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18 孩提時代的一見鍾情(2)

小光光 | 2024-01-06 15:47:44 | 巴幣 0 | 人氣 55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隨著窗外的太陽逐漸落下每個人都有了空閒後,時間流逝的飛快沒多久短暫的周末就過去了。

而到了周一上學時,在她打開門走進去後,整齊劃一的校服以及自己身上的便服這才讓她終於有了當老師的真實觸感。

不過這並不能彌補在教學上的生疏以及緊張。

時不時的舌頭打結,以及偏題後才驚覺到自己說太多的笨拙樣子。儘管是在不經意之間,但這樣搞笑的樣子反而意外的受歡迎。

尤其是被人調侃以後也不會生氣,而是有些調皮的反駁更給人親近感。

而這樣輕鬆的課程結束得很快。

雖然文茵負責這個班級,但對於這個班級在今天的授課只有早上的兩個小時。

順帶一提,這個學校是沒有早自習這種東西的。

在結束了教學後,還不太習慣的文茵坐到了辦公桌上就是乏力的伸懶腰。

「很累嗎?」

「只是不習慣而已」

面對鄰桌的關心,她只是聲音帶著疲勞的回答道。

「你這樣我很擔心耶,等等我要去你們班上課」

「他們很乖的,只是第一次真正的教學生不太適應」

「我擔心的就是這個!誰叫我也是第一次」

看到她愁眉苦臉的樣子,文茵也只是笑了笑說到:

「習慣就好。孩子們都很乖是我們這些大人需要去習慣」

看到年紀比自己小的文茵都表現的這麼老態龍鍾了,她也停下了想要說話的嘴,只能有點無奈的用手托著臉頰在座位上發愁。

幾秒鐘過後她才在想怎麼沒被關心時,偷偷抬起頭來瞄而去時只看到文茵已經開始看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了。

「真的是好愛看書阿......」

有些無奈的她知道文茵只要陷入其中就算是天塌下來都不會有反應,只能嘆口氣拿起教科書走向廁所準備等等的上課。

在上課鈴聲響起後的一、兩分鐘內,他已經站在教室門口。

(雖然沒像文茵那麼厲害接了一個班級,但第一次面對學生還真是緊張啊)

腦袋中一有這樣的想法,她立刻搖了搖頭並呢喃到:

「沒事、沒事,她都說了這些小孩子很乖了」

深呼吸一口氣,她便鼓起了勇氣打開門。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我是負責你們的老師,叫做麗塔」

隨著她高亢且活潑的介紹自己後,她才注意到。

學生們自顧自的聊天根本沒有聽到自己說的話。

這令她感到難過以及沮喪,都不知道自己剛剛在緊張什麼意思的。

而一想到這,又有些的尷尬。

唯一能慶幸的大概就是大家都還沒進入狀況,自己的樣子沒有被注意到。

隨著他在一次的呼喊著「請大家安靜」後,這才讓熙熙攘攘的聲音有所消停。

「那麼讓我介紹一下,我是負責交各位認識魔力以及發展魔力的老師,我叫做麗塔請各位以後多多指教了」

聽著他如此精神的介紹,大家一時間跟不上節奏。

看到沒人有反應麗塔有點難過,但如今他為了避免尷尬只能繼續介紹自己負責的部分。

而在她自言自語的時候,大家才從那元氣滿滿根本不像老師在自我介紹的氛圍中緩過來。

「那麼今天老師要介紹一下魔力嗎?」

隨著第一個學生發聲,她算是找到了出口可以好好展現自己的專長了。

「那就要看你們對魔力了解多少了,不過最基本的還是能示範給大家看」

隨著她從帶來的筆記本中隨意地撕下一頁來揉成團狀,將之丟下後,地上上立刻傳來「咚」的一聲巨響,這也立刻讓大家提振了精神紛紛望向紙團。

「這是最簡單的應用方式。利用魔力強化某個事物或是展現自然界中的六大屬性,這屬於使用魔力的第一階段」

簡單的介紹後,她彎下腰來拾起了在地上的紙團。同時地說了一句:

「不過在這之前,要先認識魔力才行!今年的第一堂課就是請大家認識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運作魔力的方式」

在老師講完話後,大家的熱情瞬間被點燃。畢竟新奇的東西會有誰不喜歡呢?

不過新奇歸新奇,對於一部分人來說這是早已接觸過的課題了,而在這其中露莉便是最先開口問的人。

「老師!關於魔力我已經有了入門的水平,希望能教一點可以使用的技術」

「有基礎是很棒的!老師很羨慕像你們這種起跑線比別人高的人!不過......不是每個同學都了解魔力,所以我希望第一堂課大家能夠先慢慢來,心平氣和的,聽過的人就當作複習或是放鬆,聽聽老師講講關於魔力的故事」

簡而言之,老師的意思就是她必須照顧所有人,雖然可能會隨著課程的進展放棄一些跟不上的差生,但最開始還是希望能給大家最基礎、公平競爭的起點。

而後的介紹就跟當初管理者向曉月介紹的相差無幾,都只是最基本的關於魔力的認識。

不過最後面還是有一些有趣的部份,由麗塔老師她自己彙整出來關於認識魔力的捷徑。

而聽到其中的秘密後了解過魔力的人都感到訝異,畢竟方法有點太簡單了讓他們都感覺之前的時間都白費了。

方法很簡單。只要熬夜逼迫自己的肉體與精神狀態進入極度敏感的狀態,同一時間再由會使用魔力的人加大當事人體表周遭的魔力就可以很容易感知到魔力。

不過這樣的捷徑攜帶了不小的風險。

脆弱的精神突然感知到魔力是很危險的,沒搞好造成身體受損都還只是小事,嚴重點可能會造成身體抗拒這輩子都可以做一名普通的凡人。

「綜上所述,這是一個危險的辦法不過速成的效果很好,可以直接幫大家省下六個月到一年半的時間」

「啊?」

聽到這句話,曉月就有些激動了。

自己學了十年的東西,別人只要一年左右就可以達到,一時間內有些不能接受。

不過曉月這個人因為過往的人生歷練對於這種既定事實平衡的速度很快,大概是幾分鐘的時間,理性就會大於感性告訴自己不要在糾結於不能改變的事情。

而在他心理平衡的時候,大家高昂的熱情已經讓麗塔老師應接不暇了。

面對龐大的問題她也只能請大家緩緩,一個一個來。

而時間也在問答中快速的飛逝,沒有多久就響起了中午用餐的鐘聲,也是在這個時候她才鬆了一口氣。

「好了好了!大家暫停,現在是中午了大家辛苦了半天也該吃飯了,剩下的我們下午繼續」

最一開始這麼說的時候,正在上頭的眾人根本沒有反應。

直到她不太滿意地說到:「大家在這樣子,下午的課就要大家自習,自己摸索魔力」

聽到這裡,眾人立刻消停了。

這麼有趣的老師,他們是一點也不想建立負面印象。

而在大家逐漸恢復冷靜後,老師也是拿起了點名板跟自己的書就揮了揮手跟大家說掰掰。

待她回到辦公室拿出自製的便當,想要與文茵一邊吃飯一邊閒聊之際,越過隔板看去,她才注意到人不見了。

「恩?她不是沒課嗎?人又跑去哪裡了?」

感到可惜的她只能落寞地拿起自己包的飯糰慢慢地啃起來。

而這時候她所想的文茵正坐在一個庭園之中,愜意的閱讀著手中的書籍。
---分隔線---
下禮拜指定沒更新,我這周為了出問題的東西搞到已經不像人了,所以根本沒寫書,這裡還是上禮拜擠出來的內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