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八)

Rodizare | 2023-02-06 20:00:00 | 巴幣 0 | 人氣 107

完結【RMX】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前往宇宙對付海盜,卻遇上意想不到的人物,不但回憶起各自的過往,還引發了一場艦隊級的會戰。【ZEROX配對】

※星沉背景,ZEROX配對,慎入。

---

  近百艘安提利亞戰艦停在羅丹海峽前。
  黃金旗艦上,伊莉絲在艦橋注視螢幕上的分析:羅丹海峽是磁星包圍的星域,可航行的通道狹窄,且偵測範圍受電磁影響,目前只能觀測海峽內救贖薔薇部分船隻。羅丹海峽不屬於所持三顆海洋之心的星圖內,無法得知內部情況。
  第四顆海洋之心就在其中。
  伊莉絲按壓內心的衝動,循例對救贖薔薇發出通訊聲明:「交出海洋之心,將不予攻擊。」
  〝想要就來拿,小姑娘。〞
  伊莉絲被輕挑的回應嚇了一跳,她從來沒被這麼稱呼過,安提利亞艦長的身分絕對不符合被稱為「小姑娘」的條件。
  可以視為挑釁了。
  「艾可,縮小艦隊規模,我們要進去。」
  「艦長,這可能是陷阱。」
  「這當然是陷阱。救贖薔薇選在海峽作戰,就代表他們的戰艦數量遠低於我們,才須要利用環境逼我們縮小規模,到對他們有利的情境作戰。」伊莉絲沒有被惱怒沖昏頭,「就算如此,我們也有因應對策,先照他們的意思做吧!」
  安提利亞井然有序地變陣,黃金旗艦率領艦隊進入羅丹海峽。隨著艦隊深入,偵測範圍逐步推進,救贖薔薇艦隊情況越來越清晰,約有五十艘戰艦排列嚴陣以待,大多是帆型戰艦,三角帆四方帆各式色彩造型,有的完整有的殘缺,顯然是收容各地海盜所構成的、五花八門的雜牌軍。
  「戰列線嗎?帆型戰艦慣用的戰術。」帆型戰艦的砲管位於兩側,利用排列成長條的線型陣型發揮最大射擊範圍,數量多時可多條排列,集中打擊對手。一般來說對手為了避免遭受集中攻擊,最好的辦法是以相同的戰列線與之交戰,分散被擊中的風險。
  不過伊莉絲不打算這麼做,「艾可,主炮能源如何?」
  「七成。」
  「足夠了。」下令周圍的戰艦退開,伊莉絲手掌揮下,「發射!」
  一聲令下,黃金旗艦炮口發出凜冽的光芒,頃刻間吐露金色光束,波動炮直擊遠處的救贖薔薇,激出一連串擊中的蒼白閃光。安提利亞不配合救贖薔薇演出,狠狠打斷戰列線陣形。
  
  「去你的!開場就往死裡打!」風帆戰艦的瑪蒂在閃光之後大發雷霆。雖然早有準備,挑釁之後就將防護罩開到最強,還特意偏移船首分散衝擊,卻還是被震得全船劇烈搖晃。「損傷如何?報上來!」
  「三艘戰艦被擊毀!十艘部分受損!」船員用全船廣播回報,「本艦尚無大礙!」
  「什麼交出海洋之心就沒事,根本打從開始就想把我們全殺了。」瑪蒂甩開凌亂的長髮,「不過很可惜,區區幾個大炮嚇不倒我們的!」
  「大姊,那些合作的海盜跑了。」
  「啐!動作真快!不管了!就算只剩下我們,也要給他們知道海盜的厲害!艾克斯、巴巴羅薩,給我上!」
  一聲令下,救贖薔薇的兩艘戰艦:紫色的「瑟羅埃奇(Ceruledge)」和朱色的「阿瑪魯斯(Armarouge)」脫離隊伍,各帶領十艘戰艦往安提利亞方向前進。
  
