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四)

Rodizare | 2023-01-09 20:00:08 | 巴幣 0 | 人氣 92

完結【RMX】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前往宇宙對付海盜,卻遇上意想不到的人物,不但回憶起各自的過往,還引發了一場艦隊級的會戰。【ZEROX配對】

※星沉背景,ZEROX配對,慎入。

---

  時間太久,很多記憶已經模糊不清,只能解讀相對清晰的部分。
  「傑洛!繃帶不能這樣綁!」
  「不是說要綁緊一點嗎?」
  「脖子不能這樣止血!」愛麗絲趕緊把傑洛手上變成凶器的繃帶拿回來,「看來醫療的工作不適合你。」
  「那我要做什麼?」
  「這個……我告訴過你怎麼分辨傷患受傷程度吧!」
  「有。」
  「那這部分交給你。記住,這攸關性命,不要分錯。」
  「知道了。」
  看著傑洛走向傷患群的背影,愛麗絲有點喪氣。本來以為時間久了,傑洛能想起一些事情,或著從言行舉止看出端倪,進而得知傑洛的來歷。可惜到現在傑洛的資料庫仍然混亂不清,連重整都沒有明顯效用,唯一顯現的只有屬於武者的強烈性格:理所當然的直線思考,口直心快,甚至有點霸道。機體方面似乎也是以戰鬥為目的製作,儘管結構老舊,但瞬間出力的設計非常精巧,以攻擊取代防禦的運作模式相當符合性格。
  現在的傑洛披著簡單的裝甲外殼,有些部分甚至只用織布遮掩。愛麗絲對外宣稱是重傷的當地居民,腦部受損正在進行資料修復,治療期間擔任臨時醫護人員幫忙,專業不足敬請見諒。所幸醫護區是眾所皆知的人手不足,對於滿身是傷的陌生人只要護理長認可,不會花心思懷疑。
  「如何?」從後方走來的卡尼爾詢問垂著肩膀的妹妹,「沒闖禍吧!」
  「差一點闖禍。」愛麗絲拿出文件版,上頭是給傑洛各項測驗過後的分析結果,「目前只能確定傑洛是戰鬥型。」
  「只有戰鬥方面合格嗎?」卡尼爾接過文件版,「不過傑洛的戰鬥資質確實很好,只看過我的劍術幾次就抓出大概,要是給他安裝武術程式,假以時日,很大的機率會成為高手。」
  「真的嗎?」武術高強的兄長居然會稱讚別人的戰鬥能力。
  「只是就事論事而已。」翻了翻數據,「要不是機體太舊,不然我還真懷疑傑洛是狩獵者的原型機。」
  「狩獵者?」
  「這幾年出來的機種,比較像是身份,職業的話比較接近傭兵吧!」卡尼爾將文件版遞還給愛麗絲,「不過身份和職業的差異不大,很容易混為一談。就像我的機種是戰鬥型、身份是軍人、職業是上校。但要說我的職業是軍人、身份是上校,也無不可。」
  「像我的機種就是醫療型、身份是救護員、職業是護理長,這樣嗎?」
  「機種不能更改,職業可以照自己的意思換,身份可說是介於兩者之間。」卡尼爾繼續解釋,「狩獵者的原文是『Hunter』,以前只要從事狩獵活動的人都可以稱為狩獵者,而狩獵這個字包含『找尋』和『捕獲』的意思,狩獵內容也包羅萬象,就連尋人都可以算在內。不過在瓦爾哈拉事件後,狩獵者的意思就變得不一樣了。」
  「瓦爾哈拉事件……我記得是有人以一己之力,殲滅整個軍隊……」愛麗絲內心微微發寒,不能想像那是何等殘暴的人。
  「那就是狩獵者的實力。瓦爾哈拉事件後,狩獵者就幾乎跟傭兵畫上等號,雖然任務不見得都需要戰鬥,但戰鬥型從此成為狩獵者的必要條件。狩獵者雖然為數不多,但各個以一檔百,不能等閒置之。中央提出的『正規狩獵者守則』,就是為了控管這些狩獵者。」
