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沒有腳的貓 - 2

阿曦 A-Xi | 2022-09-10 19:00:29 | 巴幣 2 | 人氣 73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2


地獄,十條的溫馨小屋,柰、朱櫻、深海、十條坐在客廳,品嘗十條泡的茶,和他新做的蛋糕餅乾。

這幾天不在,人不知道去哪;斯巴達去人間,找他漂亮的人類老婆;安卡拉岡說午餐還沒吃完,晚點才會到。

「那傢伙是怎樣?太久了吧。」

至於辛尼斯特,到下午都沒回來。十條將採草莓的事情告訴其他三人,表示有點擔心辛尼斯特,怕他出了什麼事。

「十條殿下知道他的位置嗎?」

朱櫻問,手裡出現一顆金色的、半透明的球。那是天國的地圖,大大小小的Land漂浮在空中。十條閉眼,伸手一指,位於球體正中央,辛尼斯特和指南針都在那裡。

「那不是光之神殿嗎?」

看到十條指的地方,柰皺著眉問:「他被抓了?」

深海滿臉問號,轉頭問十條:「天國的神殿有草莓?」

「當然沒有!那傢伙在幹嘛!我都說不能離開森林了!!」

十條氣到崩潰。朱櫻仔細看,發現十條指的位置不是中央,而是離光之神殿非常近、位於西南方的Land。朱櫻知道那個地方,還非常熟悉。

「辛尼斯特殿下,是不是貓的樣子?」朱櫻突然問。

「一定的。」和辛尼斯特認識最久,深海回答:「他變成貓,可以隱藏惡魔的氣息,再厲害的天使都不會發現。」

貞節是朱櫻以前的搭檔,朱櫻非常了解他。辛尼斯特為什麼會在那,朱櫻能猜到原因。

「各位仔細看:光之神殿在這,跟十條殿下指的地方不一樣。」朱櫻解釋:「這是某位熾天使的Land。他喜歡貓,八成把辛尼斯特殿下當成流浪貓,帶回家照顧了。」

所有人傻在原地,不知道該吐嘈辛尼斯特笨,還是貞節太奇葩。柰喝了口蘋果茶,提出重點:

「距離這麼近,辛尼斯特要是變回人形、惡魔氣息曝光,一定會被光之神殿的天使發現。我沒說錯吧?」

朱櫻點頭,「不只天使,Sir也會發現他。」

柰雙手一攤,「死定啦,不用救了。我們剛聊到哪?」

「柰柰!不可以說這種話!」

身為杯的腦粉,十條提醒在座各位:「魔王大人出門前,命令我們管好地獄、不能出亂子。辛尼斯特是暴食大公,死掉很麻煩,我們會被魔王大人罵的!」

柰聳肩,優雅地喝茶,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十條看得很生氣。

「十條殿下放心,他不會有事的。」

朱櫻安慰十條,說貞節會好好照顧辛尼斯特(?)。只要惡魔的身分沒曝光,都不算大事。

「……真奇怪。」

盯著天國的地圖,深海想不透:就算打不贏熾天使,憑辛尼斯特的實力,他一定可以逃,照理說不會被抓。他到底在做什麼?


什麼都吃的辛尼斯特,為什麼不吃貞節?


-


貞節的Land有二十六隻貓,直覺比主人敏銳,知道辛尼斯特不好惹;當辛尼斯特對牠們哈氣,每隻貓都很識相,默默拉開距離。

「原來是不親貓的孩子啊。」

發現辛尼斯特和其他貓處不好,貞節沒想太多,直接把辛尼斯特抱起來,帶回自己房間。

「喵嗚嗚嗚嗚嗚!!!!」你這天使腦子有問題竟然讓惡魔進你房間啊啊啊放我下來!

一放到地上,辛尼斯特腳底抹油、鑽到桌子下面。貞節伸手,辛尼斯特使出貓貓拳,拍掉貞節的手,不讓他過來。

「原來如此,是容易緊張的類型……」

貞節喃喃自語,從櫃子拿出一瓶貓草,撒了一些在地上,藉此讓貓放鬆;但辛尼斯特沒有放鬆,他只想揍人。

「我出去一下喔。」

貞節彎腰,給桌子下的辛尼斯特取名:「小黑。」

「喵!!!!」黑你媽!!!!

「太好了,你好像喜歡這個名字。」

「嗚……」

說完,貞節鎖上房門離開,留辛尼斯特一隻貓在房間,和地上的貓草。

「該死,竟然會在森林遇到……怎麼這麼衰啊啊!讓我回家!!」

嘴上抱怨,身體卻很誠實。辛尼斯特吃著貓草,一邊在地上磨蹭、舔毛、洗臉,一邊思考自己的處境。

除了等待救援,辛尼斯特想不到其他辦法,這讓他很絕望,肚子也很餓。他東張西望,搜索貞節的房間,開始找吃的。

天使不需要進食、睡覺,但貞節的房間充滿生活氣息,作息和人類差不多。活太久,他覺得生活需要儀式,否則時間一眨眼就過了,那很空虛。

「嗯?」

跳到餐桌,辛尼斯特找到八吋大的蛋糕,是巧克力口味的。貞節喜歡烹飪,海藍前陣子被「迷路的小孩」咬斷腿,貞節希望他打起精神、做了蛋糕給他,卻先被辛尼斯特發現。

「竟然沒放草莓,真是外行!」

說著,辛尼斯特的毛抖動,將藏在毛裡的草莓吐出來。辛尼斯特的尾巴拎起草莓,一顆顆放到蛋糕上,再一起吃掉。

「……味道還行,雖然沒有十條做的好吃。」

一口吃掉八吋大的蛋糕,辛尼斯特舔著盤子,房門卻在這時打開。貞節來到廚房,看到桌上的蛋糕不見,「小黑」又在舔盤子,他慌張大喊:

「小黑!不可以吃巧克力!會死掉的!」

「喵啊啊啊!!」

辛尼斯特被他嚇到。他躲開貞節的手,再次鑽到桌子底下。

「小黑!有沒有不舒服?我幫你看看!」

「嘶──喵嗚!喵!嗚嗚!」

辛尼斯特跑,貞節在後面追。桌子到櫃子,櫃子到床底下,床底下到浴缸。辛尼斯特大叫,浴室充滿回音,向他地獄的同事吶喊:


「喵喵喵喵喵!!」
你們在幹嘛,快來救我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