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二)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10-24 12:40:07 | 巴幣 1028 | 人氣 81

險的預感驟然而至,史丹利如遭千鈞,不可或忽的警兆逐刻刺入他的意識中。好似無聲的叫囂,迫使他的身體及時行動。不容分說,猶如箭離弦般,史丹利飛躍而出。

因為他能感受到,這股迴盪於顱骨內的震蕩,並不是針對自身——

而是那對母女。

風馳電掣,正當藏於暗處的利刃欲降落於女子之項,史丹利舞劍阻截,機械劍閃過寒星,一舉化解此險。璀璨的擦撞聲響透整條街巷,同時為母女的尖叫聲所伴,星星之火,彷如冬日流螢。

在這距離,黑髮少年也同時瞥見了襲人——

此人披著夜色斗篷,其面如深瀾之石,刀疤縱橫,給人冰冷刺骨之感,斗篷下似乎藏匿著百戰之軀,彰顯武者的威武。而其手中的武士刀,亦帶有一絲詭譎的光焰。

「我說啊……」史丹利含笑而言。

緊張的氣氛下,兩者間的魔力與氣勁如海濤聲起,力量所至之處石破天驚,地裂山崩。然而少年卻不失其諷刺語氣,揶揄道:「我人可都還沒離開,你怎麼會以為自己能偷襲得手呢?」

「不分彼此。」男子沉吟片刻,回道。

史丹利一怔。

「以汝之技,來或不來,同樣不值一提。」語畢,身形一閃。

忽見男子揮舞刀身,手起刀落,一式劍法,將史丹利手中的機械劍驅至一旁。緊隨其後,其劍如遊龍穿空,向中心疾刺。此一套連珠箭似的劍術,快得竟連史丹利也頓時回神不及。

那雙琥珀色的瞳孔一閃,望下,驚覺鋒刃已穿胸而過。

「冒、冒險者先生……!」後方的母女驚聲尖叫。

然而,史丹利身為傳奇冒險者,屢次經歷生死,自不是泛泛之輩。瞬間擺脫驚慌,調動運轉於全身的魔力,舉劍高揮。此舉如龍吟天際,金色波動狂暴而起,劍氣衝霄。

勢如破竹之勢,連甫剛淡漠的男子也瞬間驚目。

隨著巨浪般的氣勢吞噬四方,襲者的身影瞬間淹沒於煙塵。

「沒事的,這種程度的傷勢,並不影響我。」趁著逼退敵人的空檔,史丹利稍稍回身,向著滿臉驚恐的母女微笑輕語:「就跟蚊蟲叮咬差不多,別太擔心。」

實際上,在刀子即將入身之際,雖說史丹利短暫反應不及,但也僅限於發動外部釋放的電磁能力。憑藉他本來就浮誇的反應程度,要在被刀身貫穿前元素化身軀還是做得到。

不過嘛……

史丹利的思緒在此一頓,視線緩緩移向近處。

男子正踏於屋簷之巔,虎視眈眈地盯著史丹利。驚奇的是,他全身未受絲毫損傷,連那身漆黑斗篷也未有半點焦痕。此一點,便可窺見其避開方才近在咫尺魔力爆發的絕妙身手。

男子的形象、手持的冷鋼與打扮,可以很明確判斷他亦是梟首遊行的一員。八成是情報中所提及的,梟首遊行的處刑人。他們與火炬手並不相同,專於冷兵器的近距離激鬥。

透過剛才的短暫交手,史丹利能夠明確地感知——

要論純劍術而言,眼前的處刑人對於自己近乎是碾壓式的強大。

與其之前對抗的處刑人相比,這一位的實力甚至有所超群,可以說……史丹利的確是低估了對手的力量,更由於為了保護母女而未能肆意施展大範圍的攻擊,故略失先機。

但同樣的,屹立於屋頂的男子亦未再下猛攻,只是凝視史丹利沉思,抑或他也小覷了此少年的能力,誤以為史丹利僅是精通於近戰,同時以魔力為輔的魔劍士。

誰知,少年的本質,非是魔劍士,而更偏向純粹的術士。

因而,才為先前那股震天動地的魔力所驚懾。

此時此刻,兩名無聲對峙的強者。他們的思緒間,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同時得出了『棘手』的結論。然而,衡之量之,史丹利此刻所感的困局似比男子更深。

