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08 被布丁俘虜的神明

小光光 | 2023-10-07 18:40:03 | 巴幣 2 | 人氣 69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而在他不知道該幹嘛時,好巧不巧的碰上了媽媽跟優月。

當他向兩人打招呼,打聽她們接下來要幹嘛時,便對她們接下來的目的地頓感興趣。

「神殿嗎?是要去禱告之類的嗎?」

「沒有啦,媽媽沒有宗教信仰,只是難得來一趟想帶你妹妹看看而已」

笑著回答的同時,媽媽也問到優月要不要跟哥哥一起?

放在平常這是稀鬆平常的話語,但是昨天才剛剛發生被自己哥哥教育的場面,此刻的她怎麼可能答應。

「不要!這傢伙只會欺負我!」

不滿的優月連平常會說出口的「哥哥」兩字都直接忽視掉。

「那麼要哥哥跟你道歉嗎?因為你自己搞砸了廚房而我沒幫你這件事?」

當他這麼說後,本來就不開心的優月先是感到了生氣,雖然想要宣泄在自己哥哥的身上卻在下一秒感到無力。

無處發洩的情緒一下子就滿溢而出,想哭的感覺已經湧上心頭。

而在要哭出來的那一刻,立馬就被阻止了。

「想哭?那哭吧,畢竟這是你表現自己面對失敗不肯接受也不願改變的行為罷了」

簡單的一句話頓時就讓人收起了眼淚,儘管他不知道妹妹是因為羞恥心而收起淚水還是因為自己的激將法亦或是了解到哭沒有用這件事。

「媽,既然事情已經解決了,那麼我們去神殿看看吧」

「喔、喔......」

看著那不同凡響的樣子,身為媽媽的妃依第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

儘管知道自己兒子不太一樣,比起一般的孩子要成熟,但這樣的情況反倒是異常了些許。

而在牽起自己媽媽的手後,他也想拉住自己妹妹的手,不過一接觸就被立刻甩開了。

當妹妹走去牽住媽媽的手時,他也開始默默的在心中反省到自己的行為。

(或許不該讓小孩子這麼早就面對現實)

不過對於自己的所做所謂他仍舊保持觀望的態度,畢竟跟小孩子打教導這件事本來就做得不太好。

等到抵達目的地時,高聳的神殿讓兩個孩子不由的發出「喔!」的驚訝聲。

而在驚訝之餘,納格依拉也拍了拍兩人的背催促他們進去。

等到了內部挑高的設計再度引起了驚訝,不過這回只有妹妹優月自己發出驚訝聲。

曉月此刻反倒是在沉思,思考著這個世界的技術到底是落在什麼程度。

單看文化發展,大致是14世紀左右的中世紀,但是在細節方面,不論是建材、衛生條件還是民生用品等等的地方卻有著大約18世紀,經歷了第一次工業革命,正要進行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水準。

而在他思考的時候,看他沒反應的媽媽反而是很困擾。

在眼前揮揮手也不會被理會,自己又不可能丟著優月搞自由活動,只能拉著他艱難的為優月介紹。

當介紹到第二個神像的名字時,呆愣許久的他才回過神來。

「現在在幹嘛?」

「現在在跟妹妹介紹這位神明,還是哥哥你也有興趣阿?」

看著身形曼妙頭頂著獸耳與尾巴的神明雕像,他滿有興趣的。

獸耳娘這種生物至今為此還沒見過,最多就是小說、漫畫上能夠見到。

也是在這個時候一個小小的心願在他的心中浮現。

要是能見一眼活生生的就好。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也可能不是,但是下一秒一陣刺眼的白光亮起。

