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09 選擇

小光光 | 2023-10-14 18:49:45 | 巴幣 0 | 人氣 67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好吃嗎?」

「很好~我很滿意」

「滿意就好,那麼你是否能夠帶我去找管理者?我有些事情想向他請教」

看到微露妲沒有反應,他還以為是自己講話太小聲還是不清楚,想要再講一次時,卻立刻被打斷。

「我說––」

「妾身有聽到,不過要找管理者大人你不是自己就可以辦到嗎?何必勞煩妾身?」

「阿?我哪裡的辦法?」

「不是有嗎,從大人那邊收到的戒指」

經過提醒,他才想起來自己有這麼一枚丟在道具欄中十多年不見的戒指。

「妾身記得管理者大人有提及過,他有向你說明戒指可以與他聯繫,有事找他你直接透過戒指不就好了?」

「十幾年了,我自己都忘記了這個戒指的存在呢」

笑著回應後,他便戴上了戒指,開始試圖與管理者聯繫。

在少量的魔力流入其中,觸發了戒指的功能後,隨之跑出一個投影螢幕。

當上頭出現管理者的身影以及聲音後,他才意識到異世界比自己想的還高科技。

「十幾年來頭一次的聯絡,是有什麼大事嗎?」

「說大也不大,就只是想要跟你聊個天而已」

「那確實是不大」

談笑之間,曉月額外補充了一句:「久違的暢談是不是該面對面才有展現我的誠意?」

簡單的一句話,管理者就了解他的暢談肯定還另有所指,不過也沒有必須拒絕的原因,就很自然的答應了。

「那麼我就為你準備一個傳送陣好了」

伴隨著畫面中的管理者打了一個響指,他身前的地面就出現了一陣白色的裂痕。

「從這裡?」

看到管理者點頭想要踏進去的時候,薇露妲拉住了他的手。

「幹嘛?」

「妾身也要去!」

「好喔!不過跟我說不太對,你還是對當事人吧」

看向他手指所指之人,薇露妲立刻明白他的意思。

「大人!妾身能跟著去嗎!」

「怎麼了?這麼突然」

「就.....想您了」

看著那害羞的樣子,管理者只是不發一語的露出微笑。

而在一旁的曉月就不樂意了。

平白無故的要被喂狗糧,他很想說點什麼,但一想到說下去肯定會很複雜,猶如災難一般的難以收拾,他就放棄了。

只是揮了揮手叫上正在發情的微露妲。

當兩人抵達管理者的住所,踏入那簡樸的屋內後,微露妲已經不請自來的靠到管理者的身旁了。

「請坐。這點小事不用特意等我發聲」

「我其實不是......不,沒什麼,我了解了下次我會輕鬆自在一點的」

雖然很想對兩人這樣黏膩的狀態有所抱怨,但一瞬間他就放棄了。

而在坐下後,他準備開口之際,一旁正在撒嬌的微露妲已經搶先一步了。

「大人!你的客人非禮妾身!」

「嗯?什麼情況?」

有些詫異的管理者來回看著兩人的臉。

「剛剛妾身邀請他來做客,結果他竟然伸出那鹹豬手對準妾身的胸部」

聽到這段話,管理者只是默默的轉頭望向他。

「那麼你要來說說你的立場了嗎?」

看著他那冷靜、沉穩的態度,管理者開始好奇實際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在隨後得到解釋與說明後,管理者便為這場鬧劇簡單的打了個圓場。

「這樣我可能也該在你的女人身上製造一點意外了」

「什麼意思?說話可別如此模稜兩可」

「你擔心什麼?你現在又沒有只是個單身處男」

「就是好奇你的意外是什麼了」

聽出他的擔憂,管理者笑著說明了自己的計畫。

「正所謂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我不是也該摸一下你未來的女人才顯得公平嗎?」

如此荒唐與搞笑的計畫完全搭不上剛剛的氣氛,這讓他一瞬間不知道做何反應。

反而是一旁的微露妲有意見了。

「阿!不准!要摸不如摸妾身的」

看著那被拉起的手伸進衣物裡時,曉月才緩過來如此說到:

「如此新奇的想法我雖然很想稱讚,不過正所謂朋友妻不可戲,我沒辦法苟同你的計畫呢。然後!別再摸了!尊重一下訪客的心情好嗎!」

看著他那無奈的神情,管理者這才笑著停手。

「那麼嬉鬧就到這裡,你找我是有何貴事嗎?」

「只是想問問身為眾神之上的你,對於這個世界有什麼期待」

「比起對這個世界的期待,我更期待你會給我看到你構築的理想」

聽到這番話,他不由得笑了。

「既然你都同意了那我可要亂來了,這個世界會發展成什麼樣我可就不管了」

「不管是想要發展經濟、發展工業還是享受人生都無所謂,你可以盡你所能的折騰。只是我個人希望你能夠在折騰的同時保留這個世界的特色,並且活出不一樣的人生,不然你這第二次的人生不就顯得有些黯淡了嗎?」

「你的建議我會銘記在心的」

結束了自己想問的話題時,他無心的提及了一句:

「雖然現在問有點晚了,不過我就這樣被召喚過來,從我家人旁邊消失,這樣我等等要怎麼向他們解釋?」

「阿!如果是這件事情你不用擔心,你從到妾身那邊開始到現在大概也就過去二到三分鐘的時間而已」

薇露達的說明只換來他的一聲「蛤?」而已。

見狀一旁的管理者也為其解說了。

「說來你並不知道,影響時間流速是薇露妲的權能之一,影響範圍大概是周遭半徑四到五公里的距離,而只要她想可以放慢或加速最高三十倍左右的流動」

「你說的我能夠了解,不過為什麼是你回答而不是薇露妲本人自己回答?」

當他提出這樣的疑問時,管理者只是比了比又開始撒嬌的薇露妲。

「大人~替妾身梳梳毛好不好」

聽著那黏膩的撒嬌聲,曉月已經感覺自己超越忍耐上限整個人快不行了。

「既然我的問題都得到了解決,那麼還煩請你送我離開」

看出他那已經有些變調的神情,管理者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打響了指頭送他離開。

「那麼就期待你的下次到來了」

等到白光消失,管理者拿起梳子開始梳毛時,薇露妲不由得吐露出擔憂的聲音。

「大人......這樣真的好嗎?」

「什麼東西好不好」

看那裝傻的樣子,薇露妲發自內心的感到生氣。

「真是的!你明明知道再說什麼!」

「好啦好啦,只是看你垂頭喪氣地想要轉換氣氛而已」

在打馬虎眼後,管理者的口吻立刻凝重了起來。

「你很清楚的......妾身很擔心......管理者的故事,大人你的故事是無法被人傳頌的」

抓住那撫摸在自己臉上充滿憂愁的手,管理者只是默默的說了一句:

「你知道的,這是我的選擇」

「她不會期待你這麼做的」

「這是為了我自己,為了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所必須的」

在隨後的沉默中,管理者拍了拍沙發說到:

「不是要梳毛嗎?難道你剛剛的撒嬌只是刻意為之想要趕他走嗎?」

聽著那戲謔的口氣,薇露妲只能笑著罵到:「壞心眼!」

在隨後的時間中,薇露妲想了很久。

清楚明白自己無法改變什麼,她也只能說服自己改變心態,享受現在的時間。


---分隔線---
下一篇不會拖更,太棒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