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四)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10-24 12:46:20 | 巴幣 16 | 人氣 69

與焰,交織出一幅悲涼的戰歌,巴里城中的末日狂宴尚未散去。

於這地獄景象的某角,三抹人影閃動著,忽而交匯,忽而疏遠。

史丹利,同時對陣兩名與傳奇實力相當的梟首遊行處刑人。舉劍飛躍,劍身雷霆驟起,其餘縷縷光芒儼如大雨湍湍,瞬息劃過黯淡的夜空,向著兩位對手轟落。

然而,女處刑人僅是疾步連踏,便將自身帶至最前。

鎖鏈翻飛,在寒芒閃爍間形成堅不可摧的防護層。雷霆與之碰撞,就猶如雨滴擊於大地,默然消散。破魔的性質,帶來的是近乎完美的法術防護,亦為其同伴提供了極佳的支援。

於此時,持妖刀的男處刑人也無需再憂史丹利的攻勢——

人影一花,整個人帶著一連串殘影直射而出。

刀起風生,氣勢如虹。

在連環的猛烈攻勢下,史丹利漸覺無所遁形。兩名強敵的步伐緊密且節奏變換不居,將他推至局促之境。情急間,史丹利調動電磁力,意圖築起防線。然而,此次與先前的抵擋不同。

剛觸碰到冷鋼的剎那,史丹利與其電磁屏障便被男子的霸力一同斬飛。少年那相對纖小的身形,如被巨砲射出,拖著一道長長的殘影,直射入旁街焚燒的建築中。

但是,史丹利並非易與之輩。

即使遭受猛烈一擊,其臉上並無半點驚慌失措。

他迅速轉移原先護身的能量,包裹全身。此舉使他在被對手的蠻橫之力擲入樓宇二層的途中,四周狂燃的烈焰也僅能觸碰他的外層防護,而無從染上其身。

「何以如此?先前公子不是信誓旦旦,自稱必能得勝?」史丹利尚未完全穩住身形,女處刑人的嘲諷聲已逼近耳畔。只見其墨黑身影,如夜幕中之魅影,疾射入火焰高昇的樓中。

她纖腕一轉,鎖鏈驟然舞起。

其異樣且不可測的軌跡,讓史丹利心中暗生凌厲之感。

於那危機之刻,史丹利迅捷操作電磁能,致力瞬間抵消男子一擊之後的殘餘動能,然而運用得稍緩一瞬。女處刑人的鎖鏈好像翻騰的鐵色漩渦,匆匆圍繞他身,剎那間內收,讓其身陷絕地。

「誒呀——」急迫間,史丹利唯有舉劍抵抗。

伴隨著金鐵交鳴,鏈條死死纏繞在史丹利脖頸之上。然而,幸而史丹利於鏈條即將緊箍之際舉劍格擋,使得鏈條被劍身攔截,否則此刻他的喉嚨早已被緊緊勒死。

了解這條鎖鏈的破魔特質,以及對手勢大力沉的扯力。

史丹利深知,只需對方稍加拉扯,即能使他人首兩隔。

「得矣。」間容不發之際,女子的聲音再度侵耳。

雖是擋過了必死之危,可女子的疾攻卻仍未稍緩。此刻,史丹利心生一縷果斷,自知道現狀已是無路可退,於是豁出一擊。其空餘的左手鞠躬聚力,魔力湧動——

將純魔力充作燃源,於左拳衝出之瞬噴發而出。

使之簡單的一拳,蘊含著勢如破竹的巨力。

來自菲薄少年之軀所發出的一拳,令前刻尚緊握勝局的女處刑人震愕靜默。

以她在近身戰之中、配合破魔武裝所佔據的絕對優勢,抵擋史丹利的近距離出手,自應如探囊取物。故此,她如律有定,不加思索地與其鎖鏈一起,舉手擋下此擊。

然而未曾料及的是,這一拳在魔力加持之下,居然將她逼退了半步之遠。

未曾預見一名術士在近戰之下,竟能將她擊退。

女子因驚愕,於那微瞬鬆開了對史丹利的束縛,使他得以逸脫。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就在此時,黑髮少年似乎也洞悉了反轉戰局的契機,眸中的琥珀之光鎖定了女子手心間的鏈條。陡然,他的嘴角微微上揚,現出一絲弧度。

