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六)

Rodizare | 2023-01-23 20:00:22 | 巴幣 0 | 人氣 113

完結【RMX】星沉外傳─海盜與玫瑰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前往宇宙對付海盜,卻遇上意想不到的人物,不但回憶起各自的過往,還引發了一場艦隊級的會戰。【ZEROX配對】

※星沉背景,ZEROX配對,慎入。

---

  月季殘夢被安提利亞襲擊後,艾克斯找出幾乎廢棄的醫療箱分配給移民和狩獵者,交代用繃帶捆住傷口。繃帶上的晶片可以刺激機器人的治癒機能,達到自我修復的功效,就算繃帶老舊沒有發揮作用,至少能止血。移民會互相幫忙,艾克斯去幫助明明血流如注卻又堅持不療傷的狩獵者,用實力強迫他們接受治療。
  「你是誰?」半張臉被血液覆蓋的雪德走上前,「我先前沒看過你。」
  「只是來幫忙的人。」艾克斯變身後的盔甲與先前大異逕庭,加上遮住眼睛的面罩,大副起疑也是應該。
  「那兩個中央狩獵者呢?戰死了嗎?」
  「不用擔心他們。」一個被擄失蹤、一個換裝就在眼前,不管哪個都不好解釋,「雖然貨物被搶,人有死傷,可是總體損失其實不多。安提利亞很明顯只要海洋之心。」
  「……你能解讀區塊密碼?」除了船長和大副,應當無人知道船上有海洋之心,唯一透漏的可能是從與安提利亞的區塊密碼獲知。
  「稍微。那到底是什麼?」幫傷患綁好繃帶,艾克斯站起身子,「安提利亞大張旗鼓只搶這麼一個東西,可見海洋之心別具意義。它的作用為何?為什麼會混進偷渡的貨輪裡?」
  「你不需要知道。」
  「很遺憾,我需要。」
  「這不在協議裡頭。」
  「協議?跟誰的協議?當地狩獵者還是海境部隊?」艾克斯向前踏了一步,逼得雪德後退,「我不是當地人,也不是海境部隊的人,你跟誰的協議對我都沒有意義。」
  「這……」
  「船長阿魯斯已經死了,身為大副的你現在是這裡的領導,你還是有義務把貨物送到目的地。如果還想活著履行你所謂的協議,你最好告訴我海洋之心是什麼?」
  「那是星圖。」坐在地上的傷患開口,「席美臺特海域的星圖。」
  艾克斯轉移目標,蹲了下來,「可以告訴我嗎?」
  「那原本是亞特蘭提斯的東西。」顯然是當地居民的傷患說道,「海洋之心是很特別的星圖,能完整顯示整個海域的座標。當年仲裁部隊叛亂的時候帶走海洋之心,才有辦法支配整個海域。可是仲裁部隊被消滅後,海洋之心就不知所蹤了。」
  「原來如此,謝謝你。」艾克斯微笑致謝,重新面對雪德,「我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海洋之心原本不該在這裡,對吧!」
  雪德無言以對。阿魯斯跟海境部隊私下協議,用合法的船隻偷渡非法的貨物和移民,海境部隊也能從中分到好處。這次要運送海洋之心,本來要借用海境部隊保護的大型貨輪運送,沒想到阿魯斯臨時改變主意,認為海境部隊的保護會引起安提利亞注目,改用較小的月季殘夢偷渡,無法增援的海境部隊只好指派從邊境部隊借調的兩名狩獵者前來護航,卻仍被安提利亞襲擊搶奪。雪德是在艾克斯和傑洛登船之後才知道阿魯斯把海洋之心帶在身上,但雪德也是與海境部隊協議的既得利益者,只能配合。
  在邊境過得太好,都忘掉同流合汙才是正常。就在艾克斯內心嘲笑自己的天真時,月季殘夢警報聲再度響起,傷患驚恐的聲音迴盪整個甲板,艾克斯又想到這裡是海盜出沒的海域,被二度打劫也是正常,現在的月季殘夢是最好的獵物。
