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創作】【禍星墜落】災厄降臨(一)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4-03-11 11:44:56 | 巴幣 14 | 人氣 75

厄,往往來得無聲無息,仿若天降橫禍。

人海之中,尖叫與腳步聲織成亂曲,充斥著街道的每一個角落。

倉皇逃跑的民眾有如擁擠的潮湧,毫無停歇地沖向同一方向。而在這股人潮的逆流中,一縷詭橘的光輝在一大叢翻滾的濃煙映襯下,正隱隱映照著周遭樓身的輪廓。

背對災禍,逃亡者無人駐足回望。

僅有一人,逆向而行,其琥珀色的眼眸中映出不遠處那抹烙光:傳奇冒險者史丹利,於人群中穿行,猶如逆著激流而上的迴游者,向著事發的心臟地帶邁去。

對他而言,這本該也只是另一個平淡無奇的日子。

到下央的戰爭學院授課,下班了再回上央為妻子帶回些甜蜜的點心……

然而,正如無預警降臨的災難,誰也無法預測。無人知曉屬於日常的平靜,是否將被突如其來的厄運所撕破。儘管身經百戰,見證過無數浩劫與戰亂,他深知這座城邦已非初次面對災害。

但依然,他很難想像在如今樹王統理央城的時代,竟然還有勢力能夠在城內掀起如此風波。

可擺在眼前的現實,便是如此。

隨著史丹利的不斷前行,四周的喧囂也漸趨沉寂。這份不詳的安寧,讓黑髮少年明白一件事情:他很接近了。無論動亂的來源為何,此刻的他已然迫近了核心。

一個轉角,濃郁的腥臭瞬間充斥鼻腔。

作為血族的本能,立時認出了那是屬於人種生物的血腥味。

而少年的步伐,也在一處小廣場前戛然而止。

映入眼簾,四處血跡斑駁,烈火燃燒。很顯然這裡是曾經發生過一場惡戰,但從石質地面上散落的民眾與低階冒險者遺體來看,戰鬥的結果不言而喻,肯定是凶多吉少。

少年琥珀色的雙眸,隨之順著層層狼藉凝望前方——

廣場的核心,一個詭異的人形獨自佇立。

外觀上,這個異常的存在幾乎可以被形容為一個人型的黑影。黑霧如繭般繚繞,構築了它那模糊的形體,並以深邃的魔氣勾勒出其輪廓。無論怎麼看,都不像是友好的存在。

但此刻更讓史丹利在意的卻並非那抹人形,而是於其背後的,龜裂。

位於廣場的正中央,空間本身呈現出一股龜裂般的痕跡,好比一幅無形而撕裂的鏡面。雖然僅憑初見之下,史丹利難以斷定其與黑影之間的聯繫。但兩者的同時出現,絕非偶然。

「■■■■■■……」

就在這時,自少年到達之時便寂然無聲的黑影,發出了動響。

其聲,低沉而雜亂,好似一種難以名狀的嘈雜。

直覺告訴史丹利,那並不屬於一種『語言』,而是一種沒有理智的叫嚷。

「與其說是魔物,更像是一種『扭曲』的具現化啊。」

史丹利喃喃道,眼前的異形轉動著頭部對準著他,好似是在『凝視』這名來者。可史丹利卻不以為然,環視一周的屍體後,他的目光再次落回那幽暗的人影上。

「我說……現在慶祝萬聖節,不覺得太提前了?」他笑著調侃。

「■■■■■……?」玄色的異形,回以同樣混亂的雜音。

「你能聽懂我說的話嗎?」察覺對方語氣中的細微變化,這讓少年徐徐挑起一側的眉心:「還以為你聽不懂……如果能懂,那就再好不過了。我們——」

然而,話未盡,『危險預兆』的發動便先行刺激著史丹利的神經。

「■■■■■■■■■……!」

霧狀的人形,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嘶吼聲。

緊接著,肉眼所能觀測到的,只有那道朝前掠來的黑影。伴隨而至地,是高速移動間踩踏破碎的大地。未知的怪物陡然躍起,環繞渾身的霧氣翻騰間,右手一張,挾帶著利爪疾墜而下。

可面對如此的兇神,史丹利的面容上卻未顯一絲波瀾。

「我話都還沒說完……」他淡然地嘆道。

與此同時,無聲之間,魔力喚起——

旋即,就看在利爪逼至少年近前的剎那,一股藏於無形的力量將這記強襲應聲攔截。常時環繞史丹利的電磁屏障,僅僅只需注入魔力,便足以在轉瞬間強化至魔導鋼級別的防禦。

肉眼不可視的護盾,與墨色的爪擊於兩者間衝突著。

碰撞的中心,閃耀著一抹熾白的光輝。

激烈的電花與星火四散飛濺,電磁能量的高溫亦在短距離內迅速攀升,悄然攀上怪物之手。雖似毫無理智,手部傳來椎骨的燒灼卻讓其發出了近似於尖嘯的高鳴。

然而,這般痛楚,並未使黑影退卻。

逐漸潰散的黑色手爪不斷施力,與屏障碰撞的激戰愈發凶猛。似乎只需再使點勁,便能夠將眼前的障壁蠻橫貫穿。只可惜,史丹利顯然沒有坐以待斃的意圖。

「真是——」他頓了頓,從有限的詞彙中找了一個最適合對方的評語:「沒禮貌。」



【威光】



霎時間,史丹利的術式發動。

隨著黑影面前的空間崩碎,自那猶如星空般的虛無席捲而至的,是一道零距離的雷光斬擊。不留絲毫反應之機,僅僅只是觀測到足以分割視野的光華,便已為時已晚。

流光閃滅,石塵飛揚。

伴隨斬擊瞬息掠過,高壓的等離子束勁直燒穿黑影的身軀。使之一分為二的同時,底下的地面亦被劃出一道深邃的斬痕,延伸至數十米之外的廣場末端,並在樓身上留下印記。

而甫剛滯留於半空中的墨色人形,也於切割成雙的軀體墜地之前,隨著燒盡的生命一同潰散。

鏘——

一陣清脆的聲響自地面傳出。

「嗯?」

史丹利循聲望去,只見在怪物潰散後的地面上,遺留了一枚造型奇特的黑色寶石。外觀呈現果核狀,中心好似閃爍著一絲猶如風中殘燭的微光。不知為何,給人一種牢籠的既視感。

注視著靜靜躺在石質地板上的未知寶石,黑髮少年雙眸一瞇。

這麼說起來,從剛才都沒有發現……他心想道,並將視線轉往他處。

或許是因為方才太過專注於較為顯眼的存在,以至於未能留意到廣場地面上,也散落著一些與之相彷的玄青掉落物。而若這些寶石源自剛才的黑影,且其數量不止一個……

說時遲,那時快。

『危險預兆』的再激發,將黑髮少年的思緒拉回了現實。

赫然,一團團翻滾的緇霧自廣場中心的裂縫中竄出,魔氣間夾雜著熟悉的嘶吼聲,震盪著整個廣場。當霧氣稍顯停歇之後,所能見到的,便是數十隻相同的深黑人形。

當此情景,史丹利不禁苦笑,這也不過印證了他剛才的猜想。

可很快,那副苦澀便淡了下去。

取而代之的,便是於掃視眼前數十隻黑影時的,冷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