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人魚之歌-2

阿曦 A-Xi | 2023-10-26 22:13:42 | 巴幣 0 | 人氣 71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2


夜晚的海邊,雖然不是約好的日子,深海依舊來到漁村,趴在岸邊,思考歌詞的事。

想著伊庚、想著伊庚……深海絞盡腦汁,一個字也想不出來,他露出氣餒的表情,心情很鬱悶。

「啊!」

突然一陣強風,深海抬頭,看見慌張的凡妮莎修女,她的修女頭套被風吹走,飄到海上。深海沒想太多,發揮人魚的本事,飛快的速度游離岸邊,順利撿回修女的頭套,還給主人。

「人魚小姐,謝謝妳。」

兩個月前,凡妮莎被調來這,也是小漁村的醫生,大家都很喜歡這位熱心助人的修女,伊庚和深海也受過她不少照顧。

「濕掉了。」深海看著頭套說。

「沒關係。」修女再次道謝:「謝謝妳幫我撿回來,人魚小姐。」

由於既定印象,村民都以為深海是女性,其實沒說錯,深海是雌雄同體的惡魔,可以隨時變換性別。

「修女。」

第一次看見沒戴頭套的凡妮莎修女。就算不是人類,深海也知道,那是很罕見的髮色,令人聯想到白化的珊瑚,是死亡獨有的白色。

「妳的頭髮很特別。」深海誠實說。

「我的頭髮……唉。」

凡妮莎坐下,欣賞夜晚的海。當她凝視遠方,深海發現修女的眼睛是綠色的,海藻的綠。

「其實,這個髮色帶來不少麻煩。」修女苦笑。

「所以才遮起來?」深海問她。

「是啊,不論哪個時代,女人都不能太顯眼,很危險的。」

深海聽不明白,凡妮莎修女轉移話題,換她問:「人魚小姐,妳在煩惱什麼?」

深海告訴她歌詞的事,凡妮莎修女也開始思考。

「人魚小姐,妳認為大海是什麼?」

凡妮莎一問,深海露出「從沒想過」的表情,看起來呆呆的,莫名可愛。

「抱歉,問了奇怪的問題。」

修女微笑,白色的長髮拂過臉頰,綠色的眼睛望向大海。隨著兩人沉默,海浪的聲音越發明顯,深海覺得自己快要睡著,直到凡妮莎開口:


「人魚小姐。」

「大海很適合死亡,妳不覺得嗎?」


深海的睡意全消。他抬頭,發現凡妮莎修女正在看他,那種感覺說不上來,深海只覺得很悲傷,修女似乎有心事。

「每一天,每一天,都有人死在海裡。」凡妮莎輕聲說:「屍體找不回來,會被海裡的動物吃掉。」

「……。」

深海不知道怎麼反駁,因為凡妮莎說的是事實。深海見過很多屍體,有的已經化為白骨,有的還浮在水上,被魚群搶食。


「要唱唱看嗎?人魚小姐。」

「哀嘆海洋的死亡之歌。」


修女靜靜地說,言語化為墨藍色的字。

像刺青一樣,刻在深海心裡。


-


回到天國,伊庚發現貞節、朱櫻、水晶、海藍,連很少現身的超七都在光之神殿。伊庚記得,上次聖主召集熾天使,是數百年前的伊甸園慘案,一定不是好事。

「怎麼了?」伊庚問他們。

「派去調查所羅門的天使,靈魂昨天回來了。」貞節回答:「Sir叫我們來,看一位天使的記憶。」

貞節一說,神殿亮起白色的光,所有熾天使一齊行禮。聖主出現,丰的心情不好,但敢直接開口、表示關心的只有伊庚。

「Sir,你還好嗎?」

除了身高、實力,伊庚最與眾不同的,在於他對聖主的態度。伊庚和丰的關係不像上司下屬,比較像兄弟。

「你們自己看吧。」

都是自己人,加上伊庚在,丰沒有平常嚴肅。水晶將一枚靈魂投入水池,天使生前的記憶被投放,畫面是第一人稱。只見他睜開眼睛,首先映入視線的男人,光是髮色、瞳色,便令人吃驚。


「初次見面,我是塔米諾。」

「你可以叫我魔笛先生。」


白色頭髮、綠色眼睛,這是魔女的必備特徵,但這位魔笛左看右看,都是貨真價實的男性。

「怎麼會有男人?」海藍提問。

「問得好。」水晶表示:「魔女生前都是人,是被父權社會害死的女性。正常情況下,所羅門不會有男人。」

他們繼續看。當魔笛打完招呼,天使發現自己被固定在血跡斑斑的手術台,只能發出原始的聲音,比如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之所以叫,因為天使看見自己的同胞,一個個被垂掛在天花板;身體掛在一邊,翅膀和四肢在另外一邊,還有存放在玻璃罐的五官。每具屍體的顏色不同,皮膚有藍有綠、有紅有紫,還有人的皮膚長出斑點,什麼花紋都有。

