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永動機(二)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08-28 14:37:14 | 巴幣 16 | 人氣 75

史丹利所言,陽依的雙眸內乍現一絲絲粼粼波光。

頃刻間,精靈少女玉手微升,淺淺拂過史丹利略顯矮小的髮頂。溫柔的口吻中似是賞識,細語道:「嗯,我知道了……你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前進呢。」

「所以啦,我真的沒事的!不用太擔心我。」

感受到陽依的溫柔觸碰,史丹利唇角的笑意更勝往昔,頭上的一撮呆毛猶如順風舞動的犬尾,隨之搖擺。猶如得到主子撫慰的小犬,欣喜若仙。

「嘛,總之……說回正題——」

片刻的歡愉過後,周邊時斷時續的爆破聲與動靜,又將史丹利的焦點拉回到了此行的任務上:「關於情報上提到的那些,被改造的人……妳打算怎麼處理呢?」

「根據情報上顯示,他們的身體有一大部分都被替換成了機械,幾乎等同於他們現在身體的一部分。如果去貿然破壞或使機械部位失效,我想可能也會造成生命危險。」

清晰的情報指出,這些機械化生命,仍有被拯救回來的可能性。

史丹利對待無咎之輩,恆有所為而不惜。唯有情況所需,必須為了絕大多數無辜者的利益,將大義貫徹,才會將少數視為犧牲品,否則他絕不首選此種行動方針。

「如果是要我把他們身上的機械部位剝離,也是有可能達成……只是,一旦剝離了將近三成的替換部位,如果不去進行緊急治療的話,可能也會有生命危險吧?」

史丹利深響續論,明白兩人皆具治療能力,但在數目繁多的情況下,勢必難以逐一救援。

對此,陽依眉心微皺,如秋水般的眼中透露著輕微的困擾。她姣好的臉龐,呈現些微的短暫失焦,低語著那些史丹利不甚明瞭的言辭,方久之後悠然道——

「嗯……不能打也不能拆,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他們凍住吧?」

想在不殺害敵人的前提下,亦須制約其活躍,此刻惟束縛之策最宜。

精靈少女續著她的沉思,半晌之後,湖色的眼眸便再度落於史丹利之上:「那些是機械,也就是說,你的磁場控制也可以起到效果,對吧?」

「理論上是可行的,不過……」

史丹利輕撫其下顎,斟酌道:「我的磁場力不像妳的冰元素,一旦生成之後,直到被破壞都可以持續存在。如果要以磁場困住敵人,那麼我就必須持續消耗。」

況且,與冰封的大範圍制約相較,電磁的控制,要求更為精緻。

欲於同時,持續以電磁力束縛眾多敵人,史丹利所需要消耗的魔力總量,恐將甚於陽依:「以廣域困敵而言,我個人覺得還是妳的冰屬性最為合適。」

史丹利的磁力,恐怕只夠作為輔助罷了。

「妳覺得呢?」最後,他出聲提問。

當下,陽依的冰元素或為戰局所需。此事,兩者心知肚明——

「你說的也是。」

伴隨語畢,陽依握杖之間,逸出幽藍之光。由她催動之下,冰元素開始湧集:「那就,以我的冰為主吧。不過如果碰到單一個體,就由你控制並上去解除那些機械,我再給予治療?」

「這個方法,我想肯定是可行的。」少年微微點首:「所以……嗯?」

然而,就在兩人一致決定接下來的行動方針時,霎那間,一陣破碎的機聲自隅角之地驟響。不必憑藉冥冥之覺知,僅憑俗耳亦可即刻察覺聲音的來源。

於兩人暫緩行蹤的巷中深處,一形之影步履艱難地自暗處顯現真容。

於初瞥之間,那身影疑似是吉埃伯的仿生機械人。

全身載滿著金屬骨架和滾輪,宛若無魂的傀儡,肢體動作顯示著極端詭異的不協調性。然在其層層冷硬的金屬結構底下,卻有生肌與組織清晰可見。

「落單的機械改造生物嗎……?只有一體的話倒是好辦。」

眼簾之下,史丹利目光瞪視前方的半機生物,瞻觀那金屬上所留存的血痕。雖然這樣的改造的程度,已使原本的生物意識壓抑,但史丹利依然不禁眉心微蹙。

如閃電般,少年欲言之際,前方的改造生物忽然猛烈震抖。

宛如狂野之獸,疾奔猛出。其速如飛,縱使是橫跨無數戰場的老練冒險者,亦須驚嘆這具半機生物的爆發力。然史丹利所展,卻更逾此速。

當其尚未至史丹利及陽依,黑髮少年便瞬間喚出磁力。

一手橫出,一股隱形的能量撞向改造生物,震其至牆旁,牆身隨即被這股蠻橫的沖擊力轟出裂痕。而它未能重新落地,又有磁力相應,將其貼於壞損的壁間。

史丹利依手之勢,使磁域繼續鎮壓著前方的半機生物,固其於壁。

時同,少年琥珀色的雙眼煥煥,透過電磁場掃瞄眼前的半機械體:「跟情報上說的差不多,他的全身將近三成都以機械體替代,不過好在替代的身體部位並不是要害……」

「如果我將他身上的機械部位移除,只要立刻施予治療就能拯救他。」

言訖,少年轉目望向陽依。

隨著陽依一點頭,史丹利即刻閉目靜氛,凝神於指尖之間。

言猶在耳,而行動早已啟動:手指若輕巧的琴弦,磁流如風過竹林,跟隨少年之意,或起或落。而那凝固於牆隅的改造生物,則猛然呈現扭曲之態,若有蟲蟻蠕動於其血脈,痛之不堪言。

半機械體身上的金屬成份,隨著磁域的影響,發出如冤魂悼嘆的哀鳴。

此刻的史丹利,神遊其間,成為了磁流的指揮者。

每絲磁流,宛若畫師的筆觸,充盈著極致的細膩;那些外部的機件被磁場如秋風掃葉般逐一拆解,內藏之金屬則被巧妙細分為肉眼不可視的微粒,由體外的瘡痍處逸出。

不難見,本來深埋在生物體內,與其緊密相連的機械部件,正被無形的力量秩序地取出,顯露出被黑血染紅的有機體。從其破碎的衣裳中可見,此人應是這座沙漠城鎮原本的平民。

當最後一絲金屬被史丹利緩緩抽離,除去機械部分的受害者應聲倒於地面。其命緒已然搖搖欲墜,唯有緋紅的血液自身體各處因改造而留下的疤痕中滲出。

史丹利與陽依兩人心知肚明,這名生物的生命快將終結。

倘若不速救,他在不久後便將赴黃泉而去。

當此情景,在旁準備的精靈少女喘了口氣。

一道綻放青芒的七星法陣於生物倒地處浮現,盛載的秘術,宛如生與死之間的纖細紐帶。溫暖而神祕的力量,以疾速將受害者從死亡的魔掌中挽回。

體表發紫的瘡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剝落。

受害者蒼白的肌膚,亦在經過短短片晌後,稍稍恢復幾分血色。

待受害者身上的傷勢好了七七八八,陽依才咬緊雙唇,深吸一口氣,將法術解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