  無可奈何之下,艾克斯和其他狩獵者重新備戰,望著遠方準備迎接下一場戰鬥,卻出乎意料地迎來甲板上的歡呼:「是救贖薔薇!我們得救了!」
  遠方一艘艷紅色的風帆戰艦逐漸靠近,被宇宙風吹滿的光帆有著薔薇圖騰,另外兩艘有著相同圖騰的帆船追隨在旁,三艘華美的宇宙帆船以不具威脅的平行航道靠近月季殘夢。
  艾克斯回憶海境部隊提供的資料:除了安提利亞,另一個縱橫席美臺特海域的非法勢力「救贖薔薇」,同樣是海盜,卻備受各船隻歡迎。根據紀錄,救贖薔薇除非遇上戰鬥,不然是以交換條件的手段取得貨物,內容包含懲戒虐待船員的船長、釋放被拐騙的移民、護送需要救援的船隻,真要動手搶劫也有所取捨,是看每艘船的情況決定掠奪程度,導致被襲擊的船隻幾乎都是甘願被搶。不同於安提利亞以黃金旗艦為首,救贖薔薇的旗艦會隨機更換,難以鎖定特定船隻進行追蹤,唯一的識別方式是隸屬救贖薔薇的船隻均有薔薇圖騰。
  有這麼特立獨行的船隊,自然有特立獨行的首領。
  「哈囉!各位船員們!最近過得好嗎?有沒有被船長欺負啊?」一名閃耀動人的女子跨步站在風帆戰艦的船舷上,窈窕曼妙的流線身材一覽無遺,身上分布鱗片般的石榴色裝甲,宛如黃玉髓製作的金色長髮隨風飄揚,傲視群雄的長腿英挺颯爽,豪邁地朝著月季殘夢呼喊。
  「我等受到安提利亞襲擊,已經被掠奪了。」雪德撐起船長之職回應,「船上都是傷患,懇請救贖薔薇手下留情。」
  「嘖!又是安提利亞,就只會欺負小船。你們也辛苦了吧!這年頭大家都不好過,我就不上去搶了,還剩什麼值錢的東西分我們一些就好,不然一整箱的能源水晶也行……咦?」
  首領瞇起玫瑰色的眼睛,視覺機能不斷對焦,終於看清甲板上的某人。
  「真的是你!好久不見──!!」首領欣喜若狂地跳出戰艦,金色長髮如魚尾一般甩動,就像宇宙中一條鮮活的魚躍上月季殘夢,玫瑰色的雙眼閃閃發光,衝過人群一把抱住青色狩獵者,「你還活著!你這個渾蛋!我還以為你死透了!」
  「好久不見,瑪蒂(Marty)。」首領使勁地擁抱讓艾克斯難以發出聲音,「海盜生活過得好嗎?」
  「好!當然好!」首領笑得開懷,把矮她一截的艾克斯緊緊抱個滿懷,「真的好久不見了,那時分開的時候還以為永遠不會再見面了,我難過了好幾天你都不知道。啊啊,以前我真的好喜歡你呦!雖然喜歡什麼我也忘了……對了,你在這裡幹嘛?」
  「說來話長……」簡單講述經歷的過程,「約略如此。」
  「這樣啊!你還真慘啊!什麼都沒準備就遇到安提利亞,被挨著打也是沒辦法。原來安提利亞來這裡搶劫,難怪我那邊搶得這麼順利。」
  該不會搶了海境部隊保護的貨輪吧!艾克斯把不重要的疑問放在心裡,「不單如此,我的搭檔被擄走了。」
  「你的搭檔?」瑪蒂睜大眼睛,「你有伴了?」
  「呃,總之,我想救回被安提利亞擄走的搭檔,不知遠播馳名的救贖薔薇是否願意幫忙?」
  「這樣啊……可以啊!」
  詭異的笑容?就在艾克斯察覺事有蹊蹺的當兒,忽然腳離了地,整個人被扛了起來。
  「各位!這個狩獵者我要了,我再拿一個船上最值錢的東西就好!其他的我都不要!」瑪蒂大聲宣布,「巴巴羅薩(Barbarossa)!派幾艘快艇給他們護航,旗子掛著,讓大家知道這艘船有救贖薔薇庇護,誰也別想動!」
  「是!大姊!」一名大鬍子的獨眼海盜大聲回應。
  「還有你們!不管是移民還是狩獵者,想當海盜賺一筆的話就跟上來!」瑪蒂得意洋洋地喊道,隨即扛著滿臉尷尬的艾克斯躍回風帆戰艦,就像是叼到獵物的野獸奔回巢穴。
  月季殘夢上的眾人如海潮般騷動起來。
  
  成為戰利品的艾克斯被摔進堆滿雜物的床舖上。
  「等、等等!瑪蒂!等一下!」艾克斯緊急撐住撲上來的瑪蒂,「這種事情要雙方合意!」
  「你敢說你不合意?」臉被扭到一邊的瑪蒂嘀咕,「要我幫忙,總要給我一點報酬吧!」
