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03 新世界

小光光 | 2023-09-04 16:30:03 | 巴幣 2 | 人氣 65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當他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是有些昏暗的房間,一旁微弱的燭火以及稍稍散發著陳舊味道的木頭。

伸出那瘦弱的手來,細小的指尖讓他明白到,自己已經轉生了,期待著未來的未知,他感覺到異常的興奮到甚至快要叫出了聲。

或許是亢奮的心情牽動了身體,此刻的他突然哭了出來。

洪亮的哭聲立刻吸引了門外的父母。

「怎麼了怎麼了?」

下一刻衝進門的父母,立刻將人抱了起來。

而在父母的談話聲中,曉月才明白自己做了一件可以稱為黑歷史的事情。

(如果還有下次.....記憶一定不要從嬰兒時代開始)

如此的在心中呢喃,現在的他只能乖乖地讓父母清理自己新鮮產出來的大便。

而幼兒的時光總是飛逝的流過,雖然腦中總想要到底爬爬走,但架不過嬰兒的體力,大半的時間都在睡覺中度過。

等到真正感覺自己能夠隨心所欲的活動時已經是五歲左右的事情了,雖然小孩子的體力還是差就是了。

而說到五歲的小孩一定是野原新......一定是到處玩!不過偏偏曉月是一個頂著小孩外皮有著40多歲年紀的大叔,雖然他盡力的想要像個小朋友,但小孩子總是敏銳的。

雖然不明顯,但是格格不入的感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讓人產生隔閡,尤其是小孩子喜惡分明,這種狀況表達的十分明顯。

幾次的相處後,他就變成了孤身一人了。

順帶一提,雖然是沒什麼朋友但還有一個比自己小兩歲的妹妹。

「小孩子還真難搞,明明裝模作樣的演戲我沒有一百分也能免強湊個八十分」

看著遠處和樂融融的小孩子們,他不由得開始擔心,擔心自己這樣的人際關係會被父母擔心。

「喂!怪咖,你要不要跟我們玩?」

正當他在思考的時候,又有新的問題進來了。

突如其來的,小孩子裡面的小霸王竟然來找自己,雖然知道對方是出於好意但是小鬼頭毫不遮掩的話語反而讓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在他思考自己怎麼樣才既不傷害到小鬼,又能像個小鬼一樣的回應他。

也是這個停頓,反而讓小孩子們再次感覺到了格格不入的感覺。

「不願意就算了」

當他轉過身去,便叫著其他的人一起去玩了留下一臉矇的曉月。

「不是......思考一下都不行嗎?」

無奈之下,他也只能感嘆。

雖然起初是想像個孩子一樣,在慢慢地展現出自己的不同,不過計劃感不上變化。

既然沒辦法做到,那麼現在就隨心所欲就好了。

當他整理完思緒,確定了眼下的目標後對於世界探索的第一步就開始了。

當他悄然的從村落裡跑到森林之中,快樂的自由時間就開始了。

「會先遇到什麼呢?是哥布林還是什麼蘑菇怪之類的新奇東西嗎~」

呢喃著的同時,他也不忘做出記號避免回不去的窘境。

而在不知道多久的路程後,他已經失去了方向感,唯一能依靠的只有先前做下的記號。

「沒有東西嗎.....」

才剛這麼想,身旁的草叢就發出了細碎的聲音。

「來了嗎!等待已久的哥布林!」

等到某個身影從草叢中冒出來,奇怪的生物一時間吸引了他的興致卻又在下一個時間讓他失去了興致。

隨著鑑定技能看明白眼前這個毛茸茸長了短腳的的生物就什麼,以及他會帶來的問題曉月只能嘆氣。

眼前這個叫做『萊布西』的生物,不會主動攻擊其他生物,只會被動反擊,不過有個很大的問題是他受到攻擊的叫聲會吸引周遭的生物。

「不要想叫五歲小孩跟魔物們打群架阿」

當曉月想要無視他,轉過身去要折返回家時,尖銳的叫聲突然響了起來。

摀著爾奪朝向聲音來源看去,他立刻感到不妙。

「不是......該死!」

突然不知道哪裡冒出來一隻張著血盆大口的大腳兔子,一口咬起了萊布西一半的身體還一邊咬一邊甩動著腦袋,像極了犬類在撕咬獵物一般。

而在想起萊布西的特性,他沒有時間震驚於兔子可以長得這麼可怕,而是趕緊逃跑避免魔物聚集起來。

然而不跑還好,一跑立刻就吸引了那隻大腳兔子追上來。

看著那滑稽的跑步姿勢,曉月很想笑,但情況卻是讓人笑不出來。

這白癡的兔子雖然跑得不快姿勢還很滑稽,但就是因為很蠢所以還叼著布萊西在口中不放。

「阿阿!到底哪來這麼愚蠢的生物!」

逃跑的間隙,附近越來越多的靠近的聲音,同時自己也越來越靠近村落。

「哀.....該死!」

嘆了口氣,他只能轉換逃跑方向,並在同時尋覓可以做為武器的東西。

轉頭的剎那,一個熟悉的身影從上方掠過讓他停下了腳步。

隨著視線跟隨而去,一瞬的刀光掠影便將周遭的魔物盡數斬殺。

「老爸......?」

看著那隨風飄逸的黑色短髮與颯爽回身的身姿,他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是那個被新出生的女兒所奴役的老爸。

