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06 貨真價實的戰鬥

小光光 | 2023-09-23 16:29:32 | 巴幣 0 | 人氣 85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隔天一早,大概七點左右他就被吵起床了。

「不是,平常訓練都沒這麼早,你在急什麼!」

「現在走剛好,能夠趕上首都的早市」

「蛤?」

聽的糊裡糊塗的他只能被莫名其妙地帶到地下室,而看著準備就緒的眾人,他更迷糊了。

「現在是要幹嘛?」

沒有人回答他的話,其中爺爺更是自顧自地說:

「既然大家都集合了,那麼我們準備出發囉」

當他看見爺爺從口袋中拿出了什麼時,東西已經經由魔力燃燒而消失不見了。

下一刻面對便出現一個小小的光芒,還沒等到他驚訝或是做出其他反應,光芒已經壟罩了整個地下室。

等到反應過來時,光芒消失之際,眾人已經來到了綠意盎然的森林。

當四處環顧之際,旁邊便傳來了馬車奔馳而過的聲音。

朝著馬車的聲音走去,由石塊鋪成的平面道路就出現在眼前,川流不息的人流與一輛又一輛的馬車。

望向他們前進的方向,哪裡便是下一個目的地。

由灰色石磚砌成的高聳城牆,雖然在排隊入場時,只能從遠處眺望,不過隨著隊伍的縮短,那牆面上些許的斑駁變色凸顯了歷史的味道。

等到進入城內,最先看見的便是道路兩側連綿不絕的攤販。

車水馬龍的熱鬧、人聲鼎沸的交易,此情此景甚至讓曉月感覺到「叮叮叮」的錢幣聲在腦袋中不斷嗡嗡作響。

導入完善的交易系統在整合一下環境,這其中可以創造多久商業價值,光是想到這最基本的東西,內心名為慾望的野獸就開始在流水口了。

要不是他及時恢復理智,怕是眼睛會變成錢的形狀,像瘋了一樣不甚的放聲笑出來。

而在他試圖找回平靜之際,媽媽開口打斷了他的恢復。

「曉月阿~」

「幹、幹嘛?」

「你要跟媽媽還有妹妹一起去血拼嗎?」

對此他並沒有什麼興趣,畢竟自己還有朝思暮想的探索者公會以及文茵姐姐沒有看到,區區逛街甚麼的毫無吸引力可言。

當他一口回絕,與媽媽和妹妹分開行動時,一旁的爸爸便一臉慶幸的拍了拍他的肩。

「兒子阿幸好你沒跟過去」

「幹嘛?一副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就是想起以前的狀況不由得為你感到慶幸」

在他一臉詫異的樣子下,老爸也不由得開始闡述自己的回憶。

大概二十年前或是更久一點的時間,那時候的他還涉世未深,跟女性約會還是第一次。

本來早晨是懷抱輕鬆愉悅的心情想要享受兩人時光,但是當真的開始血拼時,他才了解到所謂的"血拼"是真的會流血的。

「不行!實在太可怕了,我不想繼續回想了」

突如其來的終止回憶,曉月一下子就被吊起了胃口。

「不是!話就這樣說一半的?至少像個男人負起責任把故事說完阿!」

「哈哈!怎麼能說我不是男人呢,再怎麼樣我都是跟你媽把你生下來的,在糟糕也是個男人」

看到老爸開始打馬虎眼,他知道繼續下去是沒戲了,對此他也只能哀嘆著放棄。

「探什麼氣呢!接下來可是要去探索者公會,你爸跟你爺爺的事蹟可是可以拿來好好跟你炫耀一下」

「沒聽過好漢不提當年勇嗎?」

「都退休了,自然是只剩當年勇說給你聽了」

完全說不贏,他也只能舉手投降。不過有一點他倒是不排斥,就是聽他炫耀從而了解自己家人的部分。

在接下來的路上,內容基本上都是老爸過去身為探索者時冒險的經歷,尤其是關於探索遺跡的部分,他是印象最深刻的。

畢竟他自己就是在遺跡中的一次危機中獲得了突破,達到控制魔力特性的程度。

而在他還想繼續說曉月也還想繼續聽的時候,爺爺打斷了兩人,指了指已經在眼前的探索者公會。

「喔!好吧,剩下的我以後有機會再講」

推開門的瞬間原本來聲音吵雜的眾人瞬間安靜了下來,無數的視線全部落在了三人身上。

異常的氣氛下,一個身形高大的男人先行站起了身打斷了這僵持的狀態。

隨著他邁開步伐,朝著三人靠近,令人窒息的氣氛逐漸上升。等到雙方之間的距離已經是伸手可及的距離時,那壓抑的氛圍來到了最高點。

隨著高大的男人開口,情況一觸即發。

「納格拉你竟然會跟辛一起出現,真是稀奇阿」

「怎麼?我們偉大的會長不歡迎?」

「哈哈哈!怎麼會!自從你變成妻奴之後好久沒看見你了,大家可都想你了」

