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05 訓練

小光光 | 2023-09-17 18:49:11 | 巴幣 0 | 人氣 77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幹、幹嘛......?」

還在睡眼惺忪的他完全搞不清楚老爸想幹嘛,只是莫名其妙的被帶到庭院。

「這是今天開始的功課,學會使用魔力」

「怎麼做?」

「別著急,先讓我來介紹一下」

聽到這話他很想說自己已經有所了解了,但是正所謂一千個人有一千種哈雷路亞,抱持著老爸所說的會是全新的體驗,他還是靜下心來聆聽。

等到簡單的魔力講解課程完畢,他感覺沒有什麼進展。

基本上還是魔力是世界萬物的基礎,魔力可以變化為太陽、大海、空氣,可以說魔力即為最初的開始。

並透過發展有了第一個延伸,名為屬性的六個狀態。

也是在這邊,曉月獲得了第一次啟發。

關於魔力延伸而出後,可以擁有截然不同的發展。不過這些都是後話,現在的他必須開始打坐。

就像是管理者跟老爸所說的,魔力即為最初的開始,現在的他必須認知到流動於體內的魔力。

起初他還覺得感知魔力這件事情很簡單,未曾想過光是這第一步就花費了足足五年的時間。

等到十歲的那年,他才能夠正確感受到什麼是魔力。

彷彿被什麼所包裹著,移動著指尖時會感覺到像是風一樣輕佛的流動著卻又不像風一樣自然而然的循環著。

正在他適應著這樣的全新感受,一把木刀突然落在了自己腿上。

「看來你是感受到魔力是什麼了,那就開始第二階段吧」

他沒有第一時間開始,而是好奇的問到:

「老爸,魔力是這種輕佛卻又有點鞏固的感覺嗎?」

「誰知道,每個人感受到魔力是什麼感覺據說都不太一樣」

「那你的是什麼感覺?」

被這樣問到反而是老爸語塞了。

「恩......真要比喻就是一種自然而然的感覺吧?」

雖然令人摸不著頭緒,但他看的出來老爸已經盡力形容了,畢竟自己感受到的魔力也是令人難以形容。

「比起這些,開始訓練吧」

「訓練歸訓練,你也說明一下吧」

「揮刀。先從五十下開始,鑒於你還在成長期,避免你的肌肉影響身高發育這幾年內最多一天五百下」

「就.....這樣?所謂的訓練只是揮刀嗎?」

明白他的不理解,也了解他的不認可,但老爸不打算說什麼,只是執意地要求他這麼做。

「你擔心什麼?為了喜歡的女性連這點事情都不願意做嗎?」

「怎麼可能!只是......算了,沒事」

思考了自己再怎麼質疑都不會有所改變,他也不再浪費力氣而是拿起木刀來揮刀。

然而在準備揮刀的瞬間,老爸出聲了。

「動作要標準喔,即便是累了、疲倦了每一下的動作都要跟第一下一樣喔」

「知道啦」

起初這平凡無奇十分簡單的動作他不放在眼裡,不過隨著動作一次又一次反覆的持續著,疲勞感與不適應帶來的疼痛很快就讓他停下了動作。

「加油喔~現在才四十下而已還有十下」

看著那嘲諷的臉,他何嘗不想做完要求的五十下,不過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疲憊不堪的他只能放下木刀,默默的說了一句:

「剩下的明天補給你」

看著那偷跑的背影,老爸只能默默地感嘆。

「未來可沒人會對你放水阿」

拾起落在地上的木刀,他也跟著進去休息了。

而這樣的時光可以說是既漫長又短暫,從最開始的五十下慢慢增加至六十、七十,曉月都感到吃力與困難,但在持之以恆的累積下,肌肉也逐漸形成了。

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他已經能夠達到一日五百的要求,並且動作的整齊劃一與速度也逐漸的提升。

