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創作】【雪外獻祭】雪外獻祭.表

幸運F的史丹利 | 2023-12-30 12:24:17 | 巴幣 120 | 人氣 93


爾登——

這北國之地,遙立於米德嘉爾特之極北,以六座之一的冰王統治而聞名於世。

諸多異域種族群聚於此,凜冽寒風中,遵循著弱肉強食的古老律令。

如此險地,理應不被列入度假首選。

不過,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如此恰似踏入即是自尋死路的國度,卻仍奇蹟般吸引著外人踏足其境。然而,多數遊子至此,往往遭遇魔物襲擊,悲劇頻傳。

近日,此地怪事更甚。

據情報揭露,最近的襲擊牽涉到一種未曾見於舊誌的魔物。其狂暴之性,不容言喻。在此之上,更是無法與之溝通,甚至存在著疑似人為製造的痕跡。

這些新現的異獸,宛如未經牽繫的生物兵器,已於短時間內釀成逾百宗的事故。終於,喀爾登族斷其無和諧可能。而因內部派系爭鬥,這北方的災難,最終落到了冒險者們肩上。

承接了討伐任務,史丹利與一眾冒險家們便踏上了喀爾登之土。

夜幕低垂之際,黑髮少年脫離了其餘的冒險者隊伍,隻身踏進了喀爾登的荒野。憑藉著六座議會提供的線索,偶遇冰山一角。而在其山體基座,一座陰晦的洞穴,正散發著令人不寒而栗的氣息。

跟隨此氣,史丹利穿越雪層,踏入深邃的穴窟內。

而隨之映入少年眼簾的景象,使他不禁睜大雙眸——

目所能及,本應晶瑩剔透的冰霜洞窟,竟佈滿了大小不一的膿泡,遍布於每一處隅角。異常黏稠的物質覆蓋了冰晶,與地面上堆積的數具屍體交織融合,形成了一座令人作嘔的肉山。

在此封閉且廣闊的洞穴內,空中漂浮著無數與膿泡形態相似的氣泡。

泡狀生物散發出強烈的精神波動,令人在踏入洞窟的瞬間便感覺窒息。即使史丹利擁有霜雨神的洪流護體,因而具備心靈層面的無敵狀態,他亦難免對洞窟內的異常乾擾感到不適。

要是普通人進到這個洞窟……

史丹利凝視著眼前的景象,眉頭緊皺地沉思。

不對,即使是久經沙場的冒險者,若缺乏一定程度的心靈抗性,恐怕一靠近洞窟便會受到影響。這不僅是戰鬥力的問題,而是一個條件不足即意味著死亡的陷阱。

「果然如同情報上所說的,是個大麻煩啊……」他呢喃道。

考慮到這種危險性,再加上魔物具有繁殖和增生的可能性……

也難怪,六座議會會下令必須徹底討伐這群魔物了。

「那麼——」

然而,在這荒異之景前,史丹利僅是輕揚其手。

霎時間,難以數數的電能匯聚散去,於彼身後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依序凝成各式武器之影。

