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人魚之歌-3

阿曦 A-Xi | 2023-10-28 01:47:03 | 巴幣 0 | 人氣 79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3


幾天後,伊庚與深海見面,聽到深海形容修女的髮色、瞳色,伊庚倒抽一口氣,著急問:「然後呢?」

深海搖頭,「那不是我想唱的歌,她回答『這樣啊』就走掉了,沒發生什麼。」

「……。」

確實,深海身上沒有奇怪的味道、印記,也沒有契約。雖然鬆一口氣,但伊庚很擔心,也氣自己沒有早點發現。

「伊庚,怎麼了?」

凡妮莎是魔女,伊庚是天使,深海什麼都不知道,以前的他很單純,完全不像惡魔,所以才被盯上。


──只有流淚的份。


「深海。」

在天國,伊庚是暴躁易怒的熾天使,但面對深海,伊庚的聲音、表情、眼神,都會變得很溫柔。他之後要去地獄,在那之前,他有件事非做不可,否則伊庚放不下心。

「我們暫時,不能見面了。」

「……!」

深海睜大眼睛。伊庚帶著沉重的心情,向深海解釋:

「我要去很遠的地方,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你也不要來這。」

「……。」

深海的體溫很低,流出來的眼淚碰到皮膚,變成一顆顆冰珠落下。雖然知道深海會哭,但實際看到藍色的眼睛流下眼淚,伊庚的心還是很痛。

「歌詞……」

深海抓著伊庚的手,邊哭邊說:「我還沒想好,我想唱給伊庚聽。」

「我知道。」

說著,伊庚緊緊抱住深海。深海靠在伊庚胸前,兩隻手抓著他的衣服,彷彿在用弱小的方式,阻止伊庚離開。

「我也想聽深海的歌。」

伊庚摸著人魚的藍色頭髮,承諾:「等我回來。」

「可是……」深海哭著搖頭,「我不知道去哪找你。」

「琴聲。」伊庚告訴他:「聽到我的琴聲,我就在那裡。」

深海抱著伊庚,弱小的人魚哭了很久,直到他意識到,之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見不到伊庚。深海鼓起勇氣,看著伊庚的臉說:


「我喜歡你。」


告白來的猝不及防,伊庚來不及反應,深海又補一句:

「我最喜歡你了,伊庚。」

「……。」

戀愛方面的事,天使都會感到害臊、說不出口;如今離別在即,伊庚不打算壓抑,他撥開深海的頭髮,紅著臉,低頭,給深海一個很輕的吻。


「Mi too。」


雙脣分開,兩人的額頭靠著彼此。伊庚直視深海的眼睛,終於說出口:

「我也,最喜歡你了。」


-


入夜,雖然相當不捨,深海依舊聽伊庚的話,游向無邊無際的大海,剩伊庚一人坐在岸邊,海風吹亂他金色的頭髮。當伊庚聽見腳步聲,回頭,看見凡妮莎修女,和她的綠色眼睛。

「詩人先生?」

凡妮莎修女似乎很訝異。她左右張望,沒看見深海的影子,詢問:「人魚小姐離開了嗎?」

「……。」

伊庚沒有回答,下一秒,無形的東西劃過凡妮莎的臉,修女頭套化為碎布,象徵死亡的白色頭髮披散下來,凡妮莎的臉頰出現血痕。

「深海很弱,低階的天使也殺不死。」

伊庚壓低聲音。他懶得廢話,用幾乎是恐嚇的語氣,質問凡妮莎:

「魔女為什麼盯上他?目的是什麼?」

「……。」

凡妮莎──「瘟疫魔女」瓦拉克冷笑,扯掉脖子上的項鍊,黑色的鞋跟踩斷十字架。瓦拉克的手出現兩把大剪刀,綠色的眼睛打量伊庚。

「整個八國,敢用這種口氣跟魔女說話的,還真不多。」

瓦拉克開口,靠海的住家,居民開始咳嗽、發燒。為村民看病的修女,本身卻是疾病的源頭,伊庚覺得諷刺。

瓦拉克問:「你是哪一國的?」

「……。」

伊庚不說話,兩手插在口袋,聖光普照,六行橘紅色的五線譜突然出現,上面全是十六分音符,彷彿一幅巨大的背景。那一瞬間,伊庚的眼神和聖主一模一樣,瓦拉克的存在變得渺小。

