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吹雪之城(三)

Rodizare | 2023-09-17 11:00:00 | 巴幣 0 | 人氣 63

完結【RMX】星沉外傳─吹雪之城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邊境部隊移師到櫻花紛飛的城市,謎樣的城主為了保守秘密,對邊境部隊採取不應該的行動。【ZEROX配對】【本篇補完本傳未使用到的設定,建議看完本傳再閱讀】

※ZEROX配對,慎入。
※本篇補完本傳未使用到的設定,建議看完本傳再閱讀本篇。

---
  報告之後,席格納斯請道格拉斯檢查駕駛艙情況、醫官檢查駕駛本身情況,艾克斯則被單獨留下。

  「你跟傑洛還好嗎?」席格納斯直接切入重點,「大家都感覺得出你們之間氣氛不對。」

  「他在避著我。」艾克斯說出自己的判斷,「雖然傑洛假裝沒有刻意迴避,辦公的時候還是會見面、還是會交談,但說完就走這點,代表他在逃避某些事情。」

  「可以理解,畢竟他已經知道自己做什麼。」席格納斯嘆了口氣,「傑洛是性情中人,就算知道不是他的錯,也會覺得自己難辭其咎。」

  艾克斯也很為難。數個月前那場「鬥神和殺戮者的對決」,結局是兩敗俱傷:傑洛被艾克斯轟成兩截、艾克斯被傑洛劈成碎塊。兩人奇蹟似地獲救後,艾克斯告訴傑洛真相,包括其他人不知道的、有關傑洛為什麼會有那些舉動的真相。當時傑洛沒有太大的反應,艾克斯認為是整件事情令人難以接受,需要時間消化理解。

  之後兩人的氛圍起了變化。傑洛幾乎是一能下床走路就重新上工,用任務堆滿自己的行程,甚至不顧「沒有搭檔同行就沒有成績紀錄」的狩獵者規則自行出動,如果一定要兩人同行也是找亞克塞爾,和艾克斯的談話似乎只剩下公事。

  就理性上,只剩程式的艾克斯毫無用途、還是見習狩獵者的亞克塞爾需要累積經驗,是很合理的行徑。但在感性上,艾克斯覺得自己像等級差距過大、只是為了登記而湊合的搭檔,大多數時間是被丟在一邊不管。儘管艾克斯約略知道傑洛這麼做的原因,但能做的似乎只有等待。

  「這種事情除非當事人自己想要解套,不然旁人做什麼都是適得其反。」席格納斯說道,「但說實話,傑洛悶不久的,時機到了他自己會去找你,你等著接招就行了。」

  「我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需要你拭目的,還有這件事。」從抽屜拿出一封由植物纖維構成信件,「這是新艾爾卡迪亞寄來的,雖然是寫我的職稱,但我想應該是給你的。」

  「可以幫我拆開嗎?」

  「當然。」總監親切地為無法觸及的下屬拆封,外信封的收件人是邊境部隊總監,內部還有一封收件人名字被遮蔽的信件。抽出第二封信件裡的物品,是一張折疊起來的薄紙,席格納斯將其攤開放在桌面上,然後轉身望向落地窗外的櫻樹,給無法接手信件的艾克斯需些隱私。

  現在的傳播媒體絕大多數已經電子化,方便快速又無空間限制的特性,電子郵件等傳播媒體在星際之間竄流,空間傳送的技術成熟後,各項產業鍊也逐步電子化,隨之而來的各種竊取手段也逐漸以攻擊電子化產業為主流,導致當作貨物緩慢運送的實體郵件反而有絕佳的隱蔽性。

  「這是阿斯特拉給我的信,是在說我的新機體什麼時候抵達。」艾克斯瀏覽桌上的信件,「這封信經過處理,開封過一段時間內容就會消失,等會兒就會變成沒內容的白紙。不過保險起見,還是點火燒掉比較安全。」

  「城內禁止明火,要燒也要到城外。這封信先放在我這,等你取得新機體之後再處理吧!」回到座位的席格納斯壓住信紙,在艾克斯面前收進信封放進抽屜,全程看不到信件內容。「不過,我可以居於好奇問一個私人問題嗎?」

  「請說。」

  「信封上被遮蔽的名字,長度與你不合,是你真正的名字嗎?」

  「那是我正式的名字。已經很久沒使用了,現在要是那樣稱呼我,我搞不好還不知道要回應呢!」

  離開後就沒使用的名字,遺留在時間的洪流中,偶爾隨著一個波瀾浮現。

  「所以,還是叫我艾克斯就好。」

  「我知道了。那麼,艾克斯,你還有力氣討論案件嗎?」

  艾克斯非常感激席格納斯坦承自己的好奇和點到為止。艾克斯原本有些擔心說出自己身世之後,和邊境部隊的關係會變得尷尬,尤其是在中央和新艾爾卡迪亞的關係出現裂痕的情況下。結果除了傑洛之外,眾人的態度都沒有改變,彷彿只是跟他們一樣有許多過往,但都已經學會把過去的喜怒哀樂收在心裡,認真地活在當下。

