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吹雪之城(八)

Rodizare | 2023-10-22 11:00:01 | 巴幣 0 | 人氣 54

完結【RMX】星沉外傳─吹雪之城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邊境部隊移師到櫻花紛飛的城市,謎樣的城主為了保守秘密,對邊境部隊採取不應該的行動。【ZEROX配對】【本篇補完本傳未使用到的設定,建議看完本傳再閱讀】

※ZEROX配對,慎入。
※本篇補完本傳未使用到的設定,建議看完本傳再閱讀本篇。

---

  恆星光芒照耀吹雪之城,為芙羅瑞斯重新披上櫻色衣裳,再度美麗。
  
  埃拉托涅爾領著新任駕駛抵達邊境部隊基地,身為總監的席格納斯出面迎接,引領城主等人領取貨櫃。
  
  「感謝邊境部隊保管重要物資。」埃拉托涅爾目送貨車駛離,「最近發生不少事情,辛勞爾等奔波了。」
  
  「這是我們該做的。」席格納斯回敬道,「昨晚部隊成員誤闖工廠,也還請城主見諒。」
  
  「放心,我已經說過不會追究了,接下來只要把竊賊交給我,一切就解決了。」
  
  「感謝城主。只是竊賊仍在昏迷狀態,在恢復神智之前必須接受治療,不宜移動。」
  
  「這樣啊!邊境部隊要維持治安還要照顧犯罪,真是為難你們了。」
  
  「不會,妥善照顧能增加清醒機會,對案情也有幫助。像前一位駕駛已經醒過來了,湊巧的是,他正是竊賊的狩獵者搭檔。」
  
  「噢?」
  
  「剛醒過來就要接受車禍究責和搭檔竊盜的偵訊,一定很難受,但目前看來駕駛完全不知竊盜的事情。」
  
  「竊盜是個人行徑,我不會向搭檔索賠的。不過駕駛說起來也是我的人,雖然沒有盡到運送責任,但到底受了傷,我該好好慰問才是。」
  
  「城主真是體恤。可惜駕駛在偵訊之後就先行離開了。」
  
  「離開了?」
  
  「是的,可能是邊境部隊基地畢竟是執法單位,一般人不想跟我們有所交集吧!不過他的搭檔還在這裡治療,應該不會走得太遠……啊,真抱歉,不該說這些徒增城主困擾的話。」
  
  「沒關係,能了解情況,都是有益無害。」埃拉托涅爾伸手接住落下的櫻花花瓣,「事情最糟的都是沒有了結,只要有結果就是好事,無論是什麼形式。」
  
  「……城主的意思是?」
  
  「沒什麼,只是希望事情能盡快結束。」 櫻色女子保持一貫的笑容,「這次親自前來,除了監督新的駕駛運送貨櫃,也是為了邀請總監出席茶會。」
  
  「城主真是熱愛茶會。」
  
  「櫻花盛開的季節,最適合舉辦茶會。欣賞風花雪月,是人間極樂。」邊說邊從裝飾緊身衣的裙襬掏出一片綠葉,「這次,總監可以獨自前來。」
  
  席格納斯雙手接過,葉面上寫著簡短的邀請文字。
  
  「靜候佳音。」埃拉托涅爾紅櫻般的豐唇展露微笑,挪移她風姿綽約的身形離去。
  
  帶著寒意的暖風吹過,基地又被灑了一地櫻花。
  
  席格納斯看著手中葉片,心中嘆了口氣。
  
  
  
  宴無好宴。
  
  茶會時間是深夜,地點是櫻花神木。怎麼看都不正常。
  
  儘管如此,還是得去。
  
  席格納斯帶著葉片,準時赴約。
  
  位於芙羅瑞斯中心的櫻花神木,盛開著獨一無二的櫻花。
  
  像是踏入結界之內,手中的葉片分解飛散,周遭環境像是被啟動般地重塑色彩,形成更深邃的夜色、更絢麗的夜燈,以及更鮮豔的櫻花。
  
  「等待多時了。」櫻花神木下,埃拉托涅爾幾乎要和櫻花融為一體。
  
  「城主久候了。」席格納斯行禮道,「城主為茶會特別架設結界投影,為夜櫻添增風華,如此陣仗真是令人惶恐。」
  
  「不過是添加色彩的伎倆罷了,不足掛齒。」輕笑了聲,「來吧!茶都要涼了。」
  
  事已至此,席格納斯不得不踏入陷阱。
  
  閒談多時,進入正題。
  
  「城主的意思是,要我放棄調查?」席格納斯放下沒有入口的茶杯,「如是這樣,請恕我拒絕。」
  
  「不行嗎?」埃拉托涅爾靜靜地注視著,「總監是有何顧慮?」
  
  「我是隸屬中央狩獵者部隊的總監,歐帕羅的治安歸我管轄,責任重大,不得輕忽。我不只要給中央和菲利歐德交代,也要給受害者交代。」
  
  「受害者就在你眼前。既然受害者都願意到此為止了,又何須追根究柢?」
  
  「受害者和加害者是可以重疊的。一件事情的加害者也可以是另一件事情的受害者,反之亦然。」
  
  「加害者成為受害者,是罪有應得。」
  
  「是不是罪有應得,不是我等可以決定。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一件事歸一件事,不可混為一談。」
  