  「烏合之眾。」看著螢幕上雜亂無章的陣型,伊莉絲低聲評論。黃金旗艦的螢幕顯示至少五艘戰艦脫逃,受創的救贖薔薇艦隊往後退卻,中堅幾乎要撤出偵測範圍,左右兩側似乎做為掩護的艦隊卻是一前一後,組成截然不同,一邊幾乎都是快速戰艦,另一邊則是戰鬥和防禦各半、但速度較慢的戰艦,很明顯的分配不均。「艾可,分給庫利耶和普利耶各二十艘戰艦,命令他們同時前進,遇上就攻擊。」
  安提莉亞兩側的藍色戰艦「阿蘇露娜(Azul Luna)」與紅色戰艦「羅侯舒雷(Rojo Sol)」收到指令同時前進,整齊劃一的陣型有如展翅的巨鳥撲向慌亂的獵物。
  
  「來了嗎?」先行的艾克斯將為首的戰艦瑟羅埃奇轉向,率領艦隊以橫向隊伍面對筆直而來的阿蘇露娜,距離一到,「發射!」
  瑟羅埃奇率領的艦隊齊一開火,滂沱大雨般的光束往阿蘇露娜揮灑。阿蘇露娜艦隊隨即反擊,並且在艦隊的掩護下祭出主炮,見機發射。雖然威力不如黃金旗艦的主炮,但也足以一發一艘地摧毀瑟羅埃奇艦隊。
  「噢!艾克斯先生已經開始啦!」另一邊比較緩慢、由巴巴羅薩率領的艦隊以阿瑪魯斯為首,面對衝上來的羅侯舒雷,「好了!各位,挨打的時刻到了,這場戰爭的勝負得靠我們撐著呀!」
  風帆戰艦上的瑪蒂看著顯示戰況的螢幕:右翼的瑟羅埃奇雖搶到位置佈好戰列陣形與阿蘇露娜交戰,卻仍在被主炮的轟擊下趨於劣勢,有逐步被擊潰的危險;左翼的阿瑪魯斯跟羅侯舒雷纏鬥,雖被搶先攻擊,但防禦性艦隊發揮作用,防護罩頑強地抵禦主炮的摧殘。瑪蒂率領的中堅艦隊已經退出安提利亞的偵測範圍,但黃金旗艦所在的中堅仍步步逼近,並且發出狂風暴雨般的射擊,就算是盲射也不願錯失攻擊的機會。
  還挺順利的。瑪蒂嫣然一笑,很滿意目前的進度。戰爭的勝利不外乎天時地利人和,數量上多一倍的安提利亞有更好的人和,把羅丹海峽當據點的救贖薔薇佔了地利。至於天時,就看雙方誰先得到機運的青睞。
  瑪蒂很確定天時是站在自己這邊。
  「各位!注意囉!」算準時間,救贖薔薇首領抓住欄杆,「星震來襲!」
  
  星震是天體的震動,是擁有強悍磁場的天體地殼承受極大的應力,震盪出浪花般的磁波,然而一段時間後應力會超過天體的極限,瞬間射出足以撼動周遭所有物質的輻射,引發如海嘯般的震動,對所有的一切發動無差別攻擊。
  羅丹海峽內恍如天崩地裂,安提利亞和救贖薔薇都被迫承受星震引發的劇烈晃動,雙方通訊瞬間被強烈的磁力吞噬破壞,螢幕連同照明全部熄滅,一起陷入混沌不明的戰局。
  所以沒人知道其中一個戰場出了狀況。
  
