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三)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10-24 12:43:06 | 巴幣 16 | 人氣 59

四處延燒的戰場之上,史丹利與處刑者的對峙尚未獲得解脫。

處刑者手握凌厲的武士刀,隨其下壓,劍鋒間洩露著波濤洶湧的鬥意;史丹利卻堅若磐石,身內彷彿源源不絕的魔力,化作勢如破堤的洪流,釋放的能量與對方的攻勢相抗,乃至逐漸凌駕。

僅僅半晌的較勁,處刑者的臂力已漸顯不足。那把武士刀,也在持續與電磁屏障的衝突中,緩緩地染上了火紅之色。刀柄上攀升的高溫使得男人本應冷靜如冰的面容滲出一滴微小的冷汗。

「怎麼了,看你的手都在抖了呢。」史丹利帶著一絲玩味,凝望著對方。

「小輩……」對方緊縮眼瞳。

史丹利見此反應,心中得意,默默地估算。即使在近身肉搏且無武裝加成的狀態下,他憑藉著最純粹的魔力輸出,仍然足以壓制對方的體魄。

只要繼續這般壓制其刀身,即可將其破壞。

而當武士刀一旦損壞,就能解除裝備的封印,瞬間終結這場戰鬥。

然而,正當史丹利浸於勝券在握的盤算時,突然一道鋒利的兇芒自幽暗之處射出。其速度之快,宛如撕裂所經之處的氣壓,幾乎於眨眼間便已迫近。

還有第二人嗎…? 少年疾速轉目,鎖定了那新的威脅。

史丹利目光劃過幽暗的小巷,一條陰影般的鎖鏈亦向他襲來。正當少年欲調動屏障能量以招架時,驚覺此鎖鏈竟在與屏障接觸的瞬間,便將其應聲撕裂,猶如紙張般脆弱。

「什麼——?」當此情景,黑髮少年不禁一個愕然。

間不容發之際,配合著危險預兆、以及快速絕倫的反應,史丹利驀然矮下身型,點地後撤,規避了那條恰似是朝著自己的頸子襲去的鏈條。與此同時,以後背推著身後的母女,撤離前方。

因為在那裡,男人霸道的斬砍,隨著電磁屏障的阻攔消失,勢不可擋地砸向大地。

蠻橫的撞擊於地表轟出一道怵目驚心的裂縫,使得少年難得的皺眉,咒罵了一句。然而,正當他竭力護住身後的無辜時,那似乎已落空的鎖鏈猛然一翻,如鬼魅般急速折返,猶如出洞之蛇。

以凌厲、神秘的弧度,幾乎在瞬息之間纏住了史丹利的右足。

史丹利尚未釋放束縛之際,隱匿於暗巷深處的鎖鏈一端,便已掀起蠻橫力。伴隨著暗色鎖鏈的翻騰,被纏住右足的黑髮少年也隨之被猛地拋向高空。

半秒之內,他嘗試了元素化,以及針對鎖鏈本身施展法術,意欲將其破壞。

但所有的嘗試,皆化為泡影。

這一刻,史丹利終於洞悉:那名男子全力的斬擊,何以無法撼動的電磁屏障,卻被這條鎖鏈毫不費力地破開。因為打從一開始,這條鎖鏈就並未『破壞』屏障,而是將其『解除』。

這鎖鏈,其本質,恐怕是專於破解魔法的武裝。

劇然,黑髮少年如瀑落星辰般墜落,風聲於其耳畔邊咆哮。他眼中的世界於此片刻變得模糊,視線中的一切猶如流光飛逝。僅瞬間,他便感受到背部的沈重衝擊。

只見那條鎖鏈將史丹利牢牢鎖住,如劍刃劃過空中,而後驟然摔入一幢燃燒中的建築。但鎖鏈的持有者似乎並未滿足,依舊使勁搖晃鍊條,如同玩弄著獵物,將史丹利撞入一層又一層的牆壁之中。

頓時,沙塵揚起,礫石走飛。

剛吐露一絲寧靜的母女,目睹了甫剛拼命死守她們的年輕冒險者,竟被如打破的玩偶般的遭受摧殘,瞬間魂飛魄散,心頭的思緒被恐懼所籠罩。

於此場景之旁,已經無人可阻的持刀處刑人,卻並未急於結束。

也許,於他目中,這對母女已是如同待宰的羔羊,任人宰割。

隨著片刻鐵鏈拽動,鍊條再一次被其持有者向天一抽,似欲一覽其所捕『獵物』的悽慘之狀。然而,當史丹利自火焰繚繞的屋舍中被強行拖出,場中皆為之驚愕。

「呸呸……我說啊……」只見史丹利,身懸半空,輕舌一彈。

「你們就沒有優雅一點的攻擊方式嗎?」他淡然評論。儘管衣物破碎狼狽,但黑髮少年身上竟無半點傷痕,即便穿越那肆意的火海,也未帶上半點火種。

實際上,史丹利雖知其踝上的鏈條具備破魔特性,致他無法以元素之力輕易脫困。卻同時發現了,只有鏈條鎖直接觸碰的部位才會受制。因而,他僅以電磁屏障,稍覆餘身,以抵往來之攻。

