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16 表演賽

小光光 | 2023-12-16 18:06:29 | 巴幣 0 | 人氣 53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當輪到曉月點名時,一旁的露莉便不請自來的站了出來。

「沒想到報仇的機會這麼快就來了!」

「呃......我還沒」

當他想拒絕的時候,還沉浸在剛剛氣氛中的觀眾們立刻鼓動到:

「上場、上場、上場」的。

面對這樣瘋狂的氣氛他剛想要掐斷時,校長竄了過來。

而在校長耳語了幾句後,他不由得露出疑惑的表情問到:「你是認真的嗎?」

對於他的疑惑,校長自然了然於心。

「我是教育者。只要是能夠讓我培育出優秀的學生,這點事情不算是什麼大代價,你甚至想要更多我也會盡可以滿足你的」

對於校長義正嚴詞的發言,只有兩個字浮現出來。

『虛偽』

然而儘管是虛偽,卻不是謊言,這個瞬間他不由得佩服起眼前的精靈。

「那麼我這個學生只好滿足校長這小小的願望了」

「那麼你可要加油囉,如果是打馬虎眼的帶過,那麼我可要自行縮水了」

「知道了」

沒有多說什麼,他便直接上台。

而在台上等待的露莉此刻的心情無比的高昂。

「這麼興奮好嗎?等等又栽了跟頭是不是又有藉口了?」

「這回你可別期待你的小手段有用!」

「那不好說呢,這回的勝敗條件可是這個」

當他抬起手來揮了揮綁在手腕的緞帶,露莉立刻進入了警戒,擺起了戰鬥模式。

然而戒備卻沒什麼用,露莉是在一次被她自己口中的小手段給打敗了。

最開始只是正常的爭奪,由曉月先手開始。

面對時不時的變速動作以及假動作,確實是讓她有些不適應,不過隨著搶奪的速度開始變快,她也自然習慣了由曉月帶來的變化。

而在這個時候,意外出現了。

在戰鬥中的一次抬起手做出防禦後,露莉便出現了視野死角,而在他鑽入其中時,綁在手上的綁帶不經意的鬆脫了。

面對這突發情況,露莉的視野出現了偏差。

在想要放下手臂追尋人影時,綁帶瞬間吸引了眼球,等到意識到不妙要轉回來注視他時,露莉已經找不著人了。

而在這剎那的時間中,本能讓她選擇規避危機,出手去抓住現在獲勝的機會。

然而剛剛的失誤已經是無法彌補的致命,當她選擇忽視了周遭去抓住眼前的機會反而是放大了破綻。

一直潛藏在四周的曉月就輕而易舉的找到機會,只是輕輕的伸出腳來,就將人絆倒了。

而面對接連不斷的意外她的大腦無法負擔如此龐大的情報處理,只能「哇阿阿!」的叫著然後摔倒。

而後被奪下緞帶她也只能露出不悅的表情喊著「下次絕對!我絕對會讓你輸的啞口無言!」對此曉月也不慣著,直接告訴她整個狀況都是他的策略。

「難不成你以為綁帶的鬆脫只是突發的意外嗎?」

沒有等她回答,曉月便繼續說到:

「如果你是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我可以直白地告訴你,從最一開始的我就掌握著主導權。從混入假動作開始到戰鬥提速,我就是為了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對抗之上,從而減少你的選擇項目」

而他這麼做的目的也很簡單。

減少露莉對於意外、突發性的警覺,事實也證明這很有效果,在被緞帶吸引的瞬間基本就斷定是誰的勝利了。

「這回不過是被你佔據先機,下回就不會是這樣了」

「那就讓我拭目以待吧,看看你下次會變出什麼新花樣,輸家」

最後簡潔的兩個字可以完完全全點燃了露莉的競爭心理,而說出口的當事人卻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當所有的表演都結束後,校長便是站上台來做了一個簡單的總結。

而這總結的內容卻是讓剛剛與他達成交易的曉月無奈的感嘆到:「果然天下是沒有白癡的午餐」

僅僅是因為校長的話,他就陷入了兩難。

感受到四周銳利的視線,他不由的再次呢喃:「難怪會要我答應露莉的要求」。

雖然他有些無奈,但是校長願意盡可能滿足自己在學期間的需求,也算是種供需平衡,至少自己不虧。

而在釐清情緒後,他自然是要爭取更多的條件。

只見他在眾人的注視下,單手一撐就翻越到了台上,隨即自然而然的推開校長。

正當所有人不明所以時,他開口了:

「來吧!你們各位!在超越被稱為天下第一的塔克.維利爾登之前,先超越我吧!超越更加接近天下第一人的我!」

聽著那狂妄自大的發言,台下立刻躁動了起來。

然而他的話還沒有結束。

「同時的!現在身為上位者的你們也不要太過於自滿!上位者與下位者目前不過是一步之遙,太過自信可是會像剛剛那樣被我們這些下位者拉下來的」

僅僅一瞬間,現場的騷亂就要變成騷動了。

「好了!各位請安靜」

校長趕緊將人推開奪回話語的主導權,試圖讓即將失控的現場恢復秩序,然而已經被帶起來的情緒怎麼可能被三言兩語輕鬆抹平。

「沒辦法了嗎......」

隨著一口氣的深吸,中氣十足的聲音伴隨著魔力破開了吵雜的聲音直直的傳入腦中,如同魔音穿腦一般,立刻讓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校長身上。

而在眾人的視線集中而來,他則是不急不緩的說到:

「我了解大家立刻就想要挑戰這個自以為是的男人,也相信在剛剛的表演以及發言中,大家都想要為排名重新洗牌。不過在這些事情之前,各位是學生!是新進的新生,在了解這個學院的規則之前,不要做出逾矩的事情!」

隨著最後的告誡說完,校長也宣布今天剩下的時間交由教師自由分配。

而後每個班級各自帶開自然是先回到教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