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禁果 - 7

阿曦 A-Xi | 2022-08-28 16:49:41 | 巴幣 10 | 人氣 107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7


十條被魔王救回來了。

柰承認,他感覺鬆了口氣。由於十條還在昏迷,柰讓他躺在自己床上,大部分時候都陪在旁邊,定期檢查傷勢。


「他還好嗎?」


柰坐在床邊看書,地板卻傳來聲音,一顆頭從房間的地毯浮出來,差點把柰嚇死。

和魔王一起來蹭飯的,除了斯巴達和辛尼斯特,還有被稱為「死人魚」的深海。他的下半身是魚尾,能在沒有水的地方游來游去,穿牆、穿地板什麼的,都是小case。

「傷好的差不多,需要休息。」

柰簡略回答。深海眨了兩下眼睛,慵懶地說:「太好了,你很開心吧?」

「……?」

「魔王大人帶他回來時,你看起來很慌張。」深海看向十條,「如果不是重要的人,你不會露出那種表情。」

柰皺眉,尤其聽到「表情」兩字,他很困惑。柰不記得自己有「慌張」的表情,正如華麗的衣裝,他擅長隱藏自己,也很會隱藏情緒。

「你在觀察我?」

柰瞇起眼睛。深海一臉疑惑,用很慢的聲音回答:「你這麼漂亮,當然會盯著你看。」

突然被稱讚,柰一時不知道要回什麼。

其實深海也很漂亮,柰聽說他是雌雄同體,慵懶的眼神、藍色的頭髮、陰柔的氣質,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比柰更像女孩子。


「你有時候,會露出跟我很像的眼神。」


深海游到窗戶邊,看著地獄一點也不漂亮的風景,突然問:

「你是不是,胸口也會悶悶的?」

「……?」

「悶悶的,痛痛的,感覺心臟被人掐著。」深海撫著胸口,「我也會喔,所以我不再唱歌了。」

柰第一次遇到有相似經歷的人。這時候說「沒事」,反而沒有意義。

「我以為這是病。」柰回答,間接承認。

「不,這不是生病。」深海低頭,「是寂寞。」

「……?」

「失去重要的人,一定會覺得寂寞。」深海說:「惡魔喜歡單獨行動。大家都很孤獨,卻很少感到寂寞,就像辛尼斯特。我很羨慕他。」

深海說的稀鬆平常,柰卻聽得睜大眼睛。他不自覺摸著頭髮,想起真正的髮色,想起它原本的主人。


……寂寞。

這就是寂寞嗎?

原來,自己很寂寞啊。


這些年,他把亞伯的名字、臉、聲音……關在最深的地方,以為時間能沖淡一切,結果沒有;柰還是很想他,非常非常地想。

所以他很寂寞。

他在逃避這份寂寞。和亞伯有關的事物,他都覺得難受。


「你跟人說過嗎?」


說話時,深海的嘴巴會吐泡泡。見柰都不說話,深海游了過來。

「『難過的事跟人說,悲傷會減半;開心的事跟人說,快樂會加倍。』」

似乎想起什麼,深海淺淺一笑,也是柰第一次看他笑。

「這是我很喜歡的人,跟我說過的話。」深海告訴柰:「有願意傾聽的對象,就試著說出來吧。」

「……。」

「一直悶在心裡,就會變成我這個樣子,很不好。」深海苦笑,「我已經不會說,歌也不會唱了,真的很不好。」

深海被稱為「死人魚」。某個坑錢的情報販子和柰說過:「死」不是形容深海的實力,是他的歌聲。傳聞,深海在人間唱了一首〈人魚之歌〉後,他的歌聲便死去,再也不唱歌了。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就像沒有人知道伊甸園為什麼滅亡。深海和柰一樣,他們都很寂寞,但柰有傾聽的對象,深海不希望他步入自己的後塵。

「我……」

柰轉頭,看著躺在床上的十條,莫名感到不安。

這樣好嗎?