「好奇是好事,不過你幹嘛亂跑阿!給人造成麻煩」

曉月被自己老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搓揉了幾下腦袋,並被輕輕的捏了一下後隨即就被帶回了村落。

而在回去的路上,老爸也這麼稍稍地跟他聊了幾句:

「知道你很好奇外面的世界,不過你還小,真的好奇要可以跟老爸說,不要在自己去冒險,你媽媽會擔心你的」

見他沒有回應,老爸也在補充了一句:

「聽說媽媽今天要做馬鈴薯燉肉開心嗎?這可是他為數不多做得好吃的菜」

「被她聽到,你又要跪地版了」

「哈哈,恢復精神就好」

等到兩人回到家打開門時,媽媽的聲音也傳來了。

「去洗手準備吃飯了」

「好~」

當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時,老爸也將人從肩上放了下來。

而在去洗手的過程中,爺爺也抱著妹妹過來了。

「喔喔~我的優月阿,給爸爸抱抱」

當他準備一把抱過時,爺爺一句「你還沒洗手吧,想被老婆罵嗎?」就勸退了當事人。

等到坐上了餐桌開始吃飯時,爺爺就不由得開始好奇了起來。

「辛格你不是去解決騷動的魔物們嗎?怎麼會帶著曉月回來」

「因為騷動就是這個小傢伙引起的阿」

在他回答了問題後,爺爺的視線變轉移到了曉月身上,感受著那有話要說的眼神,曉月回應的眼神中透漏出「你看屁阿?」的聲音。

「我們曉月很調皮呢,不過這很正常~不用露出一副怕挨罵的表情」

「喔......」

其實他只是趕到不適應。

雖然頂著五歲的皮囊,表現得也盡可能像小孩子,但是五十幾歲的靈魂被人當作調皮的五歲孩子,心理上還是有些令人無所適從。

「兒子,你要是真的想去外面看看,明天老爸帶你去郊遊!」

「那你的工作呢?」

不等曉月提問,爺爺已經先開口了。

「當你是你來幫我做了,最偉大的前十二位探索者之一」

「你要善待老人阿,身為我的兒子還這麼狠心」

「什麼兒子!我是你的女婿好嗎!」

在兩人拌嘴的同時,曉月打斷了他們。

「什麼是探索者?」

「孫子再問你,不回答嗎?」

他開心的神色換來的只有對方鄙夷的表情,不過等到轉向曉月時那副面容又顯得溫柔友善。

「探索者簡單講就是探索未知的存在,要是很好奇等10年後你長大了,爺爺再帶你去了解更多」

「說好了,爺爺你可別忘記阿」

「當然當然,這可是寶貝孫子的願望」

雖然沒有得到多少的回答不過他已經有所了解到了,所謂的探索者就是輕小說中常常出現的冒險者。

而後知後覺的他這時候才想起來這時候一定要發話才行!

「爺爺!我想當探索者!」

「喔~志向很遠大呢,那麼我們曉月可要加油啊」

隨後在歡快的氣氛中,晚餐的時間就結束了。

簡單的梳洗過後,一天也就這麼簡單的結束了。

而到了隔日,老爸早早的就已經在家中的沙發上等人了。

「老爸......?」

「請床了阿,趕快去洗漱一下,我們郊遊要早點出門」

「喔......」

雖然有些期待,但是怠惰是一時間內無法改善的,尤其是剛睡醒那種累累的狀態。

當他準備好來到門口時,老爸兩手空空的樣子不由得讓他產生了疑惑。

「不是,你就什麼都不準備嗎?除了腰間上的刀以外」

「郊遊而已,還需要準備什麼?更何況還是當日來回的」

還想要說什麼,但老爸已經在他不注意的間隙拉起他的手來,沒有反抗的機會就直接被帶出了村子。

「野外求生嗎......算了」

隨著老爸的步伐踏進森林之中,一種與昨日獨自進入時截然不同的感覺傳遞至全身。

說不上緊張或是放鬆這種易於言表的感覺,而是類似於一種壓力的感覺,稱不上需要緊繃神經卻也無法令人安心面對。

路上他只有多少看見老爸揮舞著手中的刀,斬落一些看似有危險的蟲子與擋路的木枝。

整個路上他都被那種無法釋懷,如同魚刺哽在咽喉的感覺吸引了注意力,完全無法分出多餘的精神去注意其他的事物,等到自己突然的踉蹌他才注意到身體已經在發出警示,疲勞在告訴自己的大腦自已經走上了很遠的路程了。

「老、老爸......休息......」

只是一個腳步停頓的時間,僅僅是短暫的喘息,剛剛還在眼前的人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不是吧」

環顧著四周,相似的樹木無法辨析方向的現在,他不由得苦笑了。

而在這時,不遠處的他正在觀望著曉月的行動。

「喂喂!你就這樣把自己的兒子丟在森林中囉?」

「納格拉,你這什麼話呢~這是一種訓練,畢竟他想要成為探索者自然要先給他來一場震撼教育囉」

「喂喂!什麼納格拉,要叫我老爸或是爺爺才對!」

聽到這話,他不由得笑了。

「又不是在妃依面前,我們兩個還需要裝模作樣嗎?」

「這不是怕你露出馬腳嗎,畢竟凡事總有個萬一」

「你就不用擔心我了」

在兩人談話之際,曉月這邊已經在依照自己所知道的野外求生知識開始布局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