  比起我和傑洛,他們成熟多了。艾克斯修正自己的心態,把注意力放到案件上,「是關於早上的車禍嗎?」

  「目前除了那道白光,看起來是輪胎打滑造成的車禍,加上駕駛僅是昏迷而非死亡,能查的不多。」席格納斯觸摸辦公桌面上圖騰,桌面如卡牌般滑出道格拉斯和醫官提供的報告畫面,「貨櫃確實是城主的所有物,城主已經來訊表示明早會派新的駕駛繼續運送。幸好是在茶會之後才知道貨櫃出了意外,不然那些就更不好處理了。」

  「那些是城主在茶會送的禮物嗎?」艾克斯意指放在辦公室角落的木製長盒,「是蠶絲布吧!聽說這裡的布料是用櫻花餵養冰蠶(Ice Silkworm)吐出來的絲編織出來的,是名貴的地方特產呢!」

  「城主不希望只是地方特產,她聽說織布在星團售價有上漲的趨勢,希望邊境部隊能幫忙宣傳,將蠶絲布推展到國際市場,搭上這次時尚風潮。」

  時尚反映當下的時空美學,尤其顯示在服裝方面。機器人身上的裝甲和織布一直維持著一定比例的混搭。太空拓荒時期戰鬥居多,服裝以堅硬穩固的裝甲為主流,各種機能因應各種機體和功能而生,柔軟輕盈的織布成了裝飾性配備,發展出華麗的造型設計。到了星團時期戰鬥減少,儘管裝甲的需求大幅降低,但機器人的機體仍需堅固耐用的基本裝甲作為保護,從未停產。隨著技術提升,裝甲可以輕薄簡約,織布也能做到防禦控溫,裝甲和織布的界線逐漸模糊,混搭的比例又有所調整。

  「話雖如此,但送禮就是明著來的行賄。」席格納斯嘆道,「這次還直接送到在艾莉雅面前,說女性有裝飾自己的權利。就禮數上艾莉雅不能拒絕,已經是強迫推銷了。」

  「真是為難她了。艾莉雅不是不喜歡打扮,只是厭惡被強迫。」

  「我是在城主面前要艾莉雅收下,這樣算起來是我這個總監收下城主的禮物,秘書只是經手。只要禮物沒拆封、沒到過其他地方,就是我的責任,不是艾莉雅的。」

  「芙羅瑞斯的城主很積極拉攏邊境部隊。」這是到哪裡都避免不了政商關係。就算邊境部隊沒有數月前保衛歐帕羅的戰績,身為總監的席格納斯依舊是中央派來的官員,光是這點就有拉攏的價值。邊境部隊待在芙羅瑞斯的時間可能只有數個月,對埃拉托涅爾來說是僅有數個月的時間可以跟中央搭上關係,當然要好好把握。

  「如果城主知道真正的情況,拉攏對象就會變成你了。」席格納斯笑道,「其實她在茶會除了積極推銷蠶絲布,還不斷強調她是合法管理芙羅瑞斯。」

  「是因為調律詐欺的傳言嗎?」連不怎麼關心時事的亞克塞爾都知道,可見事情在當地有相當的分量,「就算傳言是真的,已經和解的案件沒有法律問題,那麼強調合法性代表問題是在法律之外。」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請蕾雅和帕蕾特把被稱為調律詐欺的提告案件調出來,為數還不少呢!」席格納斯再次觸碰桌面,一張張文件影像滑出,並指引其中一張挪移到艾克斯面前,「你看看這份提告者的名字。」

  「……薩格斯(Serges)、巴歐雷(Violen)、亞吉爾(Agile),這幾個名字是?」

  「是去年被殲滅的非法組織『修羅獵人』的三位首領。表面上是一般民眾,但暗地裡從事非法事業,手法一直藏得很好,不管是我們還是菲利歐德,都沒有找到切確的證據逮捕他們。」

  「然後還要政府幫他們控告別人詐欺。真不愧是元老級非法組織,臉皮夠厚了。」艾克斯笑嘆了口,「三個一起被騙、提告又撤銷,大概是擔心自己的頭目身份被發現,權衡之下決定當作沒發生,轉移陣地到貝爾黎亞……事情跟西格瑪事件有關嗎?」

