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07 貧民窟的豔遇

小光光 | 2023-09-30 18:23:12 | 巴幣 0 | 人氣 64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揮手別過後,他總算可以開始了。開始在這期待的新世界中尋覓全新的東西。

「阿.....!忘記問金幣是什麼價值了」

望著手中不知道可以買多少東西的錢錢,他也只能從市場調研開始。

雖然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錢還是有簡單的了解。

最基本的即是銅幣、銀幣以及金幣,還有每一百枚銅幣可以兌換一枚銀幣,每一百枚銀幣可以兌換一枚金幣。

一枚金幣又可以供應一個人一個月的生活開銷,大概是這樣的內容。

而面對許久未做的調研,他雖然感覺有些麻煩,但想到是全新市場的開拓,瞬間有種自己又年輕了好幾歲的感覺。

雖然從一個十五歲小鬼的腦中冒出來顯得很好笑就是了。

「那麼該從哪邊開始呢」

呢喃的他很快就被右側的攤位吸引了目光。

作為調研的第一攤來說幾乎是沒有比賣麵包更棒的選擇了。

麵包作為人民大眾都需要接觸的東西,價格上自然會維持平衡。

雖然可能會有因為產量減少造成哄抬以及產量過剩價格下跌的狀態出現,不過市場機制擺在那邊,價格沒意外都不會出現大幅度變動,即便有也會出現政府管控,畢竟民生需求出現問題都是新一輪的政府輪替。

「你好,請問這個怎麼賣?」

「一個六銅幣,買十個只要五十五銅幣」

「不用了,我買一個就好」

當他拿出金幣想要結帳時,攤位老板停頓了。

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麵包,又看了看他手上的金幣,一時間老闆還以為自己眼花,來回多看了好幾次。

揉了揉眼睛確定沒錯後,只有一句話。

「這位少爺,你來鬧我的?還是來整我的?」

「怎麼了嗎?」

「還怎麼了!我這是小額生意,你拿金幣出來我哪來那麼多銀幣跟銅幣找你?」

十分的尷尬,雖然他有預期過在不了解貨幣價值下會鬧出這樣的笑話,不過店主如此激動倒是他所沒想到的。

而在他想著道歉為這件事劃下句點時,店主為他指明了下一步的方向。

「你要是沒付過錢,你可以先去商業公會學習一下,至少去換成銀幣我還能給你找零」

當店主無奈地扶著額頭揮手趕人走後,他也只能向店主說的一樣,先好好的學習基本常識。

雖然自己根本不知道商業公會在哪裡就是了。

不過正所謂不恥下問,問了幾次路人後,很理所當然的就到了商業公會門口。

看著高聳入門的建築以及金碧輝煌的大門,他不由得感慨,不論是哪個世界、哪個年代,經商果然是發財的最佳途徑。

當他推開面前的門走進去時,忙碌卻又安靜的氛圍讓他感覺回到了現代社會一樣。

井然有序的隊伍、規劃完善的動線,可以令人暫時歇憩的座椅,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進入到銀行一樣。

當他在四處張望的時候,一位少女的聲音便湊了過來。

「請問要辦理什麼業務嗎?」

被突然的聲音所吸引,他的視線自然而然的朝著來源看去。

最先被捕捉到的是那對尖尖的長耳朵,緊隨其後的可以確認種族的金色的長髮以及略顯可惜的身版。

「阿阿!我想換個錢,不知道該怎麼操作」

「恩?先生是第一次嗎,那就讓我為您服務」

隨著精靈少女的指引下,兩人來到了一台十分不符合設定背景的ATM面前。

看著這樣的東西,他的內心是百感交集。

不過等到精靈小姐實際操作後,他感到了一絲新奇感。

不全然是像現代ATM那樣的運作方式,只要插入銀行卡然後輸入密碼就可以提款。更多的是被魔力取代,也有許多部分仍舊是需要人工操作。

不過換錢的部分就很機械化了,就是督進去然後看你要怎麼兌換。

不過兌換的部分就不怎麼人性化了,銀幣跟銅幣不能同時兌換要分兩次。

而在領好了錢,他也重新開始市場調研的部分了。

不過說是市場調研,實際也只是吃吃喝喝到處逛逛而已。

(那麼現在該如何出去呢?)

