共和國最高大的百貨建築。扛著磚塊、水泥,在太陽底下的活動讓他的膚色被烤得像是小麥麵包一樣稚嫩、發香。
  找到工作落腳點的米勒抹去烈陽曝曬而產生的汗漬,隨著時間一點一逝,內心也無暇思考。拿到辛勤勞動而得到的薪水袋時,嘴裡不由得揚起笑意數著一張張鈔票。一旁工人雜談正好打入鼓膜,他抖了抖自己的耳朵。
  那絡腮鬍粗壯大漢的聲音渾厚,連咂嘴聲都清晰可見地響起「又是只有這一點。這一張張的什麼也買不起!」隨著大漢把那堆紙鈔尤如糞土的拍到地面上時,米勒的耳朵也低垂下去。「果然還是爛了去吧,還以為世界能有什麼改變,結果不只是得利到自由聯邦和六座而已嗎!」身形圓潤的男人說著。「倒也沒必要!」滿臉滄桑的壯碩女人在一旁補充「聽說這次有什麼很不得了的東西流到市場上來了,有遠見的人拿到或許能改變這城市也說不定...」
  米勒把薪水好好地放進了胸脯前的衣裳內裏,他走向先前的麵包店,本打算買個麵包,可價格卻使人心寒。一整天下來的薪水也只夠買十多個麵包。每個麵包還只是點心般大小,算不上能填飽肚子的正餐。他無奈地搖搖頭,嘴裡啃著一個剛買不久、散發小麥香氣的點心麵包。接連著好幾十天的生活不外乎搬磚、吃麵包、逛完城市後回空曠的小窩休憩。

#RPG公會 #【梟首遊行】
中文字數約莫:2017
若是偏離主題則視作一般創作
角色:米勒.雷.艾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