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羽手血 - 5

阿曦 A-Xi | 2022-01-09 23:02:01 | 巴幣 22 | 人氣 92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5


「還是沒找到嗎?」

數天後,光之神殿,貞節聽完天使們的報告,嘆了口氣。

「魅力那孩子,到底跑去哪了?」

貞節看向站在一旁、沈默不語的丰。他的上司扳著一張臉,但細心的貞節知道,丰正在擔心。

「Sir,讓水晶伊庚去找吧。」貞節建議:「要是魅力被高階惡魔抓住,他們也能對付。」

水晶和伊庚是另外兩位熾天使。能讓魅力失蹤,對方不會是普通角色,貞節提議派他們去找,是為了讓丰放心。

「嗯,就這麼辦吧。」

貞節知道,丰不是冷血的人,他只是在對抗「惡魔以天使為食」的自然法則,加上天國曾經發生叛亂,丰不得不成為無情的上司,行事也越來越極端。

「朱櫻怎麼樣了?」

丰突然問。貞節又嘆氣,「還是一樣,把自己關在Land,已經第三天了。」

「……。」

「朱櫻這幾年都這樣。」貞節說:「越來越愛哭、越來越多愁善感;只要心情不好,就把自己關起來。」

丰不知道想到什麼,竟然皺起眉頭。貞潔疑惑,「Sir?」

「貞節。」丰突然說:「跟著我。」

「……?」

「待在我旁邊,不能超過三公尺。」

說完,丰張開他的巨大翅膀,示意貞節跟上。

「Sir,為什麼要來這裡?」

看到丰打算進入朱櫻的Land,貞節覺得奇怪。這些年,不管朱櫻怎麼鬧情緒,丰都不會打擾他;今天竟然親自過來,發生什麼事?

「貞節,記住我說的話。」丰的表情變得非常嚴肅,「待在我旁邊,不能超過三公尺。」

說完,兩人進入朱櫻的Land,貞節嚇了一跳──萬物凋零、土地焦黑,原先被太陽照射的空間,此刻卻變成一片暗紅,遠方還有雷光閃現。

「怎麼回……唔!什麼味道……?」

一股噁心的屍臭味瀰漫在四周。貞節非常不舒服,要不是丰在旁邊,自己應該會暈過去。

「……。」

丰的表情越來越可怕。他快步上前、打開神殿大門,濃烈的臭味撲鼻而來。貞節原本摀著鼻子,但裡面的景象讓他僵在原地,摀著鼻子的手竟然鬆開,臭味被視覺的衝擊蓋了過去。


「Sir,你怎麼來了?」


是朱櫻。


「哦?貞節也在啊?」


金色的頭髮、粉紅色的翅膀,全部都是血。


「找魅力的話,他在這裡喔。」


正在啃食一根手臂的,朱櫻。


「……!」

回神時,貞節發現自己在吐。眼前的景象、血腥的臭味、心中的難受……所有東西混雜在一起,讓他非常、非常反胃。

魅力……不會錯的,地上那一坨是魅力……朱櫻把他……!天啊!貞節摀著臉。他到底看到什麼?朱櫻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朱櫻,」

相較於貞節,丰鎮靜的不可思議,好像事先就做好心理建設。他的表情還是那樣嚴肅,聲音還是那樣冷靜。

「你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

朱櫻顯然是知道的。他起身,將魅力的殘骸踢到一邊,張開那雙紫色的眼睛,溫柔一笑。

「哪,Sir,我跟你說喔。」

朱櫻張開雙手,嘴巴周圍都是血。


「我終於明白了……我終於找到拯救我們大家的方法了。」

「這裡不是天國,是地獄……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地獄!我要帶大家離開這裡,而我現在……我現在有這個能力了!」