  「可是,我記得將軍之所以帶領我們起義,就是因為這個守則……」
  「將軍忌憚的,是狩獵者取代軍隊。亞特蘭提斯的強盛,是依靠我們仲裁部隊協調地方勢力,才使席美臺特成為星團最繁榮的海域。然而這個守則會讓亞特蘭提斯得以招募狩獵者,導致仲裁部隊失去必要性,大量的士兵和軍官會被廢棄,身為軍隊最高司令官的將軍不可能坐視不管。」
  時代改變總伴隨犧牲,任何人都不想被犧牲。
  「……不過,我在情報部的朋友有個說法,」卡尼爾臨時想到,「他說軍備貴精不貴多,瓦爾哈拉事件證實狩獵者是現成的精兵,招募狩獵者會成為未來武裝組織的趨勢,仲裁部隊應該與時俱進,不然就算狩獵者不全被中央收買,仲裁部隊也會被時代淘汰。」
  「這、這說法幾乎是在指責我們不思進取……沒給將軍聽到吧!」
  「他就是當著將軍的面說的。那時我還真替他緊張,幸好我那朋友就是將軍特別在情報部設立反對部門的人,他的任務就是逆著主流提出反對意見,所以將軍雖然有些惱怒,但沒有發作。他是仲裁部隊的黑鳥,會覺得很礙眼,但非常適合作為警惕。」
  想想那位朋友一身黑色軍服,也很有黑鳥的感覺。
  「哥哥說狩獵者只是身分,那狩獵者可以當軍人嗎?」
  「沒有明文說不可以,不過目前將軍沒有招募狩獵者的打算,畢竟我們就是為了狩獵者的事情才起義的,就算以特殊部隊的名義招募狩獵者,也是給士兵難堪……」愣了一下,卡尼爾戲謔地笑了起來,「妳想讓傑洛加入我們,是吧!」
  愛麗絲露出被發現的靦腆笑容。
  「妳為仲裁部隊尋找新的戰力,這想法很好。不過很可惜,傑洛不適合當軍人。」
  「為什麼?」
  「他的性情太強烈了。」卡尼爾看向遠處,似乎是不滿自己分類的傷患跟傑洛起了爭執,「這也是狩獵者的通病,因為擁有高強的戰力而自視甚高,戰力越強越目中無人,甚至可以說傲慢。更糟的是,狩獵者往往跟傭兵一樣是拿錢辦事,毫無榮譽,也沒有忠誠可言。這對講究忠誠、榮譽和服從的軍隊來說,其實是禍害。」
  「那可以學,哥以前脾氣也很衝,現在就很好。」
  「這妳知道就好,別跟其他人講。」面對掌握把柄的妹妹,做哥哥的只能請求手下留情,「不過,妳別抱太多期望。軍人和狩獵者都是戰鬥型,代表傑洛跟我一樣都是為戰鬥而生。」
  「我知道。」
  「……不,妳不知道。」實在不想跟妹妹講重話,但又不得不說,「為戰鬥而生的意思,就是殺人。我和傑洛存在的目的就是殺人,不管是殺一個人還是殺一群人,都是殺人。這改不了,也不能改。」
  眼見愛麗絲驚愕的表情,卡尼爾把話說下去:「不管是誰,都是為了某個目的而誕生,都有與生俱來要執行的任務,妳也是、我也是、傑洛也是。傑洛有他必須做的事情,就算現在不記得,潛藏在DNA裡的指令也會催使他去做。要是哪天他想起自己的任務,卻陷入無法執行的情境,等同否定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極端痛苦的事情。我相信妳不希望傑洛痛苦。」
  「……」
  「我只是告訴妳要記得一些件事而已,妳不需要馬上做決定。」安撫地摸了摸妹妹的頭,「我希望妳在那天來臨的時候,要有心理準備。」
  「我隨時都有心理準備。」愛麗絲提起精神,「我是醫療型,我的任務就是救人,也有救不了的心理準備。」
  「那妳先救救他們吧!」卡尼爾指向正在跟傷患大打出手的傑洛。
  「傑洛!不可以欺負傷患!」
  
