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永動機(四)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08-28 14:41:17 | 巴幣 20 | 人氣 80

若無窮的機影自四方殺出,均被洶湧的磁流吹飛各處。

自遠處轟至近前的砲彈,亦被史丹利不偏不倚地一刀劈成瑣碎的星火。

在史丹利的掩護下,陽依唇角輕啟,口中細吟不斷。冰晶如繁星般聚集於其高舉的魔杖中,越聚越多,最終以星羅棋布之勢形成一大片璀璨的光海。

剎那間,光海陡然四散,如天降瑞雪般飄落,精準地覆蓋住了所見之處內的所有改造生物。範圍之廣,數不勝數的敵人都被轉瞬間封為冰雕,彷彿歷經千年的雕塑,靜止於此。

隨著冰煙漸散,眼前之景令史丹利忍不住愕然。

被冰晶直接擊中之處,寒冰如川,光璨瑩瑩,冷意隨之四散,瞬間使周遭的氛圍乍看如冬至寒夜。預示著嚴寒的空氣逐漸彌漫,而地底下早已鋪設了一層霜華厚實。

雖然身在炎熱的沙漠地帶之中,然猶如置身於凍原,彷彿是時空受到了置換。而甫剛成群的機械改造生物,現已被冰封於層疊厚重的冰坨內部,其生雖未絕,卻動彈不得,形同死物。

「哎,有點冷……哈丘……!」

這般冷氣,縱然無法穿透史丹利的熱元素體質造成直接傷害,卻依然讓他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能夠讓具有先天高溫的熱元素體感受到寒冷,也可見此招之威力實不可小覷。

「唔,這樣的話……大概就能撐好一陣子了。」史丹利甩頭,解落落地望向周圍成批的冰雕,而後轉身問陽依道:「還好嗎?魔力消耗,會不會太大?」

聞言,陽依深呼吸一口氣,放下手中的法杖,對史丹利露出一抹微笑:「這也沒有動用到什麼魔力。沒有攻擊性,只是單純的冰凍的話,對我而言還好。」

口雖如此,然史丹利察覺其中不對,輕嘆一聲。

「不要勉強自己啊……」

戰事既定,黑髮少年便解除了武裝,來到妻側,沉聲道:「我可不是笨蛋哦,妳體內的魔力總量在那一下之後還剩多少,我怎麼可能感知不到?」

面對感知力異常敏銳的史丹利,隱藏魔力消耗無疑是徒勞。

言猶在耳,史丹利即從腰間的貝沃克取出一瓶魔力補劑:「魔力對妳來說是很重要的,先喝下去吧?讓自己舒服一點。我們負責的任務,雖然到這邊就差不多了,但還是小心為妙。」

伴隨著逞強所需的謊言被一語揭穿,陽依也沒有打算繼續於伴侶面前隱瞞甫剛那一擊的消耗。精靈少女吐了吐舌,便接過史丹利遞來的的補給品。

飲下藥劑,感受著體內魔力重新補充的同時,她也問道:「附近應該沒有了?」

相較起陽依,甫剛戰鬥中只是貢獻些微輔助與保護作用的史丹利,在魔力消耗上明顯要小上不少。魔力的充裕亦使他保持在相對穩健的狀態,心神未受干擾,自然不會影響感知。

對於週邊環境與敵我雙方的單位分部,少年一瞥即知,旋即搖了搖頭。

「能感覺到還有一些零星的改造生物,但是方位並不是朝向我們這邊,而且那裡也是其他冒險者小組負責的區域。」語未落地,再度審視了一眼被冰鎖的半機械體。

「就算是這些機械改造生物,數量還是有限的吧?」

雖然總數量有近千人,但是歷經無數挑戰磨練的冒險者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便是面對總量破千的敵勢,他們依然也能夠游刃有餘地戰勝敵群,並且完成任務。

『滋滋……』

此際,預先設立的通訊頻道傳來了訊息。

『這裡是對應部隊—— 反應爐已癱瘓,重複,反應爐已癱瘓。 』

「看來任務算是告一段落了……」史丹利靜聽其訊,淡然一笑,微聳肩膀。緊接著,轉頭望向身側的妻子:「嗯……現在呢?喝了魔力藥劑有好一點嗎?」

「我才沒有很虛弱的。」陽依噘唇稍嗔。

玉手輕搭於史丹利肩際,同時感觀至微的魔力亦在藥劑作用下,於其體內盪漾復元。而在聞聽任務告一段落的訊息後,身軀也似解綿維之束縛,緊張氛圍隨之漸散。

目光迴轉,再瞻於眼前的冰雕群像,瞳中微顯一絲黯淡。

然而,此種情緒無緣無故地暫居其心,隨即便遁入無形。瞬息之間,陽依繼而以語帶戲謔,輕聲於史丹利耳畔語道:「那接下來……去支援其他人,還是……過我們的二人世界?」

「咦……?在這裡……?」

史丹利聽罷,不禁稍傾一愣。陽依語畢,黑髮少年青澀的面頰不忍微泛羞紅,如朝霞初現:「唔,其他人那邊,就我感知起來是也都告一段落了。」

「但是在這裡感覺……」言猶在口,他的雙眼順勢投向周身成批的冰雕。

縱然此區的改造生物皆被冰封,卻莫名像是局面下的靜默觀眾,虎視眈眈地盯著二人。

「他們又看不到。」另一方面,陽依卻只是眨了眨眼眸。

相對史丹利而言,對於這群遭受冰封的改造生物似乎心無牽掛。然而,一思至此,倘若這些半機械體解除冰封之後,立馬發現陽依便是冰封的罪魁禍首,似乎也不太妥當。

於是,陽依重新思索片刻,再語道——

「不然我們去別的地方嘛?我們去別的地方巡邏吧?」

對此,史丹利陷入默然,面前冰雕群像作為沉默的對視者。

思量稍頃,不過想來也是:他們的任務即是確保公審小組能夠無礙抵達核心。此刻,反應爐的核心已被癱瘓,就算冰封意外解除,機械改造生物亦將不再受控於外力。

換而言之,此番局勢只能等待專門善後的團隊進行清理遺留。

也僅有那樣的團隊,才能安置這樣龐大數量的改造受害者,並將它們送往安全地接受治療。

「對面的街區,應該是沒有任何人駐守的……」

在陽依的話語落下後,片刻後,史丹利才開口應答。臉上帶著淡淡的羞紅,他輕挑指端,與陽依的指尖輕輕觸碰。即刻,指尖相扣,兩人手緊密交纏,親密地牽起對方的手。

「嘻。」

兩手緊扣,陽依心中暗自欣慰,牽緊史丹利的手,共行至無人的街區。

於是,於這局部平息的動盪氣氛中,為此次任務劃下完美的句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