貞節皺眉,水晶移開視線,海藍看得想吐,朱櫻開始哭,超七和伊庚最冷靜。至於丰,他從天使的記憶開始,就一直背對大家,不願再看。

「天使的皮膚遇到毒,會生成特殊的顏色。」

這位魔笛先生,外表是文弱書生,腦子卻很不正常。他不知道給天使注射什麼,天使的皮膚變成藍白相間的詭異紋路。痛苦的天使一直叫、一直叫,與此相反的,是認真觀察的魔笛。

「原來如此,這個毒是這個顏色,真漂亮。」

魔笛先生拿筆記錄。看不下去的海藍轉頭問丰:「Sir,可以關掉嗎?太噁心了。」

「還不行。」丰深吸一口氣,「後面才是重點。」

雖然沒斷氣,天使的求生意志已然歸零,哪怕手臂被魔笛先生鋸斷,他也沒有掙扎、喊叫,身體失去知覺。


「塔──米──諾!」


畫面裡,有人在叫魔笛先生,實驗室的門被打開,又是一個白髮綠眼的男人,拿著吃一半的麵包。

「你在幹嘛?」

麵包男的個子很高,走向魔笛時,會撞到掛在天花板的腳,只能彎腰前進。

,你來得正好。」

魔笛給他看筆記,名為杯的男子仔細研究,發表心得:

「你的草稿好醜,我看不懂。」

「這裡是頭。」魔笛指給他看,「這是身體,還有翅膀。」

「噢,原來是天使。」杯咬著麵包,「我以為你畫的是松鼠。」

看到這,伊庚反而對魔笛不感興趣,指著杯問:「這傢伙是什麼?」

伊庚的問句是「WHAT」,不是「WHO」,所有人都明白他的意思。

貞節不太確定,「一種惡魔?」

「不對。」朱櫻還在哭,「除了惡魔,還是別的東西。」

「混血?」海藍困惑,看向兩個哥哥。

「沒有人的血能混成這樣。」超七難得認真,「要命,出現這種東西,觀星者的頭一定很痛。」

畫面越來越模糊,手術台的天使終於斷氣,記憶結束,丰這才轉身,水晶補充說明:「其他天使的記憶我都看過,怪的是,每個人的記憶都有魔笛,卻沒有魔女。」

「這是警訊。」丰表示:「魔女很危險,死掉的魔女更危險,她們黑暗的靈魂異常強大。哪怕是你們,直接接觸都可能喪命。」

「Sir,您的意思是……」朱櫻擦掉眼淚,「所羅門已亡?」

「只是假設。」丰說:「魔笛和杯的存在,證明所羅門已經沒有魔女,但不管她們死亡,或被迫離開地獄,對八國都不是好事。」

憎恨、悲傷、憤怒、絕望,唯有生前悲慘的女人,才會以魔女的身份重生,代價是無法進入輪迴,靈魂不得安息。她們痛恨世界,以地獄的所羅門為據點,與整個八國為敵。

「沒死,魔女會去狩獵各國;死了,魔女的靈魂會降下災厄。」超七感慨:「女人真可怕。」

「我會和絕王他們商量。」丰看向水晶,「停止調查所羅門,我受夠那個魔笛。我們是天使,不是他的素材。」

「是。」水晶領命。

「貞節、朱櫻。」丰命令兩人:「你們專心處理惡魔,見一個殺一個。」

貞節沒有異議,朱櫻又開始哭。

「海藍,調查惡魔,把他們的簽約對象彙報給超七。不管魔女是死是活,都要找到她們。」

最後,丰看向伊庚,賦予他最艱難的任務:


「伊庚,你負責地獄。」

斯巴達辛尼斯特安卡拉岡撒旦,留意他們的動向,杯或許會和他們接觸。」


言下之意,伊庚得一個人去地獄,近距離接觸危險的惡魔。如此高風險的任務,丰只會讓伊庚去,因為他信任伊庚的實力。

「……好Re。」

不過,想到要和深海分開,沒辦法一起唱歌,伊庚就很難過,心裡很捨不得。

「Sir,我想先和一個朋友道別,可以下週啟程嗎?」

伊庚低頭,「拜託了,如果我突然不見,他會很難過,我不希望那樣。」

「……。」

丰沒有多問,反而把手放到伊庚頭上。原本消沉的伊庚一被摸頭,立刻「啊啊啊!」大叫,表示抗議。

「隨便你。」

一瞬間,真的只有一瞬間,丰好像笑了。海藍愣住,貞節訝異,朱櫻嚇到睜開眼睛,水晶露出看到妖怪的表情,超七用斗笠遮住兩個弟弟的臉。

「去忙吧。」

丰宣布散會。然而,眾人準備離開之際,水池突然躁動,湧出黑色的霧。丰問怎麼回事,水晶搖頭,表示之前沒有這樣。有人企圖透過靈魂,窺視天國的光之神殿。

「……?」

黑霧散去,他們沒看到魔笛、沒看到杯,而是一名白色長髮、綁著辮子的小女孩。她戴著眼鏡,綠色的眼睛睜得很大,好像打錯電話的人,好奇地左右張望。

「……。」

一看到丰,小女孩的視線就沒有移開。她沒有說話,沒有表情,就是一直盯著丰。原本緊張的熾天使們,改用奇怪的眼神看向聖主,搞得丰很尷尬。

「妳是誰?」

丰開口,小女孩不回答,一直看丰的臉,似乎對他很感興趣。


莉莉,妳在幹嘛?」


小女孩移開視線,看向房門。說話的是杯,他敲門提醒:「吃飯了。」

「……。」

聽見杯的話,小女孩揮手,用無聲的方式和丰道別,隨後闔上蓋子、畫面一黑,留下滿頭問號的丰,和一群吃瓜的熾天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