而與此同時,方才於室外的男處刑人亦緊隨其後。

深知不可讓兩人包夾的史丹利,遂當機立斷。待男處刑人欲逼近之際,腳下一踏。伴隨著電能自其腳底怒號而出,地底震裂,硬生生轟出一大坑洞,順勢落入屋室下層。

「公子,何處可逃,嗯?」彷彿回音般,位置較地板那道破口更近一些的女處刑人嘴角勾起一抹輕蔑之笑,踏前步入煙霾,欲追逐史丹利之蹤。

怎料,於女子的身影破霾而出之際,數抹金芒赫然染上其身。

「妳也一樣呢?」

從少許距離,少年的聲音伴著雷光響起,使女子瞬時怔住。在她尚未踏足屋下之前,半空中早已是佈下三顆雷光閃爍的能量球體,似在等女處刑人的抵達。

間不容發之際,女處刑人玉手疾動,試圖揮動手中鎖鏈以抵擋此術。

然她未料,這次史丹利已先她一步。

隨即目睹,已站於地面的黑髮少年彈指之間:三球雷光閃爍的能量體圍繞其敵,於接觸破魔鎖鏈之前,閃耀出刺眼之光,先行爆裂,釋放其內蓄之力。

霹靂之聲,劇然撼動整條城街。

升空的火星幾乎要撕裂了那棟搖搖欲墜的屋宇,正當踏足於樓之二層的男處刑人驚駭間,一道鐵影自下層破壁而出。女處刑人於此生死關頭,急速以鎖鏈護體,抵禦了雷球的自爆。

儘管如此,她仍被沖擊吹得飛出樓宇,落回城街中央。

其鎖鏈熱煙繚繞,底下的女子也少有地面露不忿之色。男處刑人的目光聚焦於同伴手中的鍊條,正驚疑於破魔武裝未能全然抵禦此術之時,又有人影自屋下的另一側悍然衝出。

遠望,此影正是史丹利。

見黑髮少年急奔而後駐足,旋即回身,手呈槍姿,瞄向仍在樓上的男處刑人。雷光聚散,僅僅略作蓄力的瞬間,數抹壓縮為子彈型體的雷元素向著目標急射而出。

但在男子眼中,此雷似雨點般繁霧,易於斬破。

於他刀光一掠,史丹利的攻勢便被劈成碎雷。

攻之不如昔…? 感受著攻擊的微弱,男子眼中掠過一絲疑惑。

思緒疾轉,卻迅速推知史丹利的魔力恐將枯竭。

於是不失良機,男子身形一動,瞬間從樓至街。

刀光凌空,史丹利亦無意硬拼,再度轉身,疾如閃電地撤入對面的樓宇之內。

然而,男處刑人並未如影隨形地跟隨史丹利進入屋宇,反而瞬間洞悉了其避敵之策。於是,在史丹利沖至樓中並踏足露天之二樓之際,男子早已一躍自街區衝上,風馳電掣地立於二層邊緣。

甫當史丹利欲施法之際,對方早已如電掠前。

手中妖刀忽綻紅霞,刀風疾起——

「術式已然緩慢,矣知你力竭如燈之燄。」

霎時間,史丹利那雙琥珀色的瞳孔驚矚,伴隨男子的言語,驚心的撕裂音亦自近身傳來。

史丹利僅得瞬間,只覺世界為之一凝,目光轉至自臂,竟見一道整齊的切痕。

再側目一瞥,他的右臂與手持的機械劍已寂寂地落於地上。

與此同時,男處刑人冷若冰霜,沉默地將刀鋒擱在黑髮少年的細喉處。而遠處,剛被轟至另一條街區的女處刑人,也跨步至此,隊列於史丹利身後,獰笑著。

此刻,局勢一目了然。

史丹利再欲扭轉戰局,似乎已成遙不可及之夢。

他所試圖避免的局面,此刻已成事實:前後夾攻之下,兩名近戰專精者包圍了他。更何況,女子手持的鎖鏈,一旦出手,便會即刻斂掉他的反抗之力。如此接近下,連施法的閒暇都欠奉。

諸多冒險者使用的道具與武裝,亦因男子那把武士刀的封印特性而無可為矣。

言簡意賅,史丹利如困獸於畫。

「原來,公子竟是如此瞎然自信?」女子眼見史丹利無計可施,似笑非笑,一指自後輕置其肩膀。

「勝負已分。」男子則凜冽地註目於史丹利,刀意仍猶在。

但出乎眾人所料,於此等困境之下,史丹利的神情卻依然沉定如初。那雙琥珀色的眸子,僅是審慎地巡視四方,最後露出苦笑,回應著男人的話語:「嗯……似乎真是這麼回事?」

然,這似放棄的苦笑頓變,化作絲絲寒意。

少年語氣一變,冷笑補充:「至少,對你們而言呢。」

「口硬至死。」持刀男子聞言,眼中閃過輕蔑。

不再拖延,那把早已架於史丹利頸項的刀鋒,當即劃過寂靜的空間。只聽咻的一聲,一束銀芒彷彿毫無徵兆地自黑髮少年脖頸處爆裂開來。傳奇冒險者,當場慘遭斬首。

隨著其首級悠悠落地,臉孔仍舊是那份不羈的自信。

但突然,異變徒生——

斷首之後的頭顱,與仍挺立的無首軀幹,霎時失去了活色,轉化為如墨如炭的石狀。兩名處刑人驚疑地盯著眼前之景,只見那炭石般的殘體及頭顱,瞬間瓦解,散作塵埃於地。

空氣中,一股刺鼻的鐵鏽氣息瀰漫開來。

彼時,隨著這濃烈的氣味,一股未卜之懼也由兩人足底逐漸籠罩全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