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人魚之歌-1

阿曦 A-Xi | 2023-10-24 21:44:55 | 巴幣 10 | 人氣 80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Chapter 5 : 人魚之歌

(圖/生成:AI nijijourney)


01


「聽好了,孩子:曾經的海洋失去祥和,小心那些發狂的動物,牠們會將我們拖入海底。

那一晚,死人魚用歌聲詛咒大海,生命的溫度被寒冷的霧氣抹滅,海上的靈魂接連前往地獄。

深海之主從此誕生。」


-


在天國,唯一敢和聖主頂嘴,當面說「不要!」的部下,只有熾天使之一的伊庚。他的存在象徵自由、音樂,翅膀是六行五線譜,各方面都和其他熾天使不同,包含身高。

「哇,今天的伊庚也好小一隻。」

天國的光之神殿,熾天使水晶看見伊庚,忍不住摸他的頭。伊庚「啊啊啊!」大叫三聲,拍掉水晶的手,生氣癟嘴。

「進度如何?」水晶睜開透明的眼睛,笑著問。

「殺掉了。」伊庚抱怨:「這個惡魔又不強,為什麼要我去?」

「人手不足。」

別說伊庚,水晶自己也覺得原因很荒謬,畢竟大部分的天使都能復活,天國最不缺的就是人力。

「你這次處理的惡魔,不久前還是魔女的寵物。」水晶解釋:「不知為何,最近和魔女簽約的惡魔,一個個跑到人間作亂。這種惡魔向來棘手,不是每個天使都能對付。」

確實,最近貞節朱櫻很常出外勤,相較之下,伊庚的工作量偏少,畢竟他是天國的王牌、最強的熾天使,實力僅次於聖主和大神。伊庚之所以自由,很大的原因在於實力。

「我記得,和魔女簽約的惡魔無法自由行動,除非解除契約。」伊庚困惑,「最近流行野放嗎?養惡魔耗時又費力,魔女為什麼要解除?她們在想什麼?」

水晶聳肩,「我還在蒐集情報。魔女的據點所羅門城位於地獄深處,附近還有魔女的結界,想調查沒那麼容易。」

伊庚沒想太多,反正動腦是水晶的工作。既然工作完成,水晶又沒有交待新任務,現在就是伊庚的自由時間,下班!

「你又要去人間嗎?」眼看伊庚準備離開,水晶好奇問。

「嗯,去找朋友!」

想起那對漂亮的藍色眼睛,伊庚的心情就很好,笑得超級燦爛。雖然天使本身就會發光,但伊庚的光跟平常不一樣,好像是粉紅色的。

「我昨天寫了新歌。」

伊庚搔了搔頭,臉紅表示:

「等不及要給深海唱了!嘿嘿!」


-


那個時候,天秤還是倒向他們這邊。

朱櫻還是金髮,十條還沒去森林,地獄沒有魔王。除了偶爾來犯的「取子龍」,平時的天國風平浪靜,加上人類對聖主的信仰,黑暗無法與光明匹敵,天使三天兩頭活捉惡魔,帶回天國處刑。

伊庚很強,但他討厭殺生。比起處刑,他更喜歡帶自製的魯特琴去人間表演,以吟遊詩人的身分交朋友。老人、小孩、端酒的婦女、休息的農夫、路過的騎士……人們會因為伊庚的音樂,不分貧富貴賤聚在一起,大家唱歌跳舞,氣氛歡快。


「她們有白色的髮,綠色的眼。」

「求知若渴的野獸,萬物被她們狩獵。」


不過,伊庚這陣子沒去城市,而是留在靠海的小漁村,那裡只有六戶人家。伊庚獨自坐在岸邊的礁石,似乎在等待什麼人,邊彈邊唱:


「於是水瓶告誡:『那裡很危險!』」

「不擇手段,就是所羅門的世界。」


這是天國的歌曲,類似民謠。伊庚唱著唱著,有東西朝他游來,海面濺起小小的水花,一名藍色長髮,眼睛比海水清澈的人魚,小心翼翼地探頭,似乎在確認歌聲的主人是不是伊庚。

「深海!」

伊庚揮手,名為深海的藍色人魚也浮上水面,叫他的名字:

「伊庚。」

那個時候,深海不是地獄的怠惰大公,他只是一個弱小的惡魔。打從初次見面,伊庚就看穿他的身分,但弱小的深海對天使、人類不構成威脅,伊庚非但沒殺他,還和深海變成一種……不只是朋友的關係。

