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禁果 - 5

阿曦 A-Xi | 2022-08-28 16:17:44 | 巴幣 10 | 人氣 99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5


有時,水晶會遺忘「自己有哥哥」這件事。超七太少出現,上次見到他是什麼時候,水晶根本不記得。
因此,伊甸園出事當天,他在光之神殿看到那個背影,才這麼吃驚。


「大哥……?」


戴著斗笠,披著蓑衣,褲管捲到膝蓋,穿著黃色雨鞋。熾天使超七拿著竹子做的釣竿,悠哉的身影站在神殿外,看著如沸騰般躁動的聖水,回眸一笑。

「小晶,好久不見。」

紫色、棕色、墨綠色、橘色……超七的頭髮由各種顏色參雜,深淺不一。他的眼睛和弟弟們一樣,都是透明的眼珠,卻有一條一條的絲。

「大哥……唔!」

水晶動彈不得、原地跪下,被看不見的氣流困在魔法陣中。超七笑得很平靜,視線回到不安分的聖水。


「你真厲害,小晶。」

「竟然瞞著我,弄了個人類養殖場。」


超七自稱農夫,沒人看過他哭,沒人看過他生氣,或聽他害怕過什麼。他總是心平氣和,用沒有情緒的聲音說話,給人的感覺很悠哉,也很無情。

然而,比起東窗事發,水晶更在意眼前的景象。平時明亮的光之神殿,此刻竟被烏雲壟罩,下著滂沱大雨。聖水變得湍急,浪花打在靠近他們這一側,超七因此全身濕透,但他不在意。

「靈魂……怎麼會?」

水晶看出端倪。大量的靈魂──人類的靈魂,聚集成強大的力量,正在影響整個天國,聖水因此不受控制。

為什麼冒出這麼多?

伊甸園發生什麼?

「你的養殖場,有惡魔在屠殺人類。」

超七淡淡地說。水晶的心跳差點停止,表示:「不可能!伊甸園有我的結界,惡魔進不去。」

「確實,我也覺得奇怪。」超七瞇起眼睛,「那個惡魔,好像是人類變成的。竟然有這種事?」

水晶再聰明,也算不到亞伯被殺,算不到柰掙脫知善惡樹,算不到該隱變成惡魔。該隱──惡魔亞巴頓,正在依循本能、殘殺伊甸園的居民,以他們的血肉為食。

「荷魯斯……!」

想起兩位黑天使都在伊甸園,水晶無法冷靜,試圖破壞超七的魔法,結界卻紋風不動。超七是空間魔法的創始者,天國的邊境由他負責,所以他不常現身。

「大哥!放我出去!」

想到荷魯斯有危險,水晶心急大喊:「黑天使在伊甸園,我必須救他們!」

「救?」超七反問:「伊甸園的其他生命,不值得你救嗎?」

破壞超七的魔法──就聰明的弟弟來說,這種徒勞無功的行為十分反常。超七知道水晶跟黑天使交情不錯,沒想到好成這樣。

「不用怕,小晶,有哥哥在呢。」

說著,超七突然揮動釣竿,將魚餌拋入聖水,輕鬆地說:

「我沒有很強,但借力使力這種小事,我還是會的。」

語畢,彷彿釣到大魚,超七兩手一拉,眼前的聖水「嘩啦!」一聲,竟形成逆時針轉的水龍捲,捲入西北方的空中。

「大哥!你在做什麼!」

西北方住著誰,水晶不可能不知道。看見聖水灌入西北方的Land,他驚恐表示:「伊庚在睡覺,你會吵醒他!」

「所以我才瞄準那啊。」

超七的手放在額頭,擺出暸望遠方的姿勢。

「小晶,都出事了,就讓它早點結束。」超七說:「『伊庚的起床氣』,沒有比這更快的解決方式了,不是嗎?」

「……。」

人類大量死亡,靈魂匯集成無法控制的力量。天國即將修復,丰和其他熾天使都將醒來──這是水晶的目的,但不是他希望的過程,絕對不是。

完了。水晶心想。一切都完了。丰會非常生氣,聖主會給他什麼懲罰,水晶不可能不知道。他不求丰原諒自己,但水晶不想連累荷魯斯和阿努比斯,那兩人只是聽他差遣,錯不在他們。

