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13 入學考試(02)

小光光 | 2023-11-11 17:27:59 | 巴幣 0 | 人氣 54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既沒有露莉的實力能夠讓戰鬥有一段不錯的心理博弈,也沒有戰鬥時獨特的臨場發揮能力,唯一能稱讚的可能只有耐力的部分而已。

滿多人是能夠簡單交鋒一下,不過扛個幾下打擊,或是稍稍的變化一下打擊方向基本上就沒有人扛的住了。

大概十還十一個人之後,就沒有人敢在冒然上台了。

也是在這個時候,值得提及的第二場戰鬥出現了。

同時這也是他落敗的那一場。

雖然說是落敗,但整體來說很荒唐,甚至這次的落敗可能都不能稱之為落敗。

在眾人看來只是叫做姆婭的女人和他竊竊私語了幾句後,就獲得了勝利。

順帶一提他偷捏別人的屁股很讓人嫉妒。

同時的,在大家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便如此喊到:

「現在我輸了,剩下的考試你慢慢加油,我就在最後的申訴戰中等你」

等到他自顧自的走下台,慢半拍的教師才反應過來。

「既然剛剛大放厥詞的混蛋已經失敗了,那麼我們就回歸最開始的考試方式」

隨後的一對一考試中,教師有刻意讓與曉月戰鬥過的幾位增加一點出場次數。

而這其中便屬露莉表現最好,沒有了複雜的心理博弈進入純粹的比拚基本功,她那扎實且高人一等的水準理所當然的為她帶來了除了曉月以外無敗的成績。

而在這些戰鬥結束後,只剩下唯一一場萬眾矚目的對決。

隨著教師的呼喊,他也站起了身來緩步向著台上去走。

「既然戰鬥是我提及的,作為戰鬥開始的信號就由你來決定」

「那麼就拋硬幣決定吧」

說罷,曉月便拿出了硬幣,隨後便開開拋起。

而在這短暫卻又讓人緊張的時間中,二人都拿出了武器相互對峙了起來。

當在空中閃爍的硬幣發出「噹」的聲音,兩人已經開始了第一次的交鋒。

在長劍與長槍的第一次交鋒中,曉月略顯劣勢。

對面嫻熟的槍法與更長的攻擊距離,他沒辦法很好的縮短距離,在攻擊被挑開了數次後只能悻悻然地後退幾步。

「只有這種程度嗎?額外準備在腰間的武器只是裝飾嗎?」

面對教師的質疑,他只是以更加猛烈的攻擊來回應。

一次又一次的攻防,教師很快就抓準了變調的節奏,準備再次挑開攻擊進行反擊之際,他的動作讓教師產生了一瞬間的鬆懈。

本該在武器產生偏移後姿勢有所變形,但他突然之間放開了手,這讓二者之間的距離突然縮短了。

進行了無效動作後這一瞬的僵直成為了差距。沒有機會能夠騰出手腳面對,這讓教師只能進入單方面的防守。

然而單方面的攻擊卻讓他不由得咋舌。

精湛的步法與嫻熟的槍術,攻擊只是單方面的被格檔。

等到距離被拉開後,喘氣的只有曉月。

「真是麻煩阿......」

面對如此明顯的落差,他不由得感嘆到。

「怎麼了?你所能展現的東西就這些嗎?這跟你表現出來的自信好像不太相符呢」

「我當然要給教師一點面子,畢竟輸給考生就顯得有些丟臉了」

聽到曉月的話,他不由得笑了出聲。

「我要輸給你?你也真會說笑」

確實無法否定他的話,現在的過招還僅限於技術、基本功的部分。

現在這樣都沒辦法勢均力敵了,要是延伸到魔力的部分怕自己是手無縛雞之力。

不過兩次的交鋒也不是毫無收貨。

明白了差距,那麼就能夠揚長避短。

雖然差距不會有效的彌補甚至站在同個起跑線,但是機會卻會浮現而出。

隨著第三次的交鋒開始,曉月進攻的動作明顯不同於剛剛。

雖然令人意外,但整體的狀況還沒有脫離掌控。

