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一)

Rodizare | 2022-12-19 19:52:49 | 巴幣 0 | 人氣 193

完結【RMX】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前往宇宙對付海盜,卻遇上意想不到的人物,不但回憶起各自的過往,還引發了一場艦隊級的會戰。【ZEROX配對】

※星沉背景,ZEROX配對,慎入。

---

  人們總是用大海來形容星辰,也許是因為放眼望去都是無邊無盡的深邃、都是孕育及毀滅世間一切的存在、都是如夢境般永垂不朽。
  
  汽笛響起,悠揚的聲音傳片整個港口,提醒周遭船舶即將啟航,龐大的貨輪在人力和機械的安排下完成一連串的離泊程序,岸上的人們有些揮手道別、有些無動於衷,船上也是如此。告別的遺憾和啟程的喜悅,在有常和無常的調合下,成為港口習以為常的景象。
  鏽蝕的長鍊收回斑駁的錨,貨輪在波浪推助下漸漸遠離港口,此時岸上忽然喧鬧起來,一臺色彩斑斕的流線造型車輛橫衝直撞闖進港口,在驚叫和怒罵的聲浪中衝向離岸的貨輪。駕駛者毫無減速之意,甚至逼迫引擎發出奔騰的吼叫,以狂飆之勁飛出港口,特製的構造讓車輛無視距離大幅躍進,直接闖進敞開的艙門。猝不及防的飲酒乘客趕忙散開,緊接著轟然巨響,這臺不速之客穩穩煞住,在眾人面前靜止下來。
  「靠!找死啊!」差點被撞到的乘客把啤酒摔到車上,「哪個沒裝眼睛的這樣開車!」
  車罩門打開,踏下車的是一名紅色狩獵者,身後的金色長髮像是燃燒一般地飄動,藍綠色的眼睛瞪著對車咆哮的乘客,像是剛才的啤酒甩在他臉上。
  「別這樣,搭檔。」從另一邊下車的藍色狩獵者說道,「不值得。」
  「是不值得。」從瞪視變成斜睨,紅色狩獵者不再理會被眼神嚇到噤聲的乘客,繞過車輛往搭檔方向走去。
  「讓開讓開讓開!」一名戴著帽子的小個頭叼著雪茄,推開周遭鑽到前頭,「齁!你們終於到了!時間抓得這麼緊,我還擔心你們趕不上呢!」
  「我們答應你要把這個送來。」藍色狩獵者指著車輛,「希望你不要介意有點髒了。」
  「沒關係沒關係,這裡哪有不髒的?」隨手把啤酒和碎片擦了乾淨,「東西到了就好,其他都不打緊。有中央的狩獵者護航,我可是安了不少心呢!」
  聽到這兩名闖入者的身分,圍觀的乘客們竊竊私語起來,除了畏懼的表情,更多是惡意的目光。
  面對這樣的情境,紅色狩獵者不屑一顧,藍色狩獵者保持微笑。
  
