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04 心動的感覺

小光光 | 2023-09-10 18:36:04 | 巴幣 0 | 人氣 65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該死的老爸,最好祈禱我不要死在這裡!」

尋覓水源的同時,他也不忘做出記號能夠回到這個原點以及依靠鑑定技能找找能吃的東西。

「阿阿!該死!」

拔起草叢的漿果,他十分不爽的一把將其摔成爛泥。

找不到水也就算了,畢竟要在森林中找到溪流或是什麼本來就有一定難度,但是連能夠補充體力或是水分的果實都沒有,這會讓人整個躁起來。

尤其是被丟包的現在,原先那如鯁在喉的壓力陡然增加。

儘管本人沒有直接的感覺到,但那壓力已經讓他進入極度敏感的狀態了。

最直觀的便是無法立刻熟悉第一次野外求生的現在,僅僅是踩到樹枝所發出的細微聲響都會讓身體做出反應。

不過這樣高度敏感的身體也不全是壞處,變的敏銳下平時不會注意到的水流聲也傳入了耳中。

明白到不遠處就有保命的水,曉月立刻飛奔而去,私毫不顧及身體會因此被樹枝或是石頭所擦傷。

等到看到水流時,令人驚訝的一幕出現了。

心心念念的哥布林就在他的眼前,但此時此刻卻是如此的不堪,光是擔心是否有危險性這點,就讓他無法放下戒心。

儘管那哥布林會說話,看起來十分知性還帶著眼鏡、穿著長袍,人模人樣的。

正當他思緒之時,一個不巧的那哥布林轉頭了。

伴隨著哥布林「阿.....」的一聲,他也「阿.....」的一聲。

下一刻,為了避免危險曉月已經先動手了。

看到那目露凶光的樣子,哥布林沒有多餘的動作,站穩了腳步後隨即舉起手來投降。

看著這令人意外的一幕,他的動作也隨之停下。

當他腦袋中想著為甚麼魔物會投降?投降該不會是讓我放鬆警戒之類的猜測時,哥布林已經開口了。

「請不要傷害我,我不是魔物」

這麼沒有說服力的話,他還是頭一回聽到。大概就跟比爾O茲說自己沒錢,需要乞討一樣的沒有說服力。

不過正所謂看到的並非是全部,給對方一點解釋的空間還是可以的,更何況自己也有機會敲詐一點吃的還什麼東東。

「那你解釋解釋」

「現在學院的新生要進行野外實地考試,現在我們這些老師需要做現場實地考察」

「都說是野外實地考試了,還有需要大費周章搞現場考察嗎?」

聽到他的話,哥布林能夠不理解小孩子對於自己職業所需要付出的辛勞不了解,對此哥布林也很樂意解釋給他聽。

「沒辦法,新生的心理狀態大部分都不夠成熟,如果只是心浮氣躁讓自己受傷就算了,如果造成死亡,這部分會是國家的虧損,上面會責備下來的」

說完話,哥布林才發現到自己在對一個五歲小孩說什麼深奧的東西。

「抱歉抱歉,我換個說法給你聽」

「你現在是當我白癡嗎?這種程度就算是小孩子也聽得懂!」

「抱歉抱歉」

看著哥布林嘻皮笑臉的樣子,曉月是很想一巴掌下去,但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既然還在忍受範圍內就算了,頂多等等從巴掌變成拳頭罷了,自己又不虧什麼。

而後在更加鉅細靡遺的說明下,曉月了解到了所謂野外實地考試的範圍不只是這座森林還有其他許多的地方,更甚至有的組別會抽到地下城之類的地方。

而來到這裡做勘查的除了自己以外還有一位助教。

「好了好了我了解了,那麼你們還要多久才會結束探勘?」

「已經做得差不多了,我只是順便研究一下這裡的生態,剛剛好遇到你」

「那還真是剛好阿」

此刻他都不知道要感嘆自己的幸運還是哥布林的不幸。

「既然你們也要撤退了,那麼結伴同行吧,反正都這麼剛好了」

「我是沒意見,不過你是自己一個人到森林裡面的?」

「運氣很好的跟別人走散了,然後剛剛好遇到你」

看到他對自己比讚,在回想剛剛即將發生的衝突,哥布林實在是沒辦法笑出來。

「呃......哈、哈.....怪不得,你會那樣殺氣騰騰的」

當兩人尷尬不已時,助教恰好的出現來救場了。

而正是這個剎那,曉月有種說不出來的彭湃感。

看著那因奔跑而飄動的黑色長髮,尤其是額頭的汗珠隨著臉龐滑落而下凸顯了她那稚嫩卻顯露出些許成熟的面容。

「真美麗」

僅僅是一瞬間美麗這個詞語已經不由自主地從曉月口中脫口而出。

「你說什麼?」

看到曉月那專注的神情,哥布林隨即望向他所向之處。

第一眼的時候哥布林還有些懷疑,懷疑一個五歲小孩會是這樣的反應嗎?