當最後一口的麵包入口,他拍了拍手思考著現在的困境。

不知不覺中,已經迷路了。

原先明明是車水馬龍的街道,怎麼會多走幾步,多轉幾個圈就變得如此人煙稀少呢?

感慨著現況的發生,現在的他也只能繼續往前。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走進了幾次死胡同。

突然之間的人聲為他找到了回到大街的可能。

而後多繞了幾圈,聽著聲音忽大忽小的辨別方向,總算是找到了人群。

而看到的卻是令人出乎預料,穿著有些破舊的小孩子跟經歷時間刷洗的建築。

而在他逐漸靠近,幾個小孩子立刻警惕了起來。

在他還想保持友善的詢問之際,幾個孩子已經一溜煙的跑進去躲起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兩位女性走了出來,同時的附近也多了許多銳利的視線。

感受著那不友善的視線,他還是面對微笑,友善的發問。

「請問––」

剛想說點什麼,其中年長的女性就拿著掃把作勢要趕人,同時嘴裡還念叨著什麼。

隨著女性胡亂揮舞的掃把逐漸靠近,他也只能保持距離向後退。

而在聽到年長的婦人說著「我們沒有錢!你走開」以及這類的話語時他只是簡單的伸出手來,事情突然就迎刃而解。

手中的銀幣以及「請讓我布施一些錢」立刻就打動了婦人。

在她放下掃把後,立馬就迎來了熱烈的感謝與歡迎,剛剛的事情彷彿都沒發生一樣。

對此曉月也只是尷尬的別過頭去陪笑。

畢竟自己根本沒想打劫,更何況真想打劫起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能抵抗的。

「快!快去準備茶水給貴人」

當老婦人回頭如此吩咐,剛剛站在後面的女性立刻急匆匆的進去準備。

「阿!茶水就不用了,我只是想問怎麼回到主要街道」

「原來是迷路了阿,那麼要不要我請小朋友帶您出去呢?」

簡單的一句話,他不由得佩服那豐富的經驗。

(馬的,已經給你錢了還想扒我一層皮阿)

被小朋友帶出去會發生什麼事情已經清晰可見的出現在腦海裡了。

不外乎就是小朋友童言童語的說自己肚子餓,然後用可憐巴巴的眼神盯著自己。

要是不付錢買吃的給他們,怕是又會被人投以鄙視的眼光。

「小朋友就不......」

「哎呀!別這麼客氣,我立刻請小朋友出來」

沒能說出「自己就可以了」莫名其妙就被塞了兩個小朋友的身旁。

此刻的他不由的在想,我是不是該慶幸?至少還沒有處男當爸?

無奈與煩悶下,他只是任由小朋友牽著走。

而這樣漫不經心下,很快就撞到了。

「砰」的一聲,他已經倒在地上,眼前被彷彿櫻花色的粉色佔據,而自己身上則是多了一個女人。

雖然有點痛,但是體驗意外的令人不排斥,尤其是那軟綿綿的觸感。

想要伸手去確認那軟綿綿的觸感時,已經能聽到躺在自己身上的女人「啊!」的一聲,至於下一秒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已經能夠想到了,對此也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不過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既沒有大喊「變態」也沒有隨之而來的巴掌。

正當他在好奇會發生什麼的時候,剛剛的女人卻開始了協商。

「幫幫我!我正在被壞人追趕,你能救我的話剛剛的事情就當沒發生過」

「幫不幫是一回事,但是我沒有興趣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聽你講話」

「喔、喔.....」

當女人站起身來時,下一刻她的手便伸到曉月的面前。

「還不錯,有禮貌」

拉住伸來的手,他也隨之站起身來。

而在想要開口問清楚委託是什麼的時候,委託內容已經跑了出來,還不由得自己拒絕。

「喂喂!臭女人你很會跑嘛!」

突然的兩名壯漢以及柔弱的女性,大概甚麼情況已經不用說講了。

「再跑啊!雖然老大不允商品受損,但是挑斷腳筋之類的還是沒問題的!」

聽著壯漢如此兇殘的發言,女人立刻駁斥到:

「救我!他們是壞蛋想把我抓去賣」

「不是!喂!我沒有說要——」

不等他解釋,對面像是領頭的壯漢已經開口到:

「喔?想要英雄救美阿!那麼我們不介意多一個商品」

「我!」

還想說什麼的時候,抓住自己手的她反倒在幫忙加油添醋。

「他才不會輸給你們呢!一群小混混還想打贏救人的英雄阿!」

被莫名其妙的就被拖下水就有種煩躁的感覺了,在聽著雙方的一搭一唱,現在整個人是直接要躁起來了。

而在試圖調適心情的時候,鋒利的匕首已經揮了過來。

見此情景,本就不爽的心情更是不爽了。

當第二次攻擊襲來時,他隨即伸出手來在攻擊形成前將其撥開,並在深入腹地的同時手尖沿著對方手臂的瞬間奪過手上的匕首。

再匕首被奪走後僅僅是一個瞬間,剛釐清自己很危險的壯漢就已經無法控制身體,只能感受到四肢的疼痛,任由雙手垂下、雙膝跪地仰望著他。

「大哥!」

而在一旁打算伺機而動的壯漢如此喊到時,曉月已經一把抓住了另一人的腦袋。

「閉上嘴,然後別動!不然我不保證他的腦袋還能黏在脖子上」

「那、那你想怎麼樣?」

看到對方思緒了許久得出了竟是如此的答案,他不由得放聲大笑。

「我想要怎麼樣?竟然問我想要怎麼樣?你們怎不問問自己呢!竟然要把我牽扯進來,那麼就該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那麼樣怎麼做,您才能息怒呢?」

突然被問到癥結點上,他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不過有一件事情是肯定要了解的。

「那麼你先說說,到底是什麼原因你們會盯上她還因此找我麻煩?」

「別聽他說!不如我告訴你!」

當剛剛的女人跑過來想阻止的時候,他便一把抓住她的嘴說到:「我建議你是閉嘴,你們之間的事情已經讓我很煩了!現在我都已經幫你解決了危機就乖乖的待著」

看著那冰冷的眼神,女人只能直點頭的同意。

而後在詢問下他才得知,自己救下來的女人叫做姆婭是十分罕見的魅魔。

而關於魅魔的故事他在許多的書籍中都或多或少有讀到。

簡單的統整內容後,基本上就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多久?可能是幾十萬年前還是幾百萬年前總之是久到不知道多久以前的久,在當時不要說魅魔了什麼惡魔、龍人、鬼人等等的種族還是十分常見的,可以說是大雜燴。

而在這其中人類可以說是最為悲慘的種族,除了生育率很高以外幾乎沒有任何優勢,魔力方面可以說是大鯨魚比小蝦米,體力方面也是如此,更別說什麼精神、智慧等等的方面。

人類只能作為家畜被飼養,然後闡述人類多慘巴拉巴拉有的沒有的。

接著便是在不知道何時這種情況就出現了反轉,其中的原因也沒在書中讀到,能夠確定的只有在某個時期開始人類就靠著善於生育這件事情開始扭轉家畜的身分。

雖然人類很弱小這件事情絲毫沒有改變,但是隨著生產數量的增加以及人類的多樣性、兼容性,很容易就生出可以與其他種族稍稍抗衡的個體。

隨著時間推移能夠相互抗衡的情況也開始慢慢出現後,數量的優勢就會開始發揮出來。

隨後的情況不外乎就是人類開始慢慢逆轉狀況,漸漸壯大自己。

這些大概就是他拜讀了許多書籍後得出來的情報。

「魅魔阿......就我知道不算少數,但也是難得一見的存在」

如此呢喃的他緩慢的站起身來。

「那麼可以讓我見識一下嗎?哥布林、魅魔這些可是稀罕的不行,讓我看上一眼就當是救你的報酬了」

當他看向被說是魅魔的姆婭時,人已經消失的不見蹤影了。

「真是的,難道我看起來像會成為人販子的人嗎......」

無奈之下,他只能招手躲在一旁的兩個小孩子繼續為自己帶路。

臨走前他自然也不忘搜刮一番戰利品。

而後等到走出貧民區來到主要街道時,他便將收刮到的幾枚銀幣與銅幣分給了那兩個孩子。

「要吃什麼自己買」

當他說出這句話,也算是正式跟兩個小孩告別了。

等到剩下他自己時,他不由的呢喃了一句:

「真想看看魅魔是什麼樣子阿」

---分隔線---
重製的部分可能會多點不一樣的劇情,會有但不多整體上還是差不多的,至少校園篇會是這樣。
然後校園篇可能會拉的比之前長,先前寫的時候就沒利用好待在學校的時間,這回要好好把握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