突然的勾肩搭背讓那一觸即發的緊張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大家說是不是阿!」

「是!」

在會長的鼓舞下,剛剛沉寂的眾人也異口同聲地喊到。

不過這樣的興奮沒有持續太久,會長的口吻就回到正常。

「那麼你今天來是幹嘛的?」

「你猜猜囉~」

會長的視線左右飄移,很快就移至未曾謀面的人身上。

「這位是......你兒子嗎?」

「眼光很好!我兒子對探索者這個職業很好奇,特地帶他來看看的!」

「那麼你兒子也是瞄準這次考試囉?」

「自然的!我兒子肯定可以輕鬆通過」

對於他的自信會長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笑著比了個讚。

「什麼意思?有話直說,不要在那邊跟我打馬虎眼」

「只能說你兒子運氣不好吧,聽說這次的考試聚集了許多家族的孩子」

「那是真的麻煩了,畢竟我的對人戰方面只能算是良好的水平,跟他們的程度根本不值得一提」

聽著沒有沒尾的討論,一旁的曉月拉了拉自己爺爺的衣袖問到他們談論的是什麼。

而在隨後爺爺的解釋中,他才有所了解。

關於自己的老爸雖然是最頂尖的探索者,但那是限定於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探索未知這方面的能力。

與人戰鬥的方面在滿分一百分下頂多是六十五分的水平,比大部分人優秀,但稱不上頂尖。

而剛剛提到的家族則是在對人戰鬥、指揮能力這類戰鬥方面更加具有深厚底蘊的家族。

聽到了這些,他反而有點不開心了。

「喂!老爸,所以你不教我你擅長的,教我什麼對人戰?」

被突然的打斷,老爸只能回頭與他對話。

「我沒有教你什麼對人戰阿,我只是教你如何使用魔力而已」

看他一臉不信的樣子,老爸反而笑了。

「你不相信你,至少要相信你老爸吧!雖然我不能保證你不會被那些家族的小孩揍得鼻青臉腫,但是只要會使用魔力區區考試還是不在話下的」

看到他還是不相信的樣子,老爸也是無可奈何。

「好啦好啦,不然你爸示範一次真正的戰鬥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轉過身去,他變詢問會長今天有沒有新人升級考試?

「問的真好,今天剛好要考驗幾個新人的戰鬥能力」

「那麼你安排一下吧」

「沒想到還能看見我們前王牌的戰鬥」

當會長笑著走過去時,不忘偷偷的在曉月旁耳語一句。

而在他望著那遠去的身影,不由得呢喃了剛剛的話語。

「幹嘛謝謝我?」

沒有給他思緒的時間,下一個瞬間坐在大廳的眾人便站起了身,議論紛紛的跟在會長的身後離開了大廳。

「不是,現在是什麼情況?」

「這不是你想看的嗎?」

面對老爸那語帶諷刺的疑問,他是真的疑問了。

「什麼跟什麼?你的戰鬥有這麼值得大家興師動眾嗎?」

「那不是自然的嗎?就好像國王的身影不是天天能看到的一樣,我的出現已經夠引人矚目了,現在有機會看到我的戰鬥自然是讓大家蠢蠢欲動了」

臉色有些不情願的他在這麼說完後也拉起曉月的手準備前去訓練場。

「對了,老頭子你要來嗎?」

「喂喂!在孫子面前怎麼叫我的?」

「現在這個一點也不重要」

看到那已經隱約浮現出厭煩的神情,他只是淡淡的拒絕。

「我要去找惠理聊天,就不打擾你了」

「那順便幫我跟悠娜打個招呼」

相互別過後,來到訓練場,圍觀的人已經將本就不大的訓練場擠的水洩不通了。

「讓讓!讓讓!要是我兒子沒看到,我就白做工了」

當他把曉月安置好,走到訓練場的中間時,會長又以調侃的語調說到:

「你真的變了。明明是最討厭被當成吉祥物觀賞的人,現在會為了兒子做自己最討厭的事」

「唉......沒辦法,都生了個老大不小的傢伙,自然是該長大了」

簡單的談話後,會長就為眾人介紹今日的考生。

不過介紹的是有夠隨便,連在一旁的曉月都記不住,只能簡單的為三人分配了A、B、C的編號以此來稍微記住他們,不過還是有記得他們本身是個團隊的。

「因為今天是數字冒險者擔任考官,所以我們的考試難度會稍微做出調整以維持平衡。三人將以團隊的方式進行考試,而過關條件也不在僅限於是考官或是見證人認可,只要可以觸碰到考官一下就足以,不管是武器還是身體皆視為有效」