不過在他來回地確認後,他明白眼前的男孩正在盯著別人的奶子看,還看得目不轉睛!儘管行為不表於言表,但專注的眼神已經出賣他了。

「喂!魔物,她要怎麼稱呼」

「不是,我就不是魔物,最起碼叫我哥布林還比較能接......受」

突然被他叫到,哥布林還沒反應過來還想著抱怨他的稱呼,不過明白眼前這個色狗想幹嘛,他反而不是那麼計較了,而是開始想像可以戲耍他的場面。

「雖然不知道你想幹嘛,但建議你收起不懷好意的想法」

雖然不知道怎麼暴露的,但是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氣場令哥布林不敢怠慢。

「我、我沒有想什麼」

「不重要,等等麻煩你介紹一下了」

「喔、喔......」

等到跑到一旁的助教喘完了氣,手能夠從膝蓋上移開並挺起身子時,哥布林就開始做他最期待的介紹了。

只是在介紹之前對方還有一些意見。

「老、老師......你從、從哪邊找來的.....小朋友」

結果看來還是沒喘過來,只是勉強著自己在提問。

「這位是走散的孩子,叫做呃...」

此刻哥布林才想到,自己好像從來沒問過他的名子也沒有向他作自我介紹。

「我叫做曉月你好,可以問一下姊姊怎麼稱呼嗎?」

「阿阿,你好~我是——」

「停!這是我該做的工作」

如此煞風景的行為放在以前,曉月絕對會以更過分的方式回敬對方,不過眼下有著更重要的事情,自然先後順序也會有所改變。

「那麼就請"老師"好好介紹一下這位姐姐了」

雖然聽起來沒有什麼差異,但那一聲老師卻讓哥布林感覺背脊發涼,不過箭上弦上了現在也不可能再說什麼只能自己介紹了。

「這位是文茵是我們的助教同時也是在校學生」

「恩?既是助教又是學生?」

「那當然!這可是我近年來栽培過最優秀的學生!」

看著哥布林如此自豪的樣子他也有所好奇了起來,如此吸引自己的女性還有什麼令人驚艷的部分。

而在哥布林的介紹後,他只覺得管理者做的太棒了。

『聰慧的文學少女』這已經不是符合期待而是超常發揮了。

「原來文茵姐姐這麼厲害,學術方面已經厲害到可以教別人了」

發自內心的感言此刻看來不是什麼好事。

「那只是老師亂講的,我才沒有那麼厲害呢」

明白自己正在敷衍,不過他此刻從未如此樂意。

僅僅是一個笑容就能讓心情這麼好,現在的他才終於了解,為什麼戀愛腦會看起來很白癡了。

隨後在返回城鎮的過程中,被文茵自然而然地牽起手來,他感到很意外,儘管是被對方當成小孩子一樣對待。

而在他被牽著走的時候,不遠處的辛與納格拉只是呆呆地看著,對於自家小孩被帶走的現況,他們只能詫異地互相看著對方,像似期待著對方能給出什麼答案。

對看了數十秒後,兩人才失落的轉開腦袋。

「我自己去接兒子就好了,你可以先回家了」

話一說完,跳下樹幹的他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等到曉月與老爸再度相遇時也是美夢結束的時候,當他看到自己老爸對自己招手時,平時不輕易將負面情緒顯露於臉色之上的他難得露出了遺憾的樣子。

而注意到他這樣的文茵也是笑著摸了摸他的頭。

「曉月,這個送給你」

「書籤......?」

「恩,這是姐姐自己做的,算是我們之間見面的一次紀念」

「那代表還能見面了?」

雖然不用說,他也會去見這位讓自己一見鍾情的女人。

「當然!有機會隨時歡迎你」

在文茵送走人後,一旁的哥布林如此的問到:「看來這個小朋友很喜歡妳喔」

「小孩子嘛,總是會喜歡小禮物跟平怡近人的鄰家姐姐」

「在我看來可不是這樣喔~」

哥布林的反駁只是得到了文茵一個笑容,見狀他也不打算繼續沒眼色的鬧下去。

而在離去之際,曉月頭一次感到這麼難受,甚至不由得回頭多看了兩眼。

「幹嘛?才五歲的小鬼就發情了喔?」

「嗚哇......大人的矜持呢?說話要這麼直白嗎?」

「你又不是一般的小鬼,別用跟我來這套」

老爸的一番話不由得讓他開始反思,自己想要像個五歲小孩是不是演得太差勁了?竟然會被人如此直白的笑話。

不過下一句話也算是讓他釋懷了。

「我的兒子本來就該不同於凡人,要是你跟普羅大眾一樣我還感到困擾呢」

「真會說,好像我不聰穎就不是你親生的」

「怎麼會!你怎樣都會是我的寶貝兒子」

「既然我是你的寶貝兒子,那麼老爸你會支持我做任何事吧!」

「那是自然!只要不是做甚麼會造成別人負擔的壞事」

明白自己老爸是會支持得自己態度,他便說出了當前的想法。

「那我想要去考首都的學院,那個爺爺說要帶我去看看的那個學院」

一開始老爸還對他的話有所疑問,不過好奇的想法只冒出來一下隨即就在腦中灰飛煙滅了。

「你該不會是......喜歡上那個女的吧?」

「我不確定,不過我想應該是」

看著這樣的他,老爸不由的露出了笑容。

「要想考上首都學院那兒子你可要好好加油啊!知識跟戰鬥能力是缺一不可的,不過現在你需要先等待,畢竟首都學院的考試是每五年一次,最低年紀要求是十四歲」

之後的路上老爸也不忘跟他簡單的介紹學院是幹嘛的,考試是怎麼樣的以及自己往後也為了讓他能考上學院安排了訓練。

至於自己為他安排的訓練已經是是明天的事情,現在到了家門口自然是該好好的修養。

洗澡、吃飯、休息,等到這些都做完,到了明天凌晨時他就被早早的拉起床來了。

---分隔線---
昨天有點忙,沒時間更新。
然後經過簡單的修改後,我總算是不突兀的讓女主角提早現身了。
不過想要讓人家正式的進入劇情中,還沒那麼快。
順帶一提,女主角請用偶像大師的文香來想像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