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吹雪之城(九)END

Rodizare | 2023-10-29 11:00:15 | 巴幣 0 | 人氣 58

完結【RMX】星沉外傳─吹雪之城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邊境部隊移師到櫻花紛飛的城市,謎樣的城主為了保守秘密,對邊境部隊採取不應該的行動。【ZEROX配對】【本篇補完本傳未使用到的設定,建議看完本傳再閱讀】

※ZEROX配對,慎入。
※本篇補完本傳未使用到的設定,建議看完本傳再閱讀本篇。

---

  席格納斯按住通訊匣,「艾莉雅傳來訊息,說兩邊都已經開始了。」
  
  「妳聽得到吧!城主。」通訊是靠電磁波傳播,艾克斯認為現在電子空間的支配者聽得到通訊內容,「無論是現實空間還是電子空間,都有我們的人把守。妳的弟妹會被逮捕,按照星團法規定接受懲罰。在那之前,妳還有機會收手。」
  
  為了這場捕捉,邊境部隊已經全員出動:道格拉斯先到馬達雷拉的住所安裝設施,包含床鋪上的投影和偵測入侵者穿梭電子和現實空間的位置,讓傑洛和蕾亞捕捉來此滅口又能穿梭兩地的入侵者;亞克塞爾和帕蕾特則負責捕捉闖入醫務室滅口的入侵者,由於基地本身就有偵測功能,醫官只要回報穿梭位置即可。雖然蕾亞和帕蕾特不是狩獵者,但為了因應邊境部隊人手不足,精緻化的女性機體也搭配與狩獵者相當的作戰模組,隨時補足戰力。
  
  「我不會收手的。」埃拉托涅爾依舊在笑,「我已經交代無論用甚麼方法,都不能讓那對狩獵者搭檔醒來。只要不醒來,就無法定罪。」
  
  「就算那對狩獵者搭檔不醒來,妳對席格納斯做的事情也足以定罪。」
  
  「那就動手吧!逮捕我、拘留我,隨你們怎麼做。我的任務是守護芙羅瑞斯,任何事情我願意去做,任何事情我都做得出來。其實你們也很清楚吧!無論你們用什麼罪名逮捕我,菲利歐德也會要求你們釋放我,你們對我根本毫無辦法。」
  
  「那妳的弟妹呢?菲利歐德會放過妳的弟妹嗎?他們也許會庇佑妳,但會庇佑妳的弟妹嗎?別忘了妳的弟妹從未在別人面前出現,才會被當作幽靈鬼魂。妳這麼確定菲利歐德不會為了給中央一個交代而把妳的弟妹交出去,甚至以此來威脅妳嗎?」
  
  
  
  ──「姊姊!救我!」「他們一直打過來!」「我打不過他們!」「我不會再惡作劇了!姊姊!我會聽話!」「我也會聽話!拜託救救我!姊姊!」「姊姊!」──
  
  
  
  ──不要丟下我們!!
  
  無法離開的虛擬機器人們,對著捲款潛逃的背影哭喊。
  
  聲音落入漆黑的深淵,沒有任何回應。
  
  被廢棄的工廠、停止運作的儀器、就要耗盡的能量槽,逐漸模糊的女子抱著即將消逝的弟妹,怨恨自己只能依附他者才能存在的身軀。
  
  直到古銅色的節肢出現在眼前。
  
  
  
  「妳貫徹妳的任務,埃拉托涅爾。」艾克斯放緩聲音,「但任務真的有這麼重要?重要到妳唯二的家人向妳求救,妳都可以棄之不顧?妳這麼做,跟那些因為工廠沒落而拋棄妳們的人,又有什麼分別?」
  
  「……我認輸了。」吹雪之城的城主終於露出其他表情,「朵華、安吉,任務取消,你們回來吧!」
  
  地面的櫻花飄起,伴隨著數碼方塊環繞,兩個嬌小的人影出現在其中。
  
  「對不起,姊姊 ,對不起……」黑色人影和白色人影─朵華克萊爾和安吉皮特爾瑟縮在地上,渾身發抖。
  
  「沒關係,這不是你們的錯。」埃拉托涅爾垂下櫻色長髮,「是我不好,一開始我就知道會輸,卻還是派你們做這種事情。」
  
  從看到那青藍色的影像就知道了。
  
  那不是失去機體的機器人,也不是從未擁有機體的虛擬機器人,而是和自己一樣,現有規則無法解釋的存在。
  
  代表對方隨時會識破自己的身分,揪出不堪的過往。
  
  儘管如此,埃拉托涅爾還是想賭一把,賭這一切可以安然落幕。
  
  可惜沒有成功。
  
  「我只想知道一件事,」落魄的城主微微抬頭,「西格瑪真的是被殺戮者殺死的嗎?」
  
  「是的。」艾克斯簡單回復。
  
  「這樣啊……」
  
  「……就這樣嗎?」
  
  「就這樣,我沒有什麼意圖,只是想知道結局罷了。」
  
  
  