風吹來,朱櫻金色的頭髮,從沾到血的地方,一絲一絲,變成了暗紅色。


「Sir,我變強了喔。」

「不是只會祈禱、不是只會哭……你看,魅力被我救了!他離開這痛苦的地方,變成我的一部分了!」


粉紅色的翅膀,羽毛全部掉到地上。兩行血淚,從朱櫻紫色的眼睛流下。


「好可憐……!」

「聽從你命令的天使、被你殺掉的惡魔、視你為信仰的人類……他們都好可憐!」


血淚滑過朱櫻的臉頰,變成兩條黑色的、洗不掉的淚痕。


「我是為了拯救他們誕生的!」

「我是對的,我永遠是正確的!」


「轟隆!」一聲,閃電擊中神殿,擊碎了朱櫻背後、他自己的神像。


「魔王在上,闇黑同行;」
佞邪共榮,七罪永存。」

「魔王在上,闇黑同行;」
佞邪共榮,七罪永存!」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櫻飛到空中,下一秒,數百隻血淋淋的手,從朱櫻的背上長了出來。血手們扭動、交合、聚集……變成六翼的形狀,每一隻手的掌心都在流血,黑紅色的液體滴在地上。


翅膀反應主人的修為、個性。

捨棄身分、吃掉同族,朱櫻獲得了新的翅膀。


──「羽手血」


「啊啊,這個世界……」

「太殘酷、太可怕了。」


朱櫻好像一尊石像,不論手腳、身體,都沒了活人的血色,皮膚變成大理石般的死白。他難過地閉上眼睛,睫毛與黑色的淚痕,彷彿連成了一體。

朱櫻依然笑著。

不管與黑色的淚痕多麼衝突,朱櫻他,永遠都會慈悲地,一直笑著。

「貞節。」

朱櫻那彷彿石像的臉,慢慢轉向了貞節這邊。他的聲音非常溫柔,同時,也沒有起伏。


「我親愛的朋友,貞節。」

「我來救你了。」


說完,朱櫻的翅膀張開,死亡、絕望的氣息瀰漫四周,黑暗的力量席捲而來。貞節的靈魂被朱櫻侵蝕,他感覺到自己的天使能力正在流失,他沒辦法拿出天使武器。

「……!」

貞節回神,發現朱櫻的翅膀伸出數十隻血淋淋的手、抓住自己。貞節掙扎,下一秒,血手們將他拉向朱櫻;貞節無法抵抗,雙腳懸空、離開地面──

「鏘!」

刀光一閃,貞節摔到地上,朱櫻的血手全被斬斷。剛剛被抓的地方都被腐蝕,痛得貞節無法動彈。

同時,丰站到了他前面。

「貞節,不准過來。」

丰拿出他的金色雙戟,一上一下、連成一把。光明照耀大地,純潔的聖氣將朱櫻的世界分成兩半,一半是金色,一半是紅色。

「要是靠近,」丰警告:「你也會變成朱櫻那樣。」

丰的身後,一條條金色的鎖鏈從地上長出,形成一道堅不可摧的網,保護著貞節。

「Sir,朱櫻他……!」

「墮落了。」

丰開口,道出殘酷不過的事實。

「他犯下大罪、觸碰禁忌,失去熾天使的身分,淪為墮天使。他已經不是你認識的朱櫻了。」

隔著網子,貞節看著飛在空中、長著羽手血的朱櫻。那東西不是天使,也不是惡魔,卻是他最好的朋友。

……為什麼?

無數的疑問在貞節腦中盤旋。那個溫和、慈悲、連蟲子都捨不得殺的朱櫻,為什麼會變成那樣?明明一直都在一起,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Sir,小心!」

突然,朱櫻的翅膀蠕動,上百隻的血手彼此溶合,變成六隻巨大的血色胳膊。胳膊掀起血紅色的風暴,一致伸長、撲向了丰──

「Sir!!!」

眼睜睜,貞節看丰被六隻大手覆蓋。手掌們開始擠壓,手指發出「卡!卡!」的聲音,試圖把裡面的人捏死,然後──


「結束了,Sir。」

「殺了你,所有人都能得救。」


朱櫻拿出他的天……不,那已經不是天使武器。原先注滿聖氣的狙擊槍,也變成了墮天使的一部分。

瞄準大手所在的方向,朱櫻扣下扳機,子彈變成一道紅色光束、掃過大地,地面出現裂痕,神殿的碎石炸開。光束射中了丰,震耳欲聾的爆炸濺起大量灰煙。貞節下意識閉上雙眼,然而──