有必要說嗎?

聽完他的故事,十條還會像以前一樣、笑著叫他「柰柰」嗎?

活得太久,柰越來越排斥改變。他將自己關在城堡,就是不想和誰親近,害怕破壞現狀。

不過,要是真想孤身一人,他就不會把十條撿回來。或許柰的潛意識,早就在直視這份寂寞,只是他沒有察覺。


「深海!!!!!」


門外傳來貓的咆哮。辛尼斯特在走廊一陣打滑,然後衝到柰的房間,揪住深海的魚尾巴。

「你這傢伙,是不是吃了我的草莓蛋糕!?」

辛尼斯特雖然是貓,卻是很不可愛的貓,也沒有貓的文靜氣質,一點小事都會炸毛,比如現在。

「不是我。」

深海的尾巴甩開辛尼斯特的手,「你的蛋糕太甜了,我不喜歡。」

「除了你,還有誰會吃我的東西!」

語畢,辛尼斯特開始抓魚。深海東躲西躲,最後受不了,朝辛尼斯特的臉噴水,立刻鑽入地板、不見蹤影。

「靠!你竟敢顏射我!」

貓討厭溼答答,何況辛尼斯特是長毛貓。一旁的柰看不下去,用火焰魔法將辛尼斯特烤乾,但貓毛變得亂七八糟,辛尼斯特還是很生氣。

「謝啦,柰。」

「……不客氣。」

柰說的很心虛,因為蛋糕是他吃的,幸好沒被懷疑。

「你那是什麼表情?」

辛尼斯特站在柰的梳妝台前,一邊僑帽子的位置,一邊迸出奇怪的問句。

「我?」

柰睜大眼睛。這是他今天第二次,從別人口中聽到「表情」。

「你自己沒意識到嗎?」辛尼斯特說:「你一臉猶豫,好像在掙扎什麼,昨天也是這樣。」

透過反射,辛尼斯特看到柰吃驚的眼神。他轉頭問柰:

「你該不會,以為自己藏的很好吧?」

柰沒有說話,算是默認。

「你的情緒都寫在臉上,演技也很爛,只有斯巴達那種白痴看不出來。」辛尼斯特聳肩,「但我不討厭啦。比起整天在笑的爛杯子,你這樣坦率的人,相處起來比較舒服。」

「……。」

不是深海善於觀察,連辛尼斯特都這麼說。看來,除了穿著打扮,柰其它的偽裝全部破功。他突然覺得很難為情,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不知道你在煩惱什麼,我也沒興趣知道。」

辛尼斯特離開梳妝台,對鏡子擺出「我真好看!」的姿勢。


「不過,你笑起來比較好看,這是事實。」

「你不是很在意外表?既然在意,就不要愁眉苦臉的,多笑一點吧。」


說完,辛尼斯特揮了揮手,留下「不跟你說了!我要去抓魚,今晚吃生魚片!」這樣一段話後,就跑出去了,走廊又傳來打滑的聲音。

「真的是……值得羨慕的人啊。」

柰瞥了一眼鏡子,發現自己在笑。辛尼斯特說的沒錯,愁眉苦臉不適合他,何況他有這麼漂亮的頭髮。
地獄沒有陽光,柰的頭髮都是白色的。陽光下的亞伯多麼耀眼,自己的頭髮是什麼顏色,柰竟然差點忘記。


──我看,不是你很會說,是他很會聽吧!


