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創作】【拉普拉斯檔案庫】檔案庫探勘(二)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4-01-29 12:53:39 | 巴幣 16 | 人氣 83

著史丹利指尖的魔力迅速匯聚,其指輕揮。

登時,就見一束金光雷電好似利刃,直取構裝警衛之軀。此招之速,快若閃電,殆無遮蔽,其攻擊軌跡更是無從察覺。而事實上,這場攻擊根本毫無軌跡可言。

史丹利的空間傳送門,能夠轉移任何非物質性的存在。

這不僅包括轉移對手的魔法攻擊,同樣也適用於自身的攻擊。

在獲得了嶄新的洪流力量後,他便已於短時間內掌握了可以作用於自身術式的使用方法。那即是在施法的瞬息間,構築連通術式與目標的空間裂縫,刪去術式原先所需的行徑。

進而在施放法術的同一時間點,使攻擊抵達目標所在。

除去能夠預測未來、停止時間、或擁有超常速度的極端存在,如此發動便會即刻命中的術式,基本上已是無限接近於『必中』的效果。對於當前的敵人來說,相當於無法迴避的攻擊。

但是——

「嗯……?」隨著外衣表層的煙塵漸退,史丹利卻是一怔。

儘管方才那一下沒有任何的增傷效果,可作為專精於雷屬性的傳奇術士,其本身施法時的魔力輸出與密度就已然足夠強大,理應傷敵甚深。然而,警衛的衣表,卻無明顯損傷。

裊裊濃煙底下,惟有一道狹長的焦痕。

「看樣子,是對雷屬性存在著抗性嗎?」黑髮少年分析戰況的同時,一束烈火匯聚的砲擊自警衛轟出,卻輕而易舉地被傳送門吞噬:「不過還是能造成傷害,所以還不到免疫的程度。」

對此,史丹利毫不在意。

既然並非免疫,那就加強輸出,力求一擊擊潰。

構裝警衛未及聚集力量,史丹利再次振臂一揮,魔力湧現。

簡單的動作,帶來的卻是令人震撼的結果。霎時間,伴隨著震天動地之聲自半空中傳至,又是一束斬擊狀的電光自警衛體表乍現。相同的術式,此次之攻,其威力卻遠甚於前。

霸道的斬擊,直裂紅衣,穿透而過。

連帶後方浮空的書櫃亦遭裂斷,終於在牆壁上留下深長可謙之痕。

這一次,史丹利並不是靠著蓄力或是白翼之類的手段來增幅輸出。

而是源自洪流所賦予他的,第二種強大能力。

首次體驗到這股力量,是在幾日前的任務中。當史丹利持續性發動『相同』的術式時,其威力將自動以驚人的速度提升。最初僅能視為點擊法術的攻擊,第二次便能達到大型法術的威力。

到了第三次,史丹利便發現自己手中的雷霆開始發生質變。而與其說是異變,不如說是變得更『純粹』。隨著威力的增強,轟鳴的威光也逐漸接近神明所擁有的上位元素。

這樣的力量,普通的防禦手段已是難以抵擋。

而當他持續使用這個術式,抵達第五次的時候,便發現了令人更加驚訝的效果。他的法術,在這個時後的威力已經足以比擬所謂的『即死術式』,直擊即致命的禁術。

這是史丹利前所未有的高峰,他甚至能感覺到,這還不是其極限…

回到當下,隨著他第二次使用相同術式,其威力已驟增至大型法術的程度。這次的攻擊,憑藉著純粹的破壞力蠻橫突破了構裝警衛的抗性,造成了顯著的傷害。

此刻,紅衣被雷裂,搖搖欲墜。

空無一物的內部,火焰時熾時滅。

「還真硬啊,怪不得會被組織視為威脅。」望著眼前的敵人已無再戰之力,史丹利悄然凝聚魔力,打算給予最後一擊。然就在他攻擊之前,警衛的火焰已徹底熄滅,最終不堪重負地砸到了地面。

被破壞的構裝警衛,由此停止了運作。

琥珀色的雙目閃過一絲失望,注視被劈成破布的警衛。隨即俯身探究,以指尖拎起其殘骸,喃喃幾聲:「說起來……這玩意能不能拿回去製成新的遺跡物啊?」

當史丹利的思緒沉浸於創造新型遺蹟的想法中時,後方書叢中突生異變,一俱全新的構裝警衛自虛無中凝聚成形。外型有如常規突擊步槍,被組織命名為【運命的映光餘暉】。

此警衛,專於模仿入侵者之前所施展的遠程法術攻擊。

甚至,能將招式威力提升至超越原版。

於是,構裝警衛在形成的剎那,便已將史丹利納入其射程之中。槍口忽爍金光,似是史丹利先前用以破壞【防雷塵滴外衣】的雷光斬擊,急射而來。

然而,此警衛所能模擬的,僅有法術本身。

並不涵蓋用於移除移動軌蹟的空間技巧。

因此,洶湧的魔力波動,加上其明顯的移動路徑,讓史丹利有了充足的反應時機。一個回首,隨著攻擊與警衛同時入目,迅速構築起連接攻擊者與術式的空間門。

須臾,本已直逼面門的雷霆斬擊消失於無形。

緊接著,轟然擊中潛藏於書叢中的槍身。

室內霎時劇烈震動,彷若地震來襲,無數書籍因震顫從牆板與書櫃上崩落。發起攻擊的警衛所在處,僅留下一道怵目驚心的碩大斬痕,訴說著甫剛攻擊的恐怖威力。

「居然還敢用我的法術來對付我……」

化解危機後,史丹利望向冒著煙霧的坑洞,不禁苦笑。看來,這些構裝警衛的能力確實非同小可,但在戰術層面仍有待提升。要不然,它們也不會如此魯莽地攻擊一個能反射法術的對手。

雖然,他不是很希望這些來源不明的敵人變強就是了。

「哈,不過……」

沉默半晌,他逕自嘆出一口氣。

「空間能力的發動,目前還是得反應的過來才行啊。如果剛才慢了一拍,可真就麻煩了。」他思索著,若是能將法術設定為自動運轉,或許能更為安全:「 罷了,那種事情等回去之後再想。」

隨後,他將構裝警衛的殘骸收拾好,塞入口袋中。然後站起身來,再度朝著著階梯前進。這一次,他終於成功登上了二樓,不被火球轟回起點。踏上二樓的木板那一剎,旁邊的書櫃微微一晃,周圍環境再次變幻。

「再探勘半個鐘頭就回去好了,畢竟——」

望著眼前又一座陌生的圖書庫,史丹利不禁露出苦笑:「我可不想在這種地方迷路。」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2-01 15:0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