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阿嬤到我家過端午

旅貓 | 2023-06-24 20:35:07 | 巴幣 6 | 人氣 268

今年是阿嬤過世滿一年,入神主牌(加入祖先群組)後第一個端午。清明節時還要特別去遺照前奉請(私訊)阿嬤過來吃飯,以後拜拜點香在群組@All就可以Cue到所有人了,超棒。

看,滿桌好料的,現在湯要灑香菜囉,不吃香菜的祖先麻煩發言一下喔。

沒有人發言,都不討厭香菜?OK,那就灑吧!啪唰,爽啦!

阿嬤,入神主牌後第一次和祖先們一起吃端午家宴開不開心?等一下再燒金轉帳給你們發零用錢喔!

本來想拍順著金紙桶孔洞上竄出的超炫螺旋型火焰,但後來風太大,火勢太旺一下子就燒完所以沒拍到,好可惜。

啊金紙飛走了一張。燒紙錢燒到要去追錢回來的幹意,好比現金支付遞出鈔票被風吹掉的瞬間。
上面的煙囪(?)噴火啦!別家的金紙爐好酷哦。

今年度首次登上供桌的蟠桃。王母娘娘果園生產,孫悟空監守自盜親自開箱試吃過的水果。

菖蒲艾草榕樹枝,也有拍自家的,但鄰居家的門前有春聯當背景,紅紅綠綠的比較好看。
粽子粽子粽子豆子茄子。

蛋液煎茄子和肉末四季豆好好吃,其他東西都可以不吃,粽子、茄子和豆子必吃。

在各種社交平台上四處進行端午問候,順便和朋友進行粽子地獄對決。
聽說他們家冰箱被粽子塞爆,甘拜下風。

我輸了,但贏得了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可以空出胃袋吃其他美食的扣打(但肥還是要肥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