  「月季殘夢」是郵輪改建的貨輪,原本可以容納千人的房間都改裝成貨艙,塞滿各式各樣的貨物。為了防範打劫,船長聘請狩獵者保護貨物,分屬不同組織和勢力的狩獵者聚集在船上,釀造一股浮動不安的氣氛。
  艾克斯倚靠甲板的欄杆,眺望一望無盡的大海──那不是海,宇宙沒有海,月季殘夢是行駛在星際物質構成的層面上,物質流移動的景象看起來像在海上航行。星際之間並非真空,太空中的物質和輻射亦非均勻分布,不同的分子和密度組成各種狀態,造就各種形容和稱呼,像這片浮動的星際塵埃因散射而發出微光,翻騰又不阻礙航行的波動如同海浪,所以這片星域又被稱為海域,成為星團領域的大海之一。
  不同於星團邊境無法通行的魔海,席美臺特(Hematite)海域是星團最繁忙的星域之一,來自四面八方的立體航線如編織一般穿梭其中,玲瑯滿目的小行星群含有充沛的礦產,使得這片海域成為自然及人工共同建構的富饒之地。支配這片海域及航道的勢力「亞特蘭提斯(Atlantis)」是星團一方之霸,幾乎所有星團貨物和能源的運輸都需要經過其境,對星團的影響力不言而喻。
  不過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你說的對,搭檔。」傑洛抓著兩個飲料罐走來,「這裡電子交易不通,全部只能用能源水晶。」
  「幸好我們先兌換一些,不然可就慘了。」
  「什麼時候買個東西變這麼麻煩?」
  「至少這裡還收能源水晶,有些地方還是用金屬交易呢!」
  「不管哪個都重死了。」
  「沒那麼重吧!我換的能源水晶都很小顆呢!」
  能源水晶是星團貨幣,是充滿能量的結晶物質,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作為機械電子設備的材料或能源。能源水晶是在太空拓荒時期研發而成,原本作為機器人穩定的能量來源,因為能量純度高、品質穩定,進而作為交易中介物廣為使用,最後被中央認證,成為星團貨幣。能源水晶可以透過任何方式提煉,諸如行星礦產、恆星能量等,只要製成晶體的能量純度達到中央規定,就可以成為星團貨幣,造型也是五花八門,最普及的是製作成黃橙色的橢圓體,體積約口服膠囊大小,不但方便攜帶,緊急狀況還可以作為能量來源直接食用。
  儘管能源水晶作為星團貨幣,實際交易時仍以電子型態的虛擬貨幣為主流,能源水晶則成為各國或機構的儲備貨幣,為流動於星團之間的貿易調節收支,也是維護信譽的財力象徵。然而非法的黑市為了避免被追蹤,反其道而行以能源水晶本身的實體交易為主流。
  「越是動盪的地方,越喜歡可以握在手上的東西。能源水晶就是因為可以實質掌握,所以很受歡迎。」
  「那這個呢?」傑洛將一個飲料罐拋過去,「這個也可以交易嗎?」
  「當然可以。」艾克斯伸手接住,是溫熱的檸檬茶,「只要雙方相信有其價值就可以交易,而最多人相信又容易取得的東西就會成為貨幣。只是比起飲料,大家更相信能源水晶的價值。」
  「所以越有辦法提煉能源水晶的越有錢?」
  「嗯,不盡然……」
  船首發出驚呼,人群往聲音移動,直指上方。遠處雲霧般的星雲散開,露出其中的斷垣殘壁,似乎是長年失修的瞭望塔,中間高兩邊低的排列像是巨大的三叉戟,宣示過往不可侵犯的海權。
  「真不可思議。」仰望荒廢建築的艾克斯感嘆,「幾乎無法想像這裡曾經是與新艾爾卡迪亞抗衡的亞特蘭提斯。」
  亞特蘭提斯雖然較晚加入星團,但藉由十顆星球連結起來的廣大星域,掌控當時星團三分之一的航道,在中央有很大的發言權,甚至參與星團法的制定。然而在中央增定「正規狩獵者守則」後,亞特蘭提斯發生軍事政變,叛軍首領獲得當地勢力支持,甚至控制關鍵航道。失去大部分軍隊的亞特蘭提斯向中央求援,獲得中央結集各國的聯合軍隊對抗,經過數年的戰爭,叛亂勢力被消滅,政權重歸亞特蘭提斯。然而十顆星球卻在戰後各自成立自治區,不願回歸也不願獨立,加上中央撤軍,無力重新統御的亞特蘭提斯最終陷入無政府狀態,原有的秩序全被混沌吞沒。
  「亞特蘭提斯的老皇帝雖然滿腹經綸,卻對談判一竅不通。」艾克斯打開茶罐,「當年向中央求援的時候,把好幾條航權和採礦權給了中央,就已經招惹各地方勢力的不滿,才會在戰後成立自治區。雖然中央撤軍後派了狩獵者部隊駐守,但海境部隊的工作是維持航道通行,不是幫助亞特蘭提斯奪回統御地位。」