他需要另一個人。

另一個,記得他的頭髮不是白色,而是金色的人。

首先他必須說。

柰轉頭,看著還在昏迷的十條,走到床邊。他想了很久、很久,終於下定決心。

「你啊,要睡到什麼時候?」

柰撥開十條遮著右眼的瀏海,用熟悉的稱呼叫他:


「小笨蛇。」


-


一進入伊庚的Land,水晶就聽到樂器的聲音。

伊庚盤坐在地,手裡抱著自己做的樂器,說這叫吉他,琴聲非常優美,水晶靜靜在旁邊聽著。

「小晶?你怎麼來了?」

伊庚抬頭,看見水晶朝這邊走來,坐到自己旁邊。

「Sir要我轉告:『大海的惡魔消失了,暫時不用擔心。』」

「……。」

伊庚沉默,若有所思地看著草地,將吉他放到一邊,停止彈奏。

「小晶,謝謝你。」伊庚消沉地說:「要不是你幫我說話,Sir不會只罰我禁足。」

「彼此彼此。」水晶說:「伊甸園的事,如果沒有你,我早就死了。」

「那次不是我,是阿七啦。」伊庚回想:「他竟然和觀星者接觸,真是嚇死我了。」

伊甸園東窗事發,可想而知,丰對此震怒。他原本要制裁水晶,伊庚卻突然跳出來,表示:


「Sir,抱歉打斷。」

「我剛才也殺了156個人類。小晶拿走的靈魂都沒這麼多,我的數量是他的三倍。」


丰和眾熾天使都傻在原地。伊庚說,如果丰要制裁水晶,自己也要接受同樣的懲罰。超七跳出來反對,並告訴丰──當大家都在閉關時,觀星者找上了超七。

黑白雙子叛變,動亂波及人間,死掉的人類將近六位數,導致世界失衡、崩壞,迫使觀星者出手。此事因天國而起,作為制裁,觀星者將天國放上了天秤。


「他們將修改世界秩序,創造與我們制衡的勢力。」


於是,地獄出現,惡魔變得越來越強大。大家閉關的這段時間,死於惡魔的天使,數量是以前的四倍。

這是觀星者的警告。

伊甸園一事,觀星者沒有額外咎責,而是讓強大的惡魔誕生,也就是柰──反噬知善惡樹的禁果。他一個人能殺死多少天使,大家想都不敢想。

超七說:現在不是懲罰自己人的時候。面對無法預知的敵人,天國不能失去水晶的智略,和伊庚的戰力。這關乎到整個天國,甚至是天使的存亡。

丰想了很久,最後,他接受超七的建議,水晶和伊庚的懲處十分輕微,兩名黑天使也被釋放。

正如超七希望的:黑天使沒事,水晶全身而退。

每一件事都很簡單,所以,每一件事都很順利。


「你心甘情願被禁足,我也很訝異。」


水晶回想:「以前Sir罰你禁足,你都偷偷溜出去,這次卻很安分。」

「發生一些事,我想一個人靜靜。」

伊庚苦笑,兩手放在後腦杓,躺在草地上。

風吹過伊庚的頭髮。他閉上眼睛,彷彿看見藍色頭髮的人魚,能聽見他的笑聲、歌聲、哭聲。


──我喜歡伊庚的音樂。


伊庚喜歡作曲。

為了人魚,他寫了很多首歌。

如今,他一首也寫不出來。伊庚不再作曲,那讓他想起人魚。


「你還好嗎?伊庚。」

「……嗯。」

「『難過的事跟人說,悲傷會減半;開心的事跟人說,快樂會加倍。』」水晶看著他,「這是你自己說的。」

「我知道。」伊庚睜開眼睛,「所以我跟Sir說了。」

水晶笑了笑,伊庚和丰的感情真的很好。所有人裡,只有丰敢摸伊庚的頭,其他人都怕被殺掉。

「你們,也可以跟Sir說啊。」

伊庚坐起身子,理所當然表示:

「Sir就是Sir,他一直都是那樣,不用因為他是上司就怕他,像以前一樣相處就好。」

「……。」

水晶沒有多說。他想:如果自己有伊庚的實力,伊甸園就不會失敗,他也敢用以前的方式跟丰相處。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存在,伊庚不明白那種戰戰兢兢的心情,才會說出這種話。

不過,伊庚說的也對。丰在成為上司前,個性就是這樣,他真的都沒變;反倒是他們,變得越來越拘謹,確實有些超過了。

──朱櫻和水晶都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