刀光劍影,槍戟斧鎚。

由能量構築的萬般武裝,屏息凝立,金光萬丈,猶星辰布列,璀璨繞史丹利周身。

隨其揮手如領兵下令,頃刻間雷芒照亮穹洞,輝映於每一囊泡之表。

「看來這個地方,是用的上史丹利的專業打掃服務了。」

黑髮少年語落,無數黃金武器,以勢如破竹之態,齊齊射出。

轟隆炸裂之聲,響徹於封閉洞穴之中,頓成天崩地裂之境。

每一擊皆蘊含著比擬導彈的威能,剎那間穿破無數囊泡,噴濺而出的毒液未及沾物,即為灌滿整個空間的焰火與氣壓所吞滅,餘灰漂泊於瞬亮之穴中。

短短半分鐘,整座冰山似在那持續的轟擊下震顫。

至末一聲巨響歇止,原本陰暗的魔物巢穴,已被重重雷光徹底夷為平地。洞穴四處僅餘延燒的火焰,逐漸融化殘破的冰穴,原先佈滿各處的魔物痕跡已然盡失。

「好多了。」望著淨空的穴窟,少年調侃似的淡笑。

在單純的向性上,史丹利面對這些囊泡魔物,實有絕對的壓倒性優勢。

由於心靈層面的無敵,使得青為織幻之囊泡的精神法術全失效力。

而史丹利擅長的魔法攻擊,則恰為魔物的死穴。

可謂,少年於這般敵手面前,宛若自然天敵。

動響歇止的片晌後,史丹利徐徐行過自己一力開闢的洞穴通道,其間透過電磁感應,深知洞穴中的魔性生命體已盡數湮滅於己手。這意味著,整個魔物巢穴已然破壞殆盡。

踏出冰山之際,少年再度步入那飄雪紛飛的外界。

喀爾登深夜之寒,連他亦不禁打了個寒噤:「洞穴內反倒更暖和些……」

然而,就在史丹利深夜緩行之際,額際突傳來異於寒冷的劇痛,令他驀然進入戒備。這痛感,無非是他的『危險預兆』,預示著環境中潛藏的威脅。

在喀爾登,危機無處不在。

但憑藉著『危險預兆』的反應強度,他清楚,此時隱匿在暗影中的危險絕非小覷。

對此他停下了步伐,專注地觀察四周,發現黑暗以詭譎之姿蠕動。

似有生命的暗影,在這無垠夜色中交織旋繞。

而黑影旋繞的中心,則是他自己。

「影子……?」少年凝視著四周的幽影,眉頭緊鎖。

但隨即,其琥珀色雙眸於暗色中亮起,電磁感知全面啟動,所反饋而至的便是不同的答案:那些黑影的真身,實為某種獸型生物。從模糊輪廓判斷,它們帶有肉食生物的特徵。

光源無法於它們的周身點亮,使其身影能夠常時沒入黑暗之中。

或許,這些正是情報中所載,被稱為『紫為夜迴之獵犬』的魔物。

在劍拔弩張之際,史丹利尚未採取行動,一頭獵犬已然先發制人——

若非擁有電磁感知,僅憑五官所及,能察覺的只有身後雪地爆起的響聲,以及夜空中迅速掠過、急劇下墜的黑影。但史丹利卻在幽暗下落之前,搶步攻之。

單手一掐,雷芒爆起。

而後,朝著下落的暗影釋放。迅雷不及掩耳之間,當雷霆與黑影於半空中相撞的當下,原先四散的金芒劇然融入了黑暗,隨之而來的是一股無光的爆炸衝擊。

「嗯——?」史丹利驚疑。

他原以為雷擊已將墜落的獵犬擊碎,然而那黑影竟穿越爆炸煙霧,持續墜落。

當此情景,少年不禁一個愕然,以極快的反應速度於頂處張開了電磁屏障。緊隨而至,獵犬撞入並淹沒了屏障的能量光輝,而後便是一股宛若隕星墜地的衝擊。

其力遠超史丹利預期,簡單一擊便使屏障黯淡。他清楚,若再承受兩次同等攻擊,電磁屏障將被應聲扯碎。對於已然近在咫尺的肉食魔物而言,這絕非難事。

更何況,若其他獵犬齊攻,後果將不堪設想。

「看來我小看你們了,那我就認真一些……」

雙足深陷於劇烈衝擊造成的雪坑中,面對那嘶吼的幽影,史丹利卻僅是透過屏障冷冽一笑。正當那頭獵犬舞起利爪,欲破前障礙之際——