  「法律是為了保障幸福而生。如果不能保障幸福,甚至徒增困擾,又有什麼用呢?」
  
  「城主會這麼在意,是為了弟妹嗎?」
  
  「總監真是明察秋毫。」埃拉托涅爾似乎不意外席格納斯知情,「他們是我唯二的家人,姊姊照顧弟妹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們是頑皮了點,但無人因此失去性命,不如網開一面,對大家都好。」
  
  「惡作劇過了頭,還是要接受懲罰。」
  
  「法律不外乎人情。總監這麼做太不近人情了。」埃拉托涅爾又斟了一杯茶,傾身放到席格納斯面前,抬了眼睛,「真的不能通融嗎?」
  
  席格納斯知道這附眼神和動作是什麼意思,「那麼城主能通融我詢問一件事情嗎?」
  
  「請說。」
  
  「妳跟西格瑪是什麼關係?」
  
  狂風驟起,埃拉托涅爾櫻色的長髮飄盪起來,晃動的櫻花神木卻沒有發出聲響,反而顯現屬於電子的綠光。席格納斯感到一陣顫慄,異樣的電磁波刮搔全身,機體線路像是被點燃的油繩瞬間竄燒,突如其來的衝擊險讓席格納斯支撐不住,極力按壓體內奔騰的能量。
  
  「……這不是結界投影,是電子空間。」席格納斯撐著笑容,「看來我早就成為妳的囊中物了。」
  
  「我得承認你很厲害,居然可以撐到這種程度,其他人早就屈服了。」埃拉托涅爾保持微笑,語氣卻如寒風冰冷,「說吧!你知道多少?」
  
  「不多,只知道提告名單和獵殺名單重疊。」
  
  「只有這樣嗎?」
  
  「……妳跟西格瑪有接觸。」
  
  「還有呢?」
  
  「……」
  
  「不愧是軍人出身,耐受性了得。真無法想像你是賣主求榮的人。」
  
  「……是菲利歐德那邊透漏給妳的嗎?」這不意外,埃拉托涅爾已經勾搭菲利歐德政府高層,那些人當然有可能透漏席格納斯的個人資料,「可以知道他們跟妳說了什麼嗎?」
  
  「他們說你是叛徒,背叛自己效忠的組織投奔中央,才有今天的地位。」
  
  「這麼難聽啊!原來我在菲利歐德的評價這麼差。」苦笑出來,「但他們也不算說錯,在所有主張殉身的人群之中主張投降,確實是叛徒。」
  
  組織被中央攻擊得四分五裂,走投無路的小隊原本要進行最後一次攻擊,實現戰場陣亡的最終榮耀。席格納斯照著組織賦予的任務:為主流意見提出相反的建議做為參考,卻忘了自己已經是小隊中位階最高的人。諷刺的是,這種下屬對上司絕對服從的軍隊規則,竟然使這支小隊成為整個組織唯一的倖存者。
  
  中央寬待投降者,也必須寬待。擁有軍人資歷的席格納斯被編進邊境部隊,派任到距離中央最遙遠的自然星球歐帕羅擔任中央狩獵者部隊總監。比起過往的位階,這是大幅度升官,但距離中央這麼遙遠,等同放逐。
  
  席格納斯沒有怨言。誕生的理由已經消逝,原本被指派的任務已經結束。如果不想讓自己存在的意義到此為止,就必須思考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活。
  
  「因任務而背叛嗎?那還情有可原。」埃拉托涅爾伸出纖指,隔著足以產生靜電的距離撩劃席格納斯剛毅的臉龐,「任務就是命運,人是不可能違抗命運的,就連違抗都是命運要人違抗。我們都是為了某個目的誕生到這個世上,為了這個目的,做任何事情都是允許的。這是機器人的原罪,誰都無法改變。」
  