  「妳把我擄來然後跟我要報酬?這是勒索吧!」
  「我是海盜耶!擄人勒索很正常好不好!」
  「我可以幫妳打掃房間!」這是真心話,這個應該是船長艙的房間亂到不行,掙扎的時候就已經撞到一堆不明物體,艾克斯甚至不敢問那些不明液體和氣體是什麼東西,「妳的房間真的該清了!」
  「你呦!講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不讓我摸一下……」瑪蒂伸指敲敲艾克斯的眼罩,「那你至少把這個打開吧!我都看不到你的臉了。」
  眼見瑪蒂嘟著嘴巴等著,艾克斯認份地把赭紅色的眼罩收進頭盔,露出碧綠色的雙眼。
  「啊啊!好懷念這張臉噢!」得逞的瑪蒂抓著艾克斯的臉又揉又捏,「你戴面具的時候就是在幹活,而且是不想被認出來的活,這點我還記得,所以在船上我都沒叫你的名字呦!如何?感激我吧!」
  「感激不盡。」
  「這還差不多。」再用力捏個幾下,瑪蒂很乾脆地離開她的戰利品,翻身躍上半空的浮動吊床,「好了,開始清理吧!」
  「是。」艾克斯覺得自己上了各種意義的賊船。傑洛被安提利亞擄走,想要救援的艾克斯無論如何都必須離開月季殘夢,還要另想辦法追上黃金旗艦,救贖薔薇的出現是好時機,艾克斯原本只想借艘快艇或戰機,沒想到瑪蒂居然當著眾人的面直接把他擄走,這對狩獵者搭檔就這樣成了不同勢力的戰利品。
  找到積滿汙泥的容器,先把看起來就像是垃圾的東西裝進去,「妳多久沒整理房間了?」
  「從換到這艘船就沒整理過了。」
  從堆積的情況看來,這艘船使用很長一段時間了,性能應該很好。「妳都沒考慮要整理嗎?」
  「反正最後都要換掉,幹嘛花力氣整理?何況,這是你教我的。」瑪蒂指著艾克斯,「如果發現對方的船比自己好,就搶來交換,不但可以省下維修費用給船員當獎勵,還可以避免被鎖定船隻,不過新船本身有追蹤器,所以取得新船的第一步就是要拆掉追蹤。這些都是你教我的。」
  面對志得意滿的指責,艾克斯笑了起來,「看來妳的海盜事業是做的風生水起。」
  「可惜風水就要輪流轉囉!」
  「妳是說安提利亞吧!」把床鋪上的奇形古怪全部掃進容器,「妳知道他們的來歷嗎?」
  「不知道,總歸是半路殺出來的小姑娘。」
  「小姑娘?」
  「聽說他們的艦長是女的,其實男的女的都一樣啦!澄清以前我就先當女的了。」浮動吊床慢慢地繞著房間轉,「反正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殺海盜殺得很兇,但如果是貨輪好像就不會殺太多。」
  「看來安提利亞很不喜歡海盜。」
  「擄人倒是第一次聽說,你的伴侶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嗯,我不是那麼確定。」傑洛身上還有很多過往,艾克斯基於自己的因素沒有詢問,「不過可以確定安提利亞的主要目標是海洋之心。」
  「海洋之心?我也有啊!」
  「妳有?」
  「是啊!超好用的,給你瞧瞧。」半空的吊床一陣鼓動,瑪蒂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一顆掌心大小的心形寶石,一陣撥弄,寶石散發海藍色光芒,凌亂的房間頓時被投影成宇宙景象,各種小型星系懸浮在半空,恆星如瑩火般發光,星雲如花朵般旋轉,連小行星和流星都呈現出來,整個房間成了立體星圖。
  「嗯,先回去一趟好了。」趁著艾克斯還在驚訝房間景色的改變,瑪蒂按住通訊匣,「巴巴羅薩,我們能源還夠吧!夠的話就到這個座標……」
  巴巴羅薩是她的副手吧!艾克斯這麼判斷,接著感到船隻搖晃起來,持續不過數秒又停下。