  「不用等我了。」取得名單的老戰士披上斗篷,「有消息就是有消息,沒消息就是沒消息。狩獵者就是會在生死之間追尋刺激的物種,哪一天被打敗了,灰飛煙滅屍骨無存,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要不要等是我的事情。等膩了,就不等了。」
  
  「豪爽的女人。當一城之主是可惜了。」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就算是鬧劇,也想知道結局。
  
  如此而已。
  
  
  
  「只要有個了結就夠了。」有如枯枝的埃拉托涅爾深深鞠躬,「我承認我所有罪行,包括使喚弟妹去攻擊那對狩獵者,任何刑罰我都願意接受。」
  
  「姊姊!」
  
  「朵華、安吉,姊姊不能照顧你們了,不要再胡鬧了,知道嗎?」
  
  「……怎麼辦呢?席格納斯。」艾克斯回看自己的上司,「強制調律未逐和唆使犯罪,要用哪種罪刑懲罰她?」
  
  「這有點傷腦筋。」席格納斯插起手臂,「芙羅瑞斯具體的問題是鬧鬼和車禍,懲罰城主不能解決問題。」
  
  「懲罰是為了警惕而設立,和解決當下問題沒有直接相關。如果因為不能解決問題而不懲罰,那麼大半的懲罰都沒有設立的必要。」
  
  「我知道。不過據我所知,縱使城主擁有形體,也從未離開芙羅瑞斯,代表阿南西的力量只限於芙羅瑞斯,那麼吹雪之城就是她的牢籠。」
  
  貴為城主,依舊沒有脫離虛擬機器人的限制。
  
  「身為邊境部隊的總監,我要考慮的是同在這座牢籠裡的我們,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你所說的──共存。」
  
  艾克斯露出微笑。
  
  席格納斯轉向埃拉托涅爾,「城主您說您的任務是守護芙羅瑞斯。」
  
  「……確實如此。」
  
  「無論是什麼形式?」
  
  「無論是什麼形式。」
  
  「如果是這樣,我有個提議……」
  
  
  
  
  
  半個月後──
  
  櫻花神木長出青翠的綠葉,淡色的櫻花已大多飄零落地,宛若殘雪。
  
  芙羅瑞斯的城主邀請邊境部隊全員參加櫻花時節最後的茶會。
  
  除了少數留守,邊境部隊的成員都出席茶會。
  
  「茶會茶會又茶會,到底有啥好辦的?」越過人群,披著深藍色織布外套的亞克塞爾端著空盤抱怨,「點心又都只有這麼一點點,根本吃不飽。」
  
  「點心本來就不是給你吃飽的。」身穿淡綠色織布衣裳的帕蕾特拿了兩杯茶走來,「單吃甜點不會膩嗎?茶拿去啦!」
  
  「我不要,這茶好鹹。」
  
  「所以要配著吃啊!早知道不幫你拿了!」
  
  「看來亞克塞爾的宴會禮儀有待加強。」披著黑色羽織的席格納斯看著不遠處打鬧的兩人,如此評論。
  
  「直接灌資料到他腦袋比較快。」被迫套上紅色外掛的傑洛喝著櫻茶,聽說是用鹽醃漬的櫻花泡熱水而成,不合胃口也沒得選,「何況是他自己聽到有吃有穿就說要參加的,怪不了人。」
  
  「道格拉斯和醫官要留守基地,無法出席。」身穿茜色服飾的艾莉雅端著一口大小的精緻點心入座,「加上艾克斯要上臺演出,我們的人數是少了點。」
  
  「辦宴會還要客人表演,算什麼招待?」說到這個傑洛更惱,「還要穿這個才能入場,規矩一堆。」
  
  「這是城主準備的蠶絲服,將來要租借給遊客使用,請邊境部隊試穿。」穿著紫色服飾的蕾亞立定在旁,「這次茶會有許多部份是為了轉型渡假村做準備,城主將邊境部隊作為第一批遊客招待。」
  
  那時席格納斯的提議,是讓居住人口稀少的芙羅瑞斯轉型成旅遊渡假村,以櫻花神木和蠶絲織布為觀光主題吸引遊客,櫻吹雪可做為期間限定的景色,紡織工廠的參訪可做為例行行程吸引投資,鬧鬼傳言也可做為夜間遊園營造氣氛的故事。
  
