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何男人要改變現況會如此困難

超越困境 | 2023-09-22 09:44:27 | 巴幣 36 | 人氣 257

 
一是演算法改變,二是環境,三是你的習慣,所以並不全然是你問題,但也不全然都要怪罪環境,畢竟在如何抱怨,你都無法改變現狀,只是我們可以先了解困難在哪,開始一個個突破。
 
1、演算法改變
 
以前網路尚未發達之前,交易都是自己能到之處才能做交易,所以你住台北的,若在台北有經營客群,你就很難在南部住紮,除非你開分店請員工去顧,這就是連鎖店的好處。
 
好啦,就算同樣的飲料,你沒有連鎖店的店鋪資源,你要在自己家附近的工業區賣飲料,也總可以分得一杯羹,你請個漂亮妹妹在店面賣飲料,也還能夠有不錯的收入。
 
只是有了網路後,資訊透明化,如果你有什麼自己發明的飲料爆紅後,馬上在網路上傳開,這看似好處,但也藏有壞處,什麼壞處?
 
我是你的競爭者,我知道訊息後去你那邊買爆紅飲料,研究裡面放什麼,然後開始模仿,把所有連鎖都跟上你的爆紅飲料。
 
幾年前翡翠檸檬火紅後,有些飲料店也跟上熱流開始模仿,吃點流量賺一波。
 
這種事情也不只飲料店,美妝、保養品、餐飲這種競爭激烈的行業都會這樣操作。
 
演變下來就是大者越大,小者越小,資產中階的公司,也就是同樣白手起家,資本一百萬以上的公司生存反而比一百萬以下的小公司還來的不舒服。
 
兩性吸引也是一樣,以前的正妹頂多讓你在網路無名小站上看,但社群媒體發達,我只要資本夠,在 IG 上看到喜歡的就能做邀約。
 
有的男人會想:「但那不一是真愛。」
 
我這麼比喻好了,你會懷念以前學生時期或過往某一時期,跟朋友一起發瘋玩耍的日子,那時覺得友情很真實,但你懷念歸懷念,要你回去過那種日子肯定是拒絕的。
 
男人可能 20 歲跟 30 歲的生活差不到哪裡去,但女人不同,17 歲的生活跟 18 歲的生活天差地遠。
 
成年之前,假設她合法的話,她的生活是跟一般男人差不多的,但只要她有特定條件,過 18 後,利用網路替自己做廣告,她能夠利用照片與網路,就能讓自己生活能夠到 80% 男人一輩子都到不了的地方。
 
先不說划不划算,是不是真愛,光是生活模式就能讓 80% 的男人追不上這件事情,有誰能夠拒絕?
 
2、環境
 
你要減肥,但你身邊朋友都是胖子,且時不時邀請你跟他們一起去吃速食店,或每個禮拜邀請你去吃大餐,你去或不去?
 
你若去,就無法減肥,若不去,長久下來他們就不會邀約,你自然就少掉這些胖子朋友。
 
長期的好友,你捨得斷絕來往嗎?
 
改變的難處是這樣,畢竟是你自己決定要改變的,改變說白了就是你整個人的生活型態要做變化,勢必會把朋友也改變,除非你朋友也跟你一樣要改變那才可以一起變強。
 
如果朋友不是,你就必須做決定,根據自己的減肥計畫做安排,該拒絕就拒絕,若可吃就接受,對方要不要與你繼續來往,他們自己會做決定。
 
賺錢也是一樣,有的人就想永遠當一輩子基層員工,你想成為主管,就必須開始培養能力與競爭,你要創業,那就需要更多時間學習與實踐。
 
3、你的習慣
 
舉交通的例子吧,你在馬路上會看到有些人不論機車或汽車,轉彎都不打方向燈的,不是他們不曉得要打,而是沒有打方向燈的習慣。
 
你心裡會想,就打個方向燈有那麼難?
 
沒錯,就是這麼難,你現在養成的習慣,來自重複使用練習後的結果,而這個重複使用練習的過程可以讓你神經連結更穩固。
 
你一開始騎機車時需要耗費很多精神與心力,油門常常抓不穩,容易踩太多,或不夠多,轉個彎也很累,但只要多練習後,油門與轉彎幅度的配合就會越來越順,這自於你長期練習後神經連結穩固成熟的結果。
 
打方向燈也是一樣,在神經連結不穩固之前,連轉彎打個方向燈都是很費力的事情,沒有刻意練習是很難讓人養成的習慣。
 
看長文也是一種習慣。
 
現代人看短影片養成習慣後,長文就更難入他們的口,那就更別說要深度學習了。
 
若現代人普遍習慣快速回饋的事情,比如短影片、軟色情、色情影片、每個禮拜享受澱粉大餐、快速賺錢。
 
那麼那些長期下來看不出回饋的事情,他們是看不上眼的,比如健身、足夠睡眠、大腦學習、飲食習慣、冥想、內容創作。
 
更細微一點,某些知識上他們無法分辨雜訊,比如頭痛的人去神經科看,最後只能拿藥回去吃,雖然吃了也沒效,最後還是只能長期去拿藥吃。
 
他們不會想到,有沒有可能頭痛是因為身體肌肉緊繃造成的連鎖反應?
 
沒想過,就不會想到要去筋膜復健看一看,年輕時不習慣思考,老了就不思考了。
 
男人要改變本來就是一件很長期的事情,我認為時間線可以拉長到一輩子,對我來說,財富可以解決很多事情,但財富的來源來自於自己的成長。
 
就算你是富二代好了,你無限期揮霍或許也不會改變好的生活,只不過未來很難說,未來哪怕一個衝擊讓你的資源斷絕,你是無力回天的,雖然機率很低就是。
 
所以富二代需要終生學習嗎? 你只在意生活模式,不在意自己眼神的話,可以。
 
眼神,是高文化階級的人確認你是否值得花時間認識的其中條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