說完的瞬間,會長拿出了一枚銅幣,準備高高拋起時,卻又被一句話打斷了。

「對了,限時三分鐘以硬幣落地的瞬間為開始信號」

在那不合時宜的插嘴結束後,硬幣便被高高的拋起。

同一時間,雙方也拔出了武器,隨著刀鞘與刀刃的摩擦聲響起,現場的氣氛逐漸緊張時兩聲清脆的「噹、噹」聲便傳入眾人的耳朵。

其中最先行動的是三人組。

快速的分散站位,只是一瞬間就掌控住能夠相互配合的間距以及敵人不可視的死角。

不過掌握優勢並不是代表勢均力敵,光是面對數字冒險者這個稱號,三人組就尤其謹慎。

維持著模糊的距離觀察敵人,試圖找出其中的破綻。

而這樣的毫無發展也讓身為考官的他發聲了。

「不開始嗎?我可是在等你們展現出自己的一切,要是我先動手這考試基本就結束了」

見他們都沒反應,他也只是嘆了口氣。

隨著濃烈的殺氣蔓延開來,下一秒向前邁出步伐微妙的平衡隨之被打破。

面對這如以令人窒息的殺氣,三人組只能牙一咬拼命到底,畢竟這是少有的機會,甚至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與擁有數字的探索者戰鬥的機會。

隨著三人的攻擊展開,身為考官的他第一時間只能後退,雖然力量上看來毫無張力可言,但是在配合之下攻勢也是連綿不絕的襲來,看來也顯得足夠有威脅了。

而在單方面的攻防下,天平開始了傾斜。

伴隨著場外的驚訝聲,三人組感受到了機會,場內的戰鬥逐漸白熱化下,信心讓雙方之間的攻防發展的越來越快。

而在下個瞬間,一聲金屬碰撞的對抗聲中打破了吵雜的聲音,只是一瞬間便悄然聲熄。

僅僅是一次的對抗,剛剛那劣勢的樣子彷彿是假的一樣煙消雲散。

「就這樣?」

聽到如此羞辱人的言詞,三人組先是感到氣憤隨之而來的是平靜,承認差距後沒有了憤怒感,而是收拾好情緒的面對敵人。

「這不是挺好的嘛~我算你們合格」

在辛收起武器隨之轉身來到自己兒子身旁,笑著說到「老爸有帥氣吧!」時大家才緩過神來。

隨著大家悻悻然地散場,會長走了過來戲謔的說到:

「我還以為你會讓兒子見識一下你的技藝呢」

「哎呀,面對新人不要太過分,而且我也只是想展示給兒子看看,自己跟他之間從來沒有經歷過戰鬥」

「明明連一招半式都沒用,還敢說什麼展示,藏也不用藏這麼深」

對面會長的調侃,辛只是笑而不語。

與此同時,一旁的曉月也拍了拍他的肩膀。

「恩?兒子怎麼了嗎?」

「你們要聊天我是沒意見,不過可以不要把我晾在旁邊嗎」

「喔喔!沒事,我們聊完了,再來讓會長為你介紹一下探索者公會如何?」

聽到這話,他不樂意了。

「這種樂趣怎麼能現在打開呢!這當然是等我成為探索者再慢慢來的東西!更何況比起大叔我更想要美女為我介紹,至少還賞心悅目」

在一旁聽到這種話,會長只有一句話想說。

「果然是虎父無犬子,兩個都是老色批」

這番發自內心的話只是引的兩個人相視而笑。

「老爸你看看你,已經被別人貼上如此的標籤了」

「還敢說我?你不看看你自己,別人都說虎父無犬子了」

嬉鬧之餘,他向自己老爸伸出了手。

「幹嘛?」

「難得來到大城市,不該給兒子一點錢讓他肆意揮霍嗎?」

「哇.....還真是突如其來的要求阿」

說話的同時,他也不忘掏出一枚金幣拋給兒子。

「雖然這是你第一次對我撒嬌,但第一次就這麼刺激嗎?我從來沒見過有兒子會這麼理直氣壯地跟老爸要錢的,還是用這麼荒唐的理由」

「習慣就好~反正趁現在支開兒子也剛好你可以好好地跟其他人敘舊,不過還有櫃檯的那個誰嗎?」

「還真是謝謝你為自己爸爸著想阿」

「不用謝」

語帶諷刺的說了兩句,曉月便準備轉身離開。

「對了!逛完記得回來這裡」

「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