「小晶。」

水晶抬頭,發現超七來到他身邊,人也坐在神殿的地板,依舊笑著。

「沒事的,我剛不是說了嗎?」

因為長期務農,超七身上有股土味,但水晶不討厭這個味道,也不會討厭哥哥。


「不用怕。」

「有哥哥在呢。」


超七不是無情。在他眼裡,每件事都很簡單。

包含種田,包含守護邊境。

包含,讓他的弟弟全身而退。


-


伊甸園內,荷魯斯和阿努比斯飛在空中,與長著兩顆頭的骷髏鳥──亞巴頓開戰。荷魯斯手持雙頭刃,阿努比斯手持戰斧,兩人連砍亞巴頓數刀,刀刀皆是致命傷。

「媽的,這惡魔吃了多少鈣片!骨頭太硬了吧!」

然而,不論長著鳥喙的頭、三公尺長的脖子、長滿尖刺的翅膀,亞巴頓的骨頭堅硬的超乎常理。荷魯斯和阿努比斯獵過龍,他們的武器曾經刺穿龍麟,卻無法打斷亞巴頓的骨頭,戰局因此陷入膠著。


「咯咯!咯!咯!咯咯!咯!」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亞巴頓的兩顆頭,同時發出刺耳、詭異、令人不寒而慄的叫聲。他伸長脖子,想用鳥喙貫穿荷魯斯與阿努比斯的身體,卻被兩名黑天使躲開。荷魯斯由下往上、阿努比斯由上往下,瞄準亞巴頓的脖子──

「鏘!」

同時命中,然而,亞巴頓的骨頭只有裂痕,依舊毫髮無傷。阿努比斯嘖了一聲,問夥伴:「喂!聯絡上水晶了嗎?」

「……沒有,他肯定出了什麼事。」

無法確認水晶的安危,荷魯斯的出刀速度比平常快很多。他想趕快結束戰鬥,但亞巴頓就是打不死,荷魯斯非常焦慮。


「咯咯!咯!咯!咯咯!」

「嘎啊啊啊啊啊!!!!」


惡魔對兩人咆哮,深藍色的寒冰從亞巴頓口中噴出。荷魯斯和阿努比斯見狀,同時唸了外人聽不懂、專屬黑天使的咒語,周遭剎那颳起黑色沙塵暴,成功擋下深藍色的寒冰,亞巴頓卻不見蹤影。

「靠!被他逃掉了!」

「快追!」

拉到最高速度,兩人飛向山腳的村莊。第一個村莊死了上百人,導致靈魂在伊甸園外聚集;要是第二個村莊再死人,靈魂的力量將徹底失控,水晶的處境會更危險。


「咿呀呀呀呀呀!!!!」


兩人趕到時,村莊的居民大肆逃亡,亞巴頓停在房舍的屋頂上,數根骨頭尖刺從翅膀射出,貫穿人們的頭和身體。

「該死,那傢伙又殺人了!」

阿努比斯大罵,操武器準備開幹,卻被荷魯斯阻止。

「……情況不對,你看他們。」

被射穿的人類沒有身亡。在半死不死、缺乏自我意識的狀態下,他們拔出尖刺,體內的肋骨像被掰開、血淋淋地刺出皮肉,遠看猶如翅膀,一個個飛到空中,朝兩人衝來。

「噁!這是什麼!?」畫面太噁心,阿努比斯忍不住大叫。

「他們沒死,靈魂還在體內。」荷魯斯咬牙,「這個惡魔,知道我們不會隨意殺人,操控人類攻擊我們。」

「可惡,現在怎麼辦?」

阿努比斯一邊問,一邊把五名人類打回地上,但不能殺人、不能給予致命傷,人類很快又爬起來,朝他們聚集。

「只能打暈了。」

不能殺死,感覺不到痛。情況已經很麻煩,另一邊的亞巴頓還在發射尖刺,造出156名半死不活的人類。他們包圍荷魯斯和阿努比斯。兩人背靠背,視野所及皆是敵人。

「再這樣下去,別說打死那隻鳥,我們會先被人類搞死。」

「……。」

為了水晶,荷魯斯不想拖時間。他將武器拿到面前,對身後的夥伴說:

