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三)

Rodizare | 2023-01-02 20:00:05 | 巴幣 0 | 人氣 108

完結【RMX】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前往宇宙對付海盜,卻遇上意想不到的人物,不但回憶起各自的過往,還引發了一場艦隊級的會戰。【ZEROX配對】

※星沉背景,ZEROX配對,慎入。

---


  太大意了。
  傑洛暈頭轉向地醒來。
  以為自己會被丟在冰冷的監牢,結果卻在柔軟的床舖。
  還來不及釐清所在,發現先前跟自己對戰的人正坐在旁邊。傑洛現在才看清對方的全貌:那是一名紅袍女子,有著柔順又堪稱英俊的臉龐,用簡單的髮圈豎起栗褐色的長髮,儘管玉綠色的眼睛散發憐愛的光彩,身上紅黑色的軍用短袍卻有著肅穆的氣息,讓女子渾身充滿不協調、卻又相不衝突的奇特感。
  「幸好你沒事。」女子開口說道,「我一直抓不好把人打昏的力道。」
  「妳是誰?」
  「安提利亞的艦長。」
  「這不算回答。」
  「那你認為我是誰?」
  「……」
  「你叫過我的名字,記得嗎?先前戰鬥的時候。」
  「妳不是愛麗絲,妳不可能是她。」
  「為什麼?」
  「……因為她已經死了。」
  「是你殺的嗎?」
  「不是!」傑洛激動地彈起身,「她封鎖我的記憶!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做!不讓我知道她在哪裡!等我加入中央看到資料重新想起來的時候,她的組織已經全滅了……」
  傑洛隨即被自己的話嚇到。原以為這段資訊已經被刪除,沒想到居然就這麼脫口而出。
  「也難怪你會這麼認為。」艦長像是早就知曉這個答案,「不讓你知道,自然是不希望你回來。」
  「妳還沒說妳是誰。」傑洛不想糾結自己混沌般的記憶,「妳跟愛麗絲是什麼關係?」
  「我就是她。」
  「妳不是。」
  「如果說我有她的DNA呢?」
  「那也不對,愛麗絲不是戰鬥型,她沒有戰鬥技能。可是妳有,而且那劍術……」
  「是卡尼爾(Colonel)的劍術。你知道是因為你的劍術是卡尼爾教的,你只是改成刀術了。」艦長接著說道,「卡尼爾和愛麗絲是兄妹,他們都照顧過你。卡尼爾賦予你武術、愛麗絲賦予你機體,很高興你都已經運用自如,當時送你出去,果然是對的。」
  過往一道道被掏出來,傑洛臉色鐵青,「……妳到底是誰?」
  「我是愛麗絲,也是卡尼爾。我擁有他們兩人的記憶和DNA,我是他們最完整的型態。」
  「……什麼意思?」
  「這不好解釋,也不重要。」艦長伸出手,像是想撫摸傑洛的臉龐,又轉放到肩膀,「重要的是你回來了。」
  「回來?」
  「是啊!這片海域是你甦醒的地方啊!你都不記得了?」
  傑洛無言以對。所有的事情既陌生又熟悉,以為已經消失卻還在那裏,以為嶄新的事物卻是曾經的過往,眼前的一切似乎都與記憶相符,卻又有著揮之不去的陌生感。
  「沒關係,記憶太久遠,資料可能都被覆蓋了,一時想不起來很正常。」艦長搓了搓傑洛的肩膀,「我很想跟你敘舊,幫你釐清記憶,可是船上發生一些事情,身為艦長的我必須先去處理。你先好好休息,有事的話就按房鈴,我的手下會通知我的。」
  說罷,艦長起身走往門邊,又想到什麼地回頭說道:「如果不習慣,就先叫我伊莉絲(Iris)吧!這是我現在的名字。」
  眼睜睜看著名為伊莉絲的安提利亞艦長離去,傑洛倒回床上,直想把自己埋沒。過去居然在這時候找上門,甚至為此所困,不善整理的傑洛只能在混亂的思緒中尋找過往的遺跡。
  理論上記憶不會消失,但被稱為資料庫的記憶裝置容量有限,不可能記住所有事情,是靠複寫清除不必要的資訊,再添加新的資訊,周而復始形成所謂的記憶。在不受外力影響的情況下,資訊從資料庫消失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照個人意願刪除,有意識地選擇保留或刪除資訊,刪除後空缺由其他資訊複寫;一種是機體自行刪除,多半是因為太久不使用,隨著時間被機體自行判斷為不必要資訊,而不自覺地被更需要的資訊複寫。
  既然是被複寫,代表有還原的可能。只是需要大量的演算和機運,機器人平時沒有那麼多精力去演算拼湊被覆蓋的資訊,重組原本的資料也需要不可捉摸的機運,這兩項都需要大量的時間,何況人也不需要隨時隨還原過往的記憶。
  但現在,傑洛有這個需要,也有很多時間。
  