  「世上沒有什麼是無法改變的。」一道話語有如嬋娟傾瀉而下,「縱使有,也是因為本身不想改變。」
  
  埃拉托涅爾瞄向櫻花神木頂端,像是看見一隻碧藍色的蝴蝶,在夜櫻的包圍下拍著幻象般的翅膀。
  
  「而且,所謂的『原罪』不是真正的罪行,甚至無關乎罪惡。它是為了社會秩序想像出來的概念,營造法令之外的道德約束,進而讓人們在不傷害彼此的情境下一起生活,也就是共存。」聲音繼續說道,「可惜的是,現在反倒演變成破壞秩序的藉口,甚至是擺脫罪惡感的推託之詞。」
  
  「……冰蠶解蛹後是幻化為蛾。」櫻花般的女子仰頭凝望青蝶般的男子,「沒想到在蛾群之中,有一隻蝴蝶混入其中。」
  
  「離開他,城主。現在。」
  
  感受到毫無妥協的語氣,埃拉托涅爾撤手退後。
  
  碧藍的人影飛身落下,停在席格納斯之前,「還好嗎?」
  
  「我沒事。」是艾克斯的聲音。席格納斯喘了口氣,那對數位羽翼似乎擋住周遭催促的震波,讓他得以重新控制自身機體。
  
  「這裡本來只有我允許的人才能進來。」退到不遠處的埃拉托涅爾保持笑容,「你能進來,是因為你跟我一樣,是被神改造的機器人。」
  
  蜘蛛神阿南西,和龍一樣,擁有超乎機器人想像的能力。是超越自然體系、不受宇宙規律限制、甚至能干涉物質和能量運作的存在。
  
  「神嗎……就先這麼認為吧!」身著碧藍色盔甲的艾克斯顫動數位羽翼,「妳的力量是阿南西給妳的嗎?」
  
  「明知故問。」知道影響不了對方,埃拉托涅爾收斂營造狂風的能量,「你應該第一眼就知道了吧!」
  
  「倒是沒有,妳隱藏得非常徹底,我們全都被妳唬住了。現在想想,其實提示近在咫尺。」
  
  舊城區為首、新城區為軀、八條通道是八條節肢。芙羅瑞斯是以蜘蛛為形塑造,吹雪之城就是蜘蛛之城。
  
  「妳剛對付席格納斯的手法,其實就是調律。調律的前提是雙方合意,只要有一方不合意,就是強制調律,屬於入侵的一種,是犯法的。」
  
  「調律是需要接觸的,我可沒有接觸他噢!」
  
  「虛擬調律就不需要接觸。而知道如何使用虛擬調律的,只有虛擬機器人。妳剛才的行為不但證明妳是調律者,還證明你其實是虛擬機器人。」
  
  調律者是身分、虛擬機器人是型態,兩者不衝突。
  
  「我怎麼可能是虛擬機器人?」埃拉托涅爾故意踏前一步,「我可是有實體的,你可以摸摸看。」
  
  「這裡是妳的電子空間,虛實是由妳決定,觸摸沒有辦法證明什麼。」艾克斯紋風不動,「不只是力量,連形體都是阿南西賦予妳的吧!絲線和調律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阿南西會選擇與妳接觸也不是那麼意外。」
  
  「……你還知道什麼?」
  
  「妳的名字最早是出現在紡織工廠,而不是石綿工廠。」艾克斯說出經過邊境部隊眾人討論的結果,「紡織工廠為了展售作品,需要人形穿著展現材質和品味,但只有展現還不夠,能跟客戶交際才能發揮最大價值。而讓客戶最無法拒絕的,就是調律。於是紡織工廠無論是合法還是非法,總會出現負責交際的調律者,而虛擬機器人是最能保證不會脫離工廠的一群。」
  
  虛擬機器人無法離開設備,工廠就是她們存在的根源。
  
  「最初的石棉工廠是靠盜採瑪瑙運作,但因驚動了盤據瑪瑙礦坑的阿南西而斷源,所幸編織技術讓工廠得以轉型,靠著養殖冰蠶所吐露的蠶絲布得以重生,直到菲利歐德加入星團,紡織產業受到衝擊……妳就是這時候獲得形體的,城主,妳和阿南西做了交易。」
  
  阿南西賦予虛擬機器人形體,埃拉托涅爾提供源源不絕的蠶蛹作為回報。
  
  「為了拯救工廠,妳做了很多。妳不但用妳魅力和技巧滲透菲利歐德,連非法勢力都被妳說服,遊走黑白兩道還能全身而退,甚至吸引投資拓展工廠、轉型成高級住宅區,自己成為一座城市的管理者,實在了不起。」
  
  利用調律技能,以愉悅快感作為利誘、以個人資料為威脅,無所不用其極。
  
  「然而潛藏在明暗之間的利益糾葛終究會浮現,調律詐欺的傳言也不脛而走,這對妳的名聲絕對不是好事。為了繼續擔任一城之主,除了強調管理芙羅瑞斯的正當性,還必須除掉知道妳過往的人們,無論是虛擬機器人還是調律者的過往。我想妳是在這時候和西格瑪接觸的,從菲利歐德高層手中取得提告名單,交給西格瑪作為獵殺名單斬除。」
  