  就在瑟羅埃奇與其艦隊被擊潰之際,一艘戰機從紫色的殘骸飛出,靈巧地避開就算斷訊也狂射不已光束彈道,衝向為首的藍色戰艦。就在戰機觸及的前一刻,青色狩獵者跳出駕駛艙,把戰機當作實體砲彈攻擊阿蘇露娜,直接在藍色戰艦撞出一個窟窿。
  待煙硝散去,艾克斯縱身躍入,本來以為會遇到守衛的士兵,實際上卻一個人都沒有,不禁懷疑阿蘇露娜和自己率領的十艘戰艦一樣,是遠端操控的無人戰艦。
  就算是無人戰艦,也有類似控制臺的操控位置。艾克斯擊破牆壁,抓住埋藏其中的電磁線路,額上的紅玉閃爍,搜尋的指令透過手掌傳入電線,以光速跑完戰艦所有線路,頃刻間把阿蘇露娜的構造摸索清楚。
  確定位置,艾克斯拋下線路飛快前往,不一會兒便踏入一個漆黑的房間,隨即被醒目的景象吸引:房間內有一個光束形成的柱體,裡頭有顆被黑藍色斗篷包圍的蒼白光體不斷晃動。
  艾克斯內心訝異,居然是現在幾乎絕跡的電子妖精在操控戰艦。
  「……咪、咪咪……你是誰?你是怎麼進來的?」蒼白光體發出高頻尖銳的聲音,「等一下,你、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會發光?為什麼這麼亮?」
  艾克斯沒有發光,身上的金屬光澤也是船艦上的光束反射所致。但在電子妖精眼中,艾克斯似乎有著不同於機器人眼中的形象。
  「好亮,太亮了啦!不行!只有我跟普利耶才可以這麼厲害!」蒼白光體尖叫般地喧鬧震動,「你不是電子妖精!假貨!冒牌貨!我要把你打掉!」
  頃刻間,蒼白光體不由分說地衝出光束,黑藍色斗篷像是刀片一樣割劃而來,艾克斯本想迴避,身體卻閃出一道虹彩光環,把來勢洶洶的電子妖精彈開。
  「咪!好痛噢!你怎麼可以打我?!」
  自己先出手卻怪罪別人?艾克斯意外歐帕羅的護佑在這裡也有效,也確定眼前的電子妖精雖會說話,但無法溝通。
  「可惡!打死你!我要打死你!我要把你打得破破爛爛的!」
  「等離子爆擊!」時間有限,無心糾纏的艾克斯出手就是絕招,沒想到衝來的電子妖精張開黑藍色斗篷恍如血盆大口,居然把整個等離子構成的光彈吞了下去。
  「哈哈!吃掉了吃掉了!」電子妖精開心地晃動,卻又忽然停下,「……咦?身體怪怪的耶!好像刺刺的……咪、咪咪、咪咪咪咪——!!」
  一聲脆響,原本散發藍光的電子妖精裂成碎片,瞬間黯淡無光,消失殆盡。
  「……居然自取滅亡,智能有問題啊!」艾克斯一邊覺得自己贏得莫名其妙,一邊走向電子妖精原本所處的光柱,「直接從這裡操控啊!這樣好辦多了。」
  走進光柱內,身體閃出兩道虹彩光環,構成十字狀交互循環,處於中心的艾克斯發出青色的光芒,取代原本電子妖精的位置,控制阿蘇露娜。
  
  「庫利耶沒有回應?」黃金旗艦的螢幕已經重新顯示戰況,但敵我辨識還在恢復,伊莉絲要求全艦隊回報取代戰況,獨缺率領左翼艦隊的庫利耶沒有回應,「艾可,說明情況。」
  「現在顯示的是星震前戰況,逐步修正中。」艾可揮動虛擬螢幕,「左翼的庫利耶距離星震源較近,通訊還沒恢復。右翼的普利耶剛回報仍在作戰。」
  庫利耶和普利耶是露明尼送給伊莉絲的電子妖精。當時露明尼表示對研究完畢的物品已無興致,當作甦醒賀禮送了出去,成了安提利亞最初的軍備。不同於一般用完即逝的電子妖精,似乎是特別製作的庫利耶和普利耶可以重複使用,智能不足也讓伊莉絲容易操控,使喚出手不知輕重的他們在需要殲滅敵人的情境下盡情攻擊。
  隨著安提利亞征戰四方,規模從個人突擊戰擴展到群體艦隊戰,電子妖精能力再強,攻擊範圍仍是有限,伊莉絲決定讓他們操控無人戰艦──阿蘇露娜和羅侯舒雷參與艦隊作戰。由於增加了破壞範圍,庫利耶和普利耶更是樂於作戰,對伊莉絲言聽計從,只為了能盡情蹂躪目標、把海盜轟個粉碎。庫利耶和普利耶不是軍人,是比較難操控的強力武器,伊莉絲必須全盤掌控行蹤。
  「通訊修復完成,重新開啟敵我辨識。」艾可將最新資訊上傳到螢幕,「這是現在的戰況。」
  伊莉絲赫然發現事情不對,「庫利耶,你在做什麼!?」
  