「伊庚,你剛剛在唱什麼?」

深海跳出水面,和伊庚坐在同一塊礁石,問他:「我沒聽清楚,好像不是這裡的語言?」

「我隨便唱的,不用在意!」

相反,深海不知道伊庚的身分,以為他只是普通人類,伊庚也不打算說,因為深海的膽子很小,熾天使的身分會把他嚇跑。

「那個,深海……」

兩人靠得很近,深海頭髮上的水珠都滴到伊庚腿上。他紅著臉,視線偷偷往下,發現深海今天是男生的身體,伊庚才鬆一口氣。

「怎麼了?」深海歪頭,水藍色的眼睛眨了兩下。

「沒事!真的沒事!」伊庚轉移話題:「我的新歌寫好了,深海要聽嗎?」

深海笑著點頭。伊庚拿起他的琴,演奏著柔美的旋律,開口歌唱:


「當你被大海擁抱,我在雲上寫歌。」


只聽一遍,深海就記住旋律。藍色的人魚開口,用和伊庚截然不同的清澈嗓音,跟著唱:


「當你被大海擁抱,我在雲上寫歌。」


歌聲一出,伊庚發現海裡的小魚,正朝他們所在的礁石游來。伊庚唱一句,深海重複一句,兩人一來一回,直到深海全部記住,伊庚專注演奏,深海負責歌唱:


「當你被大海擁抱,我在雲上寫歌。」

「陽光照耀羽翼,音符從天空落下。」


深海的歌聲很美,彷彿能與大海共鳴,海浪呼應伊庚的節奏,黃色與橘色的小魚游在腳邊。伊庚彈奏,深海閉上眼睛,人魚的音域沒有邊界,他盡情歌唱:


「當我被花朵環繞,你在海中歌唱。」

「月光舞動水波,旋律來自你的夢。」


水花飛濺,魚群悠游,海邊吹起溫柔的風,遠方的鯨魚也聽見深海的歌聲,一隻隻躍出水面,隨伊庚的音符起舞。


「當橘色的五線譜出現,當金色的音符化為琴弦。」

「你撩起白色的裙襬,我在海邊等你。」


伊庚的歌詞,彷彿透過深海的歌聲,每個詞語都在大海找到歸宿,隨著旋律安頓下來。當最後一個小節結束,深海睜開眼睛,與伊庚相視一笑,兩人的表情都很幸福,很開心,很愉快。

「伊庚。」

「嗯?」

「這些歌詞,伊庚是怎麼想到的?」

深海好奇問。伊庚陷入思考,回想自己的創作過程,如實回答:

「光是想到你,想像深海唱這首歌的樣子,歌詞就自己跑出來了,我沒有刻意去想。」

「……!」

這次臉紅的人不是伊庚,而是深海。趁伊庚轉過來前,深海突然「撲通!」一聲跳回水裡,濺起超大的水花,把伊庚嚇一大跳。

「深海!你怎麼了?」伊庚著急問。

「……沒事。」

五秒過去,深海探出水面,發現因為剛才的水花,伊庚的衣服都被自己弄濕,深海連忙道歉。

「伊庚,對不起……!」

伊庚全身濕透,金色的頭髮都黏在臉上。深海手忙腳亂,不知道怎麼把人弄乾,只能默默抓住伊庚的衣角,幫他擰衣服,表情很愧疚。

「沒關Si,太陽曬一曬就好,別放在心上。」

要是其他人,比如同為熾天使的夥伴,伊庚一定會把弄溼自己的人打爆,但今天犯人是深海,伊庚不只沒生氣,還會摸摸深海的頭,行為舉止異常溫柔,他自己都很驚訝。

「對了,深海要試試看嗎?」

說到歌詞,以往都是伊庚寫、深海唱,不知道角色顛倒過來,深海會寫出什麼樣的歌詞,伊庚很好奇。

「感覺很難。」深海很沒自信。

「不會啦,你一定沒問題。」伊庚鼓勵深海:「你住在海裡,一定能寫出和我不一樣的內容。」

深海看著伊庚,想像他彈琴、將那些字句唱出來的畫面,似乎能理解伊庚剛才的話,原來為一個人創作,這種想和對方分享的心情,能讓人這麼幸福。

「嗯,我試試看。」

歌詞寫好,伊庚會說什麼?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深海忍不住笑了,覺得好期待。

「糟糕,我該走了。」

突然,伊庚腦中傳來水晶的呼喚,語氣似乎很著急。雖然想待久一點,但天國是他的家,既然家人呼喚,伊庚就必須回去。

「下次再一起唱歌吧,深海!」

「嗯。」

兩人互相道別。深海看著伊庚的背影,還是很在意濕答答的衣服,開口叫他:「伊庚。」

「……?」

「最近,村裡有很多人生病。」深海叮嚀:「凡妮莎修女有多的衣服,伊庚去換一件吧,我怕你感冒。」

強大如伊庚,他當然不會生病,但為了不讓深海擔心,他還是會去一趟教堂,順便和修女打招呼。

「好Re!」

伊庚揮手,深海目送他離開,確認伊庚朝教堂的方向走,人魚才潛入水中,回到屬於惡魔的地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