「不放水了,直接砍。」

「哈!正有此意!」

語畢,兩人衝向人群,舉起武器。用慢動作看,荷魯斯的雙刃再一公分,就要刺穿敵人的身體;阿努比斯的戰斧再一公分,就要斬斷敵人的首級。

一公分。距離、時間、速度……都差一公分。正是這一公分的剎那,烏雲密布的天空,一道刺眼的光線射穿雲層,然後──


「轟磅!!!!!!!」


一顆發光的球體,像核彈一樣從空中砸下來。亞巴頓、人類、房舍、農田、草原、河流、山脈……方圓百里全部爆炸!荷魯斯和阿努比斯不知道發生什麼,兩人也被炸飛出去,狼狽地摔到地上。

「咳咳!咳!」

「唔……!」

這一炸,阿努比斯吐血,荷魯斯站不起來。周圍炸成灰燼,伊甸園的大地被打出一個坑,白色的光芒照亮大地,橘紅色的五線譜佈滿整個天空,音符一個個冒出來,譜出一首激昂的樂曲。


「吵──死──LAAAAAAA!!!!」


爆炸過後,荷魯斯和阿努比斯抬頭。橘紅色的五線譜前,一名金髮、綁著小馬尾,穿著學生制服的少年,兩手插在褲子口袋,大吼:


「要不要讓人睡覺啊!!吵死了!!」


少年個子偏矮,看似沒有翅膀,身後的五線譜卻有六行,荷魯斯因此確認他的身分。

沒錯,這名不論穿著、身高、翅膀,都跟其他熾天使不一樣的少年,正是天國的最強戰力──伊庚。此人實力和丰不相上下。用現在的標準,七位大公一起上,也無法戰勝伊庚;地獄能擊退他的,只有魔王本人。

伊庚的優點很多:溫柔、重情重義、善解人意、唱歌好聽。缺點只有一個:一旦沒睡飽,上述優點都會不見。

「這些熾天使,一個比一個不講武德……痛死了。」

荷魯斯和阿努比斯互相攙扶,才勉強站起來。看著被夷為平地的村莊,兩人赫然發現:剛才的156名人類,全被伊庚一球炸死了。起床氣真可怕。

「嘎啊!嘎啊啊啊!!」

亞巴頓也起身。兩位黑天使砍不斷的骨頭,伊庚只是一球,亞巴頓一顆頭就爆了。其他部位要嘛龜裂,要嘛碎一角,樣子也很狼狽。

「嗯?怎麼有惡魔?」

伊庚現在才發現亞巴頓,剛剛那球真的是亂打。亞巴頓匍匐在地,邊吼叫邊後退,像一隻害怕的動物,想找機會逃走。

「竟然讓惡魔跑進天國,阿七在搞什麼。」

伊庚一邊碎唸,一邊伸手。他身後的五線譜,一個音符亮起白光、掉到伊庚手上;同時,三行五線譜飛向地面,環繞在亞巴頓身邊。亞巴頓試圖攻擊,但一碰到五線譜,他的骨頭像被火焰灼燒,痛得他趕緊收手。


「看我的──」

「Fa球!!!」


往上一拋、用力一打,音符變成伊庚的球,隕石般的速度飛向亞巴頓。伊庚的球撞到地上、反彈,再撞到他的五線譜、反彈。球速越來越快,亞巴頓起初還能躲開,但不用五秒,他已經看不到球。身體被打,頭被打,腳被打,翅膀被打……伊庚卻覺得不夠。

