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羽手血 - 2

阿曦 A-Xi | 2022-01-09 22:26:00 | 巴幣 20 | 人氣 131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2


又是一個無聊的日子。

朱櫻整個身子泡在聖水中。他的肩膀受了傷──前幾天,「Sir」有非常重要的東西要送去鬼族,命令朱櫻接下這個任務。東西順利送達,但在回天國的路上,朱櫻被惡魔襲擊了。

經歷一番混戰,朱櫻的肩膀被咬掉一塊肉,所以他這幾天都泡在聖水,減輕疼痛、加快復原速度。

「……。」


閉著眼睛,朱櫻又在哭了,但不是因為受傷。

對朱櫻而言,這點傷不算什麼。


「朱櫻大人!」

有人來到他的Land。朱櫻抬頭,一名清秀、外表看不出性別的天使朝他飛來。對方的翅膀是金色,只有兩翼,看起來不像羽毛,而是一片片金屬拼湊而成。

「朱櫻大人,您的傷好點了嗎?」

他叫魅力,是比朱櫻低一階的智天使。天使階級複雜,朱櫻所屬的熾天使乃最高位階,而熾天使以下的階級,都是「Sir」和「大神」創造出來的生命,靈魂也被掌握在他們手裡。

「謝謝關心,我很好。」

朱櫻擦掉眼淚,假裝沒事地笑著,「怎麼了嗎?」

「朱櫻大人,有個天大的好消息!」魅力告訴朱櫻:「上次襲擊您的惡魔,被我們捉住了!」

「……!」

朱櫻來不及回應,魅力繼續用超級興奮的表情,滔滔不絕:

「Sir表示,這次的處刑交由您執行,命令我帶您過去!」

「……。」

「朱櫻大人,恭喜您!能處刑惡魔,這是多麼光榮的事啊!」

「……。」

魅力沒看見朱櫻泡在水下的手。手緊緊握成了拳頭、微微顫抖。


──光榮?

──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光榮?


「嗯,我知道了。」

水下的拳頭鬆了開來。朱櫻起身、離開聖水,一套白色的服裝出現在身上。他張開翅膀,粉紅色的六翼,像絲綢一樣柔軟的羽毛,看得魅力愣在原地。

「朱櫻大人,您的翅膀真的好漂亮。」

「謝謝,你也是。」

語畢,魅力和朱櫻一同飛向高空。只要離開Land,天國的其它地方都像遺跡,漂浮著斑駁的建築和羽毛。空間雖然明亮,卻很安靜、很恐怖,不是人類幻想的美好天堂。

「到了。」

他們進入另一個Land,這裡是最靠近太陽的地方,一座巨大、清澈的聖水湖,白色的光之神殿聳立在湖中央。魅力和朱櫻降落在神殿,負責守衛的低階天使為他開門,有人在裡面等他。


「久等了,Sir。」


進入神殿,朱櫻向眼前的人行禮,一隻手放在胸前、單膝跪下。

在天國,位階比朱櫻高的人只有兩位,眼前的人便是其中之一。

對方的個子很高,一頭灰色長髮,白色長袍鑲了金色,身後的翅膀是輻散開來的孔雀羽毛;展開時,幾乎跟神殿的牆壁一樣大,天使不會有這樣的翅膀。


男人的名字叫

天國的統治者、天使之父、聖三一、先知、光明使者、神明大人、天帝……他在人類世界的名字很多,正式的名稱是「聖主」,也是天使口中的「Sir」。


「朱櫻……!」

除了丰,朱櫻的搭檔──貞節也在。他知道朱櫻被叫來做什麼,貞節向丰表示:「Sir,這次處刑還是由我……!」

「朱櫻。」

丰打斷貞節的話,直接問:「做得到嗎?」

「……。」

朱櫻抬頭,緊閉的眼睛又在哭。

「做得到嗎?」

丰沒有對他的眼淚作出反應,再問一次。

「……是。」

朱櫻一直哭、一直哭。丰一個指令,魅力將全身被鏈條綁著的惡魔拖到朱櫻面前、狠狠摔到地上。

「骯髒的東西,憑你也想攻擊朱櫻大人?哈!」

魅力用嘲諷的聲音大笑。這隻惡魔不會說話,只會掙扎、嘶吼,像遵循本能的野獸;當時襲擊朱櫻,也是為了填飽肚子。

「……。」

丰在後面看著,朱櫻只能走到惡魔前面,拿出自己的天使武器。


「啊……!」


他哭、他流淚,顫抖的手舉起槍,瞄準。


「啊啊……啊啊……!」


朱櫻哭出了聲音。

他好難過、好傷心、好痛苦。


「Sir!求您了,不要這樣對朱……!」

貞節阻止,下一秒,一聲槍響炸斷他的話,紅色的血濺在神殿的牆,貞節嚇得愣在原地。


惡魔倒下。

朱櫻張開了眼睛。

紫色的、空洞的、沒有眼淚的,眼睛。


「……!?」

認識這麼久,他第一次看到搭檔張開眼睛,而且……朱櫻突然不哭了。連蟲子都捨不得殺的人,怎麼會在開槍的瞬間,停下眼淚?

「……Sir。」

拿槍的手放下來。朱櫻慢慢轉身──他的眼睛又閉起來了,又開始哭了。

「任務完成,我可以回去了嗎?」

「……。」

相較於震驚的貞節,丰連眉毛都沒動一下。他沒有稱讚朱櫻,也沒有責備他哭,全程靜靜地看著。

「嗯,你回去吧。」

「……謝謝。」

朱櫻張開翅膀,像逃亡一樣離開神殿。丰告訴貞節:「你也是,可以退下了。」

「是,謝謝Sir。」

貞節立刻追上、來到朱櫻的Land,只見瘦弱的他跪在開滿水仙的地上,崩潰大哭。


「那個惡魔,是我放他走的……」


朱櫻摀著臉,邊哭邊說:

「他咬了我,也被我重傷,我不想殺他,可是……可是他還是死了,還是被我殺死了……!」

「……。」

貞節伸手,但想了想,現在說什麼都沒意義,朱櫻需要一個人冷靜。貞節把手伸回來,嘆了口氣。

「如果你想找人說說話,來我這,我會陪你。」

說完,貞節張開翅膀、默默離去。只剩一人的Land非常安靜,朱櫻的哭聲更顯淒涼。他的眼淚不斷落下,一滴一滴,落在白色的水仙花上。


「你到底在哭什麼啊?」


陌生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邊。朱櫻抬頭,迎面對上一雙綠色的眼睛。他嚇得停止哭泣,因為眼前的人很明顯,並不是天使。


是誰?

他怎麼進來的?什麼時候?

為什麼自己沒有發現?


「嗨,初次見面。」

白色頭髮、穿著蒸氣龐克大衣的男人蹲在朱櫻面前,兩手撐著下巴,笑咪咪地和他打招呼:「久仰大名,朱櫻殿下。」

「你是……?」

男人沒有立刻回答,而是起身,向朱櫻伸手,示意要拉他起來。


「我叫作。」


男人的口氣非常和善,「杯子的杯。」

「……!!!!!?」

聽到名字,朱櫻哪敢抓他的手,當場被嚇得後退、後退……第一時間想逃、想求援,卻發現自己的Land被不明的結界包覆,他根本出不去,別人也進不來。

「為什麼……?」

這個奇怪的名字,丰曾經再三告誡他們熾天使:如果遇到,一定要逃。那不是天使能對付的存在,沒有人能從這個人手中全身而退,包括丰自己。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被那雙綠色眼睛凝視,朱櫻顫抖地、緩緩地,說出對方的身分,兩個字:


魔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