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年輕時最需要開始經歷的兩件事

超越困境 | 2023-09-21 23:45:59 | 巴幣 1112 | 人氣 164

 
首先是社交經驗,第二是賺錢能力,這兩者對於年輕男生而言也沒辦法短期時間內達到好的效果,若從時間管理的角度來看,這兩件事屬於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
 
在時間管理上把重要不重要,緊急不緊急這兩者交叉分類出四種事件。
 
1、重要且緊急 : 日常生活費、家庭生活大小事、公司案件處理
 
2、重要卻不緊急 : 感情、事業經營、健身、知識培養、飲食習慣
 
3、不重要卻緊急 : 不想往來朋友的邀約處理、部分長輩們的飯局場合
 
4、不重要也不緊急 : 興趣培養、遊戲娛樂
 
我把社交經驗當作最重要的,是因為當你在年輕時沒有夠多社交經驗時,等你到了三十歲,甚至四十歲後,才開始接觸社交,會讓旁人有種資訊不對稱的感覺。
 
比如四十多歲的長輩,講話還像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一樣,時常會冒犯到別人,就會讓人覺得很掉價,要是年輕人講話時常冒犯,我們還會覺得年輕人不懂很正常。
 
但已經四十歲以上的人還不懂一些社交禮節,反而會讓人心裡有種「過去的你到底有沒有認真過生活?」的感覺。
 
當然,假設你是因為犧牲社交機會,去研究一些現象,因此獲得獎項,別人反而覺得你是犧牲很多社交機會去做研究,這反而讓人能夠理解你不會社交的現況。
 
第二種則是賺錢能力。
 
賺錢能力不一定是創業,你也可以是位員工,只不過你所賺到的薪水數字,不能夠只是因為年資累積而得來的結果。
 
意思是,你必須藉由提升能力,或是與同事競爭後被提拔成為主管,從而讓自己薪水往上爬升。
 
也就是說你薪水會變高,一部份原因是你自己爭取來的,而不是因為單純年資而提高。
 
所以不論是創業者或是員工,你都能夠有機會去習得賺錢的能力。
 
在社交經驗上,可以是朋友之間互動,也可以是男女關係的互動,甚至你可以當活動召集人,去領導一個活動開始到結束,這過程也能培養你很多附屬技能。
 
光舉辦活動,便當要如何點,器材如何準備,需要列清單,甚至器材廠商那邊有沒想過的狀況出包,你會如何處理,這都是經驗的累積。
 
賺錢能力,你得花時間閱讀,甚至花錢上課,並且實踐,在實踐過程中重複失敗與嘗試,如此用力掙扎才有可能做出成績,除了精神力耗損外,心態上反而會在這場掙扎中多了很多層次。
 
舉個例子,你知道販售糖水是對人體有害的,但這個市場上多數人都喜歡糖水,甚至你賣糖水會讓你賺翻,你賣還是不賣?
 
一個是自己認知上健康的世界,一個是站在銷售市場上的世界,你的心態要如何能夠讓這兩個世界共存,這過程的掙扎很不容易。
 
不論社交與賺錢都不容易,也不緊急,但它們重要,且需要長時間去鍛鍊,那麼我認為趁年輕不怕失敗出糗的階段開始做越適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