「哎呀,公子之軀如此健硬?」

面對此景,隱身於暗處的第二名敵手也隨之出聲,步出了暗巷的陰影。女子的裝扮與持刀男子相仿,身穿烏黑的斗篷。婀娜的身段,在昏暗中更顯吸引,也留下了無限遐思。

纖細的腕部微動,束縛史丹利的暗色鎖鏈也為之輕晃。同時,她的臉上帶著一抹令人寒從脊背生的冷笑:「反應又何其敏捷,莫非是傳奇冒險者?此般真令人心跳。」

毫無疑問,這位女子亦是與持刀男子同行的處刑人。

史丹利聽此,尚在半空,手指已指向她道:「聽不懂,講白話。」

攻擊鎖鏈雖困難,攻擊女子本身卻未嘗不可——

頃刻間,高溫凝聚,雷光四溢。

史丹利曾經用於一擊重創遺恨聯合成員的術式,與一般的塑能法術迥然不同。施放並非以自身作為原點發出,而是透過操控空氣中的電子,瞬間積聚後,於指定位置喚出的『熱斬擊』。

雖然在威力上稍遜於一般的塑能法術,但基於其『定點召喚』的特點,以及能夠將攻擊範疇收窄以確保其殺傷力,無疑能被定義為致命而難以預警的殺招。

但是,法術僅在即將成形的剎那……

便被女處刑人巧妙地提前舉起鎖鏈格擋,隨即瞬間消散於空。

「如此狠辣之招,公子果然不凡。」女子輕嗤一笑,目中似有玩味之色。

瞬息之間,女處刑人玉腕輕揮,絲絲巨大的動能登時牽引著鎖鏈,與被其束縛的史丹利再次飛趨地面。史丹利急劇中,形成電磁護盾之際,卻發現局面不如意。

待他再觀,所將撞及之地,已非是煙霞四起的燃燒建築。

而是那對無辜的母女。

這場面之意,昭然若揭——

女處刑人清楚,史丹利透過魔力護身的狀態下,其體質也許已然是堅如磐石,形如重甲。持續徒勞的攻勢,遲早會被史丹利以更強的法術所化解,術師的專長,畢竟還是在遠端輸出。

遂,她便以史丹利本身的防護力,以及不該出現於此的母女。

更進一步,挑逗著眾多冒險者的致命弱點,他們的『仁慈心』。

以史丹利以魔力強固的身體,及從高空墜下的勢頭,倘若撞擊那對母女,必會令後者粉身碎骨。而若捨去魔力護身,也許雙方都會重傷,但那對母女將不至於死於史丹利的撞擊。

公子,你又該如何選擇? 女處刑人的瞳孔中,隱隱透露一絲嗜血兇光。

然而,事與願違……

史丹利的琥珀色雙眸,閃動一絲瘋狂的流光。他竟在墜地之際,猝然提刀劃向自身的右足,截下被鎖纏的部位。並且,在以物理手段解除束縛後的零點零五秒內……

重啟了元素化的能力,將斷肢轉為一縷雷電,與自身腿部完美接合。

待史丹利安穩落地於母女身前,早已完成了自我恢復。

「此乃何術……」當此情景,女處刑人不禁瞪大了眼眸:「公子,竟是瘋狂之輩?」

一旁已久未言的男子也挺刀而立,眼中重新燃起殺意:「當真有趣。」

當兩名處刑人尚未從震驚中緩過神來,史丹利已微微轉身。

「快走吧,我不會讓他們追上你們。」向那對已驚魂未定的母女吩咐,其語氣中,蘊含了霜雨神的親和之力。一字一句有如春風化雨般滲透,讓兩人稍感心神安定。

不待片刻,母女二人便快步離開了此地。

史丹利回頭,冷眼打量前方的兩位強敵。其中一人手握如妖刀般的封印武裝,另一位則操控帶有破魔之性的鍊條。除去他們武裝的威脅外,僅從之前短暫的交鋒,史丹利已深知一點——

這兩名處刑人的實力,已近乎與他匹敵。

就算是於冒險者界中,他們無疑也是可與傳奇相媲美的存在。

言下之意,史丹利這次恰遇了兩名異常的菁英猛將。

「一對二之下,公子自信能勝?」女處刑人眼神中透露出絲絲玩味,注視著逐漸遠去的母女二人,並未再行追擊。目前,她與男處刑人的目光皆緊緊盯住史丹利,視若掌中之寶。

彼此視之,正如盯著一瓣極致的美饌。

「哈……妳問能勝?」面對眼前這兩名與己身並肩的強者,加上所處的逆境,史丹利仍不露半分慌亂,只是一如既往的微笑道——

「抱歉,是沒有輸的可能。」自信絕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