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一)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10-24 12:37:25 | 巴幣 1020 | 人氣 123

昔日繁華的城邦內,奪目的焰火如煉獄狂舞,漆黑的夜被詭譎的橙光所染,如鬼如魅立於此地。此處是巴勒薩共和國,座落於大陸西方,而更準確來說,是其中的首都『巴里城』。

本應和平的座間會員國,今日卻成了劍與火的交響處。

造成此般煉獄慘景的始作俑者,皆因一個名為『梟首遊行』的恐怖組織。根據情報所述,梟首遊行在輪迴前已是惡名昭彰,四災之際似已消散。然新世界裡,它卻如鬼影再生。

遊行之路,火光必起。

成員刀下無情,平民無一幸免。

其行之凶殘,早已讓梟首遊行成為了座間的通緝對象。然而,這個恐怖組織的成員卻各個行蹤飄忽,每次行兇皆如閃電劃過,獨留血與火作為蹤跡。一直以來,都是令人感到棘手的麻煩。

但這一次,六座提前獲知了梟首遊行的下一次出沒地點,故於巴里城派遣多名冒險者,守株待兔。雖然時機未明,但只需將戰力提前佈於戰場第一線,或許便能將梟首遊行盡拿。

而這,正是此次六座親自發佈的冒險者任務。

此時,於巴里城西區,民居密佈之地,數名平民惶恐不已,竭盡全力於這如煉獄之景中尋求脫逸。四周火勢盛烈,煙霧迷蒙,使得每名普通人奔馳不遠,即喘息欲絕。

突然,於他們稍作歇息之際——

啪。

猶如火石撞擊,一名髮白的老者突然自身爆燃,瞬時成為人高火柱。其撕裂之嚎,淒厲於夜,旁人無不心驚膽戰。惡夢卻未止於此,相隔不遠,另一名女子亦同燃為火柱。

跟隨其後,在旁的孩童靜止於原地,亦遭此無情命運。

慘叫震天,痛楚於焰中如死神舞,使人絕望。

於旁側的屋頂之上,一位紅髮少女似冷眼旁觀。面對如此駭人的場景,她美麗的顏面竟然浮現一絲興奮之色,其聲柔和如絲,令人寒毛直豎:「何其美麗……」

此名少女,是梟首遊行的成員之一,被賦予了火炬手的身分。

作為梟首遊行的火炬手,她掌握著組織象徵性的術式。能夠將目標定為火炬,並使之點燃將靈魂視為燃料的火焰。以此靈魂之火,為組織的遊行延燒出他們的足跡。

而當平民的魂魄逝去,烈火中的焦體也相繼倒地。

觀此,少女發出淡然之嘆,非為生命的消逝,而為自熱舞未饗足。

然而,正當她沉浸於此時——

少女後方,一抹身影已然如鬼如魅地來到了同一座屋簷上。

「嗯?」微聲步響入耳,使火炬手回頭一瞥。僅隔數米,一名黑髮少年冷眼相視,其琥珀色的雙眸,映照著周身的火海。或許初見之誤,少女對其似無警覺。

數秒後,她才反應過來,驚問道:「等等、你是……?」

言猶在耳,可甫剛還在眼前的黑髮少年,已隨雷光消失於無影。

霎那間,便現於火炬手的後方。

其動作迅速至極,殺機也無從察覺。紅髮少女的絕美之臉,驛地浮現一抹焦黑之痕。旋即,似被天刀所劈,少女的身軀從中一分為二,雙雙向側墮地。

絢麗的血紅秀髮猶如瀑布斷流,散落於空中,墜入她自己所點燃的熾焰中。

熊熊烈火舔舐其殘身,煙霞中混為一體,最終回歸寂靜。

眼見火炬手自食其果,黑髮少年眼神冷冽如冰,淡然地俯瞰下方的火海。

傳奇冒險者,史丹利。

事端剛一發生,他早已與其他冒險者,在此地以盡備之姿靜候。在梟首遊行展開活動後的二十分鐘之內,包含甫剛的火炬手,他已經單獨擊殺了數十名遊行成員。

