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沒有腳的貓 - 5

阿曦 A-Xi | 2022-09-10 19:16:58 | 巴幣 2 | 人氣 134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5


取子龍的出現造成恐慌,但這一次無人傷亡,著實讓丰鬆了口氣。

「你在難過什麼!『小黑』是有主人的啊!」

然而,貓被帶走後,貞節像換了畫風,坐在地上鬱卒很久。一旁的伊庚看不下去,罵道:

「這次是你不好!擅自把有主人的貓撿走,他當然有資格要回去!」

多虧安卡拉岡那句「這是我的貓」,辛尼斯特的身分沒曝光,卻也被天使誤會,以為他是取子龍的寵物。

「小黑……」

貞節看著左手,想起小黑靠著自己、一起睡覺的畫面,忍不住悲從中來,難過地說:「好不容易關係變好的……小黑……」

「就說了,那是別人的貓!」

「但是取子龍……!」

「取不取子都一樣,就是他養的啊!」

伊庚想繼續罵,這次換丰拍他的肩膀,搖了搖頭。

「給他一個人靜靜。」丰告訴伊庚:「你現在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唉。」

聽丰的話,伊庚和丰離開貞節的Land。反正貞節不是朱櫻,明天就會恢復正常。伊庚決定放著不管。既然因為一隻貓受打擊,就讓另外二十六隻去陪他吧。


-


回到地獄,辛尼斯特立刻從安卡拉岡身上跳下來,變回人的模樣。

「小龍龍!你腦子抽了嗎?為什麼把我的話解讀成那樣!!」

「……。」

安卡拉岡默默倒咖啡,假裝什麼都沒聽見,辛尼斯特拉高音量:「小龍龍!」

「你在講話,他在講話,地上又一堆貓在叫,我無法思考。」

安卡拉岡給了解釋,卻沒有悔意。辛尼斯特很生氣,比他更生氣的十條這時跳出來,幫安卡拉岡說話。

「搞事的是你,還敢亂罵人!」

十條想到就氣,指著辛尼斯特罵:「叫你不要離開森林,為什麼會跑去熾天使的房間!?」

「我是被抓走的!」辛尼斯特澄清:「是那個天使!他腦袋有問題!」

「為什麼不吃掉?」

藍色的眼睛半開,深海提出關鍵:「你不是很愛吃?擺在面前的熾天使,為什麼不吃他?」

「不行。」

辛尼斯特一秒否決。深海追問:「為什麼?」

「不…不行就是不行!問那麼多幹嘛!」

辛尼斯特不講以前的事。身為尊貴的貓,他不想承認有過弱小,甚至快要餓死的時候。貞節救過自己,這件事他想帶到墳墓裡──如果他有的話。

「對了。」

十條想起很重要的事。他問辛尼斯特:「你不是去採草莓嗎?草莓咧?」

辛尼斯特一臉心虛。他小聲地說:「……吃光了。」

「什麼!?」

「我餓啊!那個天使只給我貓食,我只能靠草莓墊肚子!」

辛尼斯特一說,深海傻眼,安卡拉岡憋笑,朱櫻不知道該說什麼,柰笑到肚子好痛,十條氣到低吼。

「你到底去幹嘛的啦!!!」

被抓就算了,最重要的草莓還沒帶回來。提議讓辛尼斯特去採草莓,十條覺得自己是白痴。早知道就等斯巴達,那個肌肉男再怎麼樣,也能扛個五箱回來。

「算了算了。」

反正愛吃草莓的不是自己。十條覺得心好累,決定這件事到此結束。他用審判官的語氣,向辛尼斯特宣判:

「你這陣子沒蛋糕吃了。」

耳朵變成飛機耳,尾巴也炸毛。辛尼斯特兩手抱頭,崩潰大喊:

「哭喔!!!」








──Chapter 4 沒有腳的貓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