  光束從天而降,羅侯舒雷受到襲擊,來源竟然是阿蘇露娜!
  「咪!庫利耶!你幹嘛打我!」相同的格局,羅侯舒雷內部的光柱中,被黑紅色斗篷包圍的蒼白光體尖叫,「等一下,你不是庫利耶!你是誰?」
  「你不需要知道。」艾克斯透過光柱聽見聲音冰冷回應。阿蘇露娜已經被艾克斯操控,趁著敵我識別系統還未修復,率領不知情的安提利亞左翼艦隊繞過黃金旗艦,開火攻擊右翼艦隊。
  「你打我!你怎麼可以打我!可惡!我要打死你!我要把你打得零零散散的!」
  說著,羅侯舒雷居然就這麼帶頭轉向,將艦隊炮火指向阿蘇露娜。
  「笨蛋!居然在敵人面前轉向!」終於等到反擊機會的巴巴羅薩露出笑容,「挨打這麼久,終於可以打回去了!攻擊!」
  阿瑪魯斯撤掉妨礙攻擊的防護罩,猛烈的炮火轟擊安提利亞右翼。轉向的羅侯舒雷和其艦隊暴露出最脆弱的面向,毫無對抗之力。沒過一會兒,報復的火炮穿過紅色旗艦。
  「咪咪!你們都欺負我!」普利耶憤怒地晃動,沒有發現摧毀的火焰吞沒操控的光束,「……咦?我好像怪怪的耶!身體癢癢的……咪、咪咪、咪咪咪咪——!!」
  在羅侯舒雷毀滅的巨響中,普利耶輕聲地破滅。
  
  「羅侯舒雷被擊毀!」語氣向來冷冰的艾可第一次提高聲音,「普利耶失去聯繫!」
  「庫利耶呢?」
  「庫利耶沒有回應!」
  事情完全出乎意料,伊莉絲不敢相信自己的左翼居然會攻擊右翼。庫利耶和普利耶是同進同出的電子妖精,不可能互相攻擊,除非……「全艦!攻擊阿蘇露娜!」
  「艦長?」
  「那已經是敵人了!不能讓安提利亞的戰艦落入海盜手中,擊毀它!」
  一聲令下,黃金旗艦砲口轉向,攻擊原本屬於己方的藍色戰艦。
  
  「艾克斯先生!」巴巴羅薩驚喊,不是驚懼黃金旗艦攻擊的阿蘇露娜,而是意外忽然出現在半空的青色狩獵者。
  「謝謝你,巴巴羅薩先生。」降落到阿瑪魯斯甲板上的艾克斯微笑道,「多虧你撐到現在,我才能用星震前瑪蒂給我的座標回來,不然我只能死在那裏了。」
  「艾克斯先生居然可以直接在太空做瞬間移動,太驚人了。」巴巴羅薩忽然感動起來,「果然是大姊以前的情人,身手不凡啊!」
  「謝謝稱讚。」艾克斯語意深長地接受,回看被黃金旗艦砲擊而毀的藍色旗艦,「安提利亞的艦長判斷不錯,一旦發現友軍變成敵軍就直接摧毀,就算是自己的雙翼。」
  「可是就算他們雙翼沒了,數量還是多於我們啊!」
  「在這麼窄的通道內,數量反而是障礙,尤其是被包圍的時候。他們很快就會理解這點的可怕。」
  
  「救贖薔薇前進了!」 發現異常的艾可緊急通報。
  「想包圍我們嗎?」伊莉絲看到螢幕上的救贖薔薇重新進入安提利亞的偵測範圍,連為首的風帆戰艦都可以輕易看清,又見己方右側艦隊遭受攻擊,隨即明白對方的打算,「後面的艦隊前進填補空缺!別讓他們佔領左側!」
  「左側出現新的戰艦!」艾可再度通報,「我方艦隊被擊退!」
  「救贖薔薇的伏兵?什麼時候藏的……」
  「不,那些戰艦沒有薔薇圖騰,不屬於救贖薔薇。」
  「不屬於救贖薔薇?這時候怎麼會有其他海盜……」說到一半,伊莉絲豁然想起熟悉的畫面:是一開始逃脫的那批海盜!
  
  「哈哈哈哈哈!」風帆戰艦的瑪蒂看著螢幕上被三方光束彈雨包圍的安提利亞,開懷大笑起來,「海盜哪有只打仗不搶劫的道理?這次搶劫對象就是你了!黃金旗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