  「服裝出租是城主的主意。」席格納斯說道,眼睛看向不遠處絨布鋪陳的舞臺,埃拉托涅爾帶著一如既往的微笑,宣布芙羅瑞斯已經正式獲准成為渡假村,為了感謝邊境部隊的辛勞而召開茶會,希望身為第一批接受招待的邊境部隊成員多多指教。「只花半個月就獲得轉型許可,居民還全部同意出租住處,只能說城主的說服能力高超。」
  
  「從石綿工廠到紡織工廠、變成高級住宅區、再變成旅遊渡假村,這座城真是命運多舛。」艾莉雅仰望未來象徵吹雪之城的櫻花神木,「所以,那對弟妹後來怎麼了?」
  
  「據我所知,朵華克萊爾被安排當遊園的嚮導。聽說她想交朋友已經想很久了,只是太害羞不敢開口,這樣安排可以讓她練習。」席格納斯說明,「至於安吉皮特爾,他要負責照顧整座城的櫻樹,尤其是這棵即將成為吹雪之城地標的神木。安吉皮特爾比較好動,不容易待在同一個地方,戶外遊蕩比較適合他。」
  
  「這樣應該都會安份了吧!」傑洛仰頭把櫻茶喝個精光。
  
  「一旦看清真面目就不可怕了。」蕾亞捧著茶杯,凝視杯中展開的櫻花,「真難想像他們先前嚇唬過多少人,還差點害死兩名狩獵者。」
  
  「確實不好想像。」席格納斯認同人不可貌相,「不過,我有點懷疑他們其實是在救人。」
  
  「救人?」
  
  「如果一直讓馬達雷拉和瓦傑力亞運送蠶繭到櫻花瑪瑙的礦場,遲早有一天會忍不住貪念深入坑道、被阿南西吞噬吧!看那對弟妹的表現,他們對城主的感情應該是恐懼大於尊敬,可能是考慮很久才鼓起勇氣這麼做,只是下手太不知輕重了。」
  
  那時被召回的朵華克萊爾和安吉皮特爾沒有跑向埃拉托涅爾,而是縮在地上拚命道歉,足以證明他們對姊姊的敬畏。既然不認同作法又無法違抗,只好竭盡所能地作祟,將被利用的人們趕出吹雪之城。
  
  「那對弟妹的惡作劇,應該是對姊姊為了經營芙羅瑞斯而忽略他們的抗議吧!不過埃拉托涅爾不可能不知道弟妹在做什麼,只是那是她唯二的家人,可以放過但不能揭發,所以她需要外人當壞人,她才能當好人。」
  
  「邊境部隊正好補上這個需求。」艾莉雅笑嘆了口,「真是徹頭徹尾被利用了。」
  
  「不過,這些都只是猜測,真實情況只有當事人知道了。」席格納斯發現手上的茶杯是櫻花瑪瑙製成的,代表埃拉托涅爾可能已經又和阿南西達成新的協議,櫻花瑪瑙或許會成為芙羅瑞斯新的特產。「不管如何,事情都告一段落,接下來會如何,就看城主的本事了。」
  
  致詞結束,埃拉托涅爾退出舞臺,換身穿天青色長袍的艾克斯登上。此時音樂響起,暖流般的旋律與歌聲齊奏:
  