與此同時,關於魔力的效果也逐漸發酵,雖然沒有人提點過,但他能夠清楚地明白到隨著能夠感知到魔力開始,大量的散失與恢復讓自己的肉體達到了更快速的成長。

十五歲的現在,自己已經有了媲美過去十七、十八歲的身高以及更甚以往的體態了。

不過他其實不太滿意這身高,191CM實在是高了一點,不過抱怨並不能改變什麼,對此他也只能接受。

「喂!兒子你還要多久?不是該揮完來跟老爸對練了嗎?」

「馬上!別急」

「揮完記得來找我!」

當他擺正姿勢穩定呼吸時,自然而然流出的魔力便開始伴隨他的意識纏繞於身並且連綿至刀刃,而在開始將刀尖朝下劈砍,完成最後的揮刀時,那流動於空氣中卻又如同靜止的魔力像是被那連綿至刀尖的魔力所撼動一般。

隨著一下又一下的動作,魔力像是流水一般,一次一次的被切成又一次一次的闔上。

而後在結束動作後,來到老爸這邊時,一份令人意外的驚喜擺在了眼前。

「你總算是結束了阿」

看到老爸坐在一旁休息講風涼的樣子,他就有種不想服輸的感覺。

「已經比以前快了,不要雞蛋裡挑骨頭」

「什麼話!虧我還想教你新的東西了」

提到新東西曉月瞬間有興趣了。

「什麼新東西?不是要對練嗎?」

「比起問我什麼新東西,還是建議你先跟爸爸道歉,我現在很傷心呢!別說新東西了,我連對練都沒心情了」

看著老爸陰陽怪氣的樣子,他瞬間有種不想學的想法冒出頭來。

然而新的東西還是太具有吸引力,這種想要賭氣的想法立刻從腦袋中揮之而去。

不過他那短暫的停頓已經透漏了他的不情願,對此老爸也是隨便帶過就開始說明,完全沒等下定決心的他開口。

「你認為這10年來,從認知到魔力開始然後持之以恆的揮刀中,你學到了什麼?」

「學到什麼......大概就是魔力的運用跟提升戰鬥能力吧?」

聽到這樣的回答,老爸明白自己問錯了問題。

「換個問法好了,關於魔力你沒有感覺到有什麼變化嗎?」

「魔力嗎,大概就是消耗的減少以及回復的增加吧?」

聽得出來是想暗示什麼,但是他真的沒有感覺到什麼不一樣。

「你在揮刀時沒有任何感覺?」

「沒有!」

聽到這麼斬釘截鐵地回答,老爸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無奈。

「那麼你現場在揮一次,找到平時的狀態做一次」

「不是!你到底想說什麼?一個大男人可以別拐彎抹角了?」

「先做就對了,不要廢話一堆!一個大男人的」

被人這樣回堵,曉月剛想要跟辯論什麼就被那堅定與不耐煩的眼神說服了。

「知道了、知道了!做就是了!」

隨後在呼吸的調整後,平穩的氣息牽引著身體的動作,那足以劃破魔力的揮擊再次重現於眼神。

然而在老爸問他「有沒有感覺到不一樣?」之時,預期之內的意外答案讓老爸不由得嘆氣。

「你真的沒感覺到什麼不同嗎!」

「恩」

這下子他從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無奈變成了只能無奈地嘆息了。

「好吧!不知道就不知道」

彷彿放棄了一樣,爬起身的他隨即拿起了木刀來。

「既然不知道那就來實際感受一下!」

當他對應著老爸的要求拿起木刀來,只是一瞬間,令人汗毛顫慄的感覺就從背後竄起。

「不動手嗎?還是今天輪到我先動手的順序?」

「沒有......是我先手的日子」

喘了一口氣,拿穩木刀、站穩腳步的剎那,稀鬆平常的距離突然變得好遠,眼前的老爸像是站在高處一樣,突然給自己一種目不可及的距離。

「看來你是感覺到了,這就是使用魔力的一種應用」

雖然聽得稀哩呼嚕,但是危險、壓力以及這種難受的感覺卻是貨真價實的。

「這就算是老爸給你的禮物吧,一份離開家庭這個保護圈的禮物」

當老爸的木刀向下揮擊時,一種如同鴻溝的距離感瞬間讓他了解到何謂「差距」儘管動作看起來十分相似,但是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地方。

那樣的動作沒辦法單單用流利、一氣呵成等等的字詞來形容,這些字詞對於剛剛的動作只是理所當然的。

  而老爸彷彿早就預料到他的躊躇,直言不諱地說到:

「我剛剛的示範是現在的你難以達到的境界,我不清楚你會怎麼選擇。也許是跟我相似的發展,也可能是順從自己的感覺做出截然不同選擇,但我剛剛所展現的不過是你,是曉月自然而然就會達到的程度。」

笑著收起木刀來,老爸便隨即說到:

「明天就是今天考試開始的日子,今天就到這裡了」

當他搓著兒子的腦袋進到屋裡,下一刻就被老婆抓走了。

「忙完了就來幫忙」

「喔、喔......!」

而在他看著老爸被拉走而恍神之際,另一隻手也拉住了他。

「哥哥!幫忙!」

「幹、幹嘛!別這麼著急」

看到那不發一語的緊張神色,他也不再過問。

等到被拉到目的地時,他頓時明白妹妹優月為什麼如此緊張了。凌亂不堪的洗手槽、看不出原型的食材以及掉落在地上焦黑的鍋子,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發生了什麼事。

「那麼你希望我怎麼幫你?」

「我不知道,幫幫我」

明白她的意思也了解她現在處於措手不及的狀態,不過也正是這種時候,曉月就會開始發病,發出想要教育人的病。

「先深呼吸,眼下不是你慌亂能解決的。不管你要花多久,等你先冷靜下來告訴我你想要怎麼解決,我們再來繼續」

拉開一旁的椅子,悠然自得的他就坐了下去開始冷眼旁觀自己的妹妹。

而在孤立無援以及緊張的情緒中,事情沒有一點進展的時候,情況已經發展到不可收拾了。

束手無策的她甚至直接哭了起來,而這聲音也立刻吸引到在整理行李的父母。

「我的寶貝女兒,怎麼了?被哥哥欺負了嗎?」

聽到爸爸的問題,她哭得更大聲了。

見此情景,曉月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馬上就得到了父母的責備。

不過對此他是不痛不癢,雖然旁邊有人在出那張嘴很不爽,但事情該如何解決,輕重緩急是什麼他還是很有經驗的。

而後在父母碎念與責備告一個段落後,他們便再次詢問起優月發生了什麼事。

等到優月開始解釋發生了什麼以及自己哥哥冷眼旁觀後,他們便尷尬地看向坐在一旁無動於衷的他。

「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現場的整理就是你們的工作了我要去休息了」

回到客廳坐到了沙發上,剛剛挨罵後的精神疲勞立刻顯現出來,甚至讓他不由得伸出手抹了抹自己的臉。

「怎麼了?被爸爸媽媽罵感到心很累嗎?」

被爺爺突如其來的聲音影響,他將掩蓋疲憊的雙手從臉上移開並回答到:

「可能吧,我自己也不確定」

「別無精打采的,爺爺幫你爭取到很棒的東西喔~」

「幹嘛?A片喔?」

被他這意料之外的回答震驚到,爺爺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接續玩笑話,只能正經地回答他。

「花街的邀請函,一個比較特殊,白天就有在經營的店家」

「那還真是特殊阿,白天就要幹活這會累死人吧」

「有一點點不太一樣,不過這是爺爺的一份禮物喔~等到你去看完你心心念念的探索者公會以及玩夠以後再帶你去放鬆」

被爺爺這麼邀約,不禁勾起他以前的回憶。

關於花街這種地方自己也沒少去過,碰過的流鶯也不算少數,雖然大部分情況都是有人想從自己這邊撈點什麼好處或是怎樣才會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去就是了。

「那麼爺爺要早點休息喔,雖然看起來你還很年輕但你年紀也不小了」

「齁齁!還不用你關心我的年紀,可能你爸爸還沒告訴你,魔力不只有讓人肉體變強壯的效果,同時還具備延長生命停止衰老的能力」

「這方面老爸倒是沒說過,還是爺爺要為我科普一下」

對於他的請求,爺爺只是一笑而過,絲毫沒有想要為他服務的動力只是一句「早點睡,明天早上要發出」就揮著手走上樓去了。


---分隔線---
這一話看起來可能很保濕,水分很高,不過總是會有這樣簡單帶過的場面,我相信沒有人喜歡看枯燥乏味的訓練過程。
雖然寫是可以寫得很有趣,但這樣會減少一些後面的樂趣,所以就是這樣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