當他能夠睜開眼之際,四周已經變的截然不同了。

與高挑的神殿相異,現在自己眼前的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長廊。

由白色大理石打造而成,充滿了莊嚴感與工匠精雕細琢後的獨特美感。

「不是......我一定要走嗎?」

這種突發的狀況已經讓人很困擾了,現在還要自己處理這種毫無價值的意外他瞬間懶懶病、累累病發作。

隨後佇立於原地的他,下意識的摸了摸衣服的口袋,緊接著又摸了摸褲子的口袋。

當確認沒有自己要找的東西,他嘆息的罵了一聲:「該死!」

這種情況下要想有點動力自然是要點個香煙。

雖然幾乎是不抽的,但是夾在手上給它燒會有種倒計時的壓力,只要燒一段時間自然就會爬起身了。

不過現在沒有的情況下他也只能席地而坐,為等等令人煩躁的意外擠出一點緩衝。

坐了數分鐘,他仍舊絲毫沒有起身的動力,只是雙手往後放撐著身體抬走仰望。

而在這時,一個未曾聽過的聲音傳入了耳朵。

「真是的!是打算讓妾身等多久」

還沒反應過來聲音從哪裡傳來,一股引力已經拉著身體向前了。

「不是!等!」

還有準備好他整個人倒頭栽的面目朝地。配上快速拖拉,此刻有一種升天的感覺。

等到在這光滑的地面摩擦完,他就被甩到了沙發上。

等到對面的女人彈響自己的指尖,那種被引力束縛的感覺才消失。

而在看到女人的身形,他瞬間被其吸引。

看來毛茸茸的尾巴與不符合人類的獸耳,自己心心念念的獸耳娘終於出現了。

不過在感到興奮與開心之前,還有該說的話要說

「我該先問你是誰,還是應該抱怨你的粗魯?」

突如其來的發言不由的引起女人笑了。

「真的是如同他所言,是個充滿意外性的男人阿」

隨著那遮掩面容的扇子慢慢滑落,那與銀白色長髮相配的容貌便展現在眼前。

「沒想到我這麼一個默默無聞的人還會被人介紹給你這麼一位美人阿」

「阿諛奉承就算了吧」

「什麼話呢~我可是發自內心的」

笑著回答的同時,一個預期之內的稱呼從女人口中冒了出來。

「就算你再怎麼說,妾身也是屬於管理者大人的」

看著她那嫵媚的神色與動作,曉月不由得好奇二者之間的關係。

「聽起來是管理者像你介紹我是誰」

「是的,不知天高地厚會隨心所欲的男人」

聽著這樣的評價,他很想喊說「這是抹黑!我不承認這樣的負面評價」但問題是管理者的評價又不能算是錯。

「既然你都知道我是誰了,不如來為不知道你是誰的我介紹介紹自己,意下如何?」

聽到他的提議,女人將手中的摺扇放到桌上,指尖輕點於胸前隨即開始了介紹。

「妾身名叫微露妲,最簡單來說,是一位神屬於是司掌情慾、美麗以及魅力等一類的」

介紹的同時她也不忘倒杯茶水給人。

「真是特別阿,魅力這麼籠統的東西也是屬於眼前的美人掌握阿」

「你這麼說,妾身可是很傷心的,畢竟我的魅力看起來並沒有吸引你的意思」

微露妲這話反而將他逗笑了。

「怎麼會沒有魅力呢,你卻是是相當漂亮並且具備魅力甚至對我還有相當的吸引力呢」

聽到這番誇讚,微露妲變站起了身緩緩的向他靠近。

「那麼妾身是哪裡吸引你了呢?」

「這對耳朵與尾巴十分吸引我的目光,畢竟神明是十分罕見的獸人」

「或許不罕見喔~就妾身了解到的,像我這樣的混血沒有罕見到跟稀有動物一樣,也許只是你所在的地方比較少見而已」

在剛剛的談話中,微露妲的一句話引起了他的疑惑。

「混血?人類跟其他生物嗎還是什麼?」

「是人類喔,不然人類的特徵也不會這麼明顯」

「那麼是什麼跟人類?」

好奇的提問只得到對方的莞爾一笑。

「你猜猜看囉~答對沒有獎勵」

在她輕佻的語氣下,曉月被激發了戲謔的心理。

觀察著她的外表,不算長的耳朵以及亮麗的白髮、白晰的皮膚、蓬鬆的尾巴,大概是什麼動物基本是心裡有底了。

「我想應該是雪貂」

「雪貂?那是什麼?」

聽聞到尚未知曉的生物,微露妲十分感興趣。

不過這個興趣只停在知道答案之前。

「簡單講就是老鼠,白色老鼠」

「老、老......老鼠嗎......你要不要在猜一次?」

雖然想過對方會猜錯,但是這麼充斥惡意的答案險些讓微露妲沒承受住。

「即日不是雪貂那應該是白鼬了」

見他如此快速的回答,微露妲強壓怒火的問到:

「該不會是雪貂的別稱吧......」

見他搖頭剛想放心下來,下一句話卻是如此的扎心。

「雖然不一樣不過也是差不多」

「你是故意的嗎......!就這麼想看妾身這樣的美人生氣嗎!」

「形象形象」

在被他提醒後,微露妲那種美艷動人大姊姊的形象瞬間崩塌。

而在她準備發洩受傷的情感時,幾句話立刻讓她啞火。

「你準備的是茶水嗎?」

「阿?什麼?」

看了看指向茶杯的手指,微露妲只是一句「對啦」就想繼續生氣時,曉月一句話讓她無法繼續下去。

「這分明是白開水,你該不會......不會泡茶吧」

「我......」

看到微露妲尷尬的說不出話,眼神又在飄走,他只是嘆了口氣。

「幹、幹嘛!人家又不是萬能的神,自然會有不會的東西」

看到那別過頭去嘟嘴的樣子,他只是笑笑的站起身來。

「既然美麗的神明不會泡茶,那麼就讓我來吧,你就好好展現你的美艷動人就好了」

「幹嘛說的好像妾身是花瓶一樣」

「怎麼會呢」

含糊的安慰後,他隨之問起來廚房的位置。

在確定了位置,他便留下一句讓人生氣的話:

「畢竟讓你生氣了,那麼就來些甜甜的茶點安慰你受傷的心靈」

看著那消失的背影,微露妲這才注意到自己被人繞了過去。

「異世界人的點心嗎.....別以為這樣能討好我!」

雖然她仍舊在生氣、不開心,但是不自主甩動的尾巴已經出賣了她。

更別提現在還在為自己想要去現場看茶點而在心中說著自圓其說的謊話。

而在她為自己自圓其說前,身在廚房的他正為這一點也不異世界的現代化廚房感到無可奈何。

別的不說光是一個廚藝為零的神卻有一個一應俱全的廚房,這點就讓他無奈的搖頭了。

隨著他在冰箱跟櫃子找到了幾樣材料開始做前處理時,躡手躡腳的神就跑了進來。

當他一個「好了」準備將東西放進冰箱而轉身之際,兩人便相撞了。

而在下一刻,看著那飄起來的盤子,他的腦袋裡有好多的想法交織在一起。

想要責備這有些脫線的神,在備料很麻煩,不想額外打掃廚房,在諸如此類的想法湧現之際,他順著本能伸出來手。

結果可想而知的,沒有救到,至少有一半掉在地上。

不過此刻卻有著讓他不對微露妲不爽的理由。

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但他的一隻手正感受著微露妲胸前的柔軟。

軟綿綿舒服的觸感甚至讓他不由得動起手指。

「你是準備好挨打了對嗎?」

「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

「那我建議你別在揉了,還有把你的手移開」

在數秒鐘的等待後,他毫無作為也就算了那手竟又在蠢蠢欲動了,對此薇露妲是忍無可忍。

「你這......好色之徒!」

話音剛落,薇露妲犀利的踢腿就直接迎面而來。

而他則是下意識的蹲下了身子,同時摸著奶子的手也順勢地放開了。

不過還是免不了挨一巴掌。

「希望你的茶點夠好吃,不然我一定要你付出代價!」

簡單整理了衣服後,薇露妲轉身就離開了廚房。

而被獨自留下的曉月則是喃喃到:

「該慶幸還有救到一半嗎......」

望著凌亂的環境與手中剩下的材料,心情十分的複雜,明明現況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自己也享受了美好的福利了。但是到了面對現實的時候心情上總是提不起勁來,無奈的感覺令人總想嘆氣。

「說起來,也沒摸到耳朵跟尾巴阿.....」

幾息的哀嘆後,他也只好將手邊做好的茶點放進冰箱,乖乖地打掃環境衛生。

而在外頭的薇露妲在心情上也不怎麼好受。

「虧我還覺得他有點管理者大人的味道,特意想跟他搞好關係的!沒想到竟然是這種人!」

為自己打抱不平的同時,薇露妲也氣憤的縮起自己的雙腿將腦袋埋在其中開始埋怨起自己。

埋怨自己為什麼要因為那味道而如此的放鬆,為什麼要因為那味道對陌生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愚蠢的自己以及氣憤的心情讓她一時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對於這樣的自己,薇露妲不由得想笑。

也是在這個時候,廚房傳來了靠近的腳步聲。

不想在陌生人面前在更多的嶄露自己,她很快的就收拾起了自己的心情。

「茶點好了啊」

放下捲縮起來的雙腿,便踢踏起了雙腳假裝十分開心的樣子。

而這樣的偽裝在曉月的眼中屬實粗糙了一點,雖然不是什麼很值得驕傲的才能,但是上輩子的閱歷已經讓他擁有足以看穿謊言與不協調的眼力了。

不過對於女孩子的小心思他還是能夠了解的,並沒有特意去戳破,而是順其自然地開始介紹自己準備的茶點。

「這個東西叫做布丁,是用雞蛋加上砂糖做成的料理」

「這樣啊」

接過布丁後看著那充滿彈性還會晃動的樣子,薇露妲感到十分的好奇。

「你說是雞蛋跟砂糖,那麼他怎麼會這麼有彈性?」

「彈性阿,那是因為加了吉利丁」

「那是什麼?」

對於薇露妲的疑問,他只能尷尬的笑一笑。

畢竟這種東西是在你廚房然後你竟然不知道,他也無話可說。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增加黏稠性跟固定的東西」

「吃了不會有問題嗎?」

「那要我親身試毒給你看嗎」

沒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隨著從桌上拿起小茶匙薇露妲就開始了品嘗。

或許是點心的甜味,也可能是因為那新奇的外表,他能感覺的到剛剛在薇露妲身上那種不開心的感覺已經消失了。

連薇露妲自己都沒有感覺到,已經在品嘗手中的甜品後將剛剛的生氣、不開心全都拋諸腦後了,現在只剩下被甜品俘虜所露出來的滿足的笑容。

而在解決了潛在的問題後,兩人之間的氣氛也回歸了正常。

雖然比起一開始的氛圍多了一些戒備與距離就是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