  「握住我的手,請聽我說。天堂曾告訴我,星星也有掉落的時候。你不需要揭開你的傷口、不需要訴說你的痛苦。但若你願意,我會在這裡……」
  
  錯覺嗎?今天艾克斯的影像好像比較具體。傑洛心想著。
  
  「告訴我,說你需要我,縱使生命如櫻雪飛逝,這一切都還不算太遲。告訴我,關於你的傷痛,也許至死都無法平息,但不到最後我不會放手……」
  
  清風吹起,櫻花飄揚,艾克斯展開手臂,天青色的長袍迎風飄揚,忽然分解開來,露出底下群青色的裝甲。
  
  狩獵者的裝甲。
  
  「告訴我吧!此時此刻,握住我的手,不要放開。在我理解之前我不會離開,請你發誓你會緊握我的手,告訴我你心中的渴求……」
  
  艾克斯身上鑲嵌紅鑽金紋的群青裝甲,散發熟悉而全新的光芒,在眾人面前放聲高歌。
  
  「看到沒有?傑洛都傻眼了。」亞克塞爾摀著快笑出來的嘴巴,「再不讓他看到艾克斯已經復原的模樣,我都快憋死了。」
  
  「你別這麼誇張,小心讓他知道你也瞞他。」帕蕾特笑著輕敲共犯的頭。
  
  「我先為我們的隱瞞道歉。」看到傑洛難得一見的表情,席格納斯笑著坦承,「這也是道格拉斯和醫官需要在基地休息的原因,幸好一切很順利。」
  
  「有蕾亞和帕蕾特幫忙,動作可以快一點。」艾莉雅看向出色的學妹,「妳們做得很好喔!」
  
  「謝謝學姊。」蕾亞有些羞赧地紅了臉。
  
  「……我得說你們挺徹底的。」傑洛嘴角不自覺地上揚,目光沒有離開舞臺,他無意追究同僚的欺瞞。
  
  只要艾克斯回來,其他都不重要了。
  
  碧綠色的眼睛與傑洛藍綠色的眼睛交集,舞臺上的艾克斯露出笑容,繼續詠唱:
  
  「告訴我吧!此時此刻,握住我的手,不要放開。在我理解之前我不會離開,請你發誓你會緊握我的手,告訴我你心中的渴求……告訴我吧!告訴我吧!告訴我吧──!!」
  
  高亢的歌聲撼動天際,櫻花神木枝幹搖曳,灑下今年最後的櫻花。
  
  「告訴我吧!在櫻雪飛逝之前……」
  
  歌聲落下、掌聲響起,在暖風的吹拂下,櫻色花瓣宛如飛雪般滿天起舞。
  
  名符其實的,吹雪之城。
  
  
  
  
  
  
  
  ※※※
  
  
  
  
  
  
  
  親愛的阿斯特拉:
  
  在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換上你送來的機體,也許已經在出任務的路上了。
  
  如同你所知,我有很多地方變了,甚至可能已經不符合身為機器人的條件。不過不用為我擔心,所有的改變都是新的開始,儘管這代表我要再度面對無法預測甚至失控的未來,但這是我應有的、也願意承接的代價。
  
  我最初的名字意思是「未知的事物」,代表「無限可能」,我希望這也包含「不可能」,如同現在的機器人已經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型態,仍有發展的空間,也許在遙遠的未來,機器人會變成現在的我們無法想像的模樣。對此我有更多的興奮和期待,深信當初擬定的計畫沒有白費。
  
  我會好好的活,希望你也是如此。
  
  愛你的兄弟  阿爾雪昂(Alshayun)
  
  
  
  
  
  
  
  ※※※
  
  
  
  
  
  
  新艾爾卡迪亞的星皇看著手上的纖維信件,淡淡地笑著。
  
  「陛下看起來心情很好。」粗曠的聲音介入思緒,「所以屬下到底該告訴快急瘋的赫爾琵亞說『陛下正在忙』還是『陛下很悠哉』呢?」
  
  「有差別嗎?」
  
  「有,尖叫內容會不一樣。」猶如盛開紅蓮的碩壯男子張望四周,「陛下既然這麼喜歡這個溫室,可以整個帶走,屬下再做一個就是。」
  
  「你這裡比較安心。」躺椅上的阿斯特拉折起信件按在腹部,有著暖烘烘的感覺,「而且,誰會想到這麼美麗的溫室是專司破壞的軍務大臣製作的呢?」
  
  「陛下不是說過創造和破壞其實是同一件事情嗎?」紅蓮般男子低身打開藏在矮叢裡的木雕櫥櫃,取出銀製的澆花器,「請教陛下,這些交給屬下照顧的植物是打哪來的?」
  
  「我說從故鄉來的,你信嗎?」
  
  「信啊。」
  
  這麼快就接受,沒意思。「故鄉曾經也是這樣綠意盎然,離開的時候只帶了一部份,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散播培育,就你這裡長得最好最齊全。」
  
  「所以這些植物長得跟故鄉一樣?」
  
  「不一樣,但也足夠了。跟故鄉一樣就無趣了。」看著綠油油的葉片,阿斯特拉鮮紅的雙眼若有所思,「法布尼爾,那顆說要脫離的星球,後來怎麼了?」
  
  「聽說鬧革命了。」
  
  「革命?」
  
  「還發表獨立宣言了呢!」發出聲音的是宛若蒼藍水紋的纖細女子,輕踩維持溫室濕度的水池,凌波微步地前來,「雖然一致同意要脫離新艾爾卡迪亞,但脫離之後要何去何從,內部分歧得很嚴重,談不妥就只能打囉!」
  
  「難得妳對革命感興趣,蕾薇雅丹。」
  
  「那顆星球是自然星球,有宇宙少見的液態水,是屬下喜歡的東西,不像這裡的水都是特別製造的。」蒼藍女子輕笑了聲,用高跟鞋在水池劃了一波漣漪,「不過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那是被中央搶走的星球。屬下身為財務大臣,曾經管過那顆星球,多少會關注後續情況。」
  