  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已經不記得了。
  無事可做的傑洛躺在病床上,望著醫護室的天花板。事實上傑洛的活動範圍很有限,卡尼爾限制他只能在醫護區活動,沒有允許不能出去。就愛麗絲告訴他的情況,現在似乎是戰爭時期,傑洛的身世不明,一旦外出很可能被當敵人受到攻擊。
  如果想不起來,就留在這裡幫忙吧!幫愛麗絲做事情、跟卡尼爾學戰鬥,也沒什麼不好。
  雖然總覺得有一件事情要做,很重要的事情。
  可是都不記得了,還算重要嗎?
  「傑洛,還醒著嗎?」
  是愛麗絲的聲音。傑洛坐起身子,「還醒著。」
  「我想給你看個東西。」愛麗絲略帶興奮地拉起傑洛的手,「跟我來。」
  愛麗絲拉著傑洛到一處隱蔽的房間,左顧右盼確定沒有其他人後,拉開布簾包住的膠囊艙。
  裡頭是一名身穿紅色盔甲、披著金色長髮的機器人。
  「這是?」
  「你的新機體。」愛麗絲注視傑洛的表情,「我、我盡量保持你原來的機體構造,只是加了皮膚和盔甲,我也加了一點造型設計,我覺得很紅色很適合你,也能凸顯你的綠眼睛和你額上的藍水晶……你覺得如何?」
  「……為什麼頭髮這麼長?」
  「那是散熱用的,以後打仗的時候就不用擔心過熱了。你現在的機體太舊了,就算有現在的武術程式也無法發揮,但只要更換新機體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對、對了,我還沒有跟哥哥說,這是我瞞著哥哥做的,你先不要告訴他噢!我會找機會跟哥哥解釋……」
  「為什麼?」
  「咦?」
  「為什麼要為我做這些?」傑洛轉向愛麗絲,藍綠色的眼睛直視玉綠色的眼睛,「我是來路不明的機器人,妳這樣幫我,對妳沒有任何好處,為什麼還要為我做這些?」
  「因為我想這麼做,傑洛,因為我想幫助你。」愛麗絲微笑著,彷彿附著在玫瑰花瓣上的朝露,「……不、不過我確實沒有問你的意見就為你做新機體,這樣其實不太對,照理來說設計新機體都要跟原體討論,所以可能不合你的想法……你不喜歡嗎?」
  「不,我沒有不喜歡。」傑洛在瞄了眼膠囊艙,對自己未來的模樣有新的想像,「我挺喜歡的。」
  愛麗絲展開笑容,像一朵盛開的玫瑰。
  覺得好像要多一點回應,傑洛微微張開雙臂。
  像是得到允許似地,愛麗絲抱住傑洛,緊緊擁抱。
  星光靜靜地透過窗簾照進房間,宛如生命的氣息。
  