  更早之前的貝爾黎亞草原,曾經發生多起非法組織被殲滅的案件,連亞克塞爾原屬的非法組織「紅色警戒」都被殲滅。經過調查是不具名的有非法組織假借狩獵者的最高等級:R級狩獵者─殺戮者的名義挑戰及殺害非法組織首領,並以飛船砲擊殲滅整個組織。最後被真正的殺戮者─艾克斯所殺,連飛船都被艾克斯擊毀。西格瑪是在飛船殘存的資料中找到名字,還找到做為挑戰對象─殺害對象的獵殺名單。這些都存留在邊境部隊的檔案庫中,不對外公開。

  「也許不是直接相關,是間接相關。」席格納斯調出獵殺名單影像,與周遭文件的名字相互連結,發出比對相符的光芒,「除了這三位首領,還有好幾個重疊的名字。不過提告名單沒有『紅色警戒』首領雷德的名字,所以提告名單應該不全然是獵殺名單。」

  「可是這種程度的重疊性,很難說沒有關聯……我有點擔心城主接近你的意圖了。」

  如果是西格瑪的獵殺名單是由埃拉托涅爾提供,就代表芙羅瑞斯的城主是西格瑪事件的共犯,那麼埃拉托涅爾接近席格納斯的目的就不單純是為了政商關係了。

  「城主應該想從我這邊知道一些事情,或者,想知道我知不知道她想隱瞞的事情。無論哪一種,都不是居於善意。於是我藉口說要了解芙羅瑞斯,用部隊總監權限向菲利歐德索取城主的資料,結果發現城主還有兩個弟妹。」席格納斯指揮另一份資料到兩人之間,「朵華克萊爾(Droitclair)和安吉皮特爾(Angepitoyeir),湊巧的是,他們是虛擬機器人。」

  機器人對兄弟姊妹的定義非常廣泛,一般情況是由同一個製作者製作出來、或是DNA程式約有一半相似程度的機器人們,會被認定為兄弟姊妹關係。但製作者也可以做出DNA毫無相似處的機器人、相同DNA的機器人也可以由不同的製作者製作,至於這類情形是否被視為兄弟姊妹,原則上是以個人資料登記為準,實際上仍由當事人主觀認定。

  「如果虛擬機器人依附的是城市的核心系統,就可以在全城遊蕩。所以我想醫官所說的鬼,應該就是那對弟妹,這樣就可以解釋埃拉托涅爾身為城主,卻對城內鬧鬼一事視而不見。」

  「很有可能,但車禍是發生在城外,道格拉斯說虛擬機器人無法離開城市。」

  「或許吧!」

  「或許?」

  「我眼前就有一個例外。」席格納斯露出指向性的眼神,「艾克斯,你是可以離開城市的吧!」

  「如果稍微遠一點的距離也算在內的話,但我不是虛擬機器人……」只有影像的狩獵者忽然理解總監的話,「你是說城主他們可能跟我一樣,和歐帕羅的生物有連結?」

  「我只是考慮所有的可能,包括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席格納斯轉向窗外,透過櫻樹仰望星空,「畢竟,要不是我目睹衛星要塞被擊毀的畫面,不然我也很難相信這顆星球的生物有著超越理解的力量。」

  數月前艾克斯和傑洛對決的同時,名為「諸神黃昏」的衛星要塞攻擊歐帕羅,甚至打算直接撞擊造成隕石規模的破壞,就連衛星粒子砲艾尼格瑪和新艾爾卡迪亞蒼穹御艦的荷電粒子砲都無法制止,最後是來自歐帕羅的生物──艾克斯稱之為「龍」──以光體形式現身加強火力,才成功破壞衛星要塞,化險為夷。或許是龍干涉了艾克斯和傑洛的程式,兩人才從幾乎不可能存活的瀕死狀態倖存下來。

  「放心,不是所有生物都有這種能耐。」艾克斯說道,「不過這確實是值得注意的事情。我不是最早抵達歐帕羅的人,除了龍以外的其他生物也可能擁有這種力量。」

  「到目前為止,機器人和這裡的生物還算相安無事。但我不知道當時衛星要塞對歐帕羅的攻擊會不會引起不好的影響。」席格納斯回看艾克斯,「我只能處理機器人的部分,不屬於機器人的部分,就要麻煩你了。」

  「我會盡我所能的。」

  辦公桌面發出訊號,席格納斯按下發出櫻色光芒的通訊鍵,「蕾亞,有急事嗎?」

  「對不起打擾了,但有緊急狀況。」負責夜班的蕾亞說道,「亞克塞爾和帕蕾特發出求救訊號。」

  「亞克塞爾和帕蕾特?這個時間?」席格納斯不記得他們外出,艾克斯也搖搖頭,「他們在外頭做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