一縷線狀金光疾掠而過,生生劈開了原應吞噬一切之暗。

獵犬尚未落地的臂膀,隨著金芒逝去,遂與軀體分離。

失去一肢的獵犬,在驟然的創傷中未及回穩,再見三道金光斬劈而下。血肉分裂之聲,與暗影的解體相伴,霎時間將此魔物切割成三截。

生命熄滅的同時帶走了其吞噬光明的特性。

其遺軀散落,終於完全暴露於史丹利的矚目之下。

「粗放的能量,似乎無法輕易穿透你們的皮毛。」

黑髮少年自雪坑中緩起,琥珀色的眸身冷然掃視著雪上的殘肢:「不過,將同等能量凝聚成僅有半毫米的斬擊。以這樣的魔力密度,你們的肉體似乎就無法承受了?」

然則,這群有著人為製造跡象的魔物本就不存在著溝通能力,亦缺乏生物常有的恐懼感。即便目睹同伴被截成三段,亦未能阻其餘獵犬齊發攻擊。

伏於雪原各處的暗影,在剎那間向史丹利匯聚,似欲將其淹沒。

不過話說如此……面對這般凌亂而又有序的攻擊,極速反應的少年心生思量:要一隻一隻斬殺還是太沒效率了些,與它們正面作戰也並非首選啊。

隨著成群暗影襲至之際,少年的身形也伴隨雷光消失於原地。

其聲音旋即自高空傳來——

「果然,保險的話還是一網打盡吧。」

言畢,史丹利啟動手腕處的召喚法陣,於冷風中召喚寶具白翼。

藉由寶具特性,免去蓄力或詠唱等步驟,一股浩大的能量劇然於上空聚集。

魔力之濃鬱,足以引起氣壓變化,使眾獵犬生出警覺。然而,即使速度迅捷且攻擊猛烈,它們仍欠缺對空作戰的手段。所能做的,只是感受地面的顫動,以及空中所生的變化。

史丹利舒展雙臂,目注天際,將浩瀚的魔力一躍而出,化為一道亂流般的電磁場。此場隱於無形,卻對周圍的物質影響甚深,硬生生於空中顯出直徑十公尺的球體輪廓。


構想天體——



他淺笑,隨即啟動了上空所造的球體。

蠻橫的能量場,登時使有效範圍內的非磁性物質極化。

由此產生了,近似引力場的驚人效應。

俄頃之間,以此磁場為核,向外延展二十公尺範圍內,萬般事物皆如磁鐵般受其吸引,被無情挾持,離地而上。 地面積雪層層剝脫,土壤亦隨之翻騰。

而處於球體正下方的怪群,則承受更猛烈的引力。 即便竭力以利爪抵地,地面卻漸顯破碎,終令獵犬無一倖免,化作漆黑棉絮捲入其中,於那異常的漩渦中盤旋飛舞。

趁著眾怪群於空中聚集之際,史丹利雙目凝聚精光。

繼之,雙掌合攏,於掌心間:

一股能量劇然增盛,其勢甚是凌駕於『構想天體』。雙掌巧轉,能量螺旋旋繞,伸展。最終,隨其隻手前指,隨之延展的能量亦聚和成一支綻放無窮金光的箭矢。

而箭鋒所指之處——

正是其目光所及之地,黑影群聚的力場中心。



神殺之雷矢(Lightning Sagittarius)


瞬息間,如放箭般,光芒從金變白,燦若熾日。

黃金之箭在高空劃出一道狹長流光,沒入『構想天體』中心的幽暗。

然而此等黑暗,面對『神殺之雷矢』的光輝,僅能掩蔽瞬息。須臾,箭矢的能量於引力場心爆發,巨大焰花於空中綻放,沖天而起。

猛烈的爆炸衝擊,自高空直襲整片冰原,將幽暗的野外染上一閃的熾白。

至火光漸退,四周終復寂靜,惟有瑟瑟大雪猶自呼嘯。

「呼啊,真是冷死我了。」

史丹利乘著白翼緩降地面,大雪漸烈,不禁身軀一顫。確認了四周已無其他魔物反應後,已經完成今日狩獵的黑髮少年,便返回了臨時的營地。

而其後,在野外迷路近三時——

則又是另一番故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