「搞什麼,怎麼那麼硬?」

語畢,又一個音符落到伊庚手裡、再補一球。兩顆輪流反彈,打得亞巴頓淒厲慘叫,畫面好像在虐鳥。荷魯斯和阿努比斯傻在原地,震撼到說不出話。


「兩位,終於找到你們了!」


伊庚在虐鳥,同一時間,藍色的身影從天而降,飛到荷魯斯和阿努比斯面前,正是水晶的弟弟──海藍。

「你們怎麼傷成這樣?是那個惡魔嗎?」

「……不,是你同事。」

阿努比斯指著前面。海藍回頭,看見伊庚沒睡飽的臉,嚇到肩膀抖了一下,立刻把頭轉回來,不忍再看。

「海藍,水晶呢?」荷魯斯不顧傷勢,急著問水晶的狀況。

「哥哥沒事,跟我大哥待在一起,等候Sir處置。」

言下之意,伊甸園的事已經曝光。荷魯斯正要說話,卻被海藍打斷。

「荷魯斯,我知道你很擔心哥哥。伊甸園的事,我會負責善後。」

說著,海藍透明的藍色眼珠,突然看向他們身後;荷魯斯和阿努比斯知道他在看什麼,兩人都僵在原地。


「哥哥是主謀,你們是共犯。」

「抱歉了,兩位。」


海藍閉上眼睛。荷魯斯和阿努比斯的後腦勺,分別被一把槍和一把長劍抵著。熾天使──朱櫻與貞節,不知何時已經站在身後,奉命將兩名黑天使帶回光之神殿,和水晶一同接受審問。

「為什麼才剛出關,我就要目睹如此慘忍的景象,嗚嗚……」

來伊甸園後,朱櫻的眼淚像水龍頭一樣流不停,貞節的表情超級無奈。兩人將荷魯斯與阿努比斯帶走。好心的阿努比斯給朱櫻手帕,朱櫻哭著說謝謝,槍口還是抵在阿努比斯頭上。

四人離開後,海藍走到亞巴頓的屍體……不,碎屑旁邊,確認惡魔已經身亡。伊庚身後的五線譜消失,踩著球鞋的雙腳落到地上。海藍問他:

「伊庚,你醒了沒?」

「……嗯。」

伸懶腰、打哈欠,恐怖的起床氣終於結束,伊庚變回平常的伊庚,問海藍:「藍藍,這裡是哪?」

「有知善惡樹的Land,哥哥似乎……把很多人類困在這,詳細我不清楚。」海藍愧疚地說。

「因為你會反對,小晶才不說,一定是這樣。」

熾天使都瘦瘦高高的,平均身高175cm,只有伊庚在平均值以下。跟海藍站在一起,伊庚明顯矮了一大截。

「大哥說,他會把神殿的聖水引過來,淹沒這個地方。」

海藍張開藍色的、透明的六翼翅膀,跟伊庚說:「還有倖存的人類,我去幫助他們離開。幫我留意一下吧,伊庚。」

「好Re。」

說完,海藍就飛走了。伊庚左看右看,找不到知善惡樹,只看到沒有葉子、樹幹和樹枝都腐爛的不明物體。他覺得奇怪,這片大地到底發生什麼?剛剛的惡魔又是怎麼回事?

「等等……人類?」

想起海藍的話,伊庚突然想到:自己第一球砸下來時,好像打死一百多個……伊庚恍然大悟,那些是人類。他竟然殺人了。

「完蛋,Sir一定會超生氣……我又要被罵了。」

兩手抱著頭,伊庚懊惱地想著,卻又覺得奇怪。

一坨聖水灌到他家,自己被強制叫醒,害他因為起床氣無法思考,二話不說開扁,打死了一票人類。

他承認自己有錯,但把聖水引去他家的……伊庚只想到某個農夫。超七除了空間魔法,也負責天國的結構,可以操控聖水、Land、氣流。實力雖然比不上伊庚,但在天國,超七可謂無往不利。

「……。」

超七的目的不難猜。整個天國,敢當面對丰說「Sir,你這命令很不合理欸!」的只有伊庚。比起上司與下屬,丰和伊庚的關係,更像差很多歲的兄弟。


「算了。」

「就讓你利用一次吧,阿七。」


反正一天到晚被罵,伊庚也習慣了,不差這次。

而且,他也不希望水晶出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