「到底是怎麼回事……?」少年喃喃自語,始終感受著異常。自從初起對抗,本能性掏出機械劍應戰之後,多次試圖召喚其他的武裝助陣,皆是無聲無息。

透過魔力視角,能瞧看身上的武裝未曾消逝,但卻似被某股詭異的魔力所壓制,或更準確地說,被『封印』。循著此魔力,源頭正是處刑人手中的武士刀。

那把刀嗎?史丹利心想道,眼眸微縮,更深地思索。

該魔力雖籠罩他自己,亦同時覆蓋其持刀者。史丹利基於所知情報推測,這似乎屬於一種雙方相互束縛的能力,且主要為武裝封印。如此一來進行推斷——

此刀之力,或許為『根據武裝數量所致的相互制約』。

簡而言之,即是限制對手的武裝數量,使其與刀主平等。此等能力看似對雙方皆為公正,但於不明真相,或依賴武裝者,無疑是一劍穿心的驚悸。

嘛,罷了……數息間,史丹利的思緒駐留。盤算再三,終覺多想無益。他所需要做的,就只有擊敗眼前的敵人,將對方手中的那柄武士刀摧毀,或許就能解開封印。

「你不進攻是吧?」黑髮少年突破了此刻的僵靜,言辭果斷地宣示:「那我就不客氣了——」

隨即,雷芒瞬息聚散,數股雷霆猶如狩獵之箭直取位於屋簷上的處刑人。畢竟,時不我待,滯留於此,對於巴里城內的平民無疑只是大害,亦或增添遊行成員遁形之機。

見此,持刀男子微動肩膀,身如幻影斜躍而去。

然而,避過的雷霆好似生靈,竟於半空中轉向,極速追逐其身影。

此即史丹利對於電磁力的精微操控,所能驅使的至高之境。

他能夠拆解電荷,使目標身上積蓄與自身雷電相反的電荷,從而使後來的雷屬性攻擊,由於電荷相反而產生追蹤效果。可謂,不倚賴外力,自成一體,全然自主的術式。

而這樣的塑能法術應用,明顯是出乎處刑人所料之外的。

如夜風般切過空間,男子瞬間躍入鄰近的房屋深處,嘗試利用屋內眾多掩護避免雷電的自動追襲。然而,若干雷矢驚天動地,燒穿層層障礙,毫不放緩地緊追而上。

「想逃嗎?」原地的史丹利冷眼一笑。

本身再度調動魔力,手掌一攤,雷光乍現,又是一波雷霆從中轟出。

藉由電荷的定位,此時的攻擊無需過多精確控制,便能確保攻擊的命中率。當男子從樓宇一躍,史丹利所放的第二波雷電也已殺至近前,與後方的雷光構成前後夾攻之勢。

似乎已無退路,然男子聲音低沉如冰,道:「不過是皮毛之技。」

既然路已被封,便只需破開。

霎那,處刑人手中妖刀翻騰如龍,縱然未注入任何魔力與元素,卻有如驚風驟雨之舞。瞬間,好比疾風穿插於刀身自半空中激盪而下,伴隨爆炸連聲,將包圍其身的雷電,斬得粉碎。

旋即,男子以足尖為軸,化身為一道墨影直撲史丹利,腳下的地面伴隨腳步碎裂,似萬馬奔騰。他明白,一名塑能系術士欲想施展強力法術,往往需要蓄勢以待。

即便是實力遠超普通術士的史丹利,也不例外,何況在此刻亦需守護背後的兩位平民。於此近距,以男子的身手,無論機變或取先,均佔上風,果然——

僅須片刻,已臨其前。

刀挑天際,其鋒上閃動的殺氣,幾乎觸及了史丹利裸露的頸部。霎時,處刑人冷然道:「吾看汝之能,似燦爛煙火,絢麗卻短暫。今日,汝之命,吾當結束。」

然而,猝不及防,劈落的利刃被一道看似無形的能場所阻。交錯之間,驟發狂雷與風暴。當此情景,處刑人一個愕然,發覺史丹利正置身於一層由電磁力所形的護罩中。

此罩之堅韌,縱使是如此勢如破竹的一刀,皆無法震撼片簌。

「你確定?」史丹利那雙琥珀色的眼眸,悠悠望向屏障外的處刑人。

少年嘴角徐徐揚起的一抹冷笑,則是那自始至終都不減半分的自信。

於此距離,二者再度展開一場力與力的對決。

然而就在同一時間,暗處尚有一道更為凌厲的鋒芒,悄然而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