「整個八國,敢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的,也是不多。」

伊庚一邊說,身上的衣服變回天國的服裝。瓦拉克微愣,魔女的直覺告訴她,這個人不是普通天使。她握緊剪刀,不敢掉以輕心。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盯上深海?」

一顆音符落到伊庚手上。面對熾天使,瓦拉克的眼裡沒有恐懼,冷笑一聲,如實回答:


「我要她的力量。」

「那條人魚可以操控大海,我要把她馴養成強大的惡魔,變成斯巴達那樣!」


聽到「馴養」二字,伊庚的氣壓變得更低,但這不影響他的思緒。伊庚想起魔笛,想起杯,想起那位天使的記憶,試探性問:

「妳需要力量,因為所羅門被外人佔據,是嗎?」

「……。」

「所羅門到底發生什麼?」伊庚又問:「其他魔女在哪?」

越是問,瓦拉克的臉色越難看。她摀著臉,彎腰,發出悲憤的叫聲,黑色的瘴癘之氣從她腳下溢出,整個漁村被瘟疫籠罩,咳嗽的聲音越來越多。

「……啊啊,啊啊啊啊!」

魔女痛恨天使,痛恨人類,痛恨曾經迫害她們的世界。所羅門是魔女的家,她們以強大、智慧、團結的所羅門為傲,然而──

「我的故鄉,知識的結晶,偉大的所羅門!」


所羅門已亡。

三萬魔女,除了瓦拉克和一個叛徒,其他都死了。


「我需要力量!足以殺死那個賤種、那個叛徒,解救我三萬姊妹的力量!」

黑色的瘴氣化為瘟疫,瓦拉克拿起剪刀,警告伊庚:

「那條人魚是我的!不准妨礙我,天使!」

「……。」

伊庚不動,身後的五線譜擴張,瓦拉克被六行五線譜包圍。聖光照耀,射出的音符像失速的球,直接命中瓦拉克的臉,發出「Do!」的聲音。

「所羅門的遭遇,我很遺憾。」

伊庚伸手,越來越多音符離開五線譜,越來越多音符襲向瓦拉克。她用剪刀擋下十顆,另外十顆又從別的角度飛來,還有三十顆在五線譜上。

「不過,誰也不准動深海!」

想起人魚的笑,深海唱歌時的表情、聲音,伊庚憤怒握拳,加快音符的速度。瓦拉克出不去,彷彿一場困獸之鬥,音符反彈、亂跳、痛打,直到瓦拉克的剪刀被打斷,音符全部打在她身上,變成憤怒的交響樂。

「哈……!」

骨頭、牙齒被打斷,瓦拉克的表情越來越猙獰。歪掉的頸椎、脊椎,連同滲血的修女服,瓦拉克呈現一種畸形的站姿。她尖叫,強風四起,黑色的瘴癘之氣爆發,形同烏雲籠罩人間。

「詛咒……死……殺……!」

肉身毀壞,取而代之,瓦拉克的靈魂開始壯大。丰說過,死掉的魔女更危險,黑暗的靈魂會降下災厄。哪怕是最強的伊庚,也不曾面對所羅門的魔女。


「我詛咒你!」

「詛咒天使!詛咒八國!一個也別想逃!」


憎恨、悲傷、憤怒、絕望,無法安息的女人憎恨世界。瓦拉克的身體炸開,漆黑的靈魂完全顯現,伊庚的五線譜竟被破壞,黑色的瘴癘之氣化為成千上萬隻老鼠,衝向海邊的漁村、遠方的城鎮、領主的堡壘。


「災厄永存,傳唱千古,吾之所羅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語畢,瘟疫降臨,瘴癘之氣侵入身體,天使的神聖被魔女詛咒,被感染的伊庚也開始咳,胸腔一陣難受,吐出黑色的血。

「咳咳,咳……!」

全身無力,伊庚跪倒在地,皮膚出現紫黑色的斑。他回頭,看向大海,想呼喚人魚的名字。

「深……咳咳,海……!」

四肢癱軟,伊庚來不及出聲,人便暈倒在沙灘上,失去意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