面對這群罪大惡極的通緝犯,加上時間的緊迫,史丹利的戰風早已非往日所比。於昔日或許還存半分慈悲,而今,他的每一招都似雷霆盛怒,威力勃發,露出決絕的殺機。

儘管如此——

從房簷飛身而下,穩穩著地,史丹利的目光從四周熊熊烈火轉向那幾具平民的焦體。本是刀鋒一般銳利的眼眸,在此刻閃過一絲痛心與自責,低聲嘆道:「抱歉,我遲了一步……」

就算在委託的指令下,和其他冒險者提前守候前線,但梟首之徒卻似鬼魅一般,遍布城中,難以捉摸。他們潛伏的行踪,如浮雲般變幻,即使決然出手,也難以全速瓦解其勢。

倘若不能一舉瓦解梟首遊行,他們如影隨形,必將再度逃脫。

此念浮現,史丹利的眉心之間,一絲皺蹙盡顯其憂慮。

「救……救救我……!」正值少年心煩意亂,不意間,一陣哀鳴聲於附近震盪。聽此驚叫,史丹利未作半緩,身影頓時化作雷霆,瞬息間劃破空間,及至數十米之外。

目光掃瞄,四周與他處無異,皆被層層烈火所壟罩。

曾經的繁榮建築如今已為風煙所掩,那微弱的求救聲卻從其中一處殘垣之下傳來。史丹利隨聲而去,眼見一對母女受困於瓦礫之中,母親傷勢沉重,而其懷中的女還已經失去意識。

「咿?!是、是誰?」破碎之間,女子眼中驚慌地盯著突現的少年。

「沒事的。」面對女子的戒備,史丹利平和地揚起手,臉上浮現暖意的笑容:「我是央城的冒險者,是接下六座指派的任務,前來救援的。」

「冒、冒險者?太好了……」聞此,女子的神情稍緩:「拜託,無論如何,請您救救我的女兒……她、她從剛才就暈過去了。」

聽其所述,史丹利點首,開始驅使魔力調動電磁能。隨即,一道無形的力場自其身上散發,環境中的金屬微粒瞬時受其吸引,於轉瞬之際形成了一道以鐵鑄成的黑色洪流。

在女子驚愕的目光中,鐵潮似乎帶有一絲靈性,穿越火海,竄入崩塌的縫隙。史丹利如巧匠般熟練地操控,確定最佳的支撐位置。並隨鐵潮固化,它將困住母女的重壓升起,為她們開闢了逃脫的空間。

母女二人得以脫困,女子眉宇間的寧靜卻瞬即消逝,她的焦慮很快轉向懷中仍昏迷的幼女,目光中盡是對於眼前冒險者的哀求:「拜託……我的女兒…… 」

史丹利目光鎖定那面色愈發如雪的女孩,眉心微蹙。

雖非醫道之士,然而從女孩體內的生物電活動可以大略判斷,肺部或許是有些受傷了。於此烈火之中,如此濃霾一旦長時間暴露,對於人類嬰孩果真宛如鴆毒。

言未啟口,史丹利手掌微展:行使神能,把四方的自然能量凝聚於掌。只需一瞬,手中便旋出一團金色暖意,當其將此能量緩緩掠向女孩體內,女孩的氣色也逐漸轉紅。

感知女孩胸腔再次起伏,少年這方停手。

「抱歉,我並不是很擅長治療的冒險者,能夠做到的只有這麼一點了。」史丹利苦笑。

「請、請您別這麼說!」女子還未從剛才所發生的一連串奇景中回神,緊抱其女,連忙道:「您已經救了我們一命……已經足夠我讓我們感到感激 了。」

「嘛,只不過是冒險者該做的事情罷了。」見對方擔憂稍減,史丹利笑道,遂指了指前路:「往這條道路繼續往下走,很快就能與其他的冒險者會合,他們會護送你們到最近的臨時據點。」

「我、我知道了,還請您自身也注意安全……」女子略帶恭敬地點首。

史丹利望著母女的背影,直到她們的身影逐漸隱入遠方,微微一笑。雖然看似魯莽,但他其實是存在著謹慎心的。畢竟他與妻子之間,還有著絕對不能死的約定啊。

「說起來,不知道其他人那邊順不順利呢?」目光投向另一處,低語自述。

然,一股異狀之感瞬即湧至心頭。

危險預兆,赫然觸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