才剛這麼想,距離就在他丟掉長劍時拉近到長槍難以發揮的距離了。

「嘖!」

在感到煩悶想要破壞節奏維持距離之際,他那腰間的匕首也被當作限制給扔了出來。

隨著距離的再次拉近,長槍已經到了無用武之地的地步。

明白接下來是徒手肉搏的階段,教師也是果斷的扔掉武器。

然而下一個瞬間,他那本該空無一物的手中卻多出了一把匕首。

當教師還有些莫名的時候,下意識的眼角的餘光便掃到了剛剛匕首的位置。

心想著「不可能吧......」下一刻便發現本該插在地上的匕首消失不見了。

教師完全沒看到他的手法,在他那迅捷且連綿的連續動作中匕首什麼時候被拔起來的全然沒有注意到。

隨後在雙方進行極近距離的戰鬥,狀況超乎了現場所有人的想像,甚至連場上的曉月都不能的苦笑出聲。

數道的銀光劃落後,受傷的竟然是自己。

對此他其實不意外,但是沒能留下清晰可見的傷口同時刀刃還出現破損這讓他既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

「雖然只是刮痕,但是你的表現已經是超乎想像了。」

突然的一句話,以及掌聲吸引了他那即將沉下去的頭來了起來。

「不論是策略還是技巧都可以說是無懈可擊,尤其是那精心準備的陷阱搭配上你那與之匹配的行動能力,要不是我對於魔力的掌握比你優秀現在要低頭看人的怕是我了」

鼓掌的同時,對於他的讚賞也是不絕於口。

「勝者的嘲弄?」

「哈哈!真是的,我們只是進行考試,你展現出了遠出於我的才能已經令我很驚訝了,甚至是逼迫我展現出超過考試規格的技術。讚賞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是嘲弄你了?」

「那你的意思是我及格了?」

「當然!不論你的魔力如何,我都可以向你保證你已經展現出能夠入學的水準了。甚至我願意為你做出讓步,將原先的一個願望增加至兩個,只不過你可要好好跟我聊聊你剛剛所展現出來,那奇特又新奇的技術」

當教師說完這段話,等待了數秒等他調整好了狀態後便說到:

「既然你已經展現出了令人想鼓掌的表現,那我也該做出符合身分的行為了」

明白教師的言外之意,曉月只是嘆了口氣。

「我才不要!誰要像個神經病一樣在跟你打一次,何況你都宣布我及格了」

「那......你不及格」

聽到這段發言,他先是一愣,隨後只是嘆了口氣。

「那就隨你便吧」

面對反覆無常的出爾反爾,他已經沒有力氣奉陪了。

而在他義無反顧的走下台時,教師還有些恍惚,一時半刻沒能認知到狀況。

「等......阿!可惡的傢伙!」

當走在樓梯上的他聽見聲音轉過身看去,教師那嘔氣的樣子讓他鬆了一口氣。

明白狀況有跟著自己的猜測再走,教師肯定不會放過他這個寶藏,心情有了餘韻下走下台的步伐顯得是那般的悠然自得。

「算你贏了!等你入學記得要好好的來跟我聊聊!」

「有機會再說」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他並沒有打算說明。

畢竟剛剛展示的是名為近身格鬥術的招數是屬於上一世的東西,要一一說明是不可能的。

在最後的上訴結束後,等待眾人的就是魔力測試。

---分隔線---
下周盡量有更新,最近被工作搞得頭昏腦脹,身體也出了點問題沒時間敲字跟想劇情。

然後是關於重製的部分,學院篇的核心人物變多了,至於多了幾位容我在想想,不過學院篇的結尾大概會跟先前一樣,承接的部分也很接近。
就只差在潤色跟小細節的不同,一樣希望各位能享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