  更換機體的過程又被稱為「靈魂的瞬間移動」。瞬間移動的技術隨著科技進步日漸成熟,光速以內的傳送解決了靈魂複製的爭議性,進而讓更換機體的技術逐為世人接受。作為機器人靈魂的程式,如同定點傳送一般,透過裝置抵達另一個機體。除非遇上嚴重的相容性問題,不然機器人都能在新的機體中重新甦醒,開啟新的人生階段。
  儘管作工繁複,但對更換機體的當事人來說,不過是睡了一覺而已。
  重新甦醒的傑洛感受新機體的通體舒暢,迫不及待地活動全新的筋骨,品嘗重生的滋味,愛麗絲也忍不住雀躍的心情,決定帶傑洛到外頭去。
  自動駕駛抵達指定地點,愛麗絲帶著傑洛到視野遼闊的荒野。這是仲裁部隊佔領的小行星,充滿稀有金屬的礦石作為部隊補給,挖掘之後留下幾乎夷平的荒野,在滿天星斗之下散發被遺忘的氣息。
  傑洛步下車,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的一切,新的視覺機能捕捉到更寬廣的光頻,為記憶影像留下鮮豔動人的色彩,彌留在現場的金屬氣味觸動嗅覺機能、拖曳沙土的腳步聲刺激聽覺機能、風砂吹拂過皮膚和金色長髮震撼觸覺機能,都為記憶添加與眾不同的紀錄。
  全新的感受。
  「妳幾時給傑洛做了新機體?」知道妹妹又私下外出,卡尼爾駕車追蹤找到荒野上的兩人,「真不敢相信研發部居然同意配給妳機體素材。」
  「我是護理長,我說我需要治療傷患的材料,就分配給我了。」愛麗絲不意外卡尼爾會找到他們,她知道兄長一定會找到她。
  「妳啊!膽子真是越來越大了。」
  「哥哥,我有一個請求。」愛麗絲雙手十指交握,「可以把哥哥的劍術模組給傑洛嗎?」
  「我的劍術模組?」
  「傑洛的武術程式已經有基本的劍術模組了,但還有發揮的空間,機體和程式的契合度還需要更成熟,我想哥哥的劍術模組可以幫上忙。」
  愛麗絲的意圖很明顯,就是想讓傑洛變得更強。
  想讓心愛的人變得更好。
  卡尼爾思考了陣,要愛麗絲稍待一會兒,接著走向前去,「傑洛。」
  聽覺機能清晰地捕捉聲音,「卡尼爾。」
  「愛麗絲給你劍術模組了?」
  「是的。」
  「那麼,我們來測試一下,如何?」
  「好。」
  「弦月斬!」出手就是極招,卡尼爾瞬間抽出光束劍催動劍術模組,一道新月般的劍波襲擊而去。傑洛心頭一驚,感受機能全開吸取所有資訊,胸口的演算裝置飛快演算襲來的劍波強度,同時推動腦部的資料庫尋找自身可因應的方法,頃刻間決定抽出背後的光束劍柄,使全身之力劃出幾乎一模一樣的劍波,與卡尼爾的劍波相撞,發出驚天大響。
  「哥哥!傑洛!」愛麗絲失聲驚喊,不敢相信哥哥居然出手這麼用力,也擔心傑洛有沒有受傷。
  塵埃散去,劍波互相抵消,雙方都沒有受傷。
  「戰場上大都是一招定勝負。」卡尼爾將光束劍指向地面,意味不再攻擊,「無論戰爭還是格鬥,都是久戰不利,一擊必殺的絕招是必要的,如果能在一開始就擊倒,敵人有再多再強的招術都是無效。」
  傑洛聽出卡尼爾的指導,有樣學樣地把光束劍指向地面。
  「就如每個人的武術都有特色,每個組織的武術程式和模組都有識別度。我是仲裁部隊的上校,我的劍術模組是仲裁部隊的資產,只有仲裁部隊的人才可以擁有,所以光從我的劍術,就可以證明我是仲裁部隊的人。」
  卡尼爾間接回答妹妹的請求,聽出兄長話中含意的愛麗絲發覺自己的要求已經太過,羞愧地低下頭。
  「既然是資產,只要立下戰功,也有把武術程式當作獎賞的情形。雖然你的運勁方式比較適合刀術,不過到時候再看看吧!」卡尼爾收起光束劍回身走向車輛,經過愛麗絲時拍了拍妹妹的肩膀,「早點回來。」
  待卡尼爾離開,傑洛回到愛麗絲身邊,「抱歉,讓妳失望了。」
  「沒這回事。」愛麗絲搖搖頭,「你沒有讓我失望,我其實很高興。」
  「為什麼?」
  「哥哥同意讓你加入我們了。」拉起傑洛的手,愛麗絲重新抬起頭,玉綠色的眼睛滿是欣喜,「等你立下戰功、正式成為我們的一員,哥哥就可以把劍術給你了!」
  「是嗎?那我該怎麼做?」
  「不用擔心,會有機會的,傑洛,會有機會的。」愛麗絲越笑越開心,不禁展臂擁抱,「太好了,傑洛,我真的好高興……」
  機體感受到溫暖,傑洛輕輕擁住懷中的愛麗絲,覺得不管如何,一切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