  「……是那顆星球啊!」藉由關鍵字,阿斯特拉想起那顆星球的具體形象,「那顆被隕石撞擊產生新能源、為了獨佔而藉由萬國會議投票迫使我同意成為自治領的星球。是中央少數成功阻擾我的案子。」
  
  「自治領雖是自治,但主權仍屬於新艾爾卡迪亞。」
  
  「法理上是如此,情理上就不一定了。如果他們要的是名符其實的獨立,透過投票就可以了。我從來沒有硬性要求他們留下,不喜歡我的治理方式可以離開,要倒向中央也沒關係。新艾爾卡迪亞包含二十個星球和好幾個主權國家,星球和星球之間相隔偌大的宇宙之海,不可能有一致的政治體系。說穿了,我也不過是他們的共主罷了。」
  
  「既然是共主,陛下的決策就會影響到他們。」蕾薇雅丹說道,「他們會鬧革命,不就因為陛下退出星團的宣言嗎?」
  
  「能不能退出,還得等八審官改選呢!這時候宣布獨立對中央沒好處,所以這應該不是中央策畫的事情……赫爾琵亞在忙這個?外交搞不定?」
  
  「倒不是,別人家的革命與我們無關。是與新艾爾卡迪亞締結契約的成員擔心退出中央後權益受損,想要補充或重新簽約。赫爾琵亞在解決這事。」
  
  「……這是內務大臣的工作。赫爾琵亞這個外務大臣老搶內務大臣的工作,弗雷塔歐都快沒事做了。」嘆了口氣,阿斯特拉抱著信件從躺椅挺起,「罷了,你們四人的工作本來就互有關連。看來我得讓赫爾琵亞稱心如意了。」
  
  「陛下要親自處理嗎?」法布尼爾邊問邊給有些乾枯的植物澆滿水。
  
  「安撫成員是共主的工作。」
  
  「那顆星球呢?」
  
  「先緩著吧!中央會搶著處理的。」
  
  新艾爾卡迪亞在萬國會議提議重選中央評議會八審官,否則退出星團,鬧到最後決定重選。八審官是中央最高職位,是想改變世界的人們爭相搶奪的位置,但要讓他人信服自己配得上那個位置,必需要有相對應的事蹟,這些不安騷動的國家就是最好的展示場。
  
  「中央啊!他們打自己人都來不及了,還有力氣處理嗎?雖然陛下的兄弟在那裡……對了,什麼時候能見到那位親王?」法布尼爾饒富趣味地問道,蕾薇雅丹也露出興致濃厚的表情,「赫爾琵亞和弗雷塔歐都見過了,同為四天王的我們卻沒見過,感覺就輸人一截啊!」
  
  皇帝的兄弟,也就是親王,地位算起來是在四天王之上。至於有沒有資格在他們之上,蕾薇雅丹和法布尼爾都有相同的疑問和興致。
  
  「會有機會的,兩位,會有機會的。」新艾爾卡迪亞的星皇透過綠葉仰望溫室之外、變化萬千的千萬星辰,愉快地笑了起來。
  
  
  
  ──全文完──
  

創作回應

Rodizare
一些註解:
阿爾雪昂(Alshayun)取自音譯阿拉伯語的「al-shayun」,意思是「未知的事物」,也是現代數學用「X」代表未知數的由來。演進過程請看TED的「Why is 'x' the unknown?」。
2023-10-29 11:40:24
Rodizare
新艾爾卡迪亞的構成比較像現在的大英國協(除了英格蘭,還包含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獨立主權國家)的共主聯邦,阿斯特拉只是共主(類似英國國王)。至於共主聯邦能不能視為一個國家,其實是不一定,儘管大都是國際組織(如大英國協王國),但也有結合成為一個國家的情況(如四個王國合併的西班牙王國)。
2023-10-29 11:42:07
Rodizare
星團的構成比較像現在的歐洲聯盟(歐盟),是規模較大的區域性經濟合作的國際組織。雖然過於強勢的新艾爾卡迪亞讓星團看起來像比較像現在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但法理上新艾爾卡迪亞地位沒有高於其他成員國。(另提:歐盟是經濟聯盟、北約是軍事聯盟,兩者重疊性高但不一樣)
2023-10-29 11:44:14
Rodizare
星沉系列目前的時間序為:星辰·星沉>吹雪之城>銀河鐵道謀殺案>海盜與玫瑰
2023-10-29 21:52: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