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感情上不擅長,那你更應該多去做

超越困境 | 2023-09-11 12:35:49 | 巴幣 106 | 人氣 131

 
「你太認真了 提問者連自己的問題都沒定義清楚 自己都沒搞清楚自己到底在問什麼 瞎問」
 
對我而言,搞不懂的事情你若想了解,那就必須實際去做,用現在的教育狀況來舉例吧。
 
學生在進入小學時都會習慣舉手發問,只要就學時間拉長卻漸漸的也不再舉手發問了,為什麼?
 
一種是他們懂得逐漸多了,一種是他們懂到一定程度開始會自己思辨,一種則是環境不允許他們舉手發言。
 
只要你一舉手發問,你的同學會叫囂,原因是你耽誤下課時間,耽誤到老師課程進度,你問的問題其他人都懂,只有你不懂。
 
這造成的效果就是程度在後段的人永遠趕不上,而且不懂的部分會累積更多,而懂得人每天學到得更多,懂得更多,一來一往的差距就越加明顯。
 
如果你身在這種環境下想進步,除了主動提問之外,就是主動學習。
 
被說不懂提問? 沒事,我們多問問題就知道如何精準提問。
 
市面上教你如何提問的書,也是因為作者對此有研究才能夠出一本教你提問的書。
 
如果你為了搞懂一件事要發問之前,會因為別人的酸言酸語而停止自己的好奇心發展,你要去衡量哪一邊比較划算,是陌生人的看法比較值得? 還是合法爭取自己所要的較值得?
 
感情也是一樣,「我不太會調情,所以我把不到妹子。」,換言之,你多去調情,去研究調情技術,多練習下來你也懂得如何調情,就像嬰兒學走一樣,我想應該不會還有酸民覺得嬰兒學走很笨吧。
 
酸民是這樣,平常上班,下班沒事就看影片與文章,在旁邊撈叨是他們的休閒娛樂,但為何人會撈叨? 從榮格的陰影理論來切入,網路上的人做了酸民想做卻不敢的事情,或是有人比他先成為了他想成為的人。
 
打個比方,若你有持續健身,你遇到練很壯的人,多少會有點羨慕或感到厲害,能夠練這麼厲害。
 
要是一位想健身卻始終沒有開始運動的人,遇到身材壯碩的人反而會覺得討厭,因為對方成為了他一直想成為的樣子,對方做了自己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情。
 
而發問是這樣,有時候你自己邊思考邊整理自己的問題時,反而在發問前就幫自己解決問題,你反而要讓自己有找出自己問題的習慣,這樣子每一天、每個月解決一個問題,你再去實作後,理解到的概念與想法會更多。
 
現在整個世界要你學習的方式都變糟糕了,每個人都在被動汲取資訊,你滑動態,短影片,其實都不知道自己要看什麼,有什麼就來什麼,這就等同看綜藝節目,節目今天做什麼就看什麼,看完過三分鐘就忘記。
 
而提問不同,這是主動學習,有問題發問,主動要去解決一件事情,你會學到觀念,如果是獲得方法,你應該實際去執行。
 
感情上等同道理,釐清你現在卡住的部分在哪裡,一個個主動找答案、發問、執行並擊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