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用預設立場自己是好人,你應該從自身利益去關心自己

超越困境 | 2023-09-15 14:15:19 | 巴幣 14 | 人氣 142

 
「所以結論是什麼 大部分內容跟你標題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在讀者留言的那篇文章是以男性角度去探討我們被女人說好人,背後的意思是什麼,以及多數男人誤會的意思,結論是不用視為自己是好人,而是要以自身利益開始打造吸引力,而不是追求所謂好人或壞人標籤。
 
撇除男女關係,就所有各領域的影響力者,就算他有很大的影響力,還是會有人討厭,仍會波及到別人的利益。
 
舉個例子。
 
你今天居住的社區大樓,每個人家門口都擺放自家物品,這其實是不符合規定的,於是你為了改正歪風,開始抗議,要求每家人要符合規定,對於重視社區安全的人眼裡你是好人,但位於安全沒那麼重視的人,你反而是壞人。
 
另一個例子。
 
台灣很多路邊菜市場其實都是違法擺攤的,若你要改正歪風,就必須每天去檢舉,在規定上你是正確的,但社會上你危及到攤商的生存機會,且破壞到攤商客人的生活模式,要是他喜歡的店家沒了會很生氣。
 
最後談到你本身的行為。
 
不用因為別人說你是好人或壞人,就懷疑自己的作為,你要想的是「這件事情能幫助自己獲得什麼 ?」,另外又能幫助到哪些人? 是否能達到你的目的? 前提是要合法。
 
你想要什麼,想成為什麼,想達成什麼目的,本身就必須要策略規劃加上實際行動獲得。
 
而好人與壞人的標籤,都是旁邊的觀眾給你的,這些屬於社會上的回饋。
 
以現在社會觀感來說,渣男的形象還比好人形象好太多了,前者明白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後者反而有一種好好先生的感覺,直白來說就是沒個性。
 
相反的,你若塑造出好好先生的形象是為了某些目的,那也是可行的。
 
你就是演員,去演出你要的那種生活樣子,我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表演】一書中有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有興趣能參考。
 
最終你會發現,「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是一回事,[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是一回事,「你認為別人認為你是什麼」又是另一回事。
 
但只要你獲得的回報與效果是你要的,上述這些標籤相對的又不是那麼重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