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五)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10-24 12:50:11 | 巴幣 16 | 人氣 88

名處刑人驚詫地盯著地上的鐵粉,即使是作為梟首遊行的殺手精英,亦在這突如其來的劇變面前露出一絲錯愕。也於此刻,一種可能性的念頭同時穿越雙方腦際——

通常被歸類於幻術派系的,分身術。

而他們的直覺,證明了是真相。

作為一名專精於塑能派系的術士,史丹利對外界總是維持著一貫的法術形象,因此少有人會想到他會駕馭非其體系的術法。但也因為他只涉及這片狹小的魔法領域,甚至只精通一種屬性…

對於雷屬性的極度專精,才使其方能做到,讓其他看似異路的技法也因此轉生的結果。

他所能展現的分身術,大抵可分為兩種:

首者,即是透過操控環境中的電磁場,間接影響可見光的折射,形成幻影。此法與人間所見的海市蜃樓同出一理,足以創造宏大的假象,但僅限於視覺的影響範疇。

次者,是將元素或是導磁物聚合成形,產生形似人體的構造物,與傳統的哥雷姆製成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雖具實質,但外貌尚未達到完美的模仿。

此番,史丹利所展現的,便是上述兩術的融合——

外披幻象,而內具實質,甚至能夠於一定程度模仿雷屬性施法。

用於擾敵用途,再合適不過。

自女處刑人首遭史丹利的雷球轟炸,被擊退出首棟屋宇之際,他便以兩番爆炸及燃燒環境的濃煙作障,行使分身術。所以,當史丹利的身影自那幢房屋疾馳而出,向男處刑人發起攻勢的時候……

那早已非其真身。

真正的史丹利,此刻仍潛伏於原本的宅內。

史丹利深知,他應避免的戰局正是敵人所期待之事。因此巧妙地以分身誘敵,製造兩名處刑人前後夾攻之局。如此的配置,使得兩名梟首遊行精英正好成列到了同一直線上。

而分身的存在,亦是贈予了史丹利本尊足足三十瞬的醞釀之時。

已經足夠他備妥,『對軍級別』的術式。

「你們說的沒錯,勝負已分。」

驀然,從對街房屋飛揚的塵煙間,少年的聲音再度迴盪。與其共至的,乃是如海嘯般的能量氣息,和最核心處那如天星熠熠的熾白:「對你們而言,的確如此。」

此一策劃、串聯之攻,的確令人猝不及防。

當兩名處刑人的眸中映入致命之光,史丹利的法術也已然啟動。就聽一道震耳欲聾的轟響,以電能所引發的強磁力,將提前置於史丹利指尖的金屬物質以砲彈般的飛速狙擊二人。

所見,只有一線銀白軌跡劃破空間,貫破眾氣勢。

於市井中帶起的風暴餘波,及加速升溫時發出的尖利嘯音,無不預示著其致死威壓。

『電磁炮』,在兩名處刑人的身體反應之初,早已劃破距離,近在咫尺。

難逃此擊,在前的女子欲舉鍊條消除術式,卻已成杯水車薪。

史丹利於先前戰局中掌握的種種訊息:依靠魔力噴射產生的力道增幅、及由能量體自爆引發的沖擊,皆為他指明破魔武裝的致命弱點:無法遏止異能量間接產生的物理影響。

而以電磁能轉化為動能的電磁炮,正是史丹利隱藏至此的殺手鐧。

彈指間,破碎之鍊化作鐵色星屑,夾著血色,漫天飛舞。

電磁炮駭然劃過,兩名處刑人的神情尚在迷茫的剎那。直到椎心的刺痛乍然如烈火之燎,方才意識到此擊的毀滅性,並且看清了電磁炮所造成的深重傷害。

男處刑人依靠直覺,於生死存亡之際略作閃避,側腹卻仍被擊穿,未避的左手更是慘遭破碎。而居前的女處刑人,傷勢則是更為慘重:鎖鏈碎落,連帶近半身皆被砲擊轟碎。

身已受創,若斷如裂。女子猛地一絆,口角滲出的鮮血未曾停歇,身體傾墜自屋宇二樓至街面。於痛楚中欲思對策之際,一雙手便已猝不及防地固其細喉。

時而清晰,復又模糊的知覺,唯能隱約瞥見史丹利冷冽的眸光。

及其喉上,漸起的致死雷芒。

「且慢……」

臨終之聲,驚恐而呼,但並未使她換得片刻延緩。

史丹利,將手緊貼其頸部,不假思索於零距離下施放術式——

震天巨響,地留炙痕。

女處刑人的纖項,亦於炙痕中心,連帶地表被雷霆一同轟為飛灰。作為一生皆以相仿手段屠戮無數無辜的梟首遊行菁英,今亦因此而終,屬實諷刺。

「被汝……反將一軍……」於此間,男處刑人之聲自屋內迴響。

史丹利順音而望,只見持刀男子如破竹之勢,自樓梯蹣跚而下,至地與自身平齊。對方面對昔日夥伴的殞落之景,以及電磁炮所賜之傷,情緒依舊如古井無波。

靜默間,他運轉內炁,止住其側腹及左手的血流。

緊接,殘存的右手再次緊攥妖刀,徐徐抽升。

「你這是還不打算投降的意思嗎?你們也還真是執著啊。」見此反應,史丹利面無表情地眉心一挑。自六座情報,他早知梟首遊行成員少有投降之例,但對此仍有些許不解。

畢竟,梟首遊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勢著稱,常於不備中擾亂城邦,於亂中攻殺無辜百姓。原先,遊行的目標理應僅限無力之人,與冒險者相抗並非計劃所在。

