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永動機(三)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08-28 14:39:20 | 巴幣 16 | 人氣 64

依並非專精於治癒的術士,這一點,即使是站在旁邊的史丹利也能深切地感受到她治療受害者所需花費的魔力。當用於治療的法陣一閃而逝,少年忍不住前步,於妻子背後輕輕一拍。

「還好嗎?妳的魔力消耗……?」史丹利權衡著語調問道。

「我畢竟不是真的專職治療。」陽依少言,僅是嘆了口氣。

能夠救下受害者,固然是好事,然而史丹利的眼神卻明顯瀰漫著憂愁之霧:「看來逐一治療的方式並不合適,這種跟臨場手術沒有兩樣的操作,對我們彼此消耗都太大。」

若這般繼續,至終無疑會陷於力竭之境,無力再戰。

「而且,為什麼只有這一體落單了……」史丹利蓄滿疑問。

各方面均存著著匪夷所思的情況,確使史丹利的神經繃得如弦。而隨後發生的一切,也確認了他的不安非虛。在自然界中,存在著一種所謂的『偵查』定位。

如同螞蟻,會有少數個體在巢穴周圍巡逛,一旦發現異常,就會有更多的個體趕至定位。這些以反應爐為核心的機械生物,亦似乎擁有相似的策略。

機械的運轉聲響徹四方,令史丹利立時瞪大眼眸,目光如炬地掃視四周。

一批機械改造生物已如潮水般湧現,剎那間包圍了兩人。

「哎呀,上當了?」見此情景,精靈少女忍不住苦笑。

「我還想說情報上說的那麼多敵人是跑哪去了……」史丹利則皺眉,望著周圍逼近的敵軍,臉上露出一絲苦澀,然後轉向陽依:「所以,我想我們應該照著第一個計畫走了?」

史丹利言畢,陽依毫無猶豫地作為先鋒出手——

「先試一下他們的能力。」甜聲中,略帶一絲寒意。法杖前端的水色寶石同時散發出碧波般的光暈,瞬間凝結為嗥叫穿空的寒風,一徑橫掃一側的敵群。

相對於上一個輪迴中,於四災期間遭遇的種種強大敵手。由靈魂反應爐所實施改造的半機械生物,對於史丹利與陽依二人而言,顯然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

儘管其中少數配備了與南方兵器吉埃伯相仿的機卸武裝,且行動能力亦是遠超一般人類的極限,這些敵人的實力也僅足以和普通的魔物持平。

陽依那一道呼嘯而過的冷風,使寒意迅速地於敵群表面凝結成一層厚重的冰霜。經此一擊,不僅使得波及範圍內的半機體動作明顯緩慢,有的甚至已完全失去了行動能力。

同一時間,史丹利也轉身面對另一方。

單手一掐,雷霆積聚,磁極綻放。

無形的能量場宛如翻轉的重力,將另一批的改造生物群全數擊飛至側邊。重重撞上街道邊的建築牆面,堆積成一團掙扎不止的金屬群塊。

「以實力來說,這些傢伙並不是什麼問題。」

少年微微歪首,同時手腕再轉,使得磁極變更方位,令成排的機械改造生物一股腦兒地滾向街道另一側:「反倒是怎麼收力,不殺死他們……才是麻煩所在嗎?」

磁極流轉之際,史丹利儼然成了這群改造生物的傀儡師。運籌帷幄間,將它們擲向街頭各處,虛弄於手心之上。儘管這般操弄未能對其造成實質性的傷害,但亦足以屢屢打斷其攻勢。

於此之際,史丹利側目以察伴侶的狀況。

然而,所見之景卻是魔法的激烈咒動,一片冰霜鋪天蓋地。自冰層源源而出的冰之荊棘,宛如盤踞之龍,牢固封住了成批的半機械生物,使之無法動彈半步。

此情此景,不由得使他心頭泛起一絲驚嘆。

相對於陽依這一刻如日中天,神采飛揚,史丹利則顯得微有顧慮,優柔寡斷。儘管他經常以破壞之能稱霸,但此時此刻,於需求收斂的情境下卻顯得有些束手無策。

碰碰碰——!

正當此時,三下槍響破空傳至。

一隻經由磁力不斷顛簸的改造生物,乘虛而入,對著少年射出連珠砲火。史丹利對此則不以為意,隻手凝聚無形的電磁力,將飛來的彈丸一一反彈。

唯獨在這稍縱即逝之際,數目半機械體從旁邊的高樓驟降。

臂腕間彈出刀刃,狠狠地指向了史丹利。

「嗯?」

史丹利正欲出手應對,卻見陽依快過一步:以水流為媒,加壓成鞭影,一掃而空,將半空中的敵人勁直拍落。尚未待其站穩,史丹利已然再運磁力,將敵群擲向遠方。

但越是如此,戰局似乎越發激烈。

敵人的數量,就如不斷滾動的雪球,層出不窮,絲毫無減的趨勢。

「嘖、這樣下去打不完,這些人是蟑螂嗎!」陽依忍不住嗔道。

「畢竟被改造的人數超過一千人啊,就算我們只負責一區,單論數量的確也是挺棘手的。」

話聲未落,黑髮少年重新施展磁能,牽制四方之敵。

史丹利若果斷,無非一念之差,便能狂飆毀滅,降平整個城區。甚至僅僅是一記電磁脈衝,便足以讓所有機械體行不得前。然而,顧及改造生物仍有拯救的可能,便不能隨意輕舉妄動。

這種節制,帶來的困境亦是可想而知——

若不剷除敵人,只會有越來越多的改造生物蜂湧而至。而史丹利與陽依的力量卻是皆有所窮,他們二者皆知,彼此無法延續這種戰鬥。

所以,必須要盡快想出破局之道。

「老婆!妳最強力的冰屬性法術,能夠一次含括多大的範圍?」

赫然間,史丹利疾問道。

「啊?」陽依聞言,先是一愣,隨後沉吟片刻。

「不帶傷害的冰凍,把我們這一區全冰起來沒有問題!」言未畢,陽依優雅揮霍鞭影,將數隻半機械體自空中拍落,即被冰刺緊緊纏縛: 「可是這種大範圍法術無法瞬發。」

湖色的眼眸,同時望向史丹利:「吟唱時間也無法保證,也許會很久!」

「無妨,我來給妳爭取時間。」

一獲知陽依備有將全區域冰封的法術,史丹利不待思索,即決為之。出話同時,他疾步至陽依身側,破空的雷聲迸發,擊退正欲飛撲的數隻改造生物。

「妳需要多久,我便守護多久。在此期間,我絕不會讓它們靠近妳一步。」

站至伴侶身前,黑髮少年揮出手掌,頃刻間雷光四射。璀璨之光中,強烈波動伴著霸道的風壓,灌滿了整個街區,使周圍機械改造生物動作緩緩,彷若鉛汞。

與此同時,暗夜般的鎧甲瞬間覆蓋於史丹利的身軀。雷芒映照下,顯現著深邃的黑光,雙肩披巾則如羽翼隨風翻飛。頭盔處的蒼藍雙眸,堅定地凝視著眼前的敵勢。

震懾之力如此深沉,足以令敵群瞬間愣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