  星圖影像收進瑪蒂手中的海洋之星,房間又回到原本的亂象,「到啦!你開窗看看。」
  有些困惑的艾克斯把堆積的物品搬開,打開濕黏的窗戶,映在眼簾的是一片酒紅和鮮黃薰染聳立、有如光壁一般的星雲,漂浮的星塵有著與先前完全不同的氣息。「這裡是……羅丹(Rhodon)海峽?」
  如同夾在陸地之間、聯繫兩個海洋的水域,羅丹海峽是夾在磁星之間、聯繫星域的狹窄通道。席美臺特海域中,這片星域被數顆磁星包圍,磁星極強的磁場不斷釋放高能量電磁輻射,如花瓣般佔據一片片領域,交互影響之下形成蜿蜒的迷宮,只有數條略寬且不穩定的通道可以安全通行。受磁星影響的電磁波長和頻率將磁場染上色彩,遠看有如紅黃交織的雙色玫瑰,故引以命名。
  艾克斯記得羅丹海峽與月季殘夢的航線距離是要以光速計算,頃刻間抵達的方式只有空間跳躍,但要準確地避開磁場範圍,沒有星圖是做不到的。
  瑪蒂跳下吊床,挨在艾克斯身後,「你看那裡,那是我的艦隊。」
  順著纖長的指尖看去,約有五十艘帆型戰艦在光壁邊緣浮動游移,每艘都有薔薇圖騰,光壁散發的能量給光帆吸收,無窮無盡的能量讓帆型戰艦像大海裡快樂的魚群,自由自在地游動。
  「羅丹海峽不是必要通道,佔領利益不高,所以沒有人想要,就給我們海盜停靠,後來發現這是很好的庇護點,來抓海盜的人到這裡通常就會放棄,因為闖迷宮抓人實在不划算。」趁著艾克斯不注意,瑪蒂整個人靠在肩膀上環抱起來,「我來這裡的時候還沒這麼多船,只是我這裡船員紀律比較好、跟地方關係有打好、不用打太多仗就可以搶到錢,加上這裡逃難的移民很多,所以來投靠的也多,海洋之心也是難民當禮物送給我的……你有在聽嗎?怎麼都沒反應?」
  「那些呢?」艾克斯看向另一邊,約十艘沒有薔薇圖騰的船隻聚集一角,像一群恐慌的小動物,與帆型戰艦的氣氛格格不入。
  「他們啊!也是海盜,名字記不得了,總歸是被安提利亞打的,勢單力薄又不想加入我們,只好放在那邊了。」瑪蒂聳聳肩,「這也是無可奈何,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尊,而且這裡又是自由的,誰來誰走我都管不著。」
  「安提利亞來過嗎?」
  「還沒有,不過遲早會來的吧!」瑪蒂的聲音低了下來,「很多海盜被他們殲滅了,有些我還認識,最後都沒消息了。你也看到了吧!安提利亞根本不是海盜,是軍隊,是來殺人的。」
  殺人不是海盜的目的,搶奪才是。
  「我比較幸運,到現在還沒遇到,但遲早會遇到的吧!你告訴過我,遇到軍隊要躲開,保全船員才是最重要的,有命搶錢也要有命花錢啊!沒命的話什麼都沒有,弄到現在根本不知道怎麼跟軍隊打仗。我想既然你的人被他們抓走,你應該會想辦法對付他們,所以才強行把你抓上來。」邊說邊把臉埋進青色的肩膀,「抱歉啊!艾克斯,你只是想救人,我卻想利用你對付安提利亞。」
  一陣浪花般的磁波襲來,風帆戰艦隨之晃動。
  「我們的目標一致,充其量只是互相利用。」艾克斯拍了拍肩上的海盜首領,「妳沒有妳想像中的惡劣。」
  「那你有辦法嗎?」
  「我還在想。妳說那些船隻是被安提利亞襲擊,也就是說他們有跟安提利亞作戰的經驗。」
  「所以呢?」
  「我想知道安提利亞的作戰方式。」搶奪和殲滅的作戰方式不同,艾克斯在月季殘夢遇到的是搶奪,但救贖薔薇面對的是殲滅,從海盜的遭遇和海境部隊蒐集的資料綜合起來,也許可以知道更多底細,「妳可以幫我了解那些海盜當時的作戰情況是如何嗎?」
  「可以啊!那你要幹嘛?」
  「我要擬定作戰計畫,還要收拾妳的房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