  「艾可(iCO),都到齊了嗎?」回到艦橋,伊莉絲詢問她的副官。
  「是,艦長,都到齊了。」坐在浮空的數位椅上,被數十片虛擬螢幕包圍的青白色女子回應,背後精靈一般的數位翅膀輕輕地震動,一雙機械般的冷淡雙眼沉靜地透過螢幕注視自己的長官,「隨時都可以開始。」
  「很好,那就現在開始吧!開啟全艦隊廣播。」
  「是。」艾可面無表情地按下螢幕按鍵,伊莉絲的周圍瞬間出現大批人群影像。
  「諸位!辛苦了,我們襲擊月季殘夢的作戰已經結束。儘管這次我們遭受比過往強烈的反抗,但由於各位的勇武,我們已經成功取回海洋之心!」
  伊莉絲高高舉起掌中的心形寶石。被稱為「海洋之心」的寶石散發悠遠的海藍色澤,閃爍的光點彷彿星空。她的影像傳送到安提利亞所有船艦,船員歡呼的模樣和聲浪也傳送到她的眼前。
  「感謝諸位的奮戰,我們又邁向目標一大步,這是可喜可賀的戰果。可惜的是,這場作戰仍有不可藐視的汙點。」收起海洋之心的伊莉絲神情轉為嚴肅,船員也靜下聲音,「我已經再三聲明,絕對不能向沒有武裝的人民出手,違者嚴懲。可是仍有成員身為軍人,卻沒有軍人應有的榮譽和服從。」
  伊莉絲身後出現動靜,數名身穿軍服的人員被壓著相同制服的人員進入,接著被按壓跪倒在地。
  那些是在月季殘夢射殺移民的人們。
  「這些人公然抗令,依照軍規,濫殺無辜者,判處死刑。」安提利亞艦長抽出殷紫的光束劍,「由我親自處決。」
  負責按壓的軍人迅速閃避,還想逃命的犯罪者正要動身,卻見數道雷霆般的光束衝來,瞬間身首異處,化為徒具人形的機械殘骸。
  「殺害同僚,絕非我願,但為肅正軍規,不得不公開處決。」伊莉絲收起光束劍,「我們安提利亞不是目無法紀的海盜,望諸位引以為鑑,切勿再犯。解散!」
  聞聲的艾可按下螢幕按鍵,成群的軍隊影像隨即消失,避到兩側的軍人回來清理被處決的屍首。
  伊莉絲不理會血跡斑斑的現場,獨自坐上指揮椅。
  「艦長不回房休息嗎?」艾可問道。
  「現在不用。」雖然處決的感受不好,但這次作戰的收穫比想像中的多。不但取得海洋之心,還找回過往強力的舊識,超乎預期的成果讓伊莉絲感到滿足。
  看到傑洛在目標的船隻上時,伊莉絲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掩飾內心的震驚,經過比劃更是確定對方的機體和程式還是當初離開的傑洛,隨即決定將人擊昏帶回黃金旗艦。安提利亞不禁止掠奪,只要不傷及人民,掠奪甚至是犒賞的一環。儘管藏匿所獲違反軍規,但伊莉絲不認為自己是在藏匿傑洛,只是現在不宜向他人解釋為什麼要帶一個「外人」回來。
  伊莉絲當然有理由:傑洛很強的戰士,加入安提利亞有益無害。但伊莉絲也知道狩獵者的高傲,所以必須是傑洛自己同意加入。在傑洛恢復記憶以前,伊莉絲不想做任何逼迫,以免適得其反。
  將指揮椅往後躺,看著手中的海洋之心,伊莉絲陷入回憶。
  