  「亞特蘭提斯覺得中央只把事情做到一半,當然不開心。」傑洛靠到搭檔身邊,「何況拿回統御地位就能重新威脅中央了,中央還沒笨到讓亞特蘭提斯得逞。」
  「更糟的是,地方勢力雖然各自持有礦產,卻都沒有提煉能源水晶的技術和設備,必須運送到外地提煉,變成有價值的貨幣送回來才能使用。在互不信任的環境下,地方勢力為了足夠的護航武力而選擇和中央合作,中央也提供足夠的提煉市場讓他們賺取價差,有賺頭的結果就是保護外人比保護國人重要,人民也不高興了。」
  「所以我們在這裡才會這麼惹人厭。」傑洛打開咖啡罐,「對這裡的人來說,我們才是搶匪。」
  「即便如此,不管是亞特蘭提斯還是地方勢力,都還需要我們。」艾克斯啜了口熱茶。罐裝茶不見得好喝,但至少暖身。「中央的狩獵者還是有威嚇作用,代表貨運有所防範不易搶奪,這是一般民間組織辦不到的,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沒有被推下船。」
  「他們敢?」
  「船上是很無聊的,除了工作,惹事生非的可能是唯一的娛樂。」
  應驗似地,人群起了喧囂,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原本觀賞美景的船首變成鬥毆擂臺,由當地狩獵者構成的船員、警衛、保全、甚至殺手全部混雜在一起,吵鬧不休。
  「邊境都沒這麼亂。」袖手旁觀的傑洛喝著罐裝咖啡說道。
  「吵了一點,但我不討厭。」艾克斯晃了晃熱茶罐,「雖然這麼說很不負責任,但我喜歡這種生氣勃勃的感覺,哪怕是在打架,也勝過死氣沉沉。」
  「這算見死不救?」
  「他們是有簽約的,應該不至於出人命。」
  光束槍的射線穿過群眾,鬥毆的人群像是被強制按下暫停鍵,眼睛或臉龐轉往同一個方向,變成一座混亂不堪的二流雕塑。
  「不要吵了。」開槍的人低著聲音說道,「貨物翻了,還想拿到報酬的話,就去整理。」
  像是重新按下撥放鍵,人群紛紛回到船艙,七手八腳地搬運起來。開槍的人看了眼甲板上的兩位中央狩獵者,露出一臉像是無法移除障礙物的表情,跨步離去。
  「那是誰?」傑洛問道。
  「大副雪德(Cedar),槍法不錯,就是嚴厲了點。」
  「我還以為是船長。」
  「船長是先前那位戴帽子叼雪茄那位,叫做阿魯斯(Aluce)。」
  「那種貨色也可以當船長。」
  「比較像商人,而且是很貪心的商人。」
  「怎麼說?」
  「我觀察過船上情況,貨艙除了還沒驗收的能源水晶和稀有金屬外,還有不具武裝的一般人,人數過百,衣服裝備都很破舊,我猜是移民。」艾克斯看著船艙內來來往往的人群,「這艘船塞了太多東西,恐怕還涉及非法交易,阿魯斯之所以同意海境部隊讓我們登船,多半是收了好處。」
  「那臺車嗎?」傑洛指的是先前駕駛衝進貨艙的車輛,「該不會是贓車吧!」
  「可能是先前被海境部隊扣押,用這種方式歸還。順便把我們兩個送上船,一舉兩得。」
  「真隨便,要我們幫忙也不好好安排。」傑洛嘴裡滿滿罐裝咖啡的苦酸味,「態度冷淡就算了,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也不想想搞不定是誰的問題。」
  「人總是比較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解決,只不過偶爾事與願違,不甘心是人之常情。海境部隊要保護另一艘更大更正規的貨船,無暇顧及這邊又不想打壞關係,才需要我們幫忙。不過阿魯斯當眾說出我們的身分,多半是要我們不要輕舉妄動、對這裡的事情視而不見。」
  「還真是一肚子壞水。」
  「大副可能也不是什麼好人,他不可能不知道船上有什麼,不是同夥也是共犯。」艾克斯看著包裝成三角體的稀有金屬被胡亂塘塞的房間,在貨輪一陣搖晃後又掉出幾包,隨即給衣衫襤褸的移民撿了去,躲躲藏藏地逃往深處。「海盜一定會來的,搭檔,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不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