  藉他人之手消滅威脅,自己就能全身而退。
  
  「城主之名穩當後,妳終於可以放妳的弟妹出來,可能是以電子空間的技術作為交換,請阿南西賦予妳的弟妹穿梭芙羅瑞斯的能力。可惜妳的弟妹利用這種能力惡作劇,讓吹雪之城的居民和投資者越來越少。更糟的是,不隸屬於菲利歐德的邊境部隊在這時候輪調到這裡,而邊境部隊很可能掌握妳交給西格瑪的名單。」
  
  邊境部隊成了最大的憂患。
  
  「經驗豐富的妳,想要用相同的方式處理,不讓邊境部隊調查案件。只是沒想到席格納斯比妳想像中的還要正直,絲毫不為所動,讓妳不得不出此下策,用更強硬的手段逼他屈服。」艾克斯伸手掩護已經恢復平靜的席格納斯站穩身子,「可惜妳的動作越多,就越給邊境部隊機會。直接對中央狩獵者部隊的總監動手,菲利歐德也保不住妳。」
  
  「精彩的推論,但有個很大的問題。」
  
  「什麼問題?」
  
  「這些都是你憑空想像,沒有證據。」
  
  「妳雇用的狩獵者,馬達雷拉和瓦傑力亞,以及他們身上的櫻花瑪瑙。」艾克斯攤出證據,「妳是用櫻花瑪瑙作為運送蠶蛹到礦坑的費用,如此就不會留下支付紀錄。就算他們被逮到,也可以解釋是從礦坑撿拾,不會懷疑到妳身上。可惜這次妳的弟妹惡作劇過了頭,馬達雷拉因車禍重傷昏迷,瓦傑力亞擔心沒有紀錄的秘密運送會讓他拿不到補償,才會選擇入侵工廠偷竊,卻被妳的弟妹嚇到神智不清。他們被妳的弟妹傷得不淺,也許清醒過後願意做污點證人。」
  
  「他們不會作證的。」埃拉托涅爾露出甜美的笑容。
  
  藏滿毒液的笑容。
  
  
  
  基地的醫務室熄了燈,醫官結束份內的工作,帶著重要文件關門離開。
  
  不多時,醫務室內發出綠光,形成環繞的數碼方塊,白色的人影從中飛出,找尋似地四處遊蕩。最後鑽進半開的房門,停在一張修復床之前。
  
  床上的是還在昏迷的瓦傑力亞。
  
  白色人影停了一陣,一隻手變成砲口,對準修復床。
  
  
  
  芙羅瑞斯的一處住宅,馬達雷拉倒在床上,睡得極沉。
  
  渾然不覺床鋪旁邊出現綠光,黑色的人影從形成環繞的數碼方塊現身,直直盯著床鋪上的人。
  
  黑色人影有些猶豫,但身下黝黑的影子還是竄飛起來,襲擊而去。
  
  
  
  「是這樣嗎?」艾克斯說道,「妳要不要再確認一下?」
  
  
  
  黝黑影子穿過馬達雷拉的軀體,毫無損傷。
  
  床鋪上的只是立體影像。
  
  「私闖民宅可是犯罪。」一把聲音從身後傳來,「更別說是來滅口的。」
  
  黑色人影一回頭,只見金色長髮的狩獵者提螢火般的光束刀而來,嚇得發出尖叫,黝黑影子如惡靈般張開嘴臉,呲牙裂嘴地衝過去。
  
  傑洛隨手揮刀,頃刻間就把影子全部斬斷。
  
  黑色人影滿是驚恐,隨即綠色的數碼方塊環繞全身,沒了蹤影。
  
  「逃到電子空間也沒用。」傑洛不以為意,「妳甚至不知道有什麼在那邊等著妳。」
  
  轉換到電子空間的黑色人影一抬頭,一名紫色長髮的女子豎著細劍站立在眼前。
  
  「朵華克萊爾,妳被逮捕了。」蕾亞站得挺立,瀏海下的眼神流露殺意,「請束手就擒。」
  
  
  
  病床上的瓦傑力亞豁然起身,一把槍直接抵在白色人影的雙眼之間。
  
  「逮到你了。」解除變身的亞克塞爾堆滿笑容,「擅自闖進執法單位,我是可以直接開槍的噢!」
  
  白色人影臉色乍變,一陣綠色數碼方塊環繞,躲到電子空間。
  
  「想去哪啊?安吉皮特爾。」早在電子空間埋伏的帕蕾特持槍抵著白色人影腦後,「你們的名字真的都好難念。」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