  
  ──三十多年前──
  「護理長!妳要去哪裡?」
  「我去看看有沒有遺漏的傷患,馬上回來。」不顧醫護人員攔阻,玫瑰般的女子提著燈,晃盪栗褐色長髮往外頭走去。
  結束作戰的戰場毫無生機。敵我雙方的屍體堆積如山,逐與環境融為一體,成為戰場常見的殘酷景緻。護理長忍著殘骸和血液散發的惡臭,提起螢光燈火前行,儘管這麼做會暴露自身位置、給滯留在戰場的敵人攻擊機會,但護理長想的是讓未被尋獲的生還者看到燈光而求援,進而拯救更多的人。
  繞了一個多小時,戰場仍是一片死寂,護理長嘆了口氣,祈禱自己沒有疏忽任何生還者。正要回首,腳尖踢到不同觸感的物品,低頭探去,似乎是小型艙房,像是原本埋在地底下,被戰火波及而顯露。少女伸手撥開塵土,發現熟悉的構造。
  「愛麗絲!」身後傳來堅硬的聲音,一名穿著紅黑色軍官制服的男子跨步走來,軍帽下面的表情滿是擔憂,「妳怎麼又跑出來了?不要再找了,已經沒有生還者了。」
  「這個,」護理長拍打地面的物品,「是逃生艙。」
  「別管了,這不是我們的東西。」
  「也不是敵人的。裡頭可能有人。」
  「這個逃生艙沒有能源,裡頭的人可能已經死了。」
  「也可能沒死。我不能見死不救。」
  「愛麗絲。」
  「哥,拜託。」
  「不要這樣叫我。」軍官制止護理長的呼喚,「妳每次這麼叫我就心軟,這樣我的軍官威嚴往哪裡擺?」
  「這不會影響哥哥在軍隊裡的威嚴,大家都說哥哥是軍人的榜樣。」護理長非常堅持,「將軍要是怪罪,就說是妹妹鬧任性無可奈何。好的軍人會照顧家人,哥哥只是遵從將軍的教誨而已。」
  「妳明明知道我不會這麼說。」嘆了一口,「要我怎麼幫妳?」
  「把這個打開就好了。」愛麗絲邊說邊蹲下身子,把螢光燈火放在一旁伸手挖掘,身為兄長的卡尼爾也低身幫忙。兄妹倆費了一番功夫才把逃生艙從土堆中挖出,找到艙門門縫細心清理,用力一扳,打開艙門。
  是一名機器人,全身被電線纏繞,緊閉雙眼像是沉睡。
  「太好了,幸好有檢查。」愛麗絲欣慰道,「希望還活著。」
  「等等,可能是陷阱。」卡尼爾用想起在屍體裝置詭雷傷害救護人員的手段,「我先檢查一下……」
  機器人赫然張開眼睛,掙開電線撲了上來,卡尼爾隨即擋在愛麗絲前方承受攻擊,卻出乎意料地被衝倒在地,接著被狠狠勒住脖子。卡尼爾抓著對方的雙手試著抵抗,機器人卻是加重力道,藍綠色的雙眼和額上的三角晶體閃爍凶狠的光芒。
  好大的力氣……卡尼爾邊想邊使勁拉開機器人要命的雙手,忽然聽見框啷一聲,眼前的機器人一陣搖晃之後倒了下去。
  卡尼爾掙脫後才知道:是愛麗絲把螢光燈火往機器人頭上砸。
  
  「……妳還真鐵了心要救他。」
  「他是我打昏的,我有義務讓他醒來。」
  「妳知道光是攻擊軍人這點,我就可以依規定直接處決了。要是被將軍怪罪浪費醫療資源,我幫不了妳。」
  「研發部製作我的時候就是為了救人,我只是遵照指令而已。」
  「唉,不說這個了。情況如何?」
  「這個人的機體很古老,近乎原始,絕大部分的外殼和皮膚已經脆化剝落,幾乎只剩素體。不但如此,資料庫資訊也很混亂,光是語言資料就全是原文。」
  「原始機種嗎?先給他安裝翻譯程式,至少醒來的時候可以溝通。」
  「我試試看。」愛麗絲敲著鍵盤,翻譯程式順著線路注入機器人裸露的腦部,「太好了,沒有排斥,程式相容問題不大。」
  「雖然原始,但還是機器人。」看到機器人額上水藍色的三角晶體發出閃光,卡尼爾一手按住配劍一手護著妹妹,「小心,他又要醒了。」
  全身零件逐漸運轉起來,躺在修復床上的機器人緩緩睜開藍綠色的眼睛,先是環視四周,再將眼睛對準床邊的兩人,視覺機能逐步調整對焦。
  比起上次,這次溫馴很多。
  「別怕,我們不會傷害你的。」愛麗絲率先開口,「你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嗎?」
  機器人眨了眨眼,似乎在理解這些語言。
  「希望翻譯程式正在發揮作用。」卡尼爾說道,「你的名字是?」
  機器人又停滯了陣,裸露的腦部閃爍運轉的光芒,從資料庫尋找回應的資訊,透過翻譯程式轉譯成口述語言:「傑洛。」
  「傑洛嗎?」這個名字在原文是「零」的意思,可能真的是原始機種。「你從哪裡來的?」
  「……不知道。」
  「不知道?」
  「他說的是真的,哥哥。」看著螢幕數據的愛麗絲說道,「他的來源資料是亂碼,就算有也無法讀取。」
  「你的製作者是誰?」
  「不知道。」
  「你為什麼在逃生艙?」
  「不知道。」
  一問三不知。卡尼爾決定提出所有機器人的核心問題:「你的任務是什麼?」
  「……不知道。」
  除了名字,什麼都不知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