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沒有腳的貓 - 3

阿曦 A-Xi | 2022-09-10 19:05:10 | 巴幣 2 | 人氣 115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3


「小黑,你怎麼都不吃飯?」

天都黑了,辛尼斯特還是在貞節的房間,縮在桌子下。辛尼斯特很餓,但貞節沒有給他食物,而是貓乾糧,差點把他氣到翻桌。

有沒有搞錯!!好歹來條魚吧混帳!!!

身為尊貴、優雅(?)的暴食大公,辛尼斯特再怎麼貪吃,也不吃貓飼料這種東西。辛尼斯特轉身,貓屁股朝外,以示抗議。

除了巧克力蛋糕,「小黑」整晚都沒進食,身為愛貓人士的貞節很擔心;但換個角度,或許只要自己不在旁邊,小黑就願意吃了。

「我放在這裡喔。」

說著,貞節將碗放在不遠的地上。他蹲在桌子前,跟小黑說:「我要睡了。記得吃飯,知道嗎?」

「喵!」快滾啦!!

「好乖好乖。」

貞節想摸辛尼斯特的頭,又被貓貓拳拍開;同時,辛尼斯特看見貞節伸回去的左手,有明顯的疤痕,似乎是縫合的痕跡。

金髮的貞節明明很帥,卻是沒有記憶點的帥;身為熾天使,翅膀卻是普通的白色六翼;實力很強,卻拿著沒有記憶點的長劍,毫無特殊之處。

貞節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相較於外表、翅膀、個性鮮明的熾天使夥伴,貞節總是被人遺忘。位階比他們低的天使,因為叫不出名字,總是稱他「朱櫻大人旁邊那位」,貞節也習慣了,他不會為這種事生氣。

貞節的個性很好,不像伊庚有起床氣、朱櫻傲慢愛哭、水晶做事極端、超七怪裡怪氣、海藍運氣超差……貞節就是普通好人,做事認真負責,是丰最放心的部下,也是最符合「天使」稱號的一位。

「……。」

目送貞節離開、躺到床上。等了三十分鐘,確定貞節已經睡著,辛尼斯特才從桌子下走出來,屁股抬高伸懶腰,碎念:

「有惡魔還睡得著,你是笨蛋嗎?」

辛尼斯特走到床邊,跳到床上。一藍一黃的異色瞳,他看著貞節熟睡的臉,和自然放在一旁、放鬆的左手手腕。手臂和手腕的接合處,有一道深色的縫合痕跡,非常明顯,明顯到怵目驚心。

「……。」


貞節總是被人遺忘,辛尼斯特卻永遠記得。

記得他的臉、他的聲音、他的翅膀。

還有他的味道。


辛尼斯特什麼都吃,但他絕對不吃貞節。

因為,他早就吃過了。


數百年前的地獄,那時的辛尼斯特只是小貓。他很瘦、很餓,也很弱,飢餓的他倒在地獄的一角,像隨處可見的流浪貓,幾乎要變成屍體。

他餓到站不起來,聲音也發不出來,意識呈現半朦朧的狀態,距離死亡只剩一步之遙。當時的辛尼斯特放棄求生,就像地獄大部分的惡魔,安然接受餓死的命運。


「任務完成。貞節,我們回去吧。」


然後,辛尼斯特聞到天使的味道,也聽到了聲音。

現在回想,說話的人應該是朱櫻,他和貞節來地獄出任務。任務結束,兩人準備返回天國,貞節卻在那個時候,發現倒在角落的黑貓。


「貞節?」


天使在前,辛尼斯特沒有力氣狩獵,他餓到動彈不得。當貞節走到自己面前,辛尼斯特以為貞節要殺他,心想這樣也好,殺死總比餓死痛快。


「貞節!你在做什麼!?貞節!」


下一秒,雖然意識矇矓,辛尼斯特依舊看見──天使割斷自己的左手手腕,手腕掉到辛尼斯特面前。貞節痛得跪在地上,鮮血大量流出,朱櫻立刻跑過來。


「快走……!」


血會引來其他惡魔,朱櫻帶著受傷的貞節離開。辛尼斯特因為貞節的舉動,求生意志被點燃;他狼吞虎嚥,吃掉貞節的手腕,一根骨頭也不剩。

熾天使的血肉不是開玩笑。光一隻手,辛尼斯特不只活下來,還變成強大的惡魔,之後的貓生可謂一路順風。辛尼斯特在地獄狩獵、進食,沒有人能阻止變強的他,所以辛尼斯特沒有悲慘的過去,日子一向很好,都是因為貞節。

「……喵。」

數百年過去,他早就不是虛弱的小貓,是地獄的暴食大公,也變成無藥可救的惡魔。自私、殘忍、縱慾、弱肉強食、恃強凌弱……惡魔唯一的優點是不忘恩,辛尼斯特當然也是。

「喵。」

坐在床上,辛尼斯特蹭了蹭貞節的左手,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雖然貞節害他回不了地獄,但辛尼斯特只會罵幾句、揮幾拳,絕對不會傷害貞節,更不會吃他,因為自己被這個人救過,貞節是辛尼斯特的救命恩人。

「喵……」

蹭呀蹭,蹭呀蹭。眼看貞節都沒醒,辛尼斯特嘆了口氣。反正自己不會傷害貞節,貞節也沒發現他是惡魔,就先這樣吧。

趴在白色的床上。呼嚕……呼嚕……辛尼斯特打哈欠,他僑了舒服的姿勢,下巴靠著貞節的左手。辛尼斯特閉上眼睛,呼嚕聲越來越小,一人一貓就這麼睡在一起。


Sinister

人如其名,他確實是罪惡的、錯誤的惡魔;但用天使的語言,「辛尼斯特」的意思是「左邊」。

左邊,左手。辛尼斯特記得左手──貞節的左手。

他不會忘記貞節。

以此為名,刻骨銘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