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未來】大義(二)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08-28 14:48:17 | 巴幣 8 | 人氣 80

丹利的一句話,猶如一柄直指喉間的利刃。其語調中的冷意透骨,瞬時令瓦爾森與伊琳同步感受一股涼意自背脊攀上全身。這對已然警戒的二人,心頭由此生起備戰之意。

「伊琳,妳先撤。」

瓦爾森瞪著史丹利,同時對身旁的妻子低語:「我來拖住這個傢伙,晚點跟妳會合。」

伊琳未有回應,僅是無言地展現了驚人的默契,疾步進入室內。

這恰似平凡的配合,卻讓史丹利感到一陣莫名的不安——

他清楚,通過委託方提供的情報,這對夫妻的實力大致相當。

尤其他們還是曾經的二代義勇軍,若是要對付自己,二人聯手:無論是要戰鬥抑或是逃跑,成功率必然要勝於分散行動。換言之,分開的用意,或許存在自己有所不知的潛在因素?

正值沉思,他腦中突然浮現近期一個名為『遺恨者聯合』的邪教組織。儘管這個組織的戰力未見強大,然而組織成員卻共享著某種無限制的瞬間移動能力,使他們如影隨形般難以捉摸。

也許,現在的這對恐怖份子……也有相似的逃脫途徑?只是需求『提前』啟動。

思緒至此,史丹利不願賭上放跑任務目標的可能性,於是當即行動。

「抱歉,我可不會放跑你們任何一人。」他冷聲道,單手前挺。

隨著法術發動,陣型於其側顯影,而在那道彷彿劃破虛無的狹界中,瀰漫著由【戰爭召喚】引至的凶兆:片刻間,整個倉庫瀰漫陰霾,嬰靈啼哭的恐怖回聲充斥四壁。

與此同時,自史丹利身側,一抹墨黑的妖物徐徐飄至——

『陰霾』,曾經出現於茲磨由島的夢魘。憑藉其自有的環境改變能力,加上利用有利環境神出鬼沒的奇襲和精神攻擊,無疑是密閉空間中的絕配追擊者。

「活捉。」一聲令下,漆黑妖影瞬即潛匿於周遭迷霧中,音跡皆無。

「召喚能力?才不會讓你得逞……!」當此情景,瓦爾森頓察覺不妙。循著周身霧氣中那抹依稀的黑色殘影,回身企圖攔截陰霾對於伊琳的追擊。

然而,在他尚未出手之前……

轟然一聲,驚雷乍現之際,雷光便已然轟向他的右臂。

瓦爾森眼瞳驟開,依仗本就不凡的反應力,在千鈞一髮之間避開雷芒。然此一瞬,便令他失去了攔截陰霾的唯一良機。這一點,男子無不明白,不由得發出一聲咋舌。

緊接著,沿著雷光所至之方,瞪視率先發動攻擊的史丹利。

「可別分心了。」黑髮少年一語落地,步步逼近:「你的對手是我。」

「你……」簡單一句話,便令男子心頭的怒火和不安之情愈加熾烈。

雖然目之所及,因為距離與瀰漫的煙霧而未能捕捉到伊琳的身影,但瓦爾森目光的一隅仍偷偷瞄了倉庫後方的一瞥,旋即沉定了心神,做好了最後的決意。

他深沈地吐出一口氣,然後緩緩地回過身去,正視黑髮少年。

既然已是無路可退,那麼便拚死一博——

四目相鎖,二人之間,戰意如同潮水,浪濤席捲而來。此情此境,至盛之時,瓦爾森雙足如翻飛之鷹,兩手如虎,做好了戰鬥的姿態;史丹利則側身,如龍出海,隻手伸出。


「著裝——」前者機鳴響動。

「變身——」後者雷霆怒嘯。


伴隨著二人的喊聲,銀白與漆黑的裝甲同時顯現於二人的身軀。瓦爾森的銀色裝甲厚實矍鑠,肘部間不時湧出熾熱的氣流;史丹利則身披漆黑的龍鎧,於雙眸處閃爍著冷青的冽光。

僅此一瞬,他們的目光瞬間交織。

再無他言,身影轉為殘影,疾如箭矢地朝對方飛奔而去。

霎時間,兩道身影挾帶著勢如破竹的能量與氣勢,於半路間相撞。史丹利手中的電光巨劍,迎上瓦爾森的巨型拳甲,爆裂的能量於兩柄武器間不斷衝突,餘波震碎了周身的地表。

但在近距離下的比拚,力量如山的瓦爾森似乎稍稍壓過了依賴魔力的史丹利。

首輪的交鋒,便以少年的擊退而告終。

「哦……?」

感受著刀身上不止的震撼,史丹利不由得一個踉蹌,忙退數步。

看樣子……小伎倆對他無效嗎?

在這極為劍拔弩張的時刻,史丹利的內心卻如古井無波,持著冷靜的思緒。甫剛的對峙,他實際上並未將魔力全部灌注於攻擊,而是撥出了一部分,試圖操縱磁場力來控制對方的機械裝甲。

但是,那副裝甲似乎存在著某種保護性的附魔,使得來自外界的能量難以滲透其中。

正是因為輸出的分散,才令他在首回合的交鋒中不免稍顯失手。

說時遲,那時快。瓦爾森見情勢有利,立時選擇乘勝追擊。

憑藉其自身超越常人的爆發力,單足踏地,於轉瞬之際來到史丹利近前。半人高的銀色拳甲猛地高舉,以千軍萬馬般的壓迫,向剛剛穩住身子的史丹利轟下。

可少年對此卻毫不動搖,眼神寧靜如水。

面對對手的重拳,他於瞬間調動了周身的電磁場。身形向著旁側虛晃,以一種超越生物極限的軌跡,輕盈地避開了瓦爾森的攻擊,令後者一時間驚愕失色。

然而,還未等瓦爾森回過神來,史丹利手中巨劍揮霍——

如洪水破堤,浩渺的魔力猛然灌入刀刃之中,擾起一陣狂烈的雷鳴,霹靂瞬成。

瓦爾森幾乎未有預警,便被無盡的雷光淹沒視野。這般逼近之處,狂暴的能量爆發使得防禦和閃避幾近失實。男子所能做的,唯有堅忍地承受這道削骨雷環的肆虐。

轟然間,倉庫內爆炸震天。

即便在最後關頭勉強擺出了防禦架式,仍然被這股暴雷推向數十米之外。止不住的動能使瓦爾森的身軀貫穿數道厚重的水泥牆,最後重痛地撞上一個貨櫃箱,留下觸目驚心的凹痕。

「你這……」男子發出了沉聲,目光射向前方焦黑破損的一片瘡痍。

承受了一記足以殲滅萬般生靈的怒雷,瓦爾森身上的銀白鎧甲處處可見墨色的焦痕,卻未見明顯的破碎。他也並沒有因此損失戰意,反手一揮,猛地回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