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沒有腳的貓 - 1

阿曦 A-Xi | 2022-09-10 18:54:39 | 巴幣 2 | 人氣 128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Chpater4:沒有腳的貓

(圖/生成:AI nijijourney)


01


「聽好了,孩子:深淵真的存在,沒有腳的貓就是深淵。

他刀槍不入、他沒有天敵、他能吞噬世上所有一切,我們都可能是他的下一餐。

小心那對細長的瞳孔。

他沒有腳,更沒有心。」


-


暴食大公──辛尼斯特是黑貓,一隻尊貴優雅的貓(自稱)。

尊貴優雅的他,最喜歡的食物是草莓,尤其貪婪大公──十條親手做的草莓蛋糕,要辛尼斯特一天吃十個,都不是問題。

今天是十條送蛋糕來的日子。辛尼斯特一早就非常高興,戴上他最好看的帽子,尾巴開心到立起來,非常期待。

「哪,給你。」

然而,十條這次只送來一盒──沒錯,一盒,只有一個蛋糕,塞牙縫都不夠。

辛尼斯特立刻抗議:「怎麼才這樣?」

十條生氣表示:「托某隻貓的福,我家的草莓庫存都用完了,你將就著吃吧。」

哭喔!!辛尼斯特的尾巴垂了下來。十條解釋:「地獄沒有草莓,你以前吃的草莓來自天國。最近時局敏感,我不方便去補貨。」

這時候的朱櫻剛墮落,「迷路的小孩」結束不久,朱櫻、十條,以及本來就被通緝的安卡拉岡深海,都不能去天國;唯一信譽好的斯巴達,偏偏這幾天不在,去人間陪老婆。

「對了!」十條靈機一動,看著辛尼斯特,「天使認不得你吧?我記得你沒去過天國。」

這倒是。辛尼斯特在天國,雖是惡名昭彰、聞風喪膽的「沒有腳的貓」,但這隻貓具體長什麼樣,還真沒有天使見過。

「剛好,你的毛可以裝很多東西。」十條提議:「你去趟天國,把那裡的草莓全部採回來,就有蛋糕可以吃了!」

「那裡是天國,不是生鮮超市!我連怎麼去都不知道。」辛尼斯特說。

「還不簡單,看我的!」

說著,十條用他的空間魔法,變出一個綠底白飾的指南針。他叫辛尼斯特拿著,解釋:

「看到旁邊的按鈕了嗎?按一下,它會把你送到天國;再按一次,立刻回到地獄,很方便吧!」

十條的腦袋跟蛇一樣,辛尼斯特不相信他會做這種東西,百分之兩百是柰教他做的,膝蓋想也知道。

「指南針會送你到天國西邊的森林,也是草莓最多的地方,但、是!」十條千叮嚀萬叮嚀:「你絕對不可以離開森林!要是離開,指南針會失效,你就再也回不來了!」

辛尼斯特揮揮手,「安啦,天國的森林多大,我能跑到哪去。」

十條很擔心,「我怕你離開森林,去別的地方吃天使。」

「才不會。現在敏感得要死,我沒那麼笨,挑這種時候惹事。」

辛尼斯特說得很有自信,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在立FLAG。他按下指南針的按鈕,如十條所說,他人立刻來到天國,視野全是綠色,也是地獄看不到的景色。

為了藏住惡魔的氣息,辛尼斯特變成普通的貓──一隻黑色、長毛、體型偏大的貓。他眨了眨一藍一黃的異色瞳,踩著沒有聲音的腳步,找他最愛的草莓去。

走沒幾步,辛尼斯特就找到草莓園。天國的草莓跟水蜜桃一樣大,辛尼斯特的眼睛閃閃發光。他吃了一些,草莓又香又甜,想到這些都將變成蛋糕,辛尼斯特開心得在地上打滾,發出幸福的喵喵聲。

題外話:辛尼斯特在天國如此有名,正是因為他的毛──辛尼斯特的毛可以無限擴張、吞噬一切,刀劍魔法都傷不了他。身為外掛般的存在,辛尼斯特的代價是吃不飽,需要大量進食,所以他什麼不怕,最怕餓肚子。

「看我的!」

說著,辛尼斯特的身子溶化、變成一灘黑色的毛。毛無限延伸,如大水般淹沒整個草莓園。蠕動三秒,黑色的毛慢慢收攏,辛尼斯特變回貓,所有草莓消失不見,被保存在辛尼斯特的毛裡。

難得來天國,這麼快回去,辛尼斯特覺得划不來,於是他在森林漫步,品嘗新鮮的蘋果、水梨、橘子、葡萄……補充地獄吃不到的維他命C。辛尼斯特快樂極了,他趴在地上曬太陽,發出舒服的呼嚕聲。


「嗯?怎麼會有貓?」


所謂樂極生悲。曬太陽曬到一半,一名天使發現了辛尼斯特。黑貓張開眼睛、當場炸毛,尾巴整個豎起來。

不會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誰都好,隨便來一個天使,辛尼斯特都能把他吞掉、吃掉,偏偏遇到最不想遇的人──熾天使貞節

辛尼斯特拔腿要跑,然而,貞節的手更快,手已經抓住辛尼斯特。辛尼斯特掙扎,發出生氣的叫聲:

「喵嗚啊啊啊啊啊!」放開我啊王八蛋!!!

「小東西,你迷路了嗎?」

說著,貞節把辛尼斯特抓起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貞節抓著辛尼斯特的上半身,他的後腳還在地上,黑色的身體被拉得好長,其實都是毛。

「……。」

辛尼斯特沉默,貞節也沉默;但身為資深貓奴,貞節對此見怪不怪,另一隻手伸到辛尼斯特的屁股,將整隻貓抱起來。

「喵啊!喵!喵啊啊啊!」你做什麼!走開啦!!

前腳後腳並用,辛尼斯特一直踢、一直踢,貓掌打在貞節的臉上。身為熾天使,貞節不痛不癢,還安撫他說:「不要緊張,我不會傷害你。」

「喵啊啊啊啊!!」你現在就在傷害我!!!

貞節聽不懂貓語,但他養貓經驗豐富,溫柔的大手摸著辛尼斯特的頭、下巴、身體;神奇的是,辛尼斯特還真的冷靜下來,發出聲音:

「嗚嗚嗚嗚……!」我叫你放……該死這傢伙怎麼摸這麼舒服我在幹嘛啊啊啊啊!!!

「好乖好乖。」

安撫完畢,貞節張開翅膀。辛尼斯特正覺不妙,貞節竟抱著他飛向空中,準備離開森林。


──要是離開,指南針會失效,你就再也回不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

FLAG回收。辛尼斯特想起十條的臉。管他摸得舒不舒服,辛尼斯特拚死掙扎、抵抗,貞節的臉被連甩好幾個巴掌,但他沒有生氣,只是說:

「不要亂動,很危險。」

貞節一說,辛尼斯特往下看,發現貞節已經飛離地面好幾公尺,嚇得他整條尾巴蓬起來,形似巨大的松鼠尾巴。


「喵啊啊啊啊啊!!」
救命啊啊啊啊啊!!!


辛尼斯特被貞節帶離森林,十條的指南針因此作廢。貞節朝光之神殿的方向飛去──辛尼斯特淒厲慘叫,可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貞節只聽到五個字:


「喵喵喵喵喵!!!」
ㄍㄋㄋㄐ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