所以,其戰法多以遁隱及迅逃為主。

然而,眼前的精英處刑人似揀選戰鬥至死。

但隨即,其繼續之言,為史丹利解了疑雲——

「汝本初便無意釋我等也。」男子沉聲道。

「你很清楚啊。」史丹利冷然應。

從始至終,史丹利就未曾想過拘捕梟首遊行的成員。只要不傷無辜,對於此等恐怖分子,其之意可謂是殺之不愆。於其眼,每遇一人,便是斬一人。

此等殺機,對方亦已明了。

不過,即使如此,史丹利心中仍有疑雲未散。既知梟首遊行並非欲與冒險者發生糾纏,對方也知史丹利不願接受任何勸降,卻好似毫無遁逃之意。

刻前,趁著史丹利擊殺女處刑人之隙,其實大有脫身之機。

此舉,似乎意味著持刀男子仍自信足以匹敵史丹利。

於是,黑髮少年對此稍為審視,目注男子那破損的左臂,心中驛然。在那條滿目傷痕的臂膀上,破碎血肉之間,鑲嵌著明晰的金屬碎片。那些破片,正是電磁砲所擊碎的破魔鎖鍊。

可見方才的砲擊中,破魔鎖鍊粉碎,碎片遂鑲入男處刑人的臂中。

此情,顯然使局勢更趨不穩。

假如破片仍然帶有破魔之性,男子便得以倚靠這些碎片,抵銷術式……

「汝先前之術,雖有大威,然必有備時乎?」男子似已理解史丹利之思,帶血嘴角泛起一絲輕蔑。

對此,少年默不作聲。

他明白,即便成功重創了對手,但對如此武者,這種程度的傷痕不足掛齒。瞬發術式於此種高手前,也多為徒勞無功。以魔力鍛體,與專精近戰的處刑人近距離交鋒,亦非明智。

所以,欲想擊敗獲得破魔手段的對手,僅能依靠蓄力完備的電磁砲。

而對方顯然,也早已洞悉此情。

『在你完成電磁炮的蓄力之前,我會先一步將你斬首』——

男子冷笑中,明確透露此意。

「所以呢?」

但究其底細,僅經短暫的沉吟,史丹利的唇角竟然略微上揚。指端靈動,瞬間形成一顆鐵質球體,而後毫不遲疑地預備電磁砲的姿勢,笑問:「你該不會以為,你有一丁點的勝算吧?」

「大言不慚……」男子聞言,眼神微挑。

「不服?這可是勝券在握者的權利。」少年笑著挑釁。

在這句話的餘音未散之際,原本張狂的緊張氛圍一瞬而逝。隨之而來的,是刀意狂湧,處刑人殺氣激增至極,舉刀向前,整個人帶著一連串殘影和刀光直射而出。

男子透過先前電磁砲的威力和蓄力時間推斷,史丹利要發動對於己身足以致命的一擊至少需求六秒。而於此等距離下衝至史丹利所在之處,則僅需四秒。

於此時,與史丹利相隔,僅二十步之遙。

然,黑髮少年口中卻忽吟詠出讓處刑人略感陌生的詞語——



雷元破、金核遁。



距離,十步。

男子尚不理會史丹利的詞句,手中刀意已盡,高擎其刀。



音叁逾。



距離,兩步。

看似距離咫尺,處刑人的刀鋒也如風中劍影,疾下。



瞬界穿。



驛然間,隨著終詞的讀出,一股巨大無匹的魔力湧現。男處刑人欲攻之刀未能及史丹利,一閃威光先一步湧現,連帶再熟悉不過的震天之鳴,轟然而出。

此際,處刑人恍然大悟,那些陌路之詞,實非徒具形式。 正是咒法之中,基石技藝:『詠唱』。對於史丹利這樣的傳奇術士,再者其妻子夜櫻陽依更是咒法系高手,沒有理由他不會如此基礎的技巧。

通常,術士只會專注於擅長領域,應用相對派系的技巧佈置法術。

但史丹利的卓絕之處,便是能在全神貫注之時——

巧妙揉合塑能系的『蓄能』,以及咒法系的『詠唱』,藉此大幅縮短法術的準備。

於是,藉由咒文詠唱而快速啟動的電磁砲,其真正的預備時刻……

僅有三秒。

而這微乎其微的時間差,便鑄成了處刑人的敗局及命終之瞬。當砲光掠過,塵埃退去。男子的胸口已被電磁炮無情橫掠,巨洞矗立,猶如死神的烙印。

其手中高擡的刀刃,在力逝之手中,已無再次舞動之力。

而後,伴隨意識斷裂,處刑人的身形屈身向前倒下,宛如對於奪其魂魄的力量鞠躬致敬。

隨著與兩位精英處刑人的激戰歸於尾聲,天穹低垂,漫天閃電如龍遊躍,帶來了滂沱之雨。環繞的烈火漸露衰微之態,巴里城中的喧囂也漸為寂靜,可見其他戰區的爭鋒亦逐步走向尾聲。

「看樣子,事情也告一段落了呢。」史丹利仰首凝視那蒼茫之天,低語道。

繼而,一掌伸出,調動電磁力召回遺留於屋宇二層的機械劍。將劍收攬於懷後,隨後便在沒有封印束縛的狀態下,振臂一揮,呼喚出了巨劍御天雷。

大劍橫架於其肩,目光鎖定尚存的火光處:「那麼,接下來的工作……便是戰場的掃尾了。」

就此,冒險者們齊心協力,此世間因梟首遊行所激起的最後烽火——

亦於此刻,寂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