「……!?」

灰煙沒有飄過來。貞節睜眼,金色的網子依然在前;血手裡閃爍聖光,六隻胳膊剎那爆裂。毫髮無傷的丰站在原地,一滴血都沒沾到。

「真不愧是Sir。」

朱櫻不意外。如果一槍就能解決丰,天使早就已經滅絕。天國的聖主,不被朱櫻的氣息影響,還能保有與之抗衡的聖氣。

「朱櫻,回答我──」

丰的表情都沒有變,「你是不是,跟杯接觸了?」

朱櫻沒有否認。

「……果然是這樣。」

丰的腦中閃過很多──朱櫻和大家玩在一起,開心笑著的畫面;朱櫻躲在光之神殿唱歌,被丰發現的畫面;朱櫻不小心把丰撞到水裡,拼命道歉的畫面……


這些畫面,他不知道朱櫻記得多少。

至少,丰都沒有忘記。


「這樣也好。」

丰將武器拿到前面。他這話不只對朱櫻,也是告訴自己:

「我可以,毫無顧慮地處決你了。」

下一秒,丰張開他的巨大翅膀。朱櫻回神,原本還在那裡的丰,竟然已經飛到面前,武器朝他刺來;朱櫻及時反應,成千上萬的血手擋下丰的攻擊。

「……!」

他知道丰的速度很快,但剛剛……丰一張開翅膀,武器就出現在面前。這種時間被暫停的錯覺,是怎麼回事?

「朱櫻,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聖光一閃,血手全被震開。朱櫻連開五槍,下一秒──又來了──他才剛扣下扳機,此刻,子彈全部握在丰的手裡。

「我當你這麼久的上司,你什麼個性,我再清楚不過。」

丰將子彈扔到地上,武器砍向朱櫻的臉。朱櫻明明躲開,下一秒──他的胸口已經被砍了一刀,痛覺也是現在才來。


「你傲慢的無可救藥。」

「你這個性,背叛天國是遲早的事。」


丰早就知道會有這天。讓朱櫻處刑惡魔是測試,丰看穿他虛假的慈悲,確認朱櫻的靈魂已被傲慢佔據。那時候,他打算當場處決朱櫻、杜絕後患──

但丰猶豫了。

猶豫的結果,就是被杯趁虛而入,讓朱櫻變成墮天使。

「我不會讓你離開這裡,朱櫻。」

丰的武器亮起聖光,聖氣集中在末端,準備最後一擊。

「墮天使是不被允許的存在。放你出去,只會給天國帶來……!」

話還沒說完,一股強大、足以將空間扭曲的絕望力量,出現在他和朱櫻身後。丰心知不妙,立刻拉開與朱櫻的距離,退到一邊。


這不是朱櫻的力量。

朱櫻不會讓他感到威脅。

擁有這種力量的人,只有一個。


「……我的時間到了。」

伴隨那股力量,朱櫻身後的空間扭曲,出現紫黑色的大洞。他向丰鞠躬,「Sir,謝謝您多年的照顧。」

「……。」

果然沒錯,那是地獄的入口。竟敢直接在天國開一個洞,丰感到憤怒,這是杯在向他挑釁。

「貞節。」

朱櫻轉向貞潔的方向,微微一笑。

「你也是。這些年,謝謝你的陪伴。」

說完,朱櫻往後一躺,身體慢慢地,被吸入地獄的入口。

「再會了。」

朱櫻道別:「我最好的……朋友。」

語畢,朱櫻消失,地獄的入口也跟著關閉。沒有主人的Land無法存在,大地開始劇烈搖晃、崩塌。丰帶著受傷的貞節,迅速離開現場。

「Sir。」

貞節被帶到光之神殿。丰讓他泡入聖水湖,除了治療被血手腐蝕的傷,貞節的聖氣也被朱櫻污染,唯有光之神殿的聖水湖,才能淨化。

「朱櫻他,之後會怎麼樣?」

一切發生得太快、太衝擊……幸好,貞節並不脆弱。隨著聖水治療自己,他的恐懼和震驚也慢慢消失。雖然冷靜下來,卻依舊感到悲傷。


朱櫻……

如果自己早點發現,還會變成這樣嗎?

多陪朱櫻說話,這樣的事還會發生嗎?

──不知道。

如今思考這些,都沒有意義。


「去地獄,當魔王的手下,成為敵人。」

丰轉身,看見湖畔的一塊地上,開了一朵粉紅色的水仙花,很漂亮。

「那,」貞節再問:「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一定會的。」


花的壽命很短。

然而,丰看過它的美麗,也會記得,它曾經